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台北市變綠,就靠宋楚瑜
2006/10/18 07:43
瀏覽10,867
迴響63
推薦64
引用1
施明德登高一呼,反貪倒扁的大潮湧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沒放棄這個大好機會,為他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頻頻造勢鋪路。對於有意圖的政客來說,這些動作和權謀心機本也無可厚非,可在宣佈參選台北市長之後,老宋竟先拿藍營開刀,倒耙起國民黨和郝龍斌,這對謝長廷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宋楚瑜批鬥郝龍斌的“罪狀”之一,是郝當年加入民進黨內閣,背離泛藍。老宋怎麼忘了早在2001年8月22日,他自己還說過不排除選後願意與民進黨合組“聯合政府”?難道民進黨贏得執政權,為中華民國做事的官員就不能是泛藍黨籍的?

事實上,老宋自誇兩千年大選後,他是第一個與陳總統見面的反對黨領袖,當時有位黨內大老打電話給他,要他「千萬別見面,小心被利用」。宋回答這位大老說:「只要對百姓有好處,就是被人利用,我也心甘情願」。郝龍斌不過出任環保署署長,制定和推動環保政策對百姓民生沒好處嗎?

宋楚瑜該怪的是陳水扁,沒延攬他入閣。老宋打從李登輝時代就表明了要幹閣揆的野心,宋李還因此翻臉。老宋總統大選敗北後,「扁宋會」了五次,傳出羅生門的「求官說」,可是2005年5月宋楚瑜到北京去時,不就當了陳水扁“特使”向胡錦濤傳話嗎?宋楚瑜這是幫陳水扁,還是幫自己解套?最後,不幸再一次証明大內高手也玩不過雜碎。

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曾說:「泛宋軍才是代表民意主流!」泛宋軍指的是支持宋楚瑜的人,特別是親民黨,整個親民黨可以說是為老宋一人而成立、而存在、而活動,也只有他一人登記參選黨主席,但是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還嫌這「一人政黨」的包袱連累,要換上「超黨派獨立參選人」的身份來拉票。問題是,選民會因為宋楚瑜高喊「不問顏色」的口號,就忘了他善變的本色嗎?

再看看"民意主流"得到多少民意支持呢?聯合報最新北市選情民調發現,國民黨郝龍斌的支持率由九月初的五成降為三成四,大跌十六個百分點。領先謝長廷幅度縮小為廿個百分點。但分析郝龍斌流失的支持者,除了李敖瓜分百分之五選票外,也並沒有轉向宋楚瑜。換句話說,宋楚瑜你可以對國民黨和郝龍斌再陰狠一點,幫陳水扁把台北市的藍天變綠。

P.S. 宋楚瑜還諷刺郝龍斌「參選市長只靠有個好爸爸及黨主席」。宋楚瑜的父親宋達,曾任陸軍供應司令、聯勤副總司令等職,與蔣經國私交甚篤,宋楚瑜國外求學返台,就是從擔任蔣經國的英文翻譯做起,從此一路攀升。前監察院長王作榮曾痛批宋楚瑜與宋達都是「靠國民黨長大的」,要懂得報恩。親民黨嚴詞反駁說,大老應該自重,不要動不動就罵人,「甚至連人家父親都牽扯進來」。

※歡迎繼續點閱姊妹作
選賢與能?阿扁能不能?
※延伸閱讀天啊,這就是你們支持者讚美的宋楚瑜?!》《宋楚瑜貪的錢比陳水扁多十倍?!》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123放砲!
迴響(63) :
63樓. 123酷媽
2006/11/28 13:50
事實勝於雄辯!
宋軍嘴臉就是他能批你,你卻不能批他,否則你是胡說八道,他才是唯一真理。

那麼,讓酷媽再舉出一個宋楚瑜和親民黨真實嘴臉的事實: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長馬英九或許無貪污特別費的犯意,但公款入私帳,沒用完不繳回國庫,就是貪污,與總統陳水扁涉貪瀆沒兩樣。親民黨籍立委劉文雄(不分區)指出,以制度不會殺人、貪心與慾望才會殺人的標準檢驗,可見馬英九與總統陳水扁一樣,均有涉及貪腐的事證,呼籲泛藍選民別像綠營寵壞陳總統,縱容馬英九;他強調,這項說法代表黨團立場。

