針對廢死論者的回覆(備忘)
2010/07/29 19:08
瀏覽721
迴響9
推薦0
引用0
一》
●再次強調,教育與死刑沒有衝突、死刑與誤判也沒有衝突,這是司法透明與制度的問題。
●我個人觀點很簡單:死刑犯可粗略分為「蓄意(人魔)」與「誤判(因司法怠惰)」兩種,雖然後者已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我同意將後者挑出來個別處理,然而廢死等於是保障了前者的存在性,這我絕對不能接受。
●我們雙方唯一的共同點是希望司法公正、減少冤獄發生,但目前台灣廢死團一心只求廢死過關,即使用不道德手段也無動於衷,對於其他方案的進展反而沒有如此積極。
二》
●這是我們最大的問題所在「對生命價值判斷不同」,如同某文章中說的【依我個人對這種事的觀察,正反方對死刑應否存在之問題,是已有的定見,甚至是一種對生命價值判斷不同之「信仰」;所以這個問題正反方的辯論,不是為了說服對方,只是為了堅持自己的定見及信仰,盡窮理由而已】。再說別拿過去古代酷刑相比,況且古代某些觀念依舊適用於現代呢!某些思維還遠遠早先於現代喔!!
●你完全忽視人性的黑暗面,別忘了廢死團裡充斥著不少的人權律師,而這些人之中部分根本不管是非對錯,牠們就只為保護牠們的客戶能夠從輕量刑與自由呢!因此如前項文中的人魔才能無法無天,全拜這些人之賜呢!!
●我同意宗教與教育是改善人類劣根性的藥方,但請弄清楚兩點:
1.何謂可救與不可救之分,某些精神病、反社會人格、藥物癮與特殊癖嗜好(例如:賭博、色情等),這些人可讓國家有多少資源夠幫助牠們?(國家不是只有這些人要養而已)這是你得考量的重點與督促廢死團監督政府力行施政的方針,而非藉此做為幫牠們脫罪的藉口。
2.宗教與教育在於事前的預防為主,刑罰的施行在於事後的防範為主,死刑不僅只為了替受害者伸張正義,更是防止這類牲畜危害其他人做把關。因此你們該做的是:力促政府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針對犯人、受害者、相關制度與法治教育等等)。
三》
點出你們的問題在於「一個都不能死」,希望藉由時間與未來而達到你們所謂的「淨化人心」與「人間淨土」的終極目標,因此你與廢死團共同方向都是在「一個都不能死」,也就是拖延戰術,力保所有犯人都活著乃是近程目標,也因此你這類的人不敢公開批評廢死團,甚至有縱容與漠視的態度產生,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
四》
所以當前你該做的應該是:
1.指責並防止台灣廢死團荒誕行徑的再度發生。
2.力促政府做好廢死配套措施。
而我的工作分為兩類:
消極的我>
1.監督廢死團的行徑作為。
2.監督政府是否做好廢死配套措施。
積極的我>
1.貫徹死刑的繼續存在性。
2.揭露政府與廢死團的荒誕行徑。
因此你就省點功夫,我們相同的話別再三重複講,好唄!也別再浪費時間當廢死團的說客啦!!
不過就如同某文章中說的【所以贊成死刑、廢止死刑之主張,永遠是二條不能交集的平行線,並且彼此有相斥性;剩下的只有誰的聲音比較大,哪個社會上有頭有臉的,及政治上政客站在哪邊,來決定形式的輸贏而已!】
相信你是絕對不會罷手的啦!!
