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人在福中不知福?(2007.11.14)
2007/11/14 10:31:06 瀏覽6144|回應14|推薦17

這是回應一位格友的評論的文字:格友之文載於後.

你的評論太以偏蓋全;太殘酷;太不是事實.
我是外省第二代,出生於基隆,這一輩子至今,沒有領18%,沒有特權,我的父親母親都葬在台北,他們生前都沒去中國大陸.你的說法,太政治,太被政客洗腦,真的不好,不是對外省人不好,是對你自己.人,要活的有正氣.再散佈這種論述,只會更自我萎縮.
我贊成從歷史中相互了解,而不是一味只批判

格友文章:

題目:殘暴的中國人,人在福中不知福!!

 在台灣的中國人,對於目前台灣的民主極度不適應,身在福中不知福,都非常想回到專制殘酷的兩蔣時代。。。阿扁總統對於這些雙手沾滿台灣人鮮血的外省膾子手仁慈,民主相待,卻換來這群外省暴徒的瘋狂報復和扭曲,把台灣民選總統抹黑的一無是處,把自己曾經干過的齷齪殺人卑鄙的手段全都安裝在阿扁身上,把自己外省裝成是一群受害者, 挑起台灣族群戰爭!!!    吃香喝辣的外省老榮民,和領18%的外省權貴,沒有感謝臺灣人對於他們被中國人趕到台灣對他們的照顧,反而飼老鼠咬布袋,勾結共產黨企圖消滅台灣民主,   中國人的殘暴本性,反民主本性,一再的彰顯無遺!

看看你們的祖國中國人是什麽對待中國人的, 活活用石頭砸死中國人,如此野蠻無人權不講法律的國度,真的希望看到在台灣的外省中國人趕快放棄台灣國籍回歸祖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13727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vin16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謝志偉的留言
2007/11/19 00:56
您認為呢!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7-11-19 12:54 回覆:
很有想像力啊.謝謝各位啦!

allcom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被寵壞的一代? 還是 被寵蠢的一代?】之一 給胡冠珍 ---> part 3
2007/11/17 14:51
被寵壞的一代? 還是 被寵蠢的一代?】之一 給胡冠珍 ---> part 3
【李哮佛 著 (原載七十二年十二月『關懷』雜誌三期) 】


李哮佛:抑或認為我們的政治型態就是這種上下層級關係的封建政治呢?

=========================================
ALLCOME:李哮佛先生,你今年還活著嗎?? 還是你覺得扁是皇上,而
謝志偉是「扁皇的臣子」?? 所以你覺得謝的發言是理所當
然的? 而你如今就閉嘴了???
=========================================

李哮佛:但照妳的談話,妳又相信我們是一個民主社會,可見妳對民主政治
  的概念,是混沌末開、是極不成熟的。

=========================================
ALLCOME:李哮佛先生,你今年還活著嗎?? 你二十幾年前的一段話,
今年可罵到謝志偉了!!!
=========================================


李哮佛:臺灣大學外文系的文憑,並沒有保證妳具備完整的民主政冶的常議。
   因此.我誠懇地建議妳,在拍片演戲之餘,抽空回母校去聽聽胡佛、
   呂亞力、李鴻禧等先生的課,相信多少可使妳開竅。

=========================================
ALLCOME:李哮佛先生,你今年還活著嗎?? 你又罵到謝志偉了,還有你上面
所說的幾個「挺扁教授」可能都已經醉死在民賤黨的新生招待所?
的酒池肉林中了吧??
=========================================

港刊:辣妹招待曝光民進黨漸變"吸血鬼型政客"
香港《亞洲週刊》對於陳水扁嫡系人物涉及招待所辣妹陪酒風波發出評
論說,陳水扁在黨 ... 而在民進黨執政以後,招待所沉寂了一陣子,只有
執政的權力核心才經常進出名商 ...
big5.china.com.cn/overseas/txt/2006-12/28/content_
7571806.htm - 24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台灣兩任新聞局長被指經常出入色情招待所[圖]--中國新聞-東方網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餘政道以及“總統府參議”郭文彬近日被記
者拍到出入辣妹招待所,且現場還有辣妹陪酒。據稱,現任“新聞局
長”鄭文燦也曾去過該辣妹招待所。“行政院長 ...
61.129.65.8:82/gate/big5/news.eastday.com/

