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廢國父簡單,改國號看看?
2007/02/01 13:29
瀏覽2,605
迴響17
推薦88
引用0
新版的台灣歷史教科書裡,本國史改稱中國史,孫中山先生的國父尊稱也不見了;與此同時,李登輝和台聯黨指稱台灣早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獨這個假議題,只是政黨利用來作為權力鬥爭的工具。

如果「台灣早就是主權獨立國家」這句話,指的是中華民國,那是毋庸置疑的,陳水扁和蘇貞昌總不能否認他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和行政院長吧?否則他們豈不成了「私生總統」和「私生院長」?!但是台獨是假議題嗎?

在臺獨分子的日程表上,「正名」、「制憲」、「建國」是完成臺獨大業的三個步驟。民進黨政府修改歷史教科書的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可是,廢了國父尊銜,就表示廢了中華民國嗎?

民進黨以為只要改稱「臺灣」,就能以新國家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打開新的外交局面。陳水扁也說,國際社會長久以來一直以「台灣」稱呼並認知這塊土地和人民,因此曾經公開表示中華民國國號的最好簡稱就是「臺灣」,這種欲以"簡稱"偷天換日只能自欺。

事實上,台灣參加奧運的名稱是—「中華臺北」,參加世貿組織是─「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參加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是─「臺北中國」,參加國際棉業諮詢委員會是─「中國(臺灣)」。中共非常清楚民進黨在玩”漸進式台獨”的把戲,所以在任何屬於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國際組織和活動中,他們絕不讓臺灣團組機構以「臺灣」或「台北」名義參加,而堅持是「中國台北」或「中國臺灣」。

中共固然可惡,民進黨卻更可笑,不敢明目張膽、堂而皇之的改變國號,只敢掩耳盜鈴的修史,還做賊心虛的找一堆托詞,倒不是陳水扁願意信守自己公開的承諾,而是美國不會讓他自食其言,中共也不會讓他越過底線。

李登輝批評陳水扁在說謊,只會欺騙老百姓,就是指執政者過度操作做不到的議題,徒然製造族群對立。不過,李登輝和台聯的轉向言論,發表在年底立委選舉之前,不免也有作秀拉票之嫌,更讓人不禁感慨台灣這些政客玩弄人民,莫非至死方休?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123放砲!
迴響(17) :
17樓. 123酷媽
2007/02/16 10:40
蕭美琴:台向美保證,正名運動不擴及國號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在華盛頓向媒體表示,美國關切台灣正名的重點,在於未來會不會擴及國旗國號,她則向美方保證,陳水扁總統的四不承諾依舊,民進黨也無意朝改國號國旗的方向前進,因此他相信美方不會再有進一步動作。

蕭美琴與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委陳重信在星期二抵華府訪問。蕭美琴與美方官員、智庫人員會晤,今天並至國會山莊拜會多位兩黨參眾議員。陳重信則率部分民進黨涉外事務幕僚與美方國會助理交誼。

媒體詢問蕭美琴與美方就哪些議題互動?她表示,包括軍購、台灣新憲法、各黨總統選舉初選、甚至未來大選等議題,美方都有所詢問,當然民進黨政府推動的「正名運動」、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被起訴等重要事件也高度關切。

有關正名運動,蕭美琴說,美方再次表達訝異,而美方關切的重點在於「是否會擴及國號,甚至影響陳水扁總統過去的承諾」,但她向美方解釋,推動正名無關國號更改也不違背陳總統的「四不承諾」,台灣政府的作法符合多數台灣人民的長久期待,主要是不希望台灣的國營企業在國際社會與中國企業混淆。

她說,台灣盼美方無需擔心,但美台互信必須有長久的互動來經營,因此台灣將會作更多說明,讓美方更深入認識。至於美方是否接受?她強調,民進黨內當前無意將正名擴及國號國旗的層次,陳總統的四不承諾依舊不變,因此相信美方不會有進一步的意見。【2007/02/16 中央社】
16樓. 123酷媽
2007/02/16 10:38
扁批評游的正名說?「讓美知道黨在推動」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近日大動作要求行政院推動國營事業正名及「去蔣化」,陳水扁總統昨天在走春時,意有所指地表示推動正名要按部就班,不需要敲鑼打鼓,造成對立,陳總統這段談話,明顯是衝著游錫堃而來,讓當時坐在一旁的游相當尷尬。

陳總統的發言,之後立刻被外界解讀是在批評游錫堃,並表明他不贊同游所採取的激進路線。不過,民進黨高層人士則不以為然表示,「正名」本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且推動正名,不是一天兩天而已,府院黨各有角色,各有分工,游錫堃做的,只是站在黨的立場,認為應該這麼去推動罷了。

