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不可能投票給空心菜,不過小弟非常納悶:
客家人小英說自己是台灣人哪裡錯了?
外省人和客家人不是最喜歡說福佬獨佔「台語」和「台灣人」麼,如今大福佬沙文的民進黨挺客家人出來選總統,不知道藍軍在抱怨甚麼?
這時候到底誰心裡有鬼?
我很討厭一群假惺惺,自己的族群偏見濃厚卻一味責怪民進黨或福佬的某些人:
譬如范蘭欽和固定圍繞在網誌下吆喝的狐群狗黨
你們自己就是台灣族群分裂最大的害蟲!
還有臉去指責誰?
後記
從聯網異言堂的所謂「藍軍」(籠統的說)的反應來看,沒想到說自己是台灣人,這樣也會犯著你們!?(不可思議)2011-7-13 13:30
引用文章
- 26樓. 張爺2011/11/16 12:43誰是醜陋的客家人?
吳伯雄暗批「假客家人」 蔡英文:語言 不應是原罪
作者: 朱真楷╱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15日 上午5:30
被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暗示是「假客家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強調,她的客家話講不好,很抱歉,但是她會努力去學習;不過如果對手用這種理由呼籲支持者別支持她,「這一點我絕對無法接受」,畢竟語言不應該是原罪,如果用「真假客家人」來操弄族群牌,會是非常不道德的事。
客籍大老吳伯雄前天在為馬英九總統助選時指出,每次到了選舉,客家人口都有增加,即使台灣不分族群,「但(客家人)不能讓人亂冒用、客家話也沒有這麼不值錢」,批蔡意味濃厚。
面對質疑,昨日上午蔡英文以感性口吻回應說,「我承認自己不太會講客家話,但是我以客家的血統為榮,更感謝所有客家鄉親對於這個『不太會講客家話』的客家妹仔的支持和包容。」
蔡英文表示,她認識許多年輕一輩的客家子弟,這些人也都無法說流利的客家母語,「請問國民黨,難道他們也是假客家人?」她說,前一陣子馬英九才說自己因為外省人的出身,所以有原罪,既然有這樣的感觸,為什麼國民黨還要挑撥、分化客家人的族群情感?
蔡英文說,過去幾十年來,因為早期國民黨採取蠻橫錯誤的語言政策,讓台灣的本土母語遭受嚴重的漠視和傷害,無論是原住民、福佬、客家的孩子都不被允許說自己的母語,導致多元豐富的語言和文化在年輕一代逐漸流失。
她進一步指出,國民黨不曾為過去的錯誤語言政策道歉,如今,為了掩飾執政的失敗又開始操弄族群牌,這種「真假客家人」的族群分化手法,是非常不道德的。
蔡英文重申說,「我客家話講不好,很抱歉,但是我會努力去學習」,但她認為語言的問題不應該是種原罪,重點在於能否對客家文化與客家精神產生認同,而這也是台灣社會必須努力克服的地方;唯有如此,才能讓台灣人民擁有一個族群平等、族群融合的社會。
- 25樓. 哈哈2011/08/31 01:29菜英文的头脑和英文一样:菜
蔡说自己是台湾人没有错,是事实。
但不合常理!
试想下面的场景:王小明会整天和自己的家人强调说:"我是小明",或,"我姓王"吗?当然不会嘛。 因为都是一家人,对于大家早已知道的事情,头脑正常的人是不会时不时地拿出来刻意强调的。
所以蔡的竞选广告是何目的就昭然若揭了不是?
再有,蔡及其团队的英文水准还真是低的让人汗颜,不知道她当初在伦敦是怎么混毕业的?竞选口号“Taiwan Next”整个就是台式英文,外国人根本不知道是啥米意思?更别说南部的那些绿人了。
無聊人士雞蛋裡挑骨頭說,2300萬人不能自稱台灣人,13億人口也最好別自稱是炎黃子孫囉
張爺 於 2011/08/31 08:02回覆 - 24樓. JKTsai 老鼠嫁女兒2011/08/25 07:16呵、呵、呵!
偶拿亞美利加護照、住亞美利加護,都還可稱自己是台灣郎!
偶家妹妹住台灣,拿中華民國台灣護照,當然是台灣人囉!
嘜啦!就投一次啦!
- 23樓. 123酷媽2011/08/24 16:32為什麼?
為什麼「愛中華民國在台灣」要分哪裡人?
為什麼「愛中華民國在台灣」成了過錯?
為什麼明明都是同族群,卻能被操弄分裂成異己對立?
- 22樓. 12011/08/22 16:17項莊舞劍 錯了嗎
要成為”多種人” 要”文化多元” 要參選國家領袖國家總統
曾說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曾說 不再歧視外省人
卻 打出 ”我是台灣人” 的廣告
就是錯!
大錯特錯!
- 21樓. 蔬菜麵2011/07/26 21:06挪威右派殺人魔與新黨的中華民族!
您最近沒有新文章~期待您有新作!
本人部落閣新文章~探討挪威殺人魔和台灣右翼新黨的相同處!
http://blog.udn.com/goodthink/5468891
新黨~共產黨~馬英九...最大的不正常之處~就是愛講{中華民族血脈}~
問題是種族應該多元~而不是強迫各族群文化都要服膺{中華民族}!
- 20樓. paulao2011/07/24 02:56每樣事情有由不同的人來連結
- 19樓. paulao2011/07/24 02:29你錯怪一些人了!
我曉得paulao這種心情,但無論是范蘭欽問題也好,老國代問題也罷,這裡都有個大是大非:超越任何一個族群或次族群感受的大是大非!
