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文很差,跟我的數學差不多爛
考試的時候,看到滿滿的英文就覺得煩
眼花撩亂
我真的很討厭英文,覺得它煩死了
看英文歌詞的時候,我媽一直要我翻譯,我就覺得很煩,跑掉了
但是前幾天我試著用比較輕鬆的態度去面對
沒有什麼考試,也沒有人強迫我去翻譯什麼的
我發現其實我很喜歡英文的
真的,跟數理不一樣,如果沒有任何壓力任何壓迫的話,我發現我會主動去接觸英文,我會喜歡它
可是一有考試什麼的,我對英文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所以我很煩惱
我一直想學日文,可能的話,如果上了大學我想輔修日文系
但是我的英文很差,我的國文頂多比英文好一點點
被補習班老師質問說:那樣你怎麼敢說自己很喜歡日文呢?
在他的想法,他認為如果我真的很喜歡日文,應該就能提昇我的英文程度
我羞愧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再加上我對於英文的態度。我想,如果日文也要開始考試,我大概會像討厭英文一樣討厭它吧
我現在根本不敢說自己喜歡英文喜歡日文了
可是同時我也覺得很困惑
你看,無論如何,我都一定是相當討厭數理的
那麼就只剩語文和社會了
社會什麼的就免了吧!地理還是我這輩子拿到第一次不及格的科目。歷史的話,我對中國台灣的歷史毫無興趣,硬要說有興趣的頂多是世界史。公民的話,我很討厭政府和財經
語文的話,我喜歡白話文,不喜歡文言文和詩
英文和日文的話,就像我前面說的,不考試的話我是喜歡的
可是如果正如那位補習班老師所說的,我沒辦法因為真的熱愛某一科而克服其他困難的話,我怎麼能說我真的喜歡它呢?
我覺得他說的對,真的愛的話肯定是能克服的
但是這麼一來,不就等於我對那一科都毫無興趣嗎?
這不就等於我根本沒有喜歡的科目嗎?
在想著將來上大學要選的科系,聽到一堆老師學長學姐們說:要找你有興趣的科系
如果只要一扯上考試我就討厭的話,那我根本不會有喜歡的科系了
可是偏偏我就是這種麻煩的個性
討厭就是討厭,我不可能騙我自己
所以我總是覺得,未來就像一片濃濃的迷霧,不論怎麼使勁都撥不開,永遠看不到前方
算了。根本不用想那麼多
成績不好的話,這些都是白說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