進黨立委總統府參議出入私人招待所(ZT)-My place-新浪部落
《蘋果日報》昨日報導台北市新生南路「大安合作社大樓」四樓
,設有商人蔡銘杰的招待所,且一周內至少舉辦三場有辣妹出席
的聚會。包括郭文彬、余政道、高志鵬、民進黨新 ...
blog.sina.com.tw/myplace/article.php?pbgid=104
04&entryid=274258 - 44k -

=====================================
ALLCOME:李哮佛先生,你今年還活著嗎?? 你今年變成啞巴了嗎??
喔~~! 不不不,你從民賤黨執政時就成了啞巴了。
====================================

(李哮佛何許人也? )李筱峰- Wikipedia之後李筱峰曾經出任《八十年代》
、《亞洲人》雜誌執行主編,《自立晚報》、《首都早報》等報社記者、
編輯、主筆等職,曾以「小瘋子」、「李哮佛」、「李笑佛」、「陳川 ...
zh.wikipedia.org/wiki/李筱峰 - 23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allcom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被寵壞的一代? 還是 被寵蠢的一代?】之一 給胡冠珍 ---> part 2
2007/11/17 14:47
被寵壞的一代? 還是 被寵蠢的一代?】之一 給胡冠珍 ---> part 2
【李哮佛 著 (原載七十二年十二月『關懷』雜誌三期) 】

胡冠珍: 『我們真是詖寵壞了。』
『政府花了太多不該花的錢為了要寵壞我們。』

胡冠珍:『今天臺北市空氣被污染、汽車冒黑煙,河流被污染、根多
  缺點需要改,可是我們被寵壞了,只會一高興就指責政府
 這樣那樣,,.....』

========================================
ALLCOME:以上的言論各位網友可以到『男方快抱』或『與妹體對抗』
這兩個「網狗網店」可以看到相似的言論。

ALLCOME:這兩個代表南、北的網路『挺扁扁奴會』網店,對於民賤黨
執政以來所造成的「破壞生態環境、物價高漲,司法黑暗、
與治安敗壞」的真實情況,已經到了「睜眼說瞎話」的地步

ALLCOME:至於這兩網店還有多少個『網路胡冠珍』呢,那麼就有請網
友自行觀察了。……哼哼哼
==========================================

胡冠珍: 『我覺得政府造成這種現象(按指二重疏洪計畫民眾靜坐示
  威之事)的原因,還是前面說的那句話,就是把人民寵壞
   了。』

==========================================
ALLCOME:以上的言論可以在『與妹體對抗』有關『蘇花高』開發案或
樂生療養院的標題、議題,找到是誰比較像『胡冠珍』。
==========================================

胡冠珍: 『我們政府就是太寵人了,甚麼都是勸解疏導....』

(以下是李哮佛、就是狸小瘋教援對胡冠珍的發言)

李哮佛: 胡小姐,這種「政府寵壞人民」的言論,揆諸以往任何民主政治理
   論,實在是發前人所末發。

   但是,原諒小弟不才,不能了解妳的「一家之言」,銨一個民主政
   治的國家,政府的一切施政係依法行事,而法律又是建立在民意的
某礎上。

   因此,只要法律的形成是根據民主的捏序、只要政府的施政是依法
   行事,則政府對人民,根太沒有所謂「寵」不「寵」的問題。

在帝王封建的時代?,君王與臣民是一種上下的層級關係,君王對
  臣馬(或官僚對百姓),並不完全依法(民主的法)行事,

   君王可能對臣民好,也可能對臣民不好;君王可能縱容倖佞、寵幸
   權臣,也可能冤殺善類,殘害忠良;

   官僚可能包庇屬下,放縱百性,也可能刁難部屬,魚肉鄉民。

在類似這樣「人治」的祉會?,才有「政府寵壞人民」的可能。所
   以,右代的為人臣者,有「寵辱皆忘」的句子。

妳硬說我們的政府寵壞人民.言談中顯然隱藏著上下層級關係的封建
   意識。妳這種意識、到底是昧於民主政治的常識使然?

