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聯合報黑白集/被「夷平」的新聞台
2022/09/22 22:13
瀏覽669
迴響0
推薦20
引用0
2022-09-20 03:27 

中天新聞台被撤照後,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大豐─TBC聯盟近日向NCC提出申請,將五十五台的TVBS「移頻」發配邊疆。取而代之的,是與民進黨關係密切的「鏡電視」。要說這不是政治操作,恐無人相信。

有線電視四十八至五十八台,是新聞台的黃金地段。TVBS一旦被移頻,跟「直接下架」也差不多。如此一來,黃金地段就只剩「策略聯盟」的壹電視、年代、三立,林文淵任董事長的東森電視,NCC當門神的華視,最老牌「民進黨電視台」的民視。再加上鏡電視,就是蔡政府「一統江山」。

儘管相關人說這次移頻「純屬商業行為」,但鏡電視與綠營關係密切,這誰也遮掩不了。鏡電視今年初上演了一個月四易董事長的鬧劇,又頻傳公司治理疑義,近日更被揭露已賠掉兩個資本額,還有「秘密海外公司挹注資金」。果然是,「有關係就沒關係」。

大豐去年原欲併購TBC,卻遭NCC否決。事實上,這個系統業者的五十二台迄今仍然空著,要讓鏡電視推進到黃金地段,也未必非要移開TVBS。此舉,除「護航鏡電視」,更是遞出「投名狀」:用TVBS的頭,展現對蔡政府的忠誠。

這次事件,和中天新聞被撤照並無二致,都是蔡政府「掌控媒體工程」的一環。將TVBS「移頻」,等於將異議新聞台「夷平」,讓新聞台從此變成蔡政府喉舌了。

聯合報黑白集/被「夷平」的新聞台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