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中國人沒有內心的自由
2025/10/05 08:56
瀏覽629
迴響11
推薦5
引用0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GR7tBABo_BA

陳丹青:習讓我閉嘴!中國電影為何腦殘?

有些話不太敢說...這就是新政給我的影響...最好閉嘴。

...中國人...沒有內心的自由。

有誰推薦more
迴響(11) :
11樓. 35
2025/10/08 17:22
中華民國在台灣不敢教的歷史。。。
10樓. 狐禪
2025/10/07 21:54
電影分級看,這算什麼自由呢。
9樓. 老張
2025/10/05 18:46
7樓大白痴
中共極什麼權壓迫了誰?一一列表詳述事實,否則就是造謠!
8樓. 貓靈子
2025/10/05 17:25

給6樓:

  憤青的特點就是莽撞+無知,講更白一點就是不懂裝懂,單憑一腔蠢血就想上場蠻幹,完全不尊重專業,這種人在資本主義社會中,特別容易被煽動和利用,尤其是被資本家設計出來的票選制度,更容易鼓勵這些蠢材主動的撈過界,去做他們不懂的東西,進而禍國殃民!

  當然蠢材們如何亂搞都好,只要資本家還能賺錢就成!真正的政治,談的是對黨務和政務的操作與管理,要搞政治,宰輔出自基層和猛將必發於卒伍是同個道理,不知民間疾苦?你還搞個鳥政治.

7樓. bill
2025/10/05 16:37
版主在4樓給我的回應「我會轉引,並不表示我完全同意,而是讓我很有感觸」,我認為版主的話曖昧不明不僅易讓人誤會還會讓人覺得不誠無物,你引用別人一句話按照常識就是同意這句話,若你不完全同意就應另加詮釋不可毫無說明,曖昧不明可用在談論文學藝術可不能用在政治,例如版主說自己只是"同情"台獨而非支持台獨,何謂"同情"?版主能說服大多數中國人"同情"台獨嗎?台獨支持者大多數會"同情"中共極權壓迫下的大多數中國人嗎?談政治曖昧不明若是想兩面討好卻可能落得兩面不是人。
6樓. 羅非魚
2025/10/05 16:15
哈哈哈哈哈哈
老人家,對任何事皆一知半解!

陳丹青是老憤青,2000年回流中國,

在紐約吃老婆喝老婆的,

雖批判中國,但到了西方美國〝水土不服〞嚴重.

陳丹青對中國的批判與您截然不同,陳出生、成長、成功、成名在中國,陳對中國之批評有深層的 attachment and connection,就是說『有愛』!

您出生長大在台島,吸收蔣介石+美國的醜化中國之洗腦教育一輩子,您對中國大陸之批評毫無情感連結!

有機會,您願意,俺可多告知陳丹青的故事,以及2000年回流後發生了啥!
5樓. frank060606
2025/10/05 14:25
版主大概只剩古匪一位粉絲
4樓. bill
2025/10/05 12:29
「中國人沒有內心的自由」這句話等於說中國人都被洗腦到沒主見,或許被洗腦過度的五毛們例如貓靈子適合以這句話形容,但現在大多數中國人雖然沒言論自由卻不能說「中國人沒有內心的自由」,因為中共極權的思想洗腦已經瀕臨破產只能以嚴密網路監控外加暴力恐嚇來操控人民,例如明天是四人幫垮台文革結束49周年,經歷過文革的中國人還沒死絕足以揭發中共極端民族主義的虛偽欺騙性質,所以大多數中國人早已知道中共謊話連篇,版主只看到五毛這種壞的中國人卻看不到反抗中共極權的中國好人,版主對於中國有很嚴重的誤解與偏見。

我再強調一次。這是引用的字句,這些話不是我說的,是陳丹青先生說的。

我會轉引,並不表示我完全同意,而是讓我很有感觸。

至於是不是中國人內心都不自由呢?

我想,他的意思其實是限定指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理論上這些人內心可以自由,但是,也有可能在極權統治下,很多人連內心都已經不再自由,因為有一種鋪天蓋地的聲音,告訴他們什麼是真、什麼是好。

出岫閒雲2025/10/05 15:12回覆
3樓. 11
2025/10/05 11:23
知行合一

中國人沒有內心的自由 ???

請問: 中國人?有沒有身體行動的自由?

版主內心思緒的自由程度一點不閒  電費超表 

沒有臥病 沒有拐棍 沒有輔助器 沒有輪椅 沒有外骨骼

四體健康

思想想像 可媲美孫行者 能行十萬八千里的 觔斗雲

版主卻無 提起腳跟往前半步走的 自由勇氣

轉貼的這些文章視頻人物 都或曾經是特殊行業的特殊分子 

請政府重金邀請來台宣導

以彰顯咱台灣 內心自由行動ㄔ亍 的軟實力

2樓. 羅非魚
2025/10/05 11:09
忘了說
陳丹青繪画天賦卓越,無可批評空間,尤其在中國那些年,幅幅人物少數民族寫實風格油畫透露真情、具原創價值.

1982移居美國紐約之後,畫風丕變,四不像.

回到您以前一格文:中國人缺乏創意!

中國人不是乏創意,而是中國人的基因流著『務實,實際』的記憶,西方人基因裡有更多野性與放蕩,在中、西方繪畫風格可明顯覺察.

陳丹青有下放勞改的體驗,因此日後的言行,大肆批判,無可厚非!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