=========================================
ALLCOME:李哮佛先生,你今年還活著嗎?? 不知還你覺得謝志偉的發言
是不是『昧於民主政治常識』的使然???
=========================================

allcom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幾年前的胡冠珍小姐如果是男人,一定是新聞局『局長』
2007/11/17 14:01
被寵壞的一代? 還是 被寵蠢的一代?】之一 給胡冠珍 ---> part 1
【李哮佛 著 (原載七十二年十二月『關懷』雜誌三期) 】

看明星「唱」談政治


近月來,臺北「春秋」雜誌,闢了一個專攔叫做「明星談政治」
,先後訪問了數位目前和當走紅的影歌星,

包括鳳飛飛、張琍敏、張小燕、胡冠珍、胡茵夢等人,請她們就
目前的政治,社會現況發表意見。

這個構想相當有意義。筆者閱讀完她們的訪問談話之後,發現她
  們幾位彰歌星對於現實社會仍有一肚關懷之情,心中寬慰不少。

但是,同時我也發現在她們的部份言談中,有一些混沌懵懂的觀
  念,和天馬行空的言談,於是我決定給她們寫公開信。


 「被寵壞的一代?」還是「被寵蠢的一代?」 給胡冠珍

胡小姐:

一口氣讀完你們幾位女明星談政治的訪問稿之後,我決定
      第一個寫信的對象便是您。

      主要的理由是,妳是妳們幾個之中,學歷最高,但卻最會
     「胡」說的一個。    

     因此,我決定先給「胡」說「冠」軍的妳,寫這封公開信
     ,希望妳能「珍」視我的意見。

當我打開雜誌,發現那篇訪問妳的文章的題目竟然叫做「
     胡冠珍談被寵壞的一代」時,我的心頭忍不住納悶起來。

     我心想,在這個「組黨有禁,文字成獄」的戒嚴社會?,
     人民不准組政黨、不准創新報,書刊查禁,雜誌停刊,
     省市長不經民選,

     一大群未經改選的老人在決定納稅人的公事、地方的人事
     財政權萎縮......凡此種種,不一而足,怎麼忽然變成了
     「被寵壞的一代呢?」

妳在被訪間時表示「我覺得我們這一代是被寵壤的一群。」
      妳在談話中反覆強調「政府寵壞人民」的觀念。

     我現在隨便抄幾句妳的話如下-->『我覺得在臺灣的中國
     人,基本上.我們是被政府寵壞了,真的是被寵壞了。』

胡冠珍: 『我們真是詖寵壞了。』

ALLCOME:以下是 2007 年的「謝冠珍」小姐的談話內容

百姓喊窮 謝志偉:灣人民身在福中不知福(PChome2007-11-12 19:24)
謝志偉強調:「………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講一聲,不是政府(做不好),是
台灣的人民在脫離了戒嚴以後,我們會不會人在福中不知福。」


2007 年 謝志偉:「我們會不會人在福中不知福。」

1983 年 胡冠珍: 『我們真是詖寵壞了。』


ALLCOME:我看二十幾年前的胡冠珍小姐如果是男人的話,我百分之百肯定、
一定是新聞局『局長』。……哼哼哼

瑩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11/16 16:48

其實我懷疑這篇格友文章是假大陸人

語氣寫的, 恐怕是我們自己人想抹紅抹黑,

來氣妳的, 根本就不要理他, 別中計!