民進黨高層人士說,「大老闆」(扁)要大家不要敲鑼打鼓,應該不是要黨就不要這麼做,因為陳總統的背後還有美國的壓力,總統這麼說,其中當然有回應美方的用意,他要讓美方知道,這是「黨」在推的事情,不是他在主導。【2007/02/11 聯合晚報】
15樓. 123酷媽
2007/02/16 10:36
美不支持正名 扁:若簡單 就改台灣國了
政府拚正名,陳水扁總統昨天在三峽走春座談會表示,「如果這麼簡單,就改成台灣共和國好了!」雖然與會者爆出掌聲,但陳總統仍強調,「正名不像大家拍手那麼簡單。」

據轉述,扁表示,擔任總統後曾拜託每位行政院長要處理正名問題,但正名沒想像中那麼容易,有實際上的困難。這中間包括黨內、國內外及美國有不同看法,但「很多事不做,大家意見會更多」,有困難就要面對、處理。

針對台灣近來推動「正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九日說,美國不支持台灣當局採取片面改變台灣現狀或走向獨立的「行政措施」,也不支持台灣當局改變轄下機構的名稱。

麥考馬克強調,陳總統能否落實承諾,考驗他的領導能力、是否有政治家風範,以及是否有能力保護台灣的利益、台灣與他人的關係,及是否能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

麥考馬克說明後不久,國務院又立刻發出一項書面聲明,就台灣正名事件說明美國立場。

國務院的聲明大致與麥考馬克的說法一致,但一開始就強調,陳水扁總統一再說他不會讓「國內或國外的壓力」改變他在公元二○○○年就職演說的保證,也就是不宣布獨立,不改國號,不在修憲中觸及主權議題,也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大動作要求行政院推動國營事業正名及「去蔣化」,陳水扁總統昨天在走春時強調,推動正名要按部就班,不需敲鑼打鼓,造成對立,央行問題也是如此,似乎有意提醒游錫堃應知所節制。

不過游的態度未因此軟化,回答詢問時堅持,該做的就要做,且要意志堅定,藍綠陣營對正名有不同意見,爭議透過社會討論,對認同台灣有幫助,敲鑼打鼓讓大家知道,讓真理越辯越明,也是好事。

【記者劉永祥/台北報導】美方表態不支持扁政府推動國營事業正名,府院黨昨天口徑一致、態度強硬地表示,此事是國內事務,外國不應干涉,政府會依既定政策繼續推動正名。【2007/02/11 聯合報】
14樓. 123酷媽
2007/02/15 07:13
一國兩制鄧對台政策 我拚台灣正名
「毛澤東使中國站起來,鄧小平使中國富起來」,鄧小平除了將中共帶上經濟發展道路,還有一項公認的「遺產」—「一國兩制」。

「一國兩制」是「鄧小平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共自一九八○年代中期以來,處理香港、澳門和台灣問題的基本態度。

鄧小平最早完整詳論對台「一國兩制」內涵,是一九八三年六月二十五日會見美國西東大學教授楊力宇,提出六點想法,簡稱「鄧六條」。內容包括:
一、台灣問題的核心是祖國統一,和平統一已成為國共兩黨的共同語言;
二、國際上代表中國,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三、不贊成台灣「完全自治」的提法,「完全自治」就是「兩個中國」。
四、統一後,台灣特別行政區可以實行同大陸不同的制度,司法獨立,終審權不須到北京,台灣還可以有自己的軍隊,大陸不派人駐台,不僅軍隊不去,行政人員也不去,台灣的黨、政、軍等系統都由台灣自己來管,中央政府還要給台灣留出名額;
五、和平統一不是大陸把台灣吃掉,也不能是台灣把大陸吃掉,所謂「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現實;
六、要實現統一,就要有個適當方式,建議舉行兩黨平等會談,實行國共第三次合作,不提中央與地方談判,雙方達成協定後可以正式宣布,但萬萬不可讓外國插手。之後中共官方對其內涵多有補充和說明,但都不脫離鄧小平講述的範圍。

鄧小平曾說:「我們尊重台灣的現實…,但中華民國的旗子總要降下來才行,我們不允許有什麼兩個中國。」鄧小平要求「降下中華民國旗幟」的說法,正是兩岸「漢賊不兩立」,在國際上搶爭誰代表「中國正統」的年代。

時隔二十年,台灣政局的快速演變和發展,已超乎中共領導人的想像,從與中共競逐「中國正統」,到堅持台灣主體性的「台灣主權獨立」,並以推動台灣正名運動,作為彰顯和切割「台灣」與「中國」聯繫的手段。

面對民進黨政府不要「中華民國」招牌、全力推行台灣正名運動,中共官方痛批搞法理台獨,大陸學者則指這是「去中國化」。如果鄧小平仍在世,看到台灣領導人比他還不爽看到「中華民國」字號,想自動摘下「中華民國」招牌,還會不會主動要求台灣「降下中華民國旗幟」?