PS.以上僅個人看法,不代表其他反廢死人士的看法,留不留下來是你的自由(只有版主才有趕人的權力),但留下來你就得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最近相關反廢死版區十分冷清,也許沒人會理你也說不定。
取自:我贊成廢除死刑|Facebook
●再次強調,教育與死刑沒有衝突、死刑與誤判也沒有衝突,這是司法透明與制度的問題。
●我個人觀點很簡單:死刑犯可粗略分為「蓄意(人魔)」與「誤判(因司法怠惰)」兩種,雖然後者已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我同意將後者挑出來個別處理,然而廢死等於是保障了前者的存在性,這我絕對不能接受。
●我們雙方唯一的共同點是希望司法公正、減少冤獄發生,但目前台灣廢死團一心只求廢死過關,即使用不道德手段也無動於衷,對於其他方案的進展反而沒有如此積極。
二》
●這是我們最大的問題所在「對生命價值判斷不同」,如同某文章中說的【依我個人對這種事的觀察,正反方對死刑應否存在之問題,是已有的定見,甚至是一種對生命價值判斷不同之「信仰」;所以這個問題正反方的辯論,不是為了說服對方,只是為了堅持自己的定見及信仰,盡窮理由而已】。再說別拿過去古代酷刑相比,況且古代某些觀念依舊適用於現代呢!某些思維還遠遠早先於現代喔!!
●你完全忽視人性的黑暗面,別忘了廢死團裡充斥著不少的人權律師,而這些人之中部分根本不管是非對錯,牠們就只為保護牠們的客戶能夠從輕量刑與自由呢!因此如前項文中的人魔才能無法無天,全拜這些人之賜呢!!
●我同意宗教與教育是改善人類劣根性的藥方,但請弄清楚兩點:
1.何謂可救與不可救之分,某些精神病、反社會人格、藥物癮與特殊癖嗜好(例如:賭博、色情等),這些人可讓國家有多少資源夠幫助牠們?(國家不是只有這些人要養而已)這是你得考量的重點與督促廢死團監督政府力行施政的方針,而非藉此做為幫牠們脫罪的藉口。
2.宗教與教育在於事前的預防為主,刑罰的施行在於事後的防範為主,死刑不僅只為了替受害者伸張正義,更是防止這類牲畜危害其他人做把關。因此你們該做的是:力促政府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針對犯人、受害者、相關制度與法治教育等等)。
三》
點出你們的問題在於「一個都不能死」,希望藉由時間與未來而達到你們所謂的「淨化人心」與「人間淨土」的終極目標,因此你與廢死團共同方向都是在「一個都不能死」,也就是拖延戰術,力保所有犯人都活著乃是近程目標,也因此你這類的人不敢公開批評廢死團,甚至有縱容與漠視的態度產生,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
四》
所以當前你該做的應該是:
1.指責並防止台灣廢死團荒誕行徑的再度發生。
2.力促政府做好廢死配套措施。
而我的工作分為兩類:
消極的我>
1.監督廢死團的行徑作為。
2.監督政府是否做好廢死配套措施。
積極的我>
1.貫徹死刑的繼續存在性。
2.揭露政府與廢死團的荒誕行徑。
因此你就省點功夫,我們相同的話別再三重複講,好唄!也別再浪費時間當廢死團的說客啦!!
不過就如同某文章中說的【所以贊成死刑、廢止死刑之主張,永遠是二條不能交集的平行線,並且彼此有相斥性;剩下的只有誰的聲音比較大,哪個社會上有頭有臉的,及政治上政客站在哪邊,來決定形式的輸贏而已!】
相信你是絕對不會罷手的啦!!