携手共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心灵的隔阂才是最大的距离。
2007/11/16 09:24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这个地球早已“缩小”为一个村落。
空间不是距离,时间不是距离,心灵的隔阂才是最大的距离。
在万里之外遥望台湾,我看到了不计其数有血有肉的可爱面孔,也清楚地看到了其中夹杂着的一些不和谐面孔。这两个群体,虽说近在咫尺,但心灵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不要去理会它,因为——主流的,才是永?的!
时间会淘汰掉那些肮脏的垃圾,还有那些令人恐惧的声音。 

信仁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憤恨的言論才是挑起...
2007/11/16 09:00

看了周小姐轉貼的格友文章,感到此人有一股故意的味道,就是寫的人用憤恨放大歪曲的事理,而他所做的正如他的文章所寫的一樣,反射到自己的是,不懂得感恩,挑起動亂。

所有的論述都站不住腳,只是一篇腦殘文章。

就以18%來說,和外省人有何直接關係?只要是公務人員,在以前國家財政發生困難,發不出退休金,只好改採變通的方式。本來退休金可以領200萬,要你退休後一毛錢都沒拿,你會同意嗎?這樣好了,每個月一萬元,領到你掛掉,好吧!公務員只得同意,否則晚景淒涼。

所以,包括阿扁也一樣,看到有人退休還月領一萬元,就像猴子抓狂的在那邊叫叫叫,有沒有搞錯啊!那本來就是國家欠他的退休金。沒辦法一次給足,只好用分期的方式慢慢給。而且國家還賺到,例如此人到了70歲就過世,60歲退休,十年期間,共有120個月,只領到120萬。少拿了80萬。

其實我只是就簡單的比喻,來解釋18%的由來,這可不是老人年金,或老農津貼。那都是實賺的,政府的德政。而公務員的18%不是政府的德政,而是政府欠人民的退休金,本來就該一次給足,既然沒錢,就搞出18%,慢慢還給人民。如果民進黨表示停止18%的給付,那不是和國民黨時代的老蔣一樣嗎?沒錢給軍人,只發戰士授田證,表示反攻大陸之後就可以換錢。最後授田證只是一張廢紙。當政府終止18%的措施之後,許多退休的公務員,做了廿年,領不到退休金,可能只領了一年每個月一萬元的錢,領了12萬元,政府就喊停,這不是變相的詐騙人民嗎?簽了一張替代性方案18%的月付支領退休金的約,人民領了一年就不給了。則全國的公務員就會激憤,整個政府的信用就會掃地。

所以陳水扁到現在還實施18%,是在當初無知,之後發現不對。但也不說出真相,而公務員大部分是台灣省籍人士,因此把外省人=公務員=18%,簡直就是以偏概全,心術不正的說法,內心充滿仇恨。我不知道此人安得是什麼心,懷的是什麼憤恨心態。

十大建設,蔣經國為了讓這些從大陸過來的人有事做,一些老兵退役之後,再透過退輔會,組成工作大隊,繼續寶刀未老,努力幹活。中山高速公路的建設都是這些老兵建設的,而在東西橫貫公路,也就是太魯閣這一段鬼釜神功的鑿山穿洞的公路,死了不少人,不少老榮民付出生命的代價。這些人可憐的是,不是什麼高級公務員,就是小兵而已,有的十幾歲就出來當兵,跟隨國民政府來台,舉目無親,身無分文,只能聽命政府安排,說什麼就做什麼,而且以前軍餉非常微薄,當了一輩子的兵,還是上等兵的軍階,頂多是士官階級,單身一個,心裡的淒苦可想而知。又在退役之後,老而不休,跟隨經國先生,繼續為台灣做基礎建設,然後一個轟然巨響,死在十大建設的工地當中,一生就這麼走了。有很多還活著困守在破舊的眷村當中。

而且所謂的老榮民,不見得都是外省人,只是佔大多數而已。金門八二三砲戰,倖存的老榮民,台灣人居多。因為當初在大陸上打過仗的外省兵,因為有經驗,所以膽子也較大,都先衝到最前線,抵擋一陣子,然後帶著新兵上陣。新兵都是從台灣抽籤到金門的義務役阿兵哥,沒見過這種場面,所以老兵帶新兵。如今這些八二三砲戰的老榮民,都會回憶當年,講述給我們聽,他們操著正港的閩南語,什麼是榮民,只要當了十年以上的軍人,就稱之為榮民,跟省籍無關。

實在來說這些前輩,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省人,都對台灣的建設及經濟付出很大的貢獻。這位格友,你不知感恩,不懂歷史,在胡說八道什麼?寫出來的文章,只會笑死人,腦殘之至。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

