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第十二章:我們有最棒的名師教學---理化篇
2012/06/08 01:45
瀏覽1,939
迴響0
推薦30
引用0

      嘿嘿,理化篇被獨立一章來特別介紹耶!當然是因為理化老師有特別多的故事可以說啊!首先讓我先來介紹國二的理化老師,李政勳先生。

      那天是暑假過後的第一週上課日,其實在城光無所謂的寒假及暑假,因為我們仍然必須要住校上暑期輔導,公立學校的學生可以參加夏令營、出國去玩、到溪邊烤肉,城光的學生則是參加夏季輔導、沒得去玩、老師拿籐條烤我們的肉。

      下午午休起來第一堂課,同學們都還睡眼惺忪著,只見門外走進來一位高高瘦瘦又相當俊俏的男老師,不要懷疑!當年的李政勳老師真是相當俊俏,套句我媽對李老師的評價:「我生眼睛、發眉毛也沒有看過加呢煙斗ㄟ查甫。」

      各位或許會覺得我太誇張了,但是我還記得當天上完第一堂理化課後,班上就有女同學用愛慕的眼神跟我說她發現李老師的襯衫都汗濕了,然後她看到李老師沒有穿裡面的汗衫,當下我只覺得三條線,因為我就坐在公媽位,離授課老師是最近的,我怎麼沒有發現汗衫的事,那到底大家上課的焦點在哪裡呢?

      於是第二堂課時,我還特意轉過頭去看看班上同學的反應,發現果然有好幾個女同學都被李老師迷迷去了,哈哈哈!帥哥果然是無敵的。

      但是李老師不是只有面貌俊俏而已,他的理化可是教得一級棒喔!我對理化的興趣和底子就是在國二李老師的引導下建立的。但帥老師也有心狠手辣的時候,國二這一年我可也挨了不少李老師的教鞭,畢竟剛開始接觸理化總是有學不好的時候,因此少不得要挨幾頓打。

      相較於國二李政勳老師的教學方式,國三陳發強老師就顯得更活潑又好玩了,畢竟陳發強老師比李老師早幾年當老師,不僅教學經驗較豐富、笑話也比較多,嘿!為什麼上課有笑話,呵呵,這個且聽我慢慢道來。

      城光的住校生除了白天八堂課,晚上還有二堂夜間輔導、二堂自修課,如果有同學還參加加強班的話,那可能一天就要上十二堂課。例如我國二那年就因為數學不好,導師把我報名數學加強班,那就是白天和自己班上同學一起上八堂課、晚上再和自己班上同學上二堂輔導課,接著再和國二所有各班有報數學加強班的同學一起再上晚上第十一和第十二堂加強班的課,幾乎上完都快虛脫了。

      撇開有沒有加強班不講,有時候因為要補課或調課,可能一整天都在上主科的課程,完全沒有一點音樂課、家政課或體育課來調劑。哈哈,其實那些什麼音樂、體育或家政本來就沒有了,但請各位讀者想像一下,若是一整天上九堂英文課,看你是瘋不瘋?對的!我們就曾經有一次這樣的紀錄,因為要補課和調課,那一整天一共上九堂英文課,上到我們看到英文老師就想吐。我還記得那位英文老師是周慶華先生,XD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老師也知道該在課程中偶爾穿插幾個笑話幫我們提振精神或是轉移注意力,否則一個個夢周公去再怎麼精彩的課程也都徒勞無功了,因此城光老師幾乎人人都有說笑話或是說故事的好本領,其中陳發強老師尤為翹楚。

      國中生正是青春洋溢的時期,太過純情的笑話是無法引起學生共鳴的,雖然每次老師的笑話逗得男同學哈哈大笑,但是有聽出其中文章的女同學也莫不掩嘴竊笑,老師台上說得開心,學生台下聽的高興,師生盡歡、課程愉快、豈不快哉。

      而陳老師的笑話通常有那些呢?大抵都與清朝大學士紀曉嵐有關係,甚至連詩經都可以成為有色笑話的元素,陳老師的笑話真是信手捻來皆文章啊!哈哈哈,時至今日我還可以說出好幾個當年的經典笑話,可見老師們對我們的影響不可謂不深遠啊!

      當年的理化老師上課認真、笑話講得精彩、考後也打得激烈,文章寫到這裡,手心似乎還留有當年被老師籐條修理過後的餘熱,但是我心中一點也不怨恨老師,老師們若不是恨鐵不成鋼,是不會出手打我們的;老師們若不是為了提振我們上課精神,犯不著破壞老師形象講那些笑話給我們聽的。老師們,您們辛苦了。

      關於恩師們一系列的介紹到此為止,老師的恩情道不盡、老師的故事說不完,但還有更多關於城光的故事等著我一一道來呢!

有誰推薦more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