PS.以上僅個人看法,不代表其他反廢死人士的看法,留不留下來是你的自由(只有版主才有趕人的權力),但留下來你就得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最近相關反廢死版區十分冷清,也許沒人會理你也說不定。
取自:我贊成廢除死刑|Facebook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9) :
- 9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4 17:46其他文章(備忘九)
我的新文都是舊文為主啦!不看也無妨(反正看的人真得也沒多少啦)。
您說「單親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是否就是以下文章相似性質的活動內容: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劃
http://www.ccra.org.tw/weakchild/index.asp
.教育是他們脫貧唯一的希望--相約帳篷下 貧童讀書去-社會百態!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426/1539913
一般人對自己子女都很難做到了,何況您還是對別人的子女,實在偉大。
.國中學歷的他教出第一名小孩-社會百態!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426/1528746
看來我真是「狗眼看人低,有眼無珠」呢!您的情操比起我這種人而言,實在高尚太多了,這不是拍馬屁,而是當今社會上像您一樣的人實在太少了,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來幫助他人,比起我這種只會靠打幾個字混時間的人而言,強太多了。講到這裡我還佩服另一個單位「消基會」,他們也是具有同樣情操的一群人,只是方式不一樣罷了。當然我們的反廢死組織社團(中華民國社會公義協會)的人也是一樣的情操,只是目前因為剛成立,尚缺乏經驗與事績罷了。
以下文章是已事先寫好的,是最後一篇發牢騷用的,您可以不用看。
========================================
再舉最後一個例子,請賜教:
.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父母都會犯的錯-陳銳事件[重整版]-kennery分身用的網誌
http://blog.udn.com/Doolittle/3748036
由陳銳事件放大到廢死議題上,陳銳角色相當於死刑犯,其父母角色相當於政府司法單位與人權團體。當然陳銳事件不及廢死議題嚴重且其父母無法充當政府司法單位的角色,不然一定判無罪釋放。而廢死議題點出了幾件事:
1.[社會成本]死刑犯所造成的社會成本負擔與再犯率之可能。
2.[制度停擺與失常]過度縱容的政府司法單位與人權團體們,以目前狀況來說真得很糟糕,因為既沒有配套措施,又不正常執行死刑制度,反而造成法官濫情縱放以及犯人假釋危害社會等問題。
3.[人命價值判斷失常]對於被害之人的忽視反映在對加害者的防治作為上,讓新的被害人不斷產生。同樣是生命,待遇卻如此差異之大。
由陳銳事件可知,如果所有父母都認真管教自己的孩子(雖然很難做到),都能不過度縱容自己孩子的話,相信犯罪率必然降低不少,而這些縱容孩子的父母心態,其實跟廢死團等人權團體沒多大差異呢!而這又是另一個無法改變的社會常態之一呢!!
報告完畢,結束。
========================================
PS.看來想當諸葛亮的夢想實在不容易,最多充其量只有三國演義中馬謖的一半呢!!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8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4 15:45其他文章(備忘八)
既然談到教育,就得談到其中一個問題:SEX。
年輕人血氣方剛,除了對「性」感到好奇外,生理反應也帶動了行為模式,但男女思考卻不太一樣,所以才有「女人先有愛才有性,男人先有性才有愛」這句話呢!但新新人類太愛顛覆過去的事物了,因此這句話能否不被顛覆就不知道了。
年輕人(以男性為主)發洩精力管道最糟糕的方式不外乎:
1.飆車
2.性愛
3.械鬥(鬥毆)
而我要談的部分是「性愛」,以下是新聞與文章收錄:
.青少女生育率居高不下,墮胎、罹患性病人數上升--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2003.12.05)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6313
.59%都會成人性知識不及格!平均僅達48.79分!--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2004.07.01)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8253
.痕跡...-台灣未婚懷孕冠亞洲 性教育未落實(2007.05.05)
http://www.wretch.cc/blog/fsj/7063787
.捐血檢出愛滋個案 學生居多-台灣英文新聞(2010.06.23)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297403
.錯誤避孕當常規?青少年性教育大調查 台灣青少年避孕常識普遍不及格-新浪新聞中心(2010.06.29)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629/3405144.html
.青少年性知識不足 1980專線提供專業諮詢|中時電子報(2010.08.02)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0080200660,00.html
.KY陳/親職性教育vs.「爸媽囧很大」NOWnews 今日新聞網(2010.08.03)
http://www.nownews.com/2010/08/03/327-2632623.htm
.波蘭「好色之徒 」多 全球排名第五|NOWnews 今日新聞網(2010.07.22)
http://www.nownews.com/2010/07/22/91-2628575.htm
.調查顯示8成人認為青少年了解性知識首選網絡-新浪網新聞(2010.08.03)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9/1/1/1808336/1.html
.[舊文重貼]性教育的重要-社會百態!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426/3546269
.雜記與舊文回顧-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4097754
「性」本是上帝賦予人類最美好的事物之一,但人性有分善惡,在心智尚未成熟之前或者惡意人士操弄之下,價值觀、道德感,以及涉及到的一切問題,將可能使社會負擔增加,治安敗壞與人心浮動、糜爛等問題產生,實在很麻煩。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7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4 14:32其他文章(備忘七)
講了這麼多,我覺得在死刑議題上,彼此雙方不可能有退讓的跡象,因為底限「對生命價值判斷不同」是彼此最基本也最堅持的要求,只有在方法與作為上互找對方的問題罷了,也因此沒什麼可再繼續談下去的必要了。
我承認我有在激怒你的意思與作為,但你都不為所動,甚至最後還暗示我「為文盡量不用嘲諷及激烈的文字,挑起對立」的字眼,令我不汗顏都不行呢!!
