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蒸龍宴】台中大雅蒸汽養生海鮮館,創意新吃法-新鮮活海產蒸的很好吃|亞莎崎的嘗鮮美食誌
2015/09/26 04:46
瀏覽24,357
迴響3
推薦57
引用0

【蒸龍宴】蒸汽養生海鮮館,新鮮活海產用蒸的最好吃

台中大雅海鮮餐廳,肥美秋蟹,波士頓龍蝦,北海島帝王蟹,陶瓷蒸氣鍋料理,亞莎崎嘗鮮美食誌

【蒸龍宴】蒸汽養生海鮮館是台中大雅地區剛開幕約2個月的海鮮餐廳,店內點得到的海鮮食材,都是最新鮮活跳跳的海產,而烹飪方式則使用陶瓷蒸氣鍋,現蒸現吃保留食材原汁原味。最後,喝一碗吸取食材精華的粥品,完美的滿足了味蕾及身體對美味的渴望。

這麼有創意的吃法,如果沒到【蒸龍宴】吃過一回,哪能說品嘗過新鮮海味的鮮甜呢?

【蒸龍宴】位於台中市大雅中清路上的麥當勞旁邊,餐廳占地寬廣,招牌也很醒目,滿容易找的。

=O=話說,我們四個貪吃的美人,自從訂下了每月一餐的美食約定之後,我們2個台北人(亞莎崎+現在生活得很自在的台北友人),和2個台中人(豔子藤+氣質越來越飄逸的中部友人),這一回也不辜負貪吃的美名,找到了這一家才剛開幕就有許多老饕友人推薦的活海鮮餐廳。

(="=!說是老饕友人....還不就是貪吃的人,容易交到貪吃的朋友嘛!(溜~))

 一走進【蒸龍宴】,Fox什麼哇!亞莎崎還真的忍不住叫出聲呢!

好寬敞,好大氣的一間餐廳啊!奸笑(呵呵、嘿嘿)別說亞莎崎呼嚨人喔!等大家親自到台中這家【蒸龍宴】去大啖海鮮,就會明白走進餐廳...第一件事要先張大嘴...尖叫哇!

總之呢?【蒸龍宴】的座位有4人、6人、8人UP,也有可以讓公司行號聚餐的包廂。

每張桌子的中間,都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陶瓷蒸氣鍋。

等等再跟大家分享【蒸龍宴】這個好神奇到亞莎崎超想買回家的蒸氣鍋,現在~~就先帶大家到【蒸龍宴水族館】參觀囉!

Fox想沒辦法嘛!看到【蒸龍宴】裡面的海族箱這麼大,而且在每種海鮮上面都有標示上清楚的海產種類,就......忍不住當作是水族館了啦!

至於點餐方式呢?

大家可以直接到水族箱前面,看想吃什麼,或是看到沒吃過的,就點來吃。

水族箱上面都會有清楚的海產標價,讓我們點餐的時候參考,像是螃蟹、活魚...等等大多是採用秤重方式計價。是不是價格非常透明化?

有手掌大的海螺,也有比手掌大的北寄貝....Fox什麼好。大。一。顆。喔!

貝類跟鮑魚有的是以每顆來計價。

這邊的海鮮種類非常繁多,秋天是吃螃蟹最肥美的季節,到【蒸龍宴】想吃超大隻的高級帝王蟹、黃金蟹、毛蟹、花蟹、三點蟹、金門蟹...當然通通都是活跳跳的啦!

如果覺得點餐這件事,有點兒傷腦筋...也可以參考【蒸龍宴】設計的套餐菜單。

【蒸龍宴】套餐菜單請點連結(有尊爵雙人套餐紅蟳4人、6人、8人套餐波龍4人、6人、8人套餐)

【蒸龍宴】單點套餐請點連結(可看菜色單點。)

Fox無言由於,我們這4位美人很難餵養......= =!喔!我是說...我們個人喜好的美食不同,所以,就沒有點套餐,而是直接採用單點的方式點餐。(=O=不然,亞莎崎覺得套餐滿划算的唷!大家可參考看看餐廳設計的套餐喔!)

點好想吃的食材之後,餐廳會在餐桌旁打個小桌子,讓我們放置食材。

亞莎崎覺得這樣子挺好的,雖然【蒸龍宴】的桌子滿大的,不過如果把食材通通上桌,那麼用餐空間就會比較不舒適囉!

有趣的是...每一種食材盤子上,都會有一個數字牌子,牌子上標示的就是等會兒食材要在陶瓷蒸氣鍋蒸的時間。喔~耶!是不是很有創意的新吃法呢?