既批判馬英九是貪污,還指馬英九跟陳水扁一樣,結果親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竟又呼籲台北市選民別放棄宋楚瑜,要選民牢記「馬上宋到,馬上總統府、宋到北市府。」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說宋楚瑜若能當選,才能在二00八年幫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臂之力,挺進總統府。

各位看清楚宋楚瑜和親民黨的真面目了嗎?挺宋人士還在辯個什麼鬼東西?!
62樓.
2006/11/25 12:06
此篇文章根本是胡說八道,口氣就像民進黨的專長~~專門給對方戴紅帽與抹黑
此篇文章根本是胡說八道,口氣就像民進黨的專長~~專門給對方戴紅帽與抹黑

2000年五月國民黨就與民進黨合組聯合政府,並不是宋的口號,所以唐飛入閣
2000年阿扁當選,並不是靠兩顆子彈當選,至少有民意基礎,在野黨主席與總統見面,在其他民主國家是非常平常地事。
第一個與扁見面的是連,而非宋

郝龍斌當時是新黨主席,況卻接近立委選舉,棄新黨不顧,跑去扁政府當官(此職位,與他個人的專長根本不相干),造成當年新黨泡沫化,立委只當選ㄧ席(金門縣)
試問,全世界有那一位在野主席,跑到執政黨去當官。只有一位~~變色龍郝龍斌

『阿扁當時請宋當行政院長,宋一口回絕,並非123酷媽抹黑說法。李登輝時代,宋表明想當閣揆~更是123酷媽的抹黑伎倆』

反貪倒扁是今年6月3日親民黨率先在府前廣場舉辦的嗆扁大會,而拉開序幕。
第一次罷免前夕,宋為了展現罷扁的決心,在立法院群賢樓連續7天6夜靜坐。
到後來施明德發起9月9日反貪倒扁紅潮開始,更堅定反貪倒扁的決心,連續30天深夜靜坐,從來沒有上台講過任何一句話,

國民黨及無恥的媒體人,竟說宋楚瑜利用紅潮為選市長而去靜坐,這樣顛倒黑白,抹黑的手段令人不恥

親民黨內,除了宋之外,並沒有人意願要選市長,所以今年3,4月宋已開始跑遍台北市449各里,反觀郝,謝到現在都沒走完


現在的媒體,背後都有國,民兩黨在操控,尤其是政論節目,背後老闆都有政黨在出資,所以民調不可信
61樓. Color
2006/11/18 03:27

有人問當初宋為何要推李

試問誰能預到以後李會叛黨叛國呢

宋在亞洲周刊裡有一段:

我當年支持李登輝的時候,並不是我一個人支持他,而是經過國民黨中常會委員共同的決議要支持他,那時候的問題是族群問題和時代交替的問題,當時大家關切的是,為什麼本省人不能做國民黨黨主席?

60樓. Color
2006/11/18 02:53
真悲哀

看著酷媽的文筆煞似有理卻是胡說八道

口氣極像是毫無宏觀、斤斤計較的歐巴桑

看著緊抓著國民黨牌位用力膜拜的一群信徒

已經不管牌位裡住的是什麼魂什麼鬼

我第一次為我感到身為國民黨一員的可恥

59樓. Color
2006/11/17 15:49
中華民國變綠,就靠馬英九

引用YST大大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504485

如果不是1998年馬英九打敗陳水扁,陳水扁就不會競選2000年的總統,中華民國就不會變綠。

如果不是2000年大選投票的前一天馬英九用假名調叫喊「棄宋保連」,中華民國也不會變綠。

喔,對了,如果不是2000年連戰出來攪局,中華民國一定不會變綠。

連戰和馬英九把中華民國都變綠了,台北市變綠算什麼?台北市又不是沒有變綠過,有比現在更差嗎?