君不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吃香喝辣的是誰?
2007/11/15 22:06
基本上我也贊成這種言論沒有回應的必要。不過我實在忍不住要講,會說老榮民吃香喝辣的人應該是沒有做過社會服務工作的人。在我們做社會服務的經驗裡,孤單過日子、恰可得溫飽的榮民多得是。不要講得一副老榮民個個都是將官級的待遇,想得美。

携手共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以后对这样的话题根本没必要回应。
2007/11/15 10:30

给周老师(周小姐)一个建议: 
对于网友提出类似“題目:殘暴的中國人,人在福中不知福!!”的问题,以后根本不要去理会。一旦回应,正中了人家下怀。
在我的眼中,所谓“民主、自由”的台湾应该一片和谐才对,为什么有些人偏偏老拿人家的出身做文章?
我有几点浅薄的看法要说:
第一,在常人看来,即便某些外省老兵退休后享受一些政策上的实惠,也是理所当然。想一想,当年出生入死保护台湾的是谁?背井

离乡几十年,到岛内最困难的地方搞建设的又是谁?台湾强大了,他们老去了,难道不应该享受年轻时种下的劳动果实吗?
第二,在大陆,几乎每一个省份的书记、省长或者重要岗位的领导都是外省人,难道这个省的人都应该效仿某些人叫嚣着让人家“滚

回本省”吗?陈水扁的“太平洋没加盖”说正是一种活生生的小人心态,让人不啻。
第三,在岛内,除了个别出众的本省人,绝大多数平庸的老百姓不是照样被政府剥削、欺压,难道那些政客会因为您身上的特殊标签

给一些恩惠吗?他们叫嚷着所谓的“爱台湾”“本省人”只不过是愚弄百姓的幌子,借此操弄群族,骗选票而已。
第四,不管身在哪里,只有用本领强壮自己,才能过上好日子。我们得到的,不是别人怜悯来的,也不是嫉妒别人来的。

十几岁小孩都晓得的道理,希望某些大人也能开窍。

周玉蔻(taipeicoco) 於 2007-11-15 16:37 回覆:
說的也是.謝

coyote2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榮民「吃香喝辣」?
2007/11/15 10:28

我感到不解,老榮民吃了什麼香喝了什麼辣?這個論調一直是一些政論名嘴如鄭大話等人用來挑撥族群的話題。其意圖運用職業身份連結族群身份以製造對立,利用社會福利體系的不完善以行分化,目的無關社會正義,完全只是藉強化社會各階層的矛盾以轉化成其政治資本。

所謂榮民,是退伍軍人的另一種稱呼。說老榮民「吃香喝辣」,大概指的是其退休津貼與就醫就養等福利。這些福利夠香夠辣嗎?說實在只不過能維持一個人生存的基本尊嚴罷了,跟鄭大話等人動則數百萬的收入豈能相提並論。

老榮民「吃香喝辣」是某些族群的特權嗎?這完全一種刻板印象,事實上榮民身份只跟職業有關,是以台籍榮民也不在少數,將來現役的台籍職業軍人退伍,台籍榮民只會更多。

為什麼老榮民可以「吃香喝辣」我卻不能?這好辦,只要你加入國軍,出生入死,犧牲半輩子的自由後,依例就可以比照辦理。

為什麼老農津貼沒有老榮民多?這是鄭大話等人最常拿來製造矛盾的問題,不過這個問題應該問政府而不是問老榮民,但鄭大話等人刻意把它弄成好像老榮民多的是搶自於老農少的,這完全是共匪搞土改搞鬥爭的手法,貧農雇農之所以窮是因為中農富農搶了他們的,真的是這樣嗎?這合理嗎?

老榮民「吃香喝辣」是台灣人民的施捨?鄭大話等人一直灌輸大家這個觀念,甚至於有些老榮民也開始這麼認為,其實這是一個政府與榮民之間的契約,是權利不是施捨,就跟我們繳勞健保提撥退休金,這是契約,將來領傷病、領老年給付領得理直氣壯,這是應得的,是權利不是誰施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