猶記一九九○年代初期,中共向台灣推行「一國兩制」政策,台灣回應「一國良制」、「一國兩府」等政策,當時,也被中共痛批得一文不值。今日,台灣政府自動終結「中華民國」,中共卻想捍衛「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今昔對照,歷史時空轉換、兩岸官方政治立場倒置,有如一齣諷刺劇。【2007/02/15 聯合報】
13樓. 123酷媽
2007/02/13 10:22
只想選總統 李批民進黨死體化
前總統李登輝在台北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統獨之爭並沒有意義,今後將謀求『民主台灣』的重生」;李登輝說,他的發言「也可以說是向民進黨的宣戰,現在的政權已呈死體化,大家只關心未來的總統候選人。」

產經新聞報導,《壹週刊》刊載李登輝接受專訪的報導,由於文中使用「放棄獨立」、「接受中資」和「想訪問大陸」等衝擊性的標題,震撼了海內外的獨派人士。李登輝對此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現在追求獨立乃後退的作法,今後應考量的是如何以制憲等方式來補足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之不足」。

針對《壹週刊》的報導,李登輝澄清指出,「標題與我的發言完全不同,我是在談對台灣民主化後退的不安。台灣經濟停滯、貧富懸殊、失業人口增加,當今政權卻只為台灣獨立與國民黨權力鬥爭,不顧人民生活,經濟政策的失敗是主因,現在最重要的是應該如何來修正,我當時是強調,要快快結束無謂的鬥爭」。

一宣布台獨 中國就會打過來


有關獨派的反彈,李登輝表示,「他們慢慢會了解的,台灣只要一宣布獨立,中國就會打過來,美國和日本也會為難。我的立場是認定台灣已是民主的獨立國家,無需再高喊獨立,重要的是『國家正常化』,應如何補足作為民主國家之不足。例如想制訂新憲法,不只法律門檻高,加上權力鬥爭引起朝野政黨對立,在國會得不到國民黨的協助,雖然政權高喊修憲,我想說的是,不要只是用不切實際的空談來欺騙老百姓」。

有關接受中資的發言,李登輝表示,「我在位時採緊縮政策,現政權則採積極開放,結果是對大陸總投資額佔台灣GNP約八成,資金和技術不斷流出,應該將單向的投資改成讓資金回流的雙向關係。政府雖然害怕接受中資,但是建立雙向架構乃是政府的工作,台灣的凋零不僅是陷入中國的戰略,也是台灣領導階層能力的問題」。

對於訪中問題,李登輝表示,「我一生想去四個地方,日本的『奧之細道』、『出埃及記』和孔子走過的路程及絲路,但是我並不是想去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至少目前未考慮訪中,也無此必要。胡錦濤和江澤民有些不同,我的專長是農業,他是水利出身,他雖然寡言但是作出決斷便會執行,目前重要的是應該了解大陸領導人的想法,現在不是台灣內部爭吵不休的時候」。

執政七年 民進黨無任何建樹

李登輝還笑著表示,他無意怪罪報導標題引起曲解,說真的,這都是在他的算計之中,他也是想造成騷動,吸引媒體的報導並喚起輿論的關注。

李登輝明言,「那也可以說是向民進黨的宣戰,現在的政權已呈死體化,大家只關心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政權輪替七年來民進黨未有任何建樹。台聯過去被認為是附屬於民進黨的,但是今後將有所不同,不管我被大家看成是老頑固都沒關係,我仍將貫徹自己的想法,為了台灣重生我必須要如此」。

有關台聯今後的動向,李登輝表示,「台聯在新主席黃昆輝的領導下將重生,二月全面修改黨綱,三月公開徵求改黨名。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對立場不堅定或違規者的處分或除名,並換新血以促進新陳代謝,吸收的對象是中間偏左,想切斷纏繞的政治關係,吸引厭倦政治混亂的中間層。應捨棄個人及政黨的成見,重新找回以台灣主體性為主軸的民主台灣」。 (中時電子報/2007.02.13)
12樓. 123酷媽
2007/02/10 10:31
美表達「不支持」台灣政府推動「正名」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達對台灣政府推動國營企業正名的關切(Concern),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指出,美國的政策是「不支持(do not support)」台灣行政部門採取任何試圖片面改變台灣現狀或朝向獨立的舉動,其中包括,美國不支持台灣當局更改所屬單位的名稱。

他強調,美國期待陳水扁總統實踐承諾,以展現領導能力與政治家風範。

台灣執政黨主席游錫堃近來持續呼籲政府落實「正名」運動,行政院也將國營企業改名,例如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陳水扁總統亦公開表示支持之意。美國國務院星期五上午接獲媒體記者詢問這個議題的美方看法,國務院東亞局官員表示,美方將在中午的例行記者會中,視記者提問內容有所回應。

而例行記者會中,有香港媒體首先詢問,台灣總統陳水扁宣布將推動將國營企業與駐外使館的名稱,由「中華民國」改成「台灣」, 美國對此有何評論?

