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啟賢與吳清基何不參選台南縣市長?(2008.04.27) 瀏覽6803|回應9|推薦21
2008/04/27 13:22:54

馬英九真是好運氣,還沒上任總統,國民黨裡爆出的一堆怪事,都有媒體及藍營選民幫他扛,替他批判清除險峻的地雷。

當然,這不是長久之計。

也只能說,台灣社會過去八年被阿扁的惡搞嚇怕了,明白姑息養奸的痛苦是人民承擔,擺明了不准馬英九的政府上下胡耍;正好協助凡事慢三分的馬英九消滅若干國民黨的老毛病。

可是,無辜者因而受傷卻是很不值得。像詹啟賢及吳清基兩位,都是正人君子,明明是好樣的資產,隨時可扮演解救馬蕭政權未來危機的消防員角色,倒是被一幫子沒有大思維空間的地方型政治人物,鬧的很沒品味。

岐視台南人?怪了,劉內閣新發表的青輔會主委那麼年輕,不是台南在地姑娘嗎?

在台灣,挖地域主義,弄種族紛歧,對那一個政黨有利?

爭官搶位這麼難看,傷的豈不是詹吳兩位當事人?

我記得,二十年前吧,嘉義出身的法務部長蕭天贊,被批露涉及政商不清案,他不認錯也就罷了,週末返鄉,回到南部,竟然召集鄉親齊集廟前指天發誓告清白,逼的李登輝不得不在隔幾日請他辭職走人。

官場的事,進與退,有一定的路數,馬英九就是十分理解,才能與連宋週旋這麼多年而存活至當選總統,詹吳的支持者,顯然玩的不是正規政治。

話說回來了,如今,劉兆玄能用吳清基做教育部長嗎?

果真這樣,那過幾日全台灣各地的國民黨基層不都要鬧了?

詹吳兩位,何必一定要任官?上次選台南縣長,吳先生的選票,既然多過馬蕭,那何不妨準備參選下任縣長?

詹啟賢先生人在奇美就已是寶,競選台南市長,早有優勢,何不為自己打江山?

馬英九的總統連任路,雲嘉南一定是要加強的選區,若是攻下台南縣市,才叫漂亮。

舜何人也?禹何人也?眼光看開廣一點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819144

 回應文章

不知反省檢討的民進黨,只有徹底埋葬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公益團體還要政府補助呢
2008/04/29 04:23
做公益要政府補助還要領高薪   這算哪門子公益阿   要補助    麻煩在人員薪資上就不宜超過一定標準   尤其人事禁用私人

全國反貪污扁聯盟,民進黨貪污資料搜集最多的網站
http://city.udn.com/3934
帳戶合作金庫中清分行
戶名鍾佑林
帳號5182-7657-32301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9 08:58 回覆:
資源排擠是大問題.

greatc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小馬眼前的路不是那么好走的
2008/04/28 18:22
小馬不要玩過頭了,畢竟是臺灣要和大陸三通,而不是大陸要和臺灣三通(本來就沒幾個大陸人來臺灣)。什么觀光客來臺、兩岸共同市場,關大陸屁事,臺灣市場那么小,大陸未必稀罕把東西都賣到臺灣來。

小馬的兩岸政策,沒有大陸配合,一個也行不通。COCO版主總是在討伐連戰,但沒有連戰的努力,全憑小馬自己上臺后再和大陸談判,哪有那么快,光建立信任度就要花不少時間。執政者切莫把兩岸關系當作鞏固自己統治地位的工具拿來玩,兩岸關系是非常嚴肅和現實的,民進黨就是這樣自己玩死自己的。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9 08:58 回覆:

關鍵在連家幫為的是全台灣人還是自己人的利益?

您有信心嗎?


lac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宮廷政治
2008/04/28 13:29

才再說國民黨的宮廷政治,馬上就應驗. 馬英九任命賴幸媛,還不是想以深綠去克制連戰,江丙坤.  馬英九心中OS:你自認為是對中國接觸的第一把交椅,我就派個墨綠色的當你頂頭上司,看你怎麼玩!!

國民黨的內鬥,比想像中嚴重.為了爭個你死我活,可以把國家政策大政方針擱一邊.用了賴幸媛,直航三通 通不通呢? 陸客,炒樓團來不來呢? 更何況連戰,江丙坤搞不好還去對岸說嘴呢! 什麼拼經濟,都是嚎洨話!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8 13:40 回覆:

說的好!政客現原形,有何不好?