方才看了S.W.A.T.(反恐特警組)的電影,看到壞人被抓超爽的,但依舊不能幹掉牠,十分可惜,最後可能結果是養牠一輩子(終身監禁)或者放牠出來(財大勢大),不知誰又要是下一個犧牲品了。S.W.A.T.仍舊得繼續抓壞人,即使反覆抓同一人也不能喊累,畢竟這就是社會常態。如果壞人被抓盡了、被殺光了,那人類社會生態就要為之動搖了,因為警方就得裁員,監獄與司法單位也是一樣,殯葬業也會受到波及,連帶的軍火業、餐飲業、服飾業、政治與國際等相關行業與組織也都會受到影響呢!!
既然你這麼愛談教育,想必日劇Monster Parents(怪獸家長)應該看過或聽過吧!這影集不錯看!可以作為亞洲國家教育上的參考與省思呢!!
另外新加坡電影也很讚,論及家庭、學校與社會教育呢!!
Money Not Enough 2(錢不夠用2_2009)
I Not Stupid Too(小孩不笨2_2006)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6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4 10:30其他文章(備忘六)
不用功就是不用功,哪來這麼多理由呢!
沒有火力支援嗎?向你的同志們求救吧!
.死刑問與答-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http://www.amnesty.tw/?p=84
.TAHR>>Blog Archive>>本土的[廢死QA]
http://www.tahr.org.tw/index.php/article/2010/05/24/1056/
.cinema-critique-yam天空部落
http://blog.yam.com/jostar2/category/7134
不會講或無法統籌思維的話,直接複製文章也行啦!牠們不會告你啦!!
我方反廢死的部份資料,其他未收錄的則散見於我的部落格中。
.針對「我所認識的廢除死刑工作者」回應文-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4061292
唉!現在這年頭,與人辯論議題還得替對方找資料,真是辛苦啊!我都快分不清楚到底誰才是支持廢死的呢!!
特別是對方賴著不肯走,又不肯認輸的時候。
正所謂「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只要有心,將來必能雪恥呢!!
PS.人各有志,各有所能,不是搞這個的,就別來攪和。真要有心,就多下工夫,則必有所成。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5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2 18:11續本人之前文章(備忘五)
九》
◆聯合國不是萬靈丹,別把它當神一樣崇拜,像:盧安達大屠殺、蘇丹南部種族屠殺、美國連同英國入侵伊拉克,以及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北韓等國問題,中華民國入聯等等,聯合國也都無能為力或隔岸觀火。
.聯合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1%94%E5%90%88%E5%9B%BD
◆等待科技進步來解決一切問題?太天真啦!科技發展是由人來引導的,人就有善惡之分了,你敢保證未來科技絕對會朝正面發展嗎??如果你真了解科技與人性的話,你就不敢說這麼天真的話嘍!(莫非你是nokia的信徒-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再說未來還有未來的問題要處理,況且司法可是有時效性的,人的壽命也是有限的,你這樣「以拖待變」也不是辦法啦!乾脆全部釋放還比較符合你的善心呢!!
.速審法三讀 一二審無罪 檢不得上訴|20100424|壹蘋果網絡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62476/IssueID/20100424
◆當然,科技進步也帶動醫學進步,所以在過去不曾發現或者不認識的疾病也都漸漸產生與流行起來了,也許有更多人可以藉由某些疾病來逃過司法制裁也不一定呢!所以科技不過是個工具,如何操作此工具的是「人」,而一昧寄望科技的進步能解決人類的問題,卻忽略人才是問題的核心因素,只是本末倒置與一廂情願心態罷了!!
