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路線復辟?還是馬英九拉台聯制連戰?(2008.04.28) 瀏覽16280|回應41|推薦32
2008/04/28 12:12:51

賴幸媛的人事任命案,黃昆輝先生出面解釋了,是黨對黨協商。

這與李登輝的老路線有什麼實質關係?

別忘記了,當年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出任後,馬英九被發表為副主委,輿論不是很替馬委屈不平嗎?

黃主委與馬副主委的淵源,我認為,是賴幸媛出掌陸委會的主因。還有,當然,是美國日本與中台的四角關係鬥法及鬥智。

藍營立委的反彈,太沒自信了。

什麼李登輝路線復辟?政壇上的老手,會抱兩個老闆嗎?

其實是馬英九收攏了台聯。

戰略上,與老共打交道,可進可退,永遠保有安全距離空間;戰術上,可以制衡自成一局,拚命要保住國共平台主控權的連戰幫。

馬英九加李登輝加黃昆輝,再怎麼說,也應該是馬蕭精算過的佈局。

既然如此,這也是台聯優雅關門的時機了。

政治,不一定是直線,名嘴與立委們,可以多轉個彎,做評論比較有彈性。

問題是,對國家有益嗎?這場內鬥,連戰會如何反撲?老共看不懂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82163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lorytravel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報載馬營認為撐到7月通航後就好!!
2008/05/01 18:22

報載馬營認為撐到7月通航後就好, 此事顯示馬英九自己和他的"馬營"顯然缺乏思考

廣度和深度,  這才是危機,  若如文中所言撐到7月通航後就好, 等於把馬自己的命運

和整個內閣都寄託在對岸中國的手裡,  若對岸採取觀望態度不通航呢?馬英九總統

威信立即折損, 內閣立即垮台, 這個結果不知馬營有否預測及應對,  此外,  若中共同

意如期通航, 也等於做個大人情給馬, 馬要拿什麼還???耐人尋味.由此觀之, 馬營趕緊

補充幕僚規模吧, 不要再搞小圈圈了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5-01 18:26 回覆:

關鍵是奧運後,中國的經濟政治情況如何變?目前預做,普遍認為不樂觀哦!

還有,老共會任意放一堆觀光客來台回去做民主小尖兵嗎?


chiefa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輝路線,又怎樣?
2008/05/01 18:04

深藍的人對李登輝,表現出深惡痛絕的模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主要的原因,就是當初在他手中失去了國民黨政權。可是當初的禍首,明明是宋楚瑜呀!宋楚瑜這個人野心太大,李登輝一直要安排他當副總統候選人,還說:「孫悟空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可是宋楚瑜瞧不起連戰,又覺得在省長任內,已經布好樁腳,於是悍然脫黨,成立親民黨,和連戰瓜分泛藍票源。結果陳水扁漁翁得利。否則2000年時,連宋兩人的得票和,絕對沒有問題的。

結果大選開票結果出來,泛藍群眾把氣出在李登輝頭上,馬英九愣頭愣腦的跑去遞陳情書,受到池魚之殃。結果李登輝在一氣之下,才脫離國民黨,想要搞個第三路線。現在這條第三路線,由台獨,又轉回了「中間偏左」。而馬英九也開始接納李登輝。這不是有點像八點檔連續劇嗎?我告訴你,像在哪兒。

1. 李登輝就像是大宅門裡的孽子,永遠被視為客人。宋楚瑜闖禍,泛藍群眾還是接納他。而一切的罪過,卻怪在李登輝頭上。這不是很奇妙的反映出了深藍群眾的一個情節嗎?宋楚瑜、連戰就像是親兄弟打架,打壞了祖產,敗盡了家產。而千錯萬錯,都錯在李登輝頭上,因為他一直不被深藍群眾接納,他是個孽子。

2. 現在馬英九又重新和李登輝和好,其實算是重新向那個年老的孽子招手,重新接納他。這不是很大的氣度嗎?有點像八點檔大團圓,有什麼好說的?