說到【蒸龍宴】這個超神奇有超讚的陶瓷蒸氣鍋,真的不由得想多用些篇幅來說說......

這個全台獨創用蒸氣鍋來蒸煮食物的餐廳,所採用的這種蒸鍋是店家自己代理進來的蒸鍋設備,使用德國技術,中國製造,再由台灣組裝。烹煮的原理是利用鍋爐的壓力以及所產生的奈米蒸氣,可以將食物快速的蒸煮熟的同時,也將食材的鮮甜原味鎖在於食材當中,當然這種烹飪方式養分也就不會流失。

喔~耶!果然是很有趣的用餐新創意吧!

開吃之前,亞莎崎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一份粥底或湯底,將粥底或湯底放進陶瓷蒸氣鍋的最底部,等一下我們放在上面蒸的食材,會透過中間的鐵網洞洞,讓食材的精華流到鍋底,不加一滴水,純粹靠蒸氣幫我們煮好粥底或湯底。

等我們吃完海鮮之後,就可以享受無敵美味的極品啦!

粥底有玉米排骨、芋頭排骨跟瑤柱蝦乾排骨粥底。

亞莎崎跟友人點的是瑤柱蝦乾排骨粥底(中份$200),看服務員幫我們把粥底放到蒸氣鍋的最底部,然後放上鐵網,ROES什麼真的沒有加一滴水耶!

其實,從這時候開始......一直到美味的極品粥放進我們的肚子裡之前,我們這4個有疑心病的美人,時不時就提出來說嘴,老懷疑這粥能不能煮得成......

到了海鮮店的嘛!沒點盤大蛤蜊來軟軟身怎行?

大蛤蜊每份$180

由於【蒸龍宴】主要的用餐概念,就是要讓我們品嘗到食物原本的美味,所以,店家雖然有準備一些沾醬,但仍建議我們少用調味調,多品味新鮮食材的美妙滋味。

餐桌上,就幫我們備了胡椒和玫瑰鹽。

而另外那三碗雞蛋、香菜、油蔥酥、芹菜則是等到最後,用來搭配被亞莎崎稱之為"終極雜炊"的粥底啊!

本來以為標榜活海鮮的餐廳,可能吃不到出色的肉類,不過,我們這些獅子老虎胃口的美人們,還是點了豬五花+高麗菜。

豬五花+高麗菜每份$250。

至於,蒸這份豬五花+高麗菜擺放的時候,可是有點"小技巧的"。

放進蒸汽鍋裡的時候,要先將高麗菜放在下面,然後把豬五花攤開鋪在蔬菜上,放進蒸汽鍋高溫蒸的時候,肉內的油脂會留在蔬菜上,更能引出高麗菜的甜味。

由於,除了剛剛吃的那一份大蛤蜊之外,這時候,我們的舌尖還處於比較"不疲倦"的狀態,所以,亞莎崎會建議試著不要沾沾醬或醬油,也不要撒鹽,先嚐嚐豬五花跟高裡菜的食材原味。

如果,真的吃不習慣再撒些玫瑰鹽吃,就行啦!

有彈性的豬肉片跟鮮甜的高麗菜,果然,沒三兩下就清空。

日式蒸蛋$120

不好意思...Fox三條線蒸蛋控不管去那兒?都會點這道菜式。

【蒸龍宴】的這份日式蒸蛋有雞腿肉、蛤蜊、新鮮香菇,坦白說這個價位......亞莎崎覺得非常划算。

蒸好的蒸蛋吃起來超嫩,又融合了柴魚、雞肉、蛤蜊和香菇的鮮甜,相當好吃。Fox餓餓嫩呼呼的蒸蛋跟嫩呼呼的香菇,超美味!必點啊!

石垣貝每顆$160(時價)

切本來啊!亞莎崎這個對海鮮價格沒概念的人,看到這一顆石垣貝不怎麼起眼...還說...不是有點大蛤蜊了嗎?

這......真的是無知的很啊!

繼續看下去....大家應該也會.....哭笑亞莎崎無知吧!

人家哪會知道石垣貝經過3分鐘之後....完全變成我認不得樣子啦!

下圖左是石垣貝剛放進蒸汽鍋的模樣....失望(唉呦、啊~)三分鐘之後....石垣貝居然變成.....有尾巴的貝殼類啦!

厚!這...石垣貝真的好神奇啊!

還乖乖"待在"貝殼中的部位,吃起來是很有嚼勁的蚌殼類的口感沒錯,不過....另一端長長的尾巴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就是咀嚼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韌性,卻又不會咬不動。

Fox餓餓這麼鮮甜又有著奇妙口感的美味,為啥人家一直活到現在才吃到呢?石垣貝一定要點來吃啊!反正不怎麼佔肚子的空間,又可以吃到美味,奸笑(呵呵、嘿嘿)沒點會後悔唷!

