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外交部召回駐日代表! 瀏覽1291|回應10|推薦39
2008/06/15 10:07:01

 明白表達強硬立場,外交部決定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

 畢竟跨出第一步,不像前幾天,甚至之前陳水扁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不論釣魚台發生什麼爭議,一聲都不吭!

 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域!是我們的領土!危機就是轉機,我們是應該讓日本明白,在釣魚台問題上,台灣不像以前軟弱的處理模式,從現在起,該真正坐下來談判!否則台灣不會停止抗議.

 這個動作,也讓許多綠營政客現形.

 怎麼說呢?

 前幾天這些綠營政客們,不是還在痛罵馬英九總統是軟腳蝦,痛罵馬總統"熱血青年跟熱血中年怎麼差這麼多",甚至還有人直接在媒體前說,請馬總統一起上軍艦去釣魚台保釣....

 好了,外交部採取了史無前例的強硬抗議,召回駐日代表.這下子,這些綠營政客就說:應該在召回代表前先與日本協商,動作太過度!

 還有人說,該不會因為許世楷是"獨派大老",趁機整頓吧

 也有人說,要謹慎啊,輕率召回駐日代表,會影響台日利益!

 我想問的是,你們不是之前還在喊殺喊打,好了,外交部真的硬起來了,你們卻退縮了!你們是日本人的代言人嗎?難道你們沒看到,日本人的撞船報告書嗎?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朝野聯合起來,團結一致,對日本人表達嚴正抗議!正是應該支持外交部的時候,綠營的思維,暴露之前謾罵馬總統,只是趁機打馬,為了政治考量!

 誠然,馬政府對之前撞船事件的危機處理,實在很遜!總統從頭到尾都不說話,事件發生兩天總統府才發表聲明,外交部還發生"日本事務會"召回海巡艦艇事件!一連串的動作不明,引發民怨,也給了綠營見縫插針的機會.只不過保釣這個問題,稍有差池,影響到的就是長久以來積壓的民族情緒,加上馬總統保釣形象一向鮮明,不只大學時代熱血保釣,哈佛博士論文,寫的也是保釣,怎麼現在當上總統,處理模式卻不一樣了呢?難怪引發民眾質疑,對馬總統保釣形象,也是重傷.

 即便總統府方面表示,馬總統從事發以來,不斷跟劉內閣熱線了解狀況,總統自己要維持高度,不能輕率發言,否則形同對日本關係決裂,也無法爭取外交斡旋空間.這些理由,似乎還不夠說服人民.

 在總統府方面,認為馬總統出面說話,太硬,會把話說死;太軟,民怨恐怕更激烈,乾脆選擇不說,讓總統府發言人發表四點聲明.

 只不過,這樣做實在是畫蛇添足!既然能夠發表四項強硬聲明,代表總統立場,那麼為什麼總統不能自己出來發表這四點聲明?要知道,總統出面跟發言人出面,穩定民心的強度,完全不能相比.

 因此,雖然馬英九總統和幕僚,之前的危機處理有些不及格,沒關係!至少讓日方"先放人,後談判"的大方向,已經達成一半.可是日本就是不道歉,也不打算賠償.在船長已經釋回,我方終於能沒有後顧之憂,不用綁手綁腳,放開來處理釣魚台問題.

 如何逼使日本人上談判桌,召回駐日代表只是第一步.

 我們樂見政府硬起來,畢竟國家主權,不容剝奪!而主權的喪失,不就是在對方進逼,我方卻軟弱的情形下,被蠶食鯨吞嗎?

 平常喊打喊殺,三不五時就要愛台灣的綠營政客們,什麼叫做傷害台日利益?對方都侵門踏戶到你家門口,你還悶不吭聲,難道台灣的利益,不如日本的利益嗎?

 日本人對台灣友善嗎?從這個事件看來,所有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吧!

 這個時候,朝野在釣魚台問題上,一定要團結!逼使日本人談判,才能透過外交途徑,保護我國漁權,以及主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a610&aid=1960664

 回應文章

CCK
原來 民進黨自詡為日本人 輕藐台灣人
2008/06/18 07:45

民進黨評論對方都是振振有詞  刀刀見骨

到最後反而都是自取其辱  丟自己黨的臉外  還丟台灣的臉到國際上

打綠卡  多兇多狠啊  卻可以維護拿櫻花卡的日本人召開記者會

原來 民進黨自詡為日本人 輕藐台灣人

雖然日本人許某已辭職獲准  但是日本人怎可拿中華民國的退職金呢

是否這位被fired日本人的退職金  拿去賠被撞船長的補償金  當作日本政府的"遺憾"賠償金 


路人
李慶安有外國籍的話當然也不對
2008/06/17 03:13

我覺得要有是非公義

這邊沒人同意李慶安若有美國籍就OK吧..民進黨的看清楚,不要不是中國人就不懂中文!

你們民進黨覺得李不OK,那這個駐日代表咧..喔..怕迫害所以OK嗎?