李登輝的兩國論,有什麼錯呢?這是一個民主政權,自然而然的嘗試嘛。陳水扁雖然無賴,但從某個角度來看,也是民意的一種付託下,讓他試了八年。現在民意又從新回到泛藍,但這一十多年的路,不就是台灣民意的一段反省過程嗎?要不是這段反省過程,中共真的有可能瞭解到台灣的民主政治的多樣性嗎?中共現在會試著接納九二共識嗎?

也許有天,中共表現的非常強勢,激起台灣民意反感,也許我們會再選出一個堅持台灣主權的政黨嘛!

告訴你們,李登輝、陳水扁主政的十餘年,台灣沒有白走。台灣人民在這段期間,反省自己要什麼,然後做出下一階段的付託、選擇、嘗試。要是台灣人民沒有走這一遭,台灣人民還是民主留級生。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5-01 18:21 回覆:

好文章!


胡小亂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中聽的話,周姐
2008/05/01 02:22

周姐,希望妳能平心靜氣的看完我寫的東西。 說句不中聽的話,和陳文茜比較,她的政治智慧真是比妳高多了。她是跟著理性走;妳是跟著情緒走。她的「選擇」總是對的(把民進黨將要推上高峰時,早早離開);而妳的選擇總是錯的(在綠色陣營達到高峰即將滑落時加入)。馬英九現在只是在人氣高峰期,未來如何還在未定之天。也許妳對小K鬥老K很有興趣,但在「兩岸問題」上沒有老K的背書馬英九算是個屁,比謝長廷和陳水扁強不到哪去。今天馬英九已經說了633的6可能是5,如果7月4日的支票再跳票(機率在75%以上),40%投資上限沒解除,情況會如何?哪天如果江丙坤辭海基會,同時國民黨(老K)發言人說「馬政府的作為並不代表國民黨的意志」,馬英九的狀況又如何?一個光桿馬英九再加上幾個蘿蔔頭,派誰去談呀?李登輝嗎?黃昆輝嗎?到那個時候妳所「耶」的30%不知道會跑到哪去了,現在只能說「目前還剩30%」。

布希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他是美國總統,否則他是個屁。戈巴契夫在當年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他是蘇共總書記,今天他是個屁。。台灣在國際經貿和政治上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是有個「對岸」,否則台灣是個屁(少夜郎自大)。馬英九之所以能當選是因為有老K背書,否則他更是個屁(充其量,只是個外型不錯、奉公守法的公民)。

清醒些吧,周姐!多用大腦,少用情緒。如果馬英九繼續不用大腦想事的話,我真擔心他會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總統」。到那個時候,綠營的人(尤其是台聯)會支持他續任嗎?你心裡明白!到那個時候,大家才會看清楚「馬英九原來是個空殼子,是個178公分高的屁」。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5-01 18:21 回覆:
我還是笨一點的好,比較睡的著.謝

李子散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個人不認同妳的說法..
2008/04/30 11:27

藍營立委的反彈,太沒自信了。

什麼李登輝路線復辟?政壇上的老手,會抱兩個老闆嗎?

其實是馬英九收攏了台聯。.............

-------------------------------------------------------------------

我個人不認同妳的說法..

不是藍營立委沒自信!!是馬英九自己太沒自信了!!!!

台聯那種泡沫黨..還需要馬英九去用官位收攏嗎???

台聯早就已經關門了...還需要--[優雅關門]嗎??

馬的行為..可笑又沒智慧又沒肚量!!!


-----∼∼ 信靠自己.長養勇氣.突破障礙 ∼∼-----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5-01 18:23 回覆:
等著瞧吧!

youngjame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預言:馬英九做不到四年終將下臺。
2008/04/30 11:15

預言:馬英九做不到四年終將下臺。

解析:言而無信,不知其可。想要兩面討好,終將落得裡外不是人。擴大全民共識沒有錯,但是請背景相異的人替自己執行或背書。終究是敗筆。真正要擴大參與,應該開誠布公,請有40%的民進黨納近來討論。而不是找一兩位,思想變化很大的人來當自己的藍綠共治樣板。這種便宜行事,不可能讓真正540萬人服氣。

賴女士曾經說過江炳坤是台奸。如何能平和對待要委託談判。這種讓彼此已經有心結的人當上司和下屬。真是缺乏頭腦的作為,註定要失敗。賴女士在很多表現的確優秀,但擺在此處,反而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拭目以待吧!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5-01 18:24 回覆:
敢打賭嗎?我保証他做的完四年!

