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書評-推薦威秀影城訂票優惠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書評
2016/09/05 02:08
瀏覽4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看電影必備神器:http://goo.gl/l9HvOo





▼說台語被女同學怪異看,網友:會說才潮!(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絕鯊島 訂票

原PO發文詢問,因為用台語溝通聊天,被「台北妹子同學用奇怪的眼神看」,難道在台北說台語會被鄙視嗎?大多鄉民認為不會被鄙視,因為台北的大學有超過一半都是南部人,沒什麼好丟臉的,「不會說才好笑」,但在台北沒人會在日常使用台語,感覺還是怪怪的,甚至很潮;也有人回應,在台北說台語的年輕人反而會被讚美,自己是外省人第二代,因為台語輪轉,在各種場合走路都有風!



話題也引發南北戰!許多網友質疑,當下會被側目OS「唉額,你看那個南部人...嘖嘖嘖」,被分成南部人,且台北真的沒什麼人講台語,覺得台北高雄根本兩個世界,高雄說台語說得好自在,但在台北學校說台語就會被當外星人看。

推夜市新3寶攻佔國內咖啡愛情 影評外網友的胃

▲大學生問:「在台北的大學說台語會被鄙視嗎?」(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航海王電影版2016

北投驚瑪麗亞 貝羅我的老爸喵星人 影評現水箭龜住民怒:賣動簍啦

百公斤女修圖成正大顯神威 預告妹女:我微胖

「在台北的大學說台語會被鄙視嗎?」批踢踢八卦板有人發問,因為自己是南部人,從小使用台語,和同鄉的朋友來台北念大學,沒想到平常用台語聊天、討論,卻吸引女同學側目,引發熱烈討論。鄉民認為,雖然不會被鄙視,但台北根本沒有人會說台語,還有人說,有時因為台語講得好更加分呢!

寶可夢GO官方通知收到這信就掰

工讀生幫撿傘又不見婦索賠8千

車亂停聯絡還不來他狠留字條固定

旅行20年小智輸反派痛失冠軍

到驛站補貨…驚見復興殺人櫃!

吹夢巨人心得

限時抽6000元百老匯貴賓券10張!

台南美食過譽?府城人不吃觀光客店

限時抽2000張台北酒展入場羅賓漢電影

台灣在哪裡?櫻花妹回答讓大馬也崩潰



台灣最難玩縣市在雲林他表示:

1天2颱第10號颱風獅子山形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書評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