最後,說點正面的勉勵話。如果2008年國民黨不推舉候選人出來攪局,泛藍全部團結在宋楚瑜的領導下,中華民國一定會變藍。馬英九千萬不要再做泛藍的罪人了。

民主旗幟之下不懂得「選賢與能」,盡說一些「藍綠對抗」的瞎話,這誰不會?

泛藍如果是草包,獲勝又能怎樣?

「中國國民黨」心中沒有「中國」。國民黨連獨立都是選項了,跟民進黨的綠色有多大分別?

國民黨能救台灣嗎?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面這篇文章是我對前兩天出現在【聯合新聞網】的新聞欄,題目為「台北市變綠,就靠宋楚瑜」,所寫的一篇回應文,只加了一個字,就是最後的「呸!」。

台北市變綠,就靠宋楚瑜」是一篇非常有意思的文章,我將至少寫兩篇文章對這篇聯接在新聞欄上的大作做進一步的分析。

58樓. 果真
2006/10/24 01:28
老宋有治國本領卻沒有容人雅量

我記得今年泛藍在推台北市市長候選人的時候,新黨的郝龍斌與國民黨的丁守中與其他有意角逐泛藍候選人都參與了提名,而在此時,老宋卻一直不表態他的意願,泛藍並沒有排斥親民黨,況且論小黨,新黨是在國會裡,最沒有影響力的政黨,所以說,若說馬英九或國民黨以大黨欺負小黨,顯然這是不對的。

尤其在當初力逐提名的時候,老宋不把握良機,如今跳出來選,又在那裡道三說四,說馬英九身邊有很多壞人,說馬英九是泛藍分裂的罪人,我覺得這也太權謀了一點,我認為老宋當省長時,他勤政愛民的確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可是今年的台北市市長的泛藍提名與選舉還是得按照規矩不是嗎?

難怪連我媽媽最挺老宋的人,現在也覺得老宋跳出來把泛藍選票搞得四分五裂很不應該,一個再怎麼有能力的政治人物,他當初就不應該想吃(參選)又在那邊假仙(裝矜持),無論馬英九將來選不選總統,這是二零零八的事情,而當下我認為老宋當下出來參選的作法的確有錯,而且大錯特錯,而以他的能力,我以為他還是比較適合當行政院長,至於台北市市長選舉提名,老宋太自戀著想要等著泛藍者能夠對他眾星拱月,我想,他是想太多了,每一個參與提名的人哪一個不懷抱著對台北市未來願景的高度理想,而他自己不努力參與泛藍提名,且既然提名良機已經錯過了,他何不以成人之美的胸懷來退選台北市市長選舉。

另一方面,所謂蚌鶴相爭,魚翁得利,如果老宋再這麼自私,我覺得台北市被民進黨吃掉的可能性真的很大,看一看三立電視與民視挺宋的拉平泛藍選票的決心,我們就可以憶測到老宋不是在倒扁也不是在倒民進黨,他的參選是在幫民進黨與阿扁的大忙,請問老宋,"您口口聲聲說要倒扁,可是您今天這樣做真的值得嗎?您又何苦讓台北市更有機會變綠墨化呢?"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57樓.
2006/10/23 22:34
馬主席,您看看吧!
馬主席您有發現您愈來愈像陳水扁,也ㄧ步步走向眾叛親離了嗎?民調支持度下降了!連戰、王金平、宋楚瑜、李敖…無法與你推心置腹,連施明德也批判你;紅杉軍也有許多人對您不滿!您心中一定想著: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都是為了大家好,為什麼他們不支持我!難道都是別人錯了嗎?多為對方留些餘地,多些真心的尊重,也許您做到了,但您的手下呢?您是不是被圍繞著您,整天怕權利被分享的一群人蒙蔽了呢?

也許轉個念頭來看待事情,觀點會有所不同:

ㄧ、為何大家都不與國民黨合作,製造分裂,因此讓民進黨得利?

