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2015(1~5月)麻糬弟弟生活日誌彙整
2015/05/26 07:24
瀏覽176
迴響0
推薦4
引用0

 狗5  

2015元旦當天,麻糬弟弟與93歲岳母合照。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看不出93歲!養生有素!

氣色很棒喔!
93歲看上去很年輕 , 體質好 , 又保養有方 , 致精 氣 神 俱佳 ! 好高雅ㄛ

狗9

集咱家小輩(含表姊與表哥們)三千寵愛於一身的麻糬弟弟,元旦幾天假期中,寧可熬夜打瞌睡,也要陪著返家度假的他(她)們,一起聊天看電視吃宵夜 。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其實我在想吃西莎。
狗是最忠於主人 , 牠除了當個稱職的看門狗 , 也最善解人意 . 尤其西藏獒犬 !
無怪乎人生五寶中 , 有隻老狗 !
眼皮很重的樣子…。

吾家大女兒的回應:
但其實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才下午5:00 他完全就是攤軟爛的肥肉

我的回應: 唉,牠被妳折騰的日夜顛倒…

狗10

【夜間溜狗散步警示燈】

突發奇想與老妻帶麻糬弟弟晚餐後散步的時候,在牠脖子掛上登山用的照明燈(台幣250元), 夜晚警示效果其佳。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哈哈哈, 小孩子一定愛死了, 會不會明天也有小朋友掛在脖子上, 像螢火蟲一樣跑來跑去
好有型~^^
照亮麻薯弟弟的前途。
好點子啊!


吾家大女兒的回應: 好聰明喔 再也不會有人踩到他了

我的回應: 的確,車輛與行人都讓牠先行!

狗7

對門鄰居家中浴廁施工,上班時間請我協助幫忙看管鎖匙,而麻糬弟弟則是煞有其事的蹲在門口看門。

狗11

【麻糬弟弟出恭的家教】

這是麻糬弟弟出恭時的模樣,在社區中庭每每引起住戶們的注意與嘖嘖稱奇。
小恭時牠會刻意選擇草地,翹起尾巴釋出水份之外,大恭時還會等待後面的塑膠袋張開,絕不隨地便溺 。
若是在家中,牠則是選擇後陽台自行解決。因此我在紗門右下角,幫牠剪了一個既可防蚊還可讓牠自由進出的小紗門。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好棒的麻糬喔!
優秀的家教!
大嫂 , 相夫教女有方 , 連麻糬出恭亦調教有方 , 真是令人佩服至極 ! 家有賢內助 , 家門必定安康生輝 !
太乖了,太厲害了。

我的回應:
呵呵,這是內人的調教之功也…

狗12

麻糬弟弟最大的樂趣,就是當老妻跪著抹地時,牠會緊咬著老妻衣角死命的往後拖,自以為牠在幫忙施力。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多蠢的毛兒子,我家的胖子,只要看到我拖地,一定跑的遠遠的
他是不是捨不得他的媽媽跪著,想要媽媽快起來,我家咖啡在我躺在瑜珈墊上時,就會急著舔我,可能以為我昏倒⋯⋯
小狗狗的認知跟我們不一樣
我的詮釋 : 緣份深 , 才會同住一個屋簷下 . 緣此麻糬才會對家人的動向 , 特別留意 . 看到肇宜拿吸塵器吸地 , 工作輕鬆 , 故不理會 . 看到大嫂跪著抹地 , 很是辛苦 , 出於不捨 , 又使不上力 , 索性咬著衣服硬拖 , 訴說著 : 這麼吃重的工作 , 不要做了 , 何苦來哉 ! 麻糬 , 真的很有靈性 , 很善解人意 !
愛玩也很皮。

我的回應:
呵呵,問題是,只要我拿吸塵器,麻糬弟弟就會躲到廁所裡面去,抵死不出來,因為牠對吸塵器的聲音非常恐懼 !

狗17

老妻在自宅陽台種植春節期間,家中窗台的花花草草時,麻糬弟弟跟在一旁湊熱鬧。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麻糬弟弟 當幫手?
大嫂賢慧又能幹!
大嫂賢慧 , 麻糬淘氣. 大嫂種花 , 麻糬守衛 . 各自分工 , 都為這個家 !
愈幫愈忙

狗14

帶麻糬弟弟到固定的獸醫院做例行性檢查與塗抹「防跳蚤藥」時,我家的老朋友(號稱家庭獸醫師),致贈一個有輪子的寵物攜行袋(舊品)。然因麻糬弟弟身體稍長而無法進入後,只好婉拒醫生的致贈。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真的很實用
畢竟胖胖要用抱得實在是有點重~(汗)
狗老了不願走了 人老了抱不動了 有這個真好用的
麻糬好像很喜歡新的袋袋!
對狗這種有情的動物 , 尚且如此費心 , 更何況對父母 ,家人 , 就不在話下了 . 若要強說 , 八個字 " 盡心盡力 , 無微不至 " !
請問"防跳蚤藥"有效嗎?撐多久?何廠牌?我家狗很被困擾.
如果狗狗一定要去草叢或是那個草叢很多那種東西的話 還是會有一兩隻壁蝨的


我的回應:

