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瑞士蜜月旅遊第五日
2007/11/25 23:37
瀏覽4,374
迴響4
推薦9
引用0
2007-08-13 (W1)策馬特

整天就是從不同的角度看馬特洪峰,但至少不用拉車,這也是當初中意這家旅行社的一點。

早上很拼喔!鑑於昨天在盧加諾湖,有團員好康報報說湖邊日出超美的,可恨沒跟到,今天想說早起去拍馬特洪峰的日出好了,清晨四點50分起床,5:20到位,5:40分日出,但可惜的是雲層沒開,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冷的,慘~
老公很興奮的架腳架、搖黑卡,我則是負責在旁邊抖阿抖,我已經包裹了四層厚重衣物,還是敵不過八月天盛夏的山上的清晨溶雪。

拍照期間欲到日本人,一手拿O牌DSLR,一手拿N家的底片機種,也遇到來自助旅行的台灣人夫婦D80+Sigma12-24,我想他應該會後悔只有帶此支鏡頭出門。



六點半回到旅社,沖個熱水澡才回魂了。七點鐘準時吃早餐,LARRY不准我們吃奶類製品,怕高山上容易吐,但我依舊吃了一堆好吃的麵包(麵包不愧是人家的主食,好好吃)配上果醬(黑櫻桃果醬,讚!其他李、杏、桃的都不怎樣)

早上八點準時出發去搭乘纜車上上海拔3883公尺的小馬特洪峰(Klein Matterhorn),約40分鐘﹙計3段﹚

纜車上隨拍


搭纜車途中,隨手拍,隨便糊



上山搭纜車途中可以看到黑湖,但馬特洪峰的雲層未開,又遇到溶雪期間,只看到了髒兮兮的湖,實在沒啥好拍的,而且明信片中美麗的湖也不是這一個。



聖伯納狗狗好乖喔!很像大隻玩具狗。但拍這張的時候還不知道,和狗狗拍照要錢!
所以就拍完趕快跑...


纜車來了,那個尖尖的山頂就是我們的目地地,小馬特洪峰。


小馬特洪峰的觀景台上照的,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但今天天氣不好,被雲層整個包住,就隨便亂拍




媽,他拿雪丟我!!!!(鐵證)


導遊LARRY先生


走路去冰宮觀賞,第一次在冰上走路,還穿透氣布鞋...暈,而冰宮裡面只有破破爛爛的幾座冰雕而已,好冷~還笑得出來真是奇蹟!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


回程可於第一段纜車終點前一站:FURI下車,健行於瑞士山間小徑,體驗一下健行的滋味,只能說這裡真是愛好攝影者的天堂,到處都好漂亮,讚到不行!







在這邊巧遇兩位手拿5D和紅線圈的同好,模仿同好照相的角度^^,但馬特洪峰今天不賞臉啦


走到小腿都快要殘廢了,途中有遇到好香的店家,但礙於不能脫隊,不然有夠想吃的。途中遇到一堆超可愛的狗狗,大多都是大型犬(大麥町、大貴賓、杜賓、古代牧羊犬、小拉、黃金、聖伯納...等),這邊也很適合養,來張和大型紅貴賓的合照,有沒有像玩具狗?很Q吼!








天空都是纜車線,我們家的貓纜要好好反省一下!


走下山差不多十二點多,下午兩點在策馬特車站前的郵局前集合,又開始在策馬特隨拍


今天午餐吃導遊推薦的香腸路邊攤
紅(牛肉)、白(小牛肉),一條5CHF,但我們自己去買三個超美味的麵包也才4.5CHF,讚!
可是被我拍的破破爛爛的,沒辦法,讓大家憑空想像好了,笑~

下午一點集合完畢搭乘火車上gornergrat
車站前又巧遇兩隻聖伯納犬,導遊說在山上和狗狗拍合照要收費勒,但這樣拍狗是OK的,仔細看他們脖子上也還有綁木桶酒,和卡通裡面畫的一模一樣,超Q的。


抵達Gornergrat山頂,我們兩個又在爬上至高點的岩石上,因為不是觀景台,兩步之遙就是斷厓,斷厓下就是冰河,岩石上風超大,所以內心其實很害怕...我不想萬年後被人挖掘出來展覽...囧


為了拍這張


但八月咩!遇到冰河溶雪期,黑黑髒髒的,天氣陰陰的,沒靈感要怎麼照才會好看,重點是好好好冷,雖然氣溫好像才6-8度,但穿得不夠多,又開始比美抖抖狗,抖阿抖。


導遊說自己看時間下山,約時間集合吃晚餐,因為這邊太冷,大家大多呆半個小時就走人了,只有我們兩個呆呆的待在山上兩個小時吹冷風,所以正常人會好好呆者的觀景台連半個人都沒有。


這個黑手套是好心團員借給我用的,但右手還是沒辦法戴手套,不然就沒辦法按快門了。


人家拍的比較美


羊過鐵軌,笑~(屬於我們團員的經典笑話)


又回到了策馬特街頭,小帥哥:D~~


到處趴趴走的馬車,好多喔!也是這邊的特色之一




看不到眼睛的狗狗,可愛可愛!


這一餐和甜點,味道都普通,但甜點長的好可愛喔!^^,反而是LARRY請的葡萄酒和葡萄汁超級超級好喝的,感謝他。




其實之後自己買的冰淇淋比較好吃,笑~一球才3CHF,草莓、巧克力與香草通通都好吃,除了會肥死這個缺點以外,真是美味到無話可說。囧...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旅人手札
自訂分類:國外旅遊
上一則: 瑞士蜜月旅遊第六天
下一則: 瑞士蜜月旅遊第四日
迴響(4) :
4樓. LISA
2007/12/21 18:08
夠美

風景很美 你也拍ㄉ很美ㄟ

是參加哪一家的行程ㄋ..

也想來去感受一下ㄟ

呵呵~那就幫他們家打一下廣告,夢想家(華友)旅行社 丸子妹2008/01/17 16:24回覆
3樓.
2007/12/05 09:25
看不到照片ㄋㄟ~
看不到照片ㄋㄟ~
現在應該OK啦,我修好連結了^^ 丸子妹2007/12/14 16:32回覆
2樓. 發現台灣新視野
2007/11/30 18:39
好可惜喔
看不到的照片ㄋㄟ
修好連結嚕,拍謝啦! 丸子妹2007/12/14 16:33回覆
1樓. 琇子
2007/11/27 16:04
^^
小丸子 有部分照片偶看不到ㄝ
因為後來我有在更動過,現在應該OK啦! 丸子妹2007/12/14 16:32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