◆你可以繼續慢慢地研究你的學習與教育,但大家日子還得繼續過下去,時間依舊持續流逝著,也許日本的死刑制度您可以參考看看。
◆科技進步也代表著一定程度的失敗歷練與不斷從錯誤中嘗試。試問誰想當終極試驗品呢??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4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2 15:28其他文章(備忘四)
<節錄文>
當一個律師看起來好像在為個別的「壞人」辯護,制度設計其實是要保障最大多數的個人,因任何人都有可能變成被告。所以每次台權會被罵「老是保護壞人!」他們就會說,「壞人人權保護好了,好人還有什麼問題?」
Q:你自己曾幫死刑犯辯護嗎?
A:我替死刑犯辯護過,他不是無辜的,人確實是他殺的。這個當事人吸毒吸到有精神分裂症,跟他一個當混混的朋友,因付不出妓女鐘點費,臨時決議把那女人押到頂樓幹掉。最後要勒死她前,還應那女的要求,給她行動電話讓她跟兒子告別。
殺人過程有點莫名其妙、不合邏輯,但很多殺人案都這樣,在實務上很少碰到像好萊塢描述的那種精心計劃的殺人魔。
大部分現在被判死刑的人,在殺人那瞬間是沒什麼意識的,他心裡就是要把憤怒發洩出來,包括宜蘭那兩個獵人分屍案,以我經驗理解,殺人犯在當下都不是冷靜的。像我們常問殺人犯為什麼殺人?大多會說,「我喝醉酒、我太氣了;我戴綠帽子,我就把姦夫淫婦殺死……」台灣人很善良,真正壞的是白領犯罪、竊國貪污那種,真正中下階層會去殺人的,十之八九是環境造成。
所以為保障人權,律師明知對方是殺人犯,也要為他辯護;更何況很多殺人犯是因他們身處弱勢、社經地位低落造成的,社會也要負一部分責任。所以陳進興的律師、趙建銘的律師都沒錯,是我們一般人搞不清楚律師本來就是為任何人辯護的,為保障所有人權,不管他是不是魔鬼,都該有律師幫他辯護。
取自:律師就是魔鬼代言人 司改會執行長|蘋果日報|20060713|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2744231/IssueID/20060713
感言:
所以說律師就應該是「是非不分」、「一視同仁」啦!律師的職責就是幫人脫罪,至於有沒有罪是法官的事,原來是我們老百姓自己白目、搞不清楚狀況啦!!
故站在被告的立場,能請到口若懸河的律師為自己辯護的話,就出運啦!能遇到貪瀆好色的法官,而自己又有錢的話,也是出運啦!!
支持廢死的人們,這就是你們同志的情操啊!如果還有良心與人性的話,就想想『沉默的代價-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說的話吧!!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3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1 22:54續本人之前文章(備忘三)
八》
◆廢死團最愛用「寬恕」來指責反廢死團的「仇恨」,甚至用「兇殘與殺戮」來形容反廢死團。何謂「寬恕」?牠們會用以下例子:
.放下仇恨 牧師娘課輔助弱勢-社會百態!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426/3025609
.游媽媽想告訴許嘉真家人:原諒他人 饒了自己-社會百態!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426/3139333
以上兩個例子只是大愛的眾多選擇方法之一,基本上「寬恕」對於自己是比較有利的,因為自己比較不會被氣死,且還可以做形象。當然我相信以上例子中的被害者家屬不是為了做形象,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這是「大愛」的表現之一。
然而像陸晉德(陸正父親)這樣心境的人不能算是「大愛」的另一種表現嗎?因為這種方式比較特別且艱辛,有時因時間拖得很長(進行式)才能見真章,因此並不容易被當世之人所能理解。
其實這種境界我個人認為更加崇高,因為即使自己早已放下了仇恨,但表面上卻得讓人誤解自己仍有仇恨一樣(有點像忍辱負重),而自己卻早已提升至另一境界了,為了其他跟自己不認識的人、為了不讓更多受害者產生,故寧可犧牲自己來幫助別人免於切膚之痛,就像電影United 93(聯航93)以及某些戰爭片(類似以戰止戰)一樣。
就像我們無法保證世界上不會有恐怖份子、希特勒這樣的人,當這種人掀起殺戮或戰爭時,你是無法用說服或者教化來改變這些人的,因為人有分許多種類型,有些類型的人是無法改造的(也許基因或生化改造可行,但牽扯到道德等層面),必須要用小至暗殺、大至戰爭等方式來解決。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那些愛講「寬恕」的廢死團,在面對反廢死團時、面對判死刑的法官時、面對受害者家屬時,這些廢死團所表現出來的仇恨、憎恨與厭惡態度,很難想像這些人是否有資格講「寬恕」或「大愛」呢!!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2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8/01 15:19其他文章備文
總之,該判死的不判死,搞個無期徒刑玩玩,最後當然只有假釋嘍!最多做做樣子,拖個幾次駁回後依舊會放行的。
所以死刑問題原來早在法院發酵了,爭議之一「對生命價值判斷不同」才造成該判死的不判死,因此弄出更多的受害者,而這些人(濫情法官)從來不知道檢討自己,也沒有懺悔之心呢!在於它們根本認為自己沒錯,就像人魔自我的認知一樣。
所以到底最後錯在誰呢?反而在於受害者身上,也因此才會有盧映潔告網友的爭端嘍!!