呵呵, 麻糬弟弟 只要是看到外出攜行袋就非常高興。
藥名"蚤不到",每月點一次,藥效不錯。 自買或到醫院,價格有差。點完後,三天不能抱狗狗或幫牠洗澡。

臉書朋友留言:
這是我的推狗車

狗16

我的回應: 呵呵,我家去評估過,需要大號的。

狗13

為了因應南部氣候逐漸炎熱,麻糬弟弟今天將一身的長毛剪掉洗澡後,回家享用牠的西莎大餐。老妻特別交代,按慣例接牠回來的時候,一定要稱讚牠很漂亮,否則牠的自尊心受損後,會傷心的不吃不喝。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大嫂的交待 , 的確有理 . 天下萬物 , 皆俱見 聞 覺 知的功能 .不吝讚美麻糬 , 牠雖不會微笑和說聲謝謝 , 但從牠的眼神及肢體語言中 , 就可窺知牠完全感受的到 !
真的要稱讚…牠們都聽的懂:)
要稱讚,不然它會自卑。
是弟弟內,是很帥才對!
你家麻竹狗心好 我家可樂剃光頭後不誇它兩句 那天晚上它老兄就不在尿片上尿尿了


吾家大女兒的回應:
我是覺得他頂多就是很不爽 然後一直翻白眼瞪人 但是要他氣到不吃東西 是很難的

狗15

因應南部夏天炎熱的氣候,把全身長毛剪掉的「麻糬弟弟」,在家裡面想要吃狗狗點心的時候,就會一直盯著我看。如果再不給牠,牠就會開始採取低鳴的方式,趴在地上邊看著我邊「嗯」個不停。

臉書朋友留言:
我家咖啡也是耶!嗯個不停好像在說:爸爸怎麼都不懂~

狗6

每天早上運用家中洗衣機洗滌衣物的時間,帶著麻糬弟弟到自宅社區中庭的游泳池畔與花園,曬太陽喝咖啡之外,並讓麻糬弟弟享受,懶"狗"打滾的日光浴與微風吹拂全身的舒暢和花草樹木的香味 。因此每日早中晚三次,分別要帶麻糬弟弟出門溜溜。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哦!
是臘腸狗嗎?我家有隻咖啡色臘腸狗!叫保庇、超可愛的、會撒嬌還會搞怪喲!二歲了、很聰明家裡的人都認識耶!
偶家的還是閨女喲!
幾歲了?可以相親嗎?

常聽他人說一句俚語 : 人到老時, 要有五件寶. 1 ,老伴 2 ,老友 3 ,老酒 4 ,老當益壯的身體 5 ,外加一隻老狗陪伴并看門. 老酒不計,餘均擁有. 夫復何求?

我的回應:
呵呵, 我喝咖啡,牠享受日光浴。
吾家的是先生。 七歲,惜入宮之後即已經....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20

實不 相瞞,每晚睡前喝杯老酒後纔行入眠。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64

狗4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每次看到狗這樣翻都想去摸他肚子喔 只有好主人,才有好狗命! 福地福人居 , 福人居福地 ! 同理 : 只有好狗命 , 才有好主人 ! 麻糬長時與您生活在一起 , 不但善解人意 , 亦知主人生活品味高 , 所以牠也頂會過悠閒的日子. !

狗8

【喜歡坐椅子的麻糬弟弟】

麻糬弟弟本就不喜歡運動,只要有椅子地方,牠就會兩腳舉起趴在座椅上,等者抱牠上座椅。然而只要一上座椅,牠就乖乖地不動,左顧右盼的東看西看。以毛小孩的年齡來換算,養了8年的麻糬弟弟,目前已經是「半百之齡」了,喜歡上座椅,懶者不動的習慣也益發嚴重。

早上我看完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後,趁雷雨包未到達之前,趕緊帶牠到鳳山大東公園溜溜。哪知,牠一看到舞蹈社團在練習,就毫不猶豫的兩腳舉起趴在座椅上,等我抱牠上座椅。原本以為牠要看跳舞的人群,哪知牠只看了幾秒後,就掉頭趴在座椅上。

狗18

自拍影片如連結:https://youtu.be/B37qbJiqlLU

狗1  

與麻糬弟弟赤足漫步在收割後的稻梗田中,又躺在落花滿地的鳳凰樹下,享受賞花乘涼與藍天白雲。

最好的地方就在自家周邊!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0410170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夏天到了 ,要剪毛了。
兩相依 , 兩相依在鳳凰花海和稻梗中 , 充分享受大自然 , 好滿足愜意的生活 , 伴您充實的一天 !

我的回應: 呵呵, 已經剪了一個多月了。

狗2

【膽小的麻糬弟弟】

我與麻糬弟弟在家中沙發坐,牠居然把頭貼在我的大腿上,還真是讓我有點受寵若驚。此事一向是老妻的專利,只因為今天外面下著大雨而老妻又上班不在家 。

臉書朋友留言: 牠很愛您。

我的回應:
呵呵,我們家的麻糬弟弟,一向都是見色忘友!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哈哈哈哈,好啊!

呵呵 , 沒魚蝦也好 ! ( 人畜通性 )

狗3

【下雨天、洗澡天】

老妻只要向麻糬弟弟下達「洗澡」口令,牠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踱步前往浴室,然後坐在那裡等著。洗完澡吹乾後是牠最興奮的時刻,因為老妻給牠養成了一個「吃西莎」的制約習慣。

自拍影片如連結:https://youtu.be/cbVOCaBjvmY

臉書朋友分別留言如下:
太可愛了。您太太管理有方
動作和我家的吉娃娃(江荳)一樣
口愛喔!

吾家大女兒的回應: 下次要拍他聽完口令後不情願地走去浴室的影片



我現在已經8歲了,爸爸說我相當於人類50~60歲的年齡,為了要避免讓我獨自在家跳上跳下後脊椎出問題,爸爸最近連山都很少去爬了,媽媽說我們倆位老人家現在是「老宅男」。

有誰推薦more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