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中猴咧
2014/04/24 06:47
瀏覽936
迴響5
推薦37
引用0

今天是《 中猴咧 》早上老媽四點多喊肚子餓,我趕快起來煮東西

切五花肉滷肉,想說老媽沒牙,整排假牙,又因為牙齦縮肉,時常晃動咬不動

弄一口大鍋子水放多一點,準備讓滷肉滷久一點,讓肉爛一點,比較好入口!

用剪刀剪地瓜葉,在鍋子備用,一隻手用太白粉敷在魚肉上,準備煎魚給老媽吃

這時候,先是老媽拿著拐杖進廚房,看到我滷肉用大鍋子,放那麼多的水

不爽念了我一頓,我解釋說,想要滷爛一點給你吃,所以用水多一點!

她不爽又念幾句,從廚房退出,懶得跟我說話

.............................................................................................

好吧!繼續我原有的行程,熱鍋,準備煎魚,這時候我老弟跑進廚房

老弟說 ... 二姐,你看一下這件衣服,好不好看?

左手太白粉,右手拿筷子,我實在沒功夫看他,回說 .. 滾!我沒空看那些

老弟說 ... 二姐,你講話都是這樣的,看一下會死喔?

媽的!七早八早,兩個人都不睡覺,一個肚子餓,一個不看他衣服就會死

我是招誰惹誰了我,懶的理他,繼續煎魚,下一步洗鍋,煮地瓜葉比較實在

...................................................................................................

又炒了菜瓜給老媽吃,忙死我了,撈起一碗勿仔魚稀飯,準備開飯了囉

一踏進房間,喊吃飯囉,老媽用屁股對我,懶的理我,又來這一招,唉 ..

我只好又喊 ... 有地瓜葉,有菜瓜湯,還有麵筋喔!

不用兩分鐘,屁股慢慢在轉動,最後連人都坐起來了!真沒用,地瓜葉奴才

當然也喊老弟吃飯 ... 當然 ... 又一個不爽的傢伙,不說話

隨便你啦!高興就好啦!

...................................................................................................

昨天跟老媽兩個人昏睡,老姐一個人顧著這兩個昏睡的人,害她也想睡覺

我夢見剛過世的鄰居老奶奶,來到我的床前說 .. 好累喔!我可以睡一下嗎?

我想 .. 她不是過世了嗎?怎麼會來這邊睡覺呢?我猶豫一下說 .. 好!可以!

這時候,夢中出現了老媽,老媽比老奶奶快一步躺下來

還回頭跟老奶奶說 ... 《 要睡覺回你家睡,這裡我自己要睡 》

我愣一下,突然就醒過來了!

....................................................................................................

論理來說,很害怕死者的我,怎麼會答應讓老奶奶睡我旁邊呢?

我想是 ... 因為大家熟識,所以覺得臉上疲憊的她,很想睡一下,因此答應

夢中的老媽,就跟現實中的老媽是一樣的,保護家裡的成員,是她一生的責任

我起床等著上廁所的老媽醒過來,跟她說,這個夢境!

老媽!聽完我的夢,告訴我說 .. 這種死者不應該跟我們活的人一起睡,知道嗎?

這樣會把自己的運氣帶衰!老姐在旁邊也插嘴說 .. 對咩!不可以隨便讓人睡!

老媽又說 ... 剛過世的人,可能還沒意識到自己死亡了,所以才會亂跑!

我說 ... 媽!老奶奶怎麼不回她家呢?

老媽說 ... 那是女兒家,所以死亡當然不能回去,要回就回兒子家,才對

我說 ... 可是她一向都住女兒家,兒子家的地基主會認識她嗎?

老媽說 ... 啊知!就看她有沒有時常去兒子家走動囉!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創作 另類創作
自訂分類:老媽
上一則: 很累的一天
下一則: 洗澡
迴響(5) :
5樓. 野口女
2014/04/27 17:12

不回女兒家  也不回兒子家  就到你們家

你們家比較好睡吧   哈哈   可能早就想到你家睡了吧

也許有熟吧!也許我家的人和神明,她都很熟吧 金如意2014/04/27 21:39回覆
4樓. 水 羚
2014/04/26 21:51
精彩

金如意寫的文章真精彩,令人捧腹大笑,做個孝順的女兒是對的,對父母盡孝也是為人子女應盡的義務,不能說寵,尤其老人家本來就是要像小孩一樣哄,不然古時怎會有24孝老萊子戲彩娛親呢?所以金如意做的很對,給您按100個讚!   讚

謝謝妳,我呀!每天跟我老媽鬥法,孝跟順,我都缺乏 金如意2014/04/27 21:42回覆
3樓. 安歐門
2014/04/25 01:16

您媽,可能三世燒好香,如此幸福。

莫忘了,老人如小孩,不能寵,越寵越任性。

大哥,不能不寵啦,不想以後後悔,盡我所能啦 金如意2014/04/25 09:39回覆
2樓. 汪小小
2014/04/24 21:49
的確辛苦,照顧長輩/Elderly的確不容易。您多擔待...
不管我們多盡心,總是不如他們自己動手,那麼自在 金如意2014/04/25 09:40回覆
1樓. yungkuo
2014/04/24 09:42
嘿嘿嘿!

如意姑娘:

         滷肉我也喜歡滷爛一點的。稍幾塊來嚐嚐唄!

         令堂的假牙沒有在使用假牙黏著劑嗎?親

          

假牙黏著劑的味道,她很不喜歡

尤其是,第一次黏不上去,她就開始作嘔

最後都變成嘔吐,到後來 。。。 就不想帶假牙吃飯

所以才要把飯和菜都煮爛一點

金如意2014/04/24 11:21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