木耳雞肉每份$220。

等待(等等)嗯!文章開頭似乎有跟大家提過...我們這4位長得很嬌滴滴的美人,都是有著獅子老虎的飲食習慣,所以,海鮮要點來吃,肉類也不能少啊!

喔~耶!聽亞莎崎說啊!用蒸過的木耳把雞肉包起來吃,外脆內Q嫩。

黃斑於是秤重的......忘記多少錢了。=O=反正,這一尾野生的黃斑魚,秤重之後是$638。

=O=順帶一題喔!【蒸龍宴】的服務還真是超貼心,可以自己一邊蒸一邊吃,而服務員也會在一旁隨時準備服務。

愛吃魚的朋友啊!野生的黃斑魚活動量大,又是新鮮的活魚,所以經過蒸鍋清蒸之後,整條魚的肉質非常有彈性,由於,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所以吃黃斑魚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膠質黏嘴唇的感覺,跟新鮮魚肉特有的鮮甜味。

只有新鮮的活魚,才能這麼吃而不會有腥味啊!

2隻肥美花蟹$576(秤重)

都說秋天是螃蟹最鮮甜美味的季節,我們就點個2之花蟹,2人共吃一隻囉!(= =因為還點了波士頓龍蝦啊!我們很會吃吧!)

【蒸龍宴】的螃蟹也都是活跳跳的,點餐之後,店家會幫我們處理成比較方便吃的方式,蒸的時候花蟹看起來是一整隻,其實,已經幫我們對切好了。

店家也會幫我們準備吃螃蟹的工具,讓我們可以方便的享受。

秋季花蟹肉質的飽滿及清甜,就不用多說了。

Fox餓餓【蒸龍宴】吃就對啦!

青江菜每份$140

呵呵~~有2個台北美女(亞莎崎+現在生活得很自在的台北友人)愛吃青江菜。

這樣簡單蒸一蒸,吃起來又脆又甜呢!

松阪豬肉每份$250。

這...就不用再解釋我們為什麼到海鮮店會點松阪豬囉!

親當然是用蒸氣鍋蒸起來超好吃嘛!

只要2分鐘就蒸好的松阪豬肉,撒上玫瑰鹽吃,短時間蒸熟的口感,保持了松阪豬良好的彈性和特殊的脆Q口感,每一口都超油嫩。

頓時覺得世界真美好啊!

Fox oh ya這一餐的重頭戲波士頓龍蝦$1080(秤重)

愛吃波士頓龍蝦的朋友啊!

只要是新鮮的波士頓龍蝦,愈是用簡單的方式去料理,就愈能吃到波士頓龍蝦的美味啊!

說來...【蒸龍宴】的蒸氣鍋也真的好神奇,只蒸過4分鐘的波士頓龍蝦,完全保留的原汁原味的鮮甜,而且肉質韌性十足。

真的是好肥~美~啊~~~~~(美妙回音。)

真的是好鮮~甜~啊~~~~~(美妙回音。)

店家都有貼心地幫我們拍打過波士頓龍蝦,如果覺得有需要使用工具,店家也是有提供的。

這波士頓龍蝦的大螯,真的是好有韌性,口感這麼扎實,每一次咀嚼中都是在口腔中回味鮮美滋味喔~耶!好享受的一餐啊!

鵪鶉蛋$120

哇哩咧前面的食材,都點得那麼澎拜,相信看了這裡.....大家一定超想問:去海鮮餐廳點鵪鶉蛋做啥呢?Fox無言其實,當這些小恐龍蛋出現在蒸氣鍋的時候,亞莎崎當時也超訥悶....

Fox什麼沒想到...不知道是【蒸龍宴】的鵪鶉蛋有投?還是【蒸龍宴】的鵪鶉蛋有投?還是的蒸氣鍋厲害?

蒸過的鵪鶉蛋,不同於以往亞莎崎吃過的鵪鶉蛋,口感上變得非常有Q度......等待(等等)該怎麼形容呢?就是吃起來很像是沒有加滷汁醬油的滷蛋。

沾上玫瑰鹽跟胡椒,我們一邊剝著小鵪鶉蛋,一邊聊著天,也覺得挺好吃的呢!

感動(嘩)今天這一餐【蒸龍宴】最最重頭戲......終極美味版的遙祝蝦乾排骨粥登場囉!

當我們把中間的鐵網拿起來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蒸龍宴】的蒸氣鍋神奇到一個不行啊!(Fox想是不是很想在家裡面安裝一個呢呢?)