另外哪些罪行該判重、判輕,這也是個大問題呢!!
取自:假釋的執行問題.....|Facebook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 1樓. kennery分身用22010/07/30 14:15續本人之前文章(備忘二)
五》
◆中外古代律法皆有殘酷刑罰:
.YouTube-57金錢爆:古今中外死刑秘錄(1/5)-(5/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6gnGZjL0E
你得考量中外文化與思想的差異,連距今幾千年的孔子都知道「因材施教」,今日某些教育學家也明瞭不同資質的小孩應給予其適合的教育方法了,你還會不知道?例如:非得叫殺人魔、性侵累犯當神父、牧師嗎??
◆現今某些政治與演藝等等人物的說謊事績,加上詐騙橫行,但這些人司法大都給予輕判居多,你還嫌不夠嗎?這又如何能教育好孩子呢??
◆防範未然,以下事件你覺得如何?
.18禁-殺爸姦媽-探討新時代次文化問題-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4087004
◆你們廢死團的名言之一:「壞人人權保護好了,好人還有什麼問題?」
莫非是要讓被害者也成為加害者的時候,你們才開心?才願意替他們發聲??
.可怕現象-被害者的反噬力量-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4118779
◆過度的縱容,只會換來更大的傷害:
.原諒施暴者 家暴會不斷重演|蘋果日報|20100423|壹蘋果網絡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59555/IssueID/20100423
六》
◆【以科學角度分析犯罪心理】
.快樂殺人-維基百科-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3912317
.《罪犯22級剖析》MOST EVIL-18禁-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3935722
.美劇: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4109905
.YouTube-東森關鍵時刻~台灣1200暴力犯DNA神秘檔案(2/6)-(6/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f2AM9XWF98
.誠品網路書店-上帝的黑名單(美國七大連續殺人犯實錄)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2621628736
.博客來書籍館>犯罪心理剖繪檔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2341
.博客來書籍館>異常快樂殺人心理-解讀性犯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98640
◆當資源有限而分配不均(或不夠分配)時,你該怎麼辦?捐出自己的家產嗎??
.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http://www.npo.org.tw/
七》
◆這就是廢死團的嘴臉之一:
.聲援團體昨天十分失望,有人旁聽當庭詛咒法官:「會衰三代、不得好死!」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544967/IssueID/20090414
.當時作為兇手邱和順的辯護律師李勝雄(同時也是阿扁的辯護律師),居然公開指著陸晉德(陸正父親)的鼻子說出「上帝要審判你」這樣的言語來。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3898020
◆為何反對廢死團文章之一:
.廢死論將致人權遭污名化 許文彬@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 哲學與公共事務研究室
http://pparccu.pixnet.net/blog/post/8275344
.廢死要在平等對話下進行(林志潔)|蘋果日報|20100423|壹蘋果網絡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59419/IssueID/20100423
.我為什麼反對目前推動廢死-非典型法律人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rolin101/post/1320755845
◆你是哪一種人呢?
.以德報怨,以直報怨,以怨報怨。-Doolittle2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olittle2/4090487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