真是令人失望的護短行為

墮落政治大染缸的記者小安安(ska610) 於 2008-06-17 11:32 回覆:

 還是請這位仁兄看清楚我的文章,再來討論!

 這篇文章講的,是支持外交部召回駐日代表,是政府如何處理釣魚台問題,通篇沒提到許世楷居留權問題.李慶安的事情自有公評,請不要轉移焦點!

 


路人
民進黨的選民腦筋真怪
2008/06/17 03:09

版主說的對

阿扁當政多少年了?

阿揮伯也不會迫害他吧

這種怕迫害就要國籍的鬼話,真的只有無知無水準的人才信

沈富雄當年也怕被迫害而有美國籍了,怎麼十幾年前當上了立委就放棄

不怕被迫害嗎????? 真是無知到極點,

任何事都有它的時代背景,但要當官時才放棄外國身份,已不配用"怕迫害"做理由了

更不要講這種當了外交官居然還不肯放棄居留全的人物了

民進黨下次罵人,最好先看自家有沒有更糟糕..不要只會出嘴罵人,不會看自己

怕被迫害? 這些無知的人還活在228時代...該留在過去了...

講難聽點,有個外國籍,不就是怕阿共打來嗎?

拼命要臺獨的雙重國籍份子還好意思說是怕被迫害,真是令人不恥


旁觀者
評論時請客觀中道
2008/06/16 22:49
許世楷當初是被國民黨列黑名單有家鄉歸不得,人總要替自己想辦法活下去!被國民黨逼得在他國棲身!!  你們有替人家想過嗎? 再者焦點是誰能有這麼莫大的權利能下令當初在釣魚台聯合號附近的中華民國和星艦離開,難道真是小小的外交部專員,能去下令一個艦長! 如今卻整個錯推到一個為台灣在日本爭取國人在日本的地位提升的駐日大使!! 既然大家都在圍繞居留權上圍剿 請你們拿去同樣尖酸刻薄的標準去審問李慶安吧 及國民黨內至今仍不願放棄他國居留權的官員吧!! 到底是誰下令和星艦撤退的請大家也繼續追打下去!!
墮落政治大染缸的記者小安安(ska610) 於 2008-06-16 22:58 回覆:

請看清楚我的文章再來評論!別在我這裡斷章取義!

 許世楷有很多機會,放棄日本居留權.請你注意,許世楷當駐日代表時,誰是總統?綠營執政八年,他都沒放棄日本居留權!請看綠營立委的雙重標準,也請看許世楷是怎麼為自己辯護的!不要轉移焦點.


路人
別兩套標準,民進黨!!!
2008/06/16 17:27

駐日代表原來有日本居留權

坦白講,過去扁府一堆人有外國公民而來任官,都是任官後才去放棄

沒見這些綠營政客在那邊罵

現在馬政府有幾位有綠卡或曾有綠卡,就被批評

這種事就已讓人看不起綠營這些政客的嘴臉了

現在更可笑了,臺獨還不願放棄日本居留權,這些臺獨份子大概都是一台獨就準備當亡國奴逃亡海外的"愛臺灣的人"吧...真令人感到相當可恥

可憐的一堆無知選民,只會跟著民進黨,在那邊喊馬英九賣臺...唉..

大家該清醒一下,要批人也不該兩套標準吧,民進黨那些政客,

你們沒學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幾個字嗎? 道德與是非該重修了


✽ 貓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6 17:24

終於表態和道歉了 ——

《 日態度軟化 願賠償、未道歉 》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記者王光慈、阮南輝連線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第十一管區十五日晚間六時召開記者會,針對巡防艦撞沉台灣海釣船「聯合號」一事,承認日方確實有疏失,對此表示遺憾。海上保安廳並且說,將繼續就賠償問題,依據日本法令規定做適切處理。

幾乎同一時間,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總務部長伊藤康一昨天傍晚到聯合號海釣船船長何鴻義家中,宣讀日本海上保安廳的上述聲明。由於內容只表達遺憾,並未道歉,何鴻義當場表達無法接受。

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出,日巡邏艦「Koshiki」接近「聯合號」的過程中,為了確認台灣船隻的船名,造成「聯合號」的沉沒及船長受傷,雖然是在執行正當公務,仍存有過失,海上保安廳表示「遺憾」。也將依據法令,進行後續的賠償事宜。

雙方見面約一小時,何鴻義除了要日本政府正式道歉,並要求儘速賠償聯合號及船上人員的各種損失、及日方撤銷對他的指控。但伊藤康一僅表示會把何及船上人員意見,轉達給日本相關單位,雙方沒有交集。

伊藤康一離去時,對於媒體追問究竟是「遺憾」或「道歉」,伊藤仍繼續表示「遺憾」,並非「道歉」。部分當晚在聯合號船上的釣客,則齊聲大喊「抗議」。

何鴻義及聯合號船員項彥豪、楊坤風,對海上保安廳的聲明只有遺憾,不提道歉,都表示無法接受。何鴻義表示,如果日方不撤銷對他的指控,他也會對日方提出告訴。他也要求日本艦艇今後不要再驅趕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作業的台灣漁船。