范蘭欽對中華民國沒有甚麼認同感,還主張中共武力統一台灣,並「鎮反肅反」請瞧瞧他的言論:
歹丸現在走的是死路,根本沒資格回歸,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歹丸鬧的從不是民主,而是民族問題。故不是什麼五毛黨的起哄,反是五毛黨真在憂國。看歹丸之惡,就知主國改革開放一定要慢,西方惡勢惡識一定要先排除,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陳儀就是在台行仁政,結果給了倭寇造反之機,起了二二八。記取此教訓,不能放鬆槍桿子。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
這些話他重覆不只一次,和他一鼻孔出氣的人究竟哪種格調和哪種居心?這沒甚麼好辯論的,他被台灣人唾棄是咎由自取。
老國代問題怎麼會跟你父母有關?這是落實民主非處理不可的問題,不能拿族群被壓迫感的藉口來反對。
我也說個故事。我有位好友外公是將軍,父親是教授,血統上說是百分百外省人第三代,他在李登輝執政的西元九零年代初期就到美國,沒幾年就取得博士學位,他和姐姐也都順利取得美國人身份,不幾年母親也依親取得居留權(後來詳情我沒追問),但父親辦理移民一連七八年都被美國政府低調駁回,但美國政府也不給任何理由。
他父親在民進黨執政那幾年開始一個人獨居台灣,得了政治憂鬱症,不想待台灣,但又去不成美國(美國在臺協會連簽證都不給他),心情痛苦不會在你們家之下。
他們自己追溯原因,推測是這位教授爸爸以前有反美言論,可能動作過激早就被註記。
這說明了甚麼?
我心想,你既然這麼仇美為何非得要移民美國呢?這不是做人的道理。
你看看,美國尊重言論自由吧,但反美言論他們照樣不會寬容的,這是普世原則!范蘭欽有今天完全是咎由自取,我無法同情。
張爺 於 2011/07/25 11:37回覆 - 18樓. shouri2011/07/19 14:18我認為這和地域有關
很諷刺, 現在提到藍綠, 很多人都會說"北藍南綠". 但是在台灣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時代, 種族暴力最激烈的地方, 反而是台北市. 在中南部, 民進黨根本難得當選1席立委或省議員, 縣市長那更幾乎是休想(除了高雄余家班). 我住在台北市舊士林, 那裡(和大同區)是台北市種族暴力最激烈的地方, 直到今天還是台北市唯一的"民主聖地(=民進黨可以在單一選區取勝的地方)". 住在別地方的人, 當然不會感受到族群間的關係有多緊張.
其他只是觀點不同罷了, 你的記憶和我的記憶其實差異不大(例如我所謂的大規模種族衝突指的就是519/520/612三起大規模暴力事件; 1994/09/25我的記憶是外省豬, 你的記憶是中國豬, 但我不認為2者的內涵有任何差異; 228事件我家人是親眼目睹, 可不是看了李敖的書才自我置入記憶, 搞不好還可能是李敖書的資料來源, 等等)...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228歷史的目擊者很多,中研院的口述歷史計劃也幾乎將各方說法一網打盡,歷史不是誰說了算,因為這牽涉很多利益的。此外還有些叫作稗官野史,知道麼,網路上盛傳,而且這些年來在聯網一再轉貼的「蕭玉珍口述」,就是篇動機不純正的偽造口述史,這種水平的東西騙不了有起碼史學素養的人,但大多數人卻看不出來,我也懶得多講。
你家人所目睹的,您不妨代為轉述。其實我也有兩個獨家報導,其中一個是當年我的美女阿姨和江蘇籍帥哥調查員的故事,哈哈~~史料已經夠多,大體而言已經有定論,根本不差我這兩項。
大同區和士林我還算熟,特別是前者,多數地方是老社區,人情風俗都很傳統,如果你是眷村出身,和這些地方人士格格不入我也能理解。不過我認識這裡的一個外省生意人,他父親來台不久就在這裡買下一個小飯店經營,後來改建估計賺了兩億元以上,他們當然是國民黨的鐵票,不過第二代已經是滿口台灣腔,根本看不出是外省人。外省人在這種廟會咚的咚咚鏘的地方照樣過得很舒服啊!!
張爺 於 2011/07/20 15:13回覆 - 17樓. 練功房2011/07/18 20:32就是一個台灣人各自表述!
我是台灣人原本是一句廢話!
既然扯上選舉則不同的政治人物就會試圖做解釋,藍營的過度解釋不過就是綠營想要的,各自陣營的解釋都是要鞏固自己陣營的基本價值觀與認同感!
雙方不會有交集!
既然雙英會舉型總統選舉辯論,何不問兩位,各自說出對方是不是台灣人?!,簡短回答,不要繞圈子說只要什麼為何什麼依據什麼是台灣人,直接就自己內心認知,說出
對方是不是台灣人,他們的回答比各自說是不是台灣人還來的有意義!還更有趣吧!
馬英九說蔡英文是台灣人,蔡英文說馬英九是台灣人,豈不很好!
就怕有人講出對方不是"台灣人"!藍綠價值觀交集與否,或者怎麼口水互槓是一回事,但我問我自己是不是台灣人,我會說是,沒有甚麼其他驕傲或自卑想法~~~很簡單我就不是大陸人或香港人嘛!
「台灣人」原本是指本省人,所以老一輩的外省人不習慣這種自我認同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不過須知大陸大城市本地人都很排外,外地人來了十年都不一定拿得到戶口,台灣沒有這種情況,族群紛爭僅見於政治或網路,社會上基本還算祥合,希望大家惜福。
張爺 於 2011/07/19 13: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