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半生活-89
2012/02/25 08:00
瀏覽459
迴響0
推薦15
引用0

半生活-89

[對啊!我腳是蠻臭的,妳最好跟我保持五公尺以上的距離。]

[哈哈哈!我偏不要勒!你咬我啊!]

[真的可以咬嗎?]

[可以啊!]

[咬哪裡?]

[哈哈哈!回家再說,這裡冷死了,我才不要在這裡被你咬。]

[明明要給人咬了,還有回家再咬的喔?]

[哈哈哈!別人有沒有我不知道,反正我就是這樣。]

[那我們要再往前了嗎?]

[停下來的是你又不是我,你這樣問我,我怎麼說?]

[不是啊!妳沒有說不騎堤防上啊!]

[哪是啊!你根本是怕滑下去,所以不想騎堤防上吧?]

[好吧!那我們就騎堤防上吧!這一段比較平,再前面那段路很差喔!]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怎樣對妳?讓妳選不選,我就選了啊!]

[好啦!那我們騎下面吧!]

[真的…不…考慮…讓這個…第一次…記憶…更深刻點….嗎?]

[絕對不要,風這麼大,坎這麼深,不就是騎個腳踏車,我可不想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我自己沒記憶,記憶深刻的是你了,我才不要。]

[好吧!那就順著妳的想法走吧!]

[是你的想法吧?]

[喔!那我要往前騎了。]

[那我自己去下面騎了。]

她就真的如自己說的,順著剛剛上來的路,慢慢的用自己的速度往前,我本來是要堅持己見的,但她最後說的記憶的部份,讓我有點嚇到,我還是不要讓她太危險好了。

因為一直是順著路走,所以她也沒有回頭,我只是一直在後面跟著,距離跟昨天一樣是一、二十公尺,結果騎騎騎她突然停在邊看,我就自然的靠近去看。

[這是青蔥嗎?]

[不是,妳一定知道。]

[啊!我看到了,是蔥頭嗎?]

[不是,下一個說出來的就是了。]

[難道是洋蔥。]

[BINGO!]

[可是我之前不是聽說,台灣種洋蔥的都在屏東恆春一帶?]

[是那邊比較大宗沒錯,但中部其實也有,只是沒有那邊多而已。]

[那…我可以偷拔嗎?]

[可以啊!但我不要幫妳把風。]

[那還是不要好了。]

[你們住鄉下的不是都會偷拔嗎?]

[是啊!我們這裡是常會被偷拔沒錯,但不代表妳也要那樣做。]

[那,你有拔過嗎?]

[我們以前有375減租的田時,是有被偷拔過,但我們家是不偷拔別人的。]

[住鄉下好好喔!都有這些經驗可以講。]

[現在還好,蠻多地方都有租一小塊地來種菜的,這部份要看大人的想法,我相信我今天這些說完,往後妳有孩子了,妳應該也會想讓孩子多一點這方面的經歷吧?]

[那也要看我記不記得,如果忘了就沒辦法了。]

[走吧!要在這裡聊,不如回家聊。]

接著我就又往前騎,本來就真的是很偏僻的地方,不過後來稍微偏離河提,轉一轉就到景觀公園去了。

[這裡怎麼有個公園,我怎麼不知道。]

[妳都來匆匆去匆匆,怎麼會知道?]

[那你都宅在家裡,怎麼會知道?]

[我本來也不知道,只是我在這邊逛的時候逛到的。]

[這裡看起來不小耶!]

[是不小,但敗筆是沒有蓋很棒的廁所。]

[為什麼要蓋很棒的廁所。]

[以妳對我的了解,妳覺得我為什麼會提到廁所?]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25 0752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創作 連載小說
自訂分類:半生活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