瑤柱蝦乾排骨粥煮好啦~~~~

為了等這一鍋吸收了今天所有食材精華的粥,我們可是留了點胃的空間,決心嗑完這鍋粥才要走出【蒸龍宴】的大門。(="=!是有沒有必要下這種決心?)

奸笑(呵呵、嘿嘿)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今天的餐點點得太多了?這鍋粥的湯好濃郁。

我們大家這一桌美人,已經吃到完全沒形象,就急急添到碗裡之後,迫不及待喝下第一口粥。煮好的粥仍保有米粒形狀,卻只需要舌尖輕輕那麼一觸碰,便完全瓦解在口腔中的滑嫩,還有難以形容的各種鮮甜食材,帶有層次感地湧現。

這麼精彩且充滿海鮮味的粥,真的是讓今天這一頓海陸大餐,留下了最完美的ENDING。

最後一口留在舌尖上的碰撞,是重新回味所有食材的滿足感啊!【蒸龍宴】果然不同凡響!

【蒸龍宴】蒸汽養生海鮮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1069號

電話:04-2566-320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2:00

服務費:需加10%服務費

備註:有停車場、可刷卡、可預約訂位、有10%服務費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englongya

【蒸龍宴】套餐菜單請點連結(有尊爵雙人套餐紅蟳4人、6人、8人套餐波龍4人、6人、8人套餐)

【蒸龍宴】單點套餐請點連結(可看菜色單點。)

【蒸龍宴】優惠活動:拍照打卡送豬肉或雞肉一份

【蒸龍宴】台中大雅蒸汽養生海鮮館,創意新吃法-新鮮活海產"蒸"的很好吃|亞莎崎嘗鮮美食誌謝謝收看!

本篇使用相機SONY  A65 18-55mm變焦鏡頭

Fox oh ya延伸閱讀:

【茉芮霖】法式廚房料理salon&spa小資女價格的貴婦餐

炙牛食創堂,招牌炙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起司咖哩雞肉飯

台中豐原【海豚18複合式商業簡餐茶坊】熊熊包圍下用餐

台中大里【炒菜大衛牛肉麵】南瓜牛肉麵+滿漢牛肉麵主廚創意美味無限

台中太原路【本壽司】壽司專賣店無菜單料理超值美味

【樂軒】台中頂級鍋物。不用飛東京就吃得到高級日式涮涮鍋

台中東山路【光蠟樹喫茶館】麻辣豆奶鍋+壽喜燒豬排+鮪魚鬆餅+冰淇淋金磚+茶飲咖啡

台中港【梧棲】在地美食推薦,好吃海鮮特色伴手禮

象牙塔咖啡,食物美味卻很難專心用餐的貓餐廳|亞莎崎的台中嘗鮮美食誌

林金生香,甜點森林,南瓜屋,格蕾朵甜點莊園,歐克佬咖啡,春水堂,璞陶園,阿聰師糕餅,水舞饌,承億文旅

台東熱氣球》天際航空飛行學校熱氣球繫留體驗飛高高

《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亞莎崎作者序分享|韓國旅行,從釜山出發吧!

《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作者序|亞莎崎流連忘返在釜山

釜山美食懶人包》餐廳食堂咖啡店帳篷馬車,依釜山地鐵站分類

京畿道景點》晨靜樹木園아침고요수목원韓式庭園,韓劇原來是美男、信義拍攝地

首爾仁川交通》如何從仁川機場(인천 공항)搭乘機場巴士到首爾市區(서울)

加油自助旅行最大的阻滯,不是語言,而是勇氣!

 《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購書網站: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書局 三民書局 《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購書網站: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晨星書店 

讚啦

有誰推薦more
迴響(3) :
3樓. 海水正藍
2015/09/27 23:35
亞莎崎晚安,

謝謝您常來訪我格,
祝福您中秋節快樂~^_^

好文章不寂寞啊!

也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

亞莎崎~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2015/09/28 02:50回覆
2樓. 美國番媽
2015/09/26 14:49
我發現台中有好多好吃的餐廳唷~中秋節快樂!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番媽如果有回來台灣,這家海鮮餐廳很讚喔!

價位實在,海鮮新鮮~~~而且吃法很特別,算是現在全台唯一的全程蒸料理餐廳唷!

亞莎崎~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2015/09/26 15:21回覆
1樓. 蕭何
2015/09/26 08:36
好豐盛!讚!

這家活海鮮價位實在,非常值得一試唷!

祝福大哥中秋節快樂!

亞莎崎~釜山就該這樣慢慢玩2015/09/26 15:20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