項彥豪、楊坤風兩人則厲聲指責日本艦艇的行為是「蓄意謀殺」,幸好船上十六人都平安,如果有人死亡,什麼都不用談了。

【2008/06/16 聯合新聞網】

《 共同社:日方就撞船事件 向台方表示道歉 》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位於那霸的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總部長」「那須秀雄」15日在總部召開記者會時,針對在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台島海域,日本巡邏船撞沉台灣漁船導致漁船沉沒事故,向台方表示道歉。他說:「巡邏船也存在過失」。

那須表示,「巡邏船為確認對方船名而靠近漁船的行為是正當的,但靠近的方式存在過失。結果導致漁船沉沒,船長受傷,我們對此表示遺憾。」

在報導中,並沒有看到那須的言談中有使用「道歉」字眼,不過在共同社中文網站的報導中,則明確表示是在向台方道歉。他們的這則新聞標題是:「日本海上保安總部對撞沉台灣漁船事故道歉 」。共同社在這篇報導中,還附了一張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總部長」「那須秀雄」鞠躬道歉的照片。

報導中提到,那須還透露,若台方提出要求,日方會考慮做出賠償。

【2008/06/16 中廣新聞網】



理性冷酷的人民頭家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金防部司令也可以讓胡錦濤來幹了!!
2008/06/16 10:23
原本以為泯盡黨貪腐集團只是一票本土盜賊在台灣搞錢,最近看了人事行政局的資料才驚覺:原來這些本土盜賊居然還找了外國盜賊來幫忙搞錢!!難怪台灣的經濟沉淪如此之快,負債增加如此之快!!

以許世楷為例,如果說一個堅貞的台獨日本盜賊可以代表台灣人去跟日本海賊談,那金防部司令也可以讓胡錦濤來幹了!!日本自衛隊長官也該讓台灣保釣聯盟去幹了!!!

這件事情說起來還真是要感謝貪腐集團那幾隻潑糞惡犬沒事情挑起綠卡事件,讓政府全面清查官員的外國籍資料才曝光,這回大家要好好敦請這幾隻貪腐潑糞惡犬再出來,大聲罵"無恥!!不要臉!!"大聲點!!千萬不要學台獨裝死國母必凋珍,帶著A來的珠寶打點滴裝死!!哪有打點滴裝死的潑糞惡犬啊???

miniy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挺你
2008/06/15 21:17

說的好

真是內行

民進黨喊殺喊打,結果原來自己的黨還有日本人,還不少喔!

說人家不忠誠,原來他們自己早就對台灣不忠誠很久了

怕家醜被台灣人民識破,趕快先罵別人,沒想到老天還是有眼的

民進黨真的很難看


小小
說的好
2008/06/15 15:24

說的好

把我內心想表達的不滿說出來了

越來越看不起那些

說起來很有一套

做起事來沒半步的政黨


百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釣魚臺主權是屬于中華民國的
2008/06/15 10:37
 

臺獨分子、黑心民進黨政客、臺聯黨徒(日裔)九評反華、反和平組織(可能是法輪功)這些人在臺灣,在美國、在日本、在國外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反華勢力

什麼是臺獨分子?李登輝自己說過他是日本人,臺獨大佬辜XX的爺爺爸爸都有好幾個老婆,爺爺有4個老婆,其中日本納粹老婆有兩個,爸爸有兩個老婆,其中一個是日本戰犯的女兒,

王辛男、蔡同容、邱異人都是日裔,臺獨分子大佬幾乎都是日裔,他們的兒女都是日本人和美國人,他們希望大陸和臺灣戰爭,死的都不是他們自己

什麼是黑心民進黨政客?臺灣百姓多年被國民黨洗腦,祅魔化中國大陸人,祅魔化老共,黑心民進黨政客更是造謠專家,把中國大陸人祅魔化,把老共更加祅魔化

民進黨編造歷史、串改歷史、製造仇恨、分裂族群、達到他們假獨立,真貪汚的目的

九評反華、反人民、反和平組織,這個組織在臺灣非常囂張,我發現這個反華組織的特點是偽裝成臺灣人,(他們可能住在日本、香港和美國)他們瘋狂反華、反和平,他們造謠老共屠殺法輪功,造謠老共屠殺西藏百姓,達到祅魔化中國大陸人的目的

百花愛好和平,百花熱愛中華民族,百花愛中華民國,四川地震、悲哀傷心、百花宣傳人道、鼓勵臺灣人救災祈禱,百花被壞人攻擊、栽贜和陷害,壞人利用網管的手來停我的權

大陸和臺灣的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兩岸和平,是大陸人民和臺灣人民最大的利益

臺獨分子、民進黨黑心政客、九評反華組織一定要來破壞的。

釣魚臺主權是屬于中華民國的,李登輝說釣魚臺是日本人的,因為李登輝自己說他是日本人

阿扁民進黨政府把中華民國的釣魚臺送給日本,臺灣漁民一出海就被日本人抓

李登輝和民進黨都是賣臺的台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