謝了。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倒是中論
2008/04/28 12:40

別厚著臉去求官,靠自己打天下來自我肯定…

也是現在紛亂的人事政局的一篇中肯的止爭的建議好文啦…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dolphinx9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 十分瀑布-相關的主管機關睡了 15年, 太混了吧!!!
2008/04/28 10:49

題外話, 借一下版面, 轉貼跟大家有關的新聞(From und.com):
=====================================
台北縣平溪鄉 十分瀑布名聞遐邇,是民眾郊遊的熱門景點,
但十多年來因為有業者封地收費,不買門票($180)就不能進入,
讓許多遊客無法一睹壯觀的瀑布。
基隆地檢署懷疑有竊佔國土、違反水利法之嫌,已分案查辦。

十分瀑布周遭被封路圍地收費已十五年。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日前下鄉探訪民情,發現十分瀑布遭封路收費,加上之前有人檢舉,即簽分他字案,由主任檢察官蔡興華向交通部觀光局、瑞芳地政事務所調閱文件,了解園區內所有土地的地目細項。本月廿三日蔡主任檢察官並率人至台北縣政府,訪談縣府一、二級主管、十分遊客中心承辦官員,並在廿五日調走全部卷宗,將追查有無中央、地方公務員瀆職包庇。

縣府內部盛傳業者未獲交通部觀光局開發許可,敢據地營運收費十餘年,與民進黨中部某重量級人士是業者的「姑姑」,以及民進黨曾在北縣執政十六年有關;而且業者直到六年前才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開發許可,觀光局卻遲至本月初才駁回開發許可,期間業者都以「開發許可審議中」持續收費。
.....
------------------------------------------------------------------------------------
這是陳年老問題了, 早該查辦的事!!!
相關的主管機關睡了 15年, 太混了吧!!!

為什麼私人業者能把公有土地自然景觀圍地收費???
就算要收費, 也是政府來收, 不是收到私人口袋去!!!
當初到底是有那些涉案的官員, 要好好查查吧!!!

若確有不法, 應將 15年來業者圍地私收費用的金額,
全數追討充繳國庫, 再捐給 弱勢團體與慈善機構!!!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8 13:04 回覆:
希望有幫助。

DIS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不會被埋沒的。
2008/04/28 10:07

正當以連戰為首的國民黨大炒大陸熱之際,誤導台灣人民對中共在兩岸和平的可能幻想,馬英九先生作出這麼關鍵性決定人選,也解除了我們小老百姓對兩岸政策的憂慮。連戰等是兩岸往來的既得利益者,也是中共統戰的工具,一個中國的中共主權始終在矮化中華民國台灣,甚至壓縮我們的生存空間。吾人以為,善待大陸移民以等同國民待遇(WTO規範),國人不可有歧視眼光與欺詐大陸來台旅遊人士(視同友好的外國人),但在兩岸直航方面宜參考2003蔡英文的評估報告,權衡戰略環境,相關國安機制與國防兵力部署及戰術反應等配套措施,均應以選案納入作戰計畫中不斷演練後,評估可行性再即實施。賴幸媛是最佳人選,顯見馬英九先生的政治智慧是正確的,別管國民黨內部和台商的反彈,只管用良心、用愛心、用耐心、用忠心、用信心、用執行力、用績效來證明。

李嘉進是個吃不到葡萄而愛亂放話的政客,鍾紹和、侯彩鳳、傅崑萁等國民黨立委出席率低,藉口是每日往返車程而不及選民服務,這是欺騙,其實在經營縣市長選舉,而無心問政,十足的政客跟陳水扁有何差別,令人扼腕。一些年輕無知的國民黨立委愛上政論節目亂扯一通,政策論述空泛,尤其邱毅也愈來愈自傲,唉!好好專研立法吧!全民參與應一起來監督政策合法化的績效,淘汰這些不恥的政客。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8 13:04 回覆:
對立委評論真準。棒!

Toma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濃濃的地域"封建"認同的觀念應該用制度矯正!!
2008/04/28 09:48

我們立法委員的小選區的規劃,應該在實施一段時間後要認真檢討!!

大選區多人代表制-----優缺點要在仔細評估-----有時選舉規則的修訂,不是宏觀理性的結果!!

能夠公然講出這種話-----好像是脫了內衣內褲站在花車上-----有勇氣!!

    


Tomas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8 13:03 回覆:
同意哦。

小小米豆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痛苦指數不斷飆高
2008/04/28 09:33

Coco姐早ㄚ

好久沒留言了

不過三不五時都會來晃一下看看有沒有新文喔

政治人物我是看不懂

不過吳清基的評價一向不錯

這下就算劉真的有意求才也不成啦

我看那位李XX用這種手段謀取個人政治意圖

可恥又可笑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8 13:03 回覆:
大多是新聞界在攪吧?與李校長有關嗎?我沒聽過吔。

lacon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贊成詹吳去選縣長
2008/04/28 01:12

我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杜絕自身宮廷政治文化的歪風. 上面的人搞"鞏固領導中心",下面的人搞黑函,穿小鞋,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國民黨員向來如此. 詹吳二位恰好都是台南人,這些藏鏡人順便把事情包裝成地域政治的衝突,可是實情跟地域政治又有什麼關係呢? 看看之前本省籍/外省籍之爭,"飲奶精"黑函,就可以明白. 重點是鬥爭,省籍/地域只是藉口.

另外,我很不認同有什麼委屈就回家鄉去選個什麼立委縣長之類的來洗刷清白.請問,選上了又如何? 如果這些人根本無心做事,選上反而是害了選民.

民盡黨最喜歡搞選舉路線,連施政也是完全以選舉做考量.結果哩?選到一窮二白,完全被選民淘汰! 真是菜蟲吃菜菜下死. 有心做事還是最重要啦!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8-04-28 08:28 回覆:

您說的有理,但我也不贊成沒事就做公益.

也太消費公益了吧?

多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