轉個念頭想
1.國民黨(李登輝)當初為何不提名聲望如日中天的趙少康呢?否則陳水扁怎會選上台北市長呢?這是李登輝的私心或是該怪趙少康不識大體呢?
2.國民黨 (李登輝) 2000年為何不提名聲望如日中天的宋楚瑜呢?否則陳水扁怎會選上總統呢?這是李登輝的私心或是該怪宋楚瑜不識大體呢?
3.2000年要不是最後您被假民調蒙蔽,登高一呼,希望大家不要支持宋楚瑜;陳水扁才會因此以多出30多萬票而當選?您的影響力豈止30多萬票呢?許多人因您而受騙而浪費了選票;今天國家如此衰敗與貪腐;您難道不需負許多的責任嗎?

二、親民黨的衰微還有新黨的泡沫,相對於國民黨今天的壯大,代表國民黨是正確 的!

轉個念頭想:

1.2004年以宋楚瑜的高聲勢,若他不顧全大局,當了連戰的副手候選人,並且朝國親合併重新團結於國民黨之方向整合,因此造就了國民黨的聲勢,親民黨也因此而弱化,想想看,連親民黨自己都說要回國民黨,誰還會支持它呢?
2.2004年以宋楚瑜的高聲勢,若強行參選,就算無法當選,以當時的選票結構及棄保方向,國民黨的氣勢也許就會像今日的親民黨,而親民黨絕對會成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有今天的氣勢,最大因素是馬主席您的清廉形象,但若當時沒有宋楚瑜的顧全大局還有民進黨的執政無能與腐化,焉有今天強盛的國民黨;國民黨這幾年有做什麼貢獻國家的事嗎?
4.新黨原來也是一個很有理想性的政黨,後來在姚立*、郁慕*…等民意代表,爭權 奪利、整天黨內吵吵鬧鬧,讓趙少康…等離開新黨,新黨因而式微;再因當時的郝主席投奔民進黨當官,終於造成了新黨的泡沫。

三、國民黨總呼籲大家要團結,不要讓民進黨漁翁得利!

轉個念頭想:

1.國民黨的團結總是建立在別人的退讓,甚至要消滅別人的政黨;這樣是希望達到 團結的做法嗎?


四、郝龍斌民調高,所以大家都要讓它,才叫團結!

轉個念頭想:
1.郝龍斌的高聲望是靠國民黨與您的加持,今天若他代表新黨參選,他的民調會超過10%嗎?
他有何能力呢?除了ㄧ個失敗、擾民且有爭議的塑膠袋政策外,他有何好政績呢?新黨衰敗時,他背叛了新黨,加入掌權的阿扁團隊;當國民黨強時,他又投入國民黨.....;好好去思考--有一天國民黨有難時,他會在哪裡呢? 他能力會比宋楚與好嗎?
選舉的目的是選賢與能!國家要好的人來治理而不是以門戶或政黨來作為支持的考量;客觀的去分析,也許您能發現這道理!要化解藍綠對抗畸形政治狀態,有一天當您執政時,民進黨有好人才時,也應吸收他為國所用!


還有不要當酷吏,不好的法要改變它;若國父孫中山先生如您這般去認知法律,他如何能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呢?以你對法律的認知--國父可能屬於「叛亂犯」呢!
不要當書呆子,盡信書不如無書;一切要以人民幸福為優先考量,別學陳水扁--知法玩法!

56樓. AZ9
2006/10/22 17:27
很喜歡你那段...
對M讀友的建議, 寫得真是好極了, 中肯又有趣!    越看你的文越甲意啦!!!!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55樓. Das Reich
2006/10/22 16:07
酷媽

有個死忠支持者,將他在你這裡的回應寫成專文了,仔細一看,不過就是將他在這裡的回應最後加上一個「呸!」

真是酸不溜丟......


54樓. 123酷媽
2006/10/22 01:14
To 小天王
你頭腦不太清楚
這是酷媽的網誌
酷媽愛怎麼發言不甘你事吧
你要來討論就要講道理
不然你這口氣也太霸道了
就泛宋軍能批評別人不是
不准別人批評老宋不是?
酷媽也不過是舉出過去的實例對照老宋現在的言行
而且這才第一篇就引起反感啦?
如果這樣你就要「不勞酷媽廢言多多」
那還真是讓你「見肖轉生氣」了
哈哈哈~~~歹勢拍謝
歡迎繼續再看第二篇「選賢與能?阿扁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