麥考馬克回答,他將進一步了解,稍晚將給予回應,他說自己尚未看到有關議題的具體事實的報導。記者補充說,她提問的原因,是二零零四年國務院曾經針對陳總統的相關作為提出反對意見。麥考馬克再說,他必須看過完整相關事實,然後才能有所談論。

記者會後段,台灣記者提問指出,有關之前未能回答的正名行動議題(rectification issue),美國是否有任何特定、或紅線政策,並據此期待台灣政府不應觸及?

麥考馬克說,並非他對此議題沒有評論,而是他想要更了解事實,再依據既有美國政府立論給予進一步評論。

但他接著宣讀國務院事先準備的聲明內容指出,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美國的主要利益,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反對兩岸任何一邊片面改變現狀。美國多次聲言,美國不支持臺灣當局採取「顯將片面改變台灣現狀或朝向獨立」的行政步驟(we do not supportadministrative steps by Taiwan authorities thatwould appear to change Taiwan's statusunilaterally or move towards independence.)。

麥考馬克說,例如,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灣當局更改政府部門的名稱。(The United States doesnot, for instance, support changes interminology for entities administered by Taiwanauthorities.)。

他表示,陳總統對其承諾之實踐,將是攸關其領導能力、信賴度、政治風範、以及保護台灣權益與處理對外關係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等能力的一個考驗。

國務院資深官員稍晚也向媒體補充,國務院的確針對中華郵政改名的議題有所簡報,但需要進一步了解,目前不針對特定單一議題評論,但官員承認,美國對「正名」感到關切。【2007/02/10 中央社】
11樓. 123酷媽
2007/02/05 03:43
李登輝澄清未棄獨 「拚正名制憲」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他並沒有放棄台獨,只是強調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何必還要花時間跟精神回頭追求獨立?」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透過正名、制憲及國家正常化,讓台灣成為名實相副的國家,而不是追求台獨。

李登輝說,他堅持台灣主權已經獨立,拚台灣獨立拚了廿年,如果外界因一句「台灣不必再追求獨立」而曲解他放棄台獨,「那我過去廿年不是白拚了?」

李登輝連日來也上電視、電台連番「消毒」,澄清他沒說要「放棄台獨」,而是說「台灣已經獨立」,現在要打拚的是「正名制憲」,不是「追求獨立」。「快樂聯播網」昨天播出李登輝專訪,他強調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根本就嘸放棄台獨這款問題」,「我沒有說要放棄台獨這款的話」。

李登輝昨天到高雄參加「李登輝學校南部分校聯合畢業典禮」,談到兩岸經貿政治問題時表示,兩岸必須以國對國立場對談,兩岸都是WTO平等會員國,應該利用這個平台好好談。【2007/02/05 聯合報】
10樓. AlexLee
2007/02/05 00:03
殺完國父換蔣公
引自今天的新聞:綠委提案 228前移除營區所有蔣介石銅像

除了煽動綠營支持者情緒,這些清算歷史的動作不知道有什麼用。

不過,這些銅像拿去賣,倒是可以補貼一些國防經費,國際重金屬價格大好呢。
9樓. **J I M**
2007/02/04 14:10
裝肖維

他們的"殖"政原則:

1.換湯不換藥

2.無論掛什麼頭 都一樣在賣狗肉 

3.換招牌 只是虛晃一下 爽表面的

4.只會花幾個小錢  改個名字 的小把戲

5.製造一些自創專利的名詞  游走於法律邊緣(多數暴力 柔性政變....)

臺灣人永遠要記住這些政客的行事原則

改來改去 改到最後

牛 縱使是牽到北京還是  終究是改不了吃米田共滴

8樓. 快樂‧阿齊 อะ ฉี
2007/02/02 23:56
三隻小豬

三隻小豬 V.S 國父孫中山

這真是一個譁眾取寵的社會啊

教育是根本.....卻有"官"用教育行改造之實

說"數典忘祖"...會不會比"罄竹難書"容易理解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