W&J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用人的本質
2008/04/30 09:47

我看這個問題比較簡單:

政治人物的政治權謀與算計必然是有的,也是應該要的!但人民不需要這樣看!

人民只要問,賴過去的經歷與表現適合這個職務嗎?

一個公司要任用一個重要職務,必然有多方考量,不論他是誰的兒子,誰的朋友,唯一的前提是他夠資格!

也許能力上比其他人差些,但因其他考量,所以用他(她),這沒問題,只因他(她)的資歷與經歷可以適任這個職務!

再問一次,賴過去的經歷與表現適合這個職務嗎?

馬英九的政治考量是他的事,人民可以給他一定的空間,但絕不是沒有限制的!

也絕不是兒戲般地,讓他試試看!這8年,陳水扁還試的不夠嗎?

我們說的是國家大事,不是扮家家酒,或玩線上遊戲,搞砸了再來一次!

周小姐,撇開與陳文茜的瑜亮情結,我相信你可以評論得更好!


百年歲月彈指輕 千古何處覓高儀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5-01 18:23 回覆:
賴幸媛不會比蔡英文差!

周玉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馬的難關已過?
2008/04/30 08:17

蘋果民調顯示,三三三,反對贊成不知道賴幸媛任陸委會好不好的各三分之一。

意思是,台灣在藍綠之外,還有三分之一的天空大地。好吔!

謝謝各位啦。來不及一一回,都有一一讀,這一陣子,惡言惡語都沒了,也是好吔!

賴幸媛沒本事胡搞啦!


大呆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的人
2008/04/30 06:07

大致上可分為三類:

1.討厭李登輝的人 怕馬英九向李登輝靠攏

2. 怕兩岸開放支票跳票的人

3.分不到位置的人

看看這次誰吵的最兇?

不就是連系和那些立委諸公嗎?

這次組閣除了幾位伯公推薦 為了以後選舉考量的人選外

基本上都是智庫 馬家軍還有一堆外人

對這些被排除在外的人 不趁現在修理馬英九 出出氣 更待何時?


nuts123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顯示1/3支持此人事安排,1/3反對,1/3沒意見
2008/04/30 02:55

今天陳文茜的節目,民調顯示的是1/3支持此人事安排,1/3反對,1/3沒意見,奇怪的是為何藍軍大部分的名嘴都如此強烈反彈,尤其陳文茜簡直表現的荒槍走調,激動無比,與趙少康辯論時更是無理與無禮至極。我覺得趙少康說得沒錯,唐湘龍也說得對,中共本來對兩岸就要些作為,而馬英九這一步肯定也是做給美國人看。大家都罵鄭弘儀,我現在倒非常擔心,藍營的鄭弘儀正在形成---1/3反對的人,扣去永遠反對馬的人,真正藍營的選民最多不過10%,如果這些名嘴利用這10%就可以左右馬的政策,是不是又是另一個鄭弘儀?

 

推薦大家看石之瑜的評論: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3/1/3/100631359.html?coluid=32&kindid=502&docid=100631359


nuts123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的藍軍
2008/04/30 02:24

奇怪的藍軍,馬英九用賴幸媛的目的應該大家都知道,就在擴大支持面,可以說是拼選舉,也可以說是減少未來開放兩岸的阻礙。如果反過來是民進黨如此做,綠軍一定明白在心,不多說話。看看現在綠軍急著說賴幸媛不代表綠營,就知道綠軍對於此力道的畏懼。結果藍軍反而大加撻伐,是糊塗,還是配合演戲,增加綠軍對於馬的好感?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