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白目的蔣友柏
2008/02/14 15:45
瀏覽5,779
迴響9
推薦26
引用1

我一向很欣賞蔣友柏的創意點子,也很佩服他行為不像一般紈褲子弟,又能靠自己的力量創業。但也不能不承認蔣友柏是個有創意的生意人,懂得自己的優點、缺點、長處、短處,能以最少的經費投入而做出最大的行銷效果。但是他犯了一個大錯,那就是沒有聽他爺爺說過的一句話:「蔣家後代絕對不碰政治!」

如果他知道國民黨黨內大老、忠貞的國民黨員,如何為了照顧蔣家遺屬,幾乎是到了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的地步。那麼他還能說出那些在「白木」部落格裡說的渾話,不但是「白目」,而且是到了讓他死去的祖父、曾祖父蒙羞的地步!

老國民黨黨員,承襲了封建時代的父權子續以及青、紅幫的江湖規矩,對蔣家後代、孤兒寡母,總是特別照顧。 歷史上帝王托孤忠臣的故事,不斷在中華民國「蔣家王朝」結束後上演。我們來細數一下這些罄竹難書的「忠義」故事:

當年國民黨黨主席李登輝,為了照顧蔣家遺族,撥了專款,用銀行裡的孳息,來照顧蔣經國夫人及其後代。這筆秘密款項只有李登輝可以簽字動用,乏人監督,因此被懷疑有中飽私囊的可能,李前總統的一世英名,差點沒給毀了。

負責照顧蔣家遺屬的宋楚瑜,還為了無法清楚交代這筆照顧蔣家遺屬金錢的來龍去脈,被懷疑有可能挪為私用,或在國外購物置產嫌疑,而讓他有口難辨。終於在總統大選中被對手質疑他的清廉誠信有問題,而終與總統大位絕緣。

為了阻止陳水扁去蔣,去中正,藍營支持者簡直是以肉身相抵。當蔣中正銅像被大卸八塊的時候,有老榮民痛哭失聲,幾乎要與工作人員拼命!兩蔣在很多藍營支持者心裡,都是神聖的神主牌,一旦被破壞,讓這些人如喪考妣,難以接受。

當綠營的人把兩蔣當成228的元兇、屠夫,鼓動深綠民眾聲討時,差點沒把兩蔣從慈湖棺木中拖出來鞭屍或曝屍,是誰出面阻擋了蔣友柏的先人沒有被暴徒羞辱?

當中正紀念堂被杜正勝與莊國榮蠻橫地連夜拆下大中致正的匾額時,台北市市長、文化局局長與他們大鬥法,還被莊國榮譏笑他們是小孬孬,要他們回去找媽媽,這些都看在全國百姓眼裡而心痛不已,蔣友柏如果看不到或無動於衷,不是白目就是麻木不仁!

2004年大選,阿扁靠319槍擊案,一夜翻盤,至今仍是懸案。兇手莫名奇妙的自殺,真相調查受到各種阻擾。這個好比兩個運動員比賽馬拉松,一個選手在比賽前晚在另外一個選手晚餐中加了瀉藥,讓他第二天邊拉邊跑而跑輸了,不甘心而抗議比賽不公,他是否沒有「運動家精神」?如果那一天蔣友柏生意上也遇到競爭對手用作弊的方法來搶他的客戶,他會灑脫的去維持他「運動家精神」而認輸?

很多企業家後代,不願意繼承父業,要走出自己的路,這是令人尊敬的。不知道蔣友柏是以姓蔣為榮,還是以姓蔣為恥?如果認為姓蔣是一種負擔,建議蔣友柏完全可以依據新的民法, 從母改姓方,那麼就可以拿掉蔣家的光環,完全靠自己闖蕩出屬於自己的創意產業,這樣,我們絕對給予最大的尊敬與祝福!

國民黨也該到了丟掉封建包袱的時候了,讓蔣家從神主牌位走回民間,不要再給予蔣家後代過多的禮遇與榮寵,這未必不是一個讓國民黨浴火重生、變身成為真正民主政黨的好時機!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人物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9) :
9樓.
2008/02/18 15:21
不懂
從頭到尾,好像沒看到你針對蔣友柏的發言內容,提出正面的反駁。說服力不足。

8樓. 庖丁解畜
2008/02/18 00:10
何止白目,實乃訕祖賣直

寫得太好了!

蔣友柏此人能如此受媒體關注難道是因為商人身份嗎?當然是因為他是蔣氏子孫!一次又一次,不管如何胡言亂語都能上報紙,難道這是一句『個人言論』就能打發?我們小市民的『個人言論』有誰理會?

口口聲聲說要丟掉蔣家包袱,蔣家的光環就敬謝不敏,便宜他佔盡,虧一點不吃?

我們護蔣,他不幫忙就算了,還盡扯腿!最致命的攻擊不是來自前方的子彈,永遠是背後的刀子。

不想做蔣家第四代很簡單,回美國去就可做蔣家第一代,可以看看美國人會不會如此吹捧他和他的橙果。

說什么年輕不懂事,他已經不是十八二十的少年了,依我說他根本就是訕祖賣直!




政治戲劇化,政客小丑化,新聞娛樂化;政治反斗城,開心看政治!

說得好!不姓蔣的,拼命想改姓蔣,而姓蔣的,反而覺得是個累贅。諷刺吧?

洛杉基2008/02/18 14:57回覆
7樓. 墨鯉
2008/02/16 17:54
說「Guts」
依蔣友柏的說法,那民進黨說的二二八、白色恐怖,都是笑話,當時那些百姓受害應該死好,拳頭沒人大就該死,出來哭出來閙的是不是沒Guts;

法院也不用業務繁重,只要贏就可不擇手段,輸家不能請求救濟,不然就是沒Guts.;

那些線上遊戲被盜帳號的,出來叫的是是也是沒Guts呢?

到底誰沒Guts,出事就知道了。
6樓. 閃電狼
2008/02/16 17:25
道理

持平而論…應該是要就事論事沒錯

長輩那套如果不對…固不可採…但如果那套是個道理

又豈能說是壓?

又或者是長輩那套千該萬該就是因為長輩那套…所以就是不對

只有縱容小輩漫講混話…自以為是…才是個道理…也才是個真字…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5樓.
2008/02/16 14:55

不碰政治,但政治偏偏要來碰他,這怎麼辦?

雖然只是單純的言論自由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挺藍挺綠,罵阿九罵阿扁,有誰會理我們阿~

.

有本事就用道理來說服,以理服人

別拿長輩那套來壓人,現在的小朋友不吃那一套的

.

真要有錯,就是蔣友柏亂說話害得他老媽失業了XD


有空歡迎到小弟那兒聊聊吧~

祝 平安喜樂常存

4樓. 龐廣朋
2008/02/16 11:31
向忠義之士洛君致敬

洛君一席話說出心中之言,蔣友柏真是白目加三級,國家大事格局豈是年少輕狂的一知半解的權貴出身小孩子有資格批評的?我們感念其祖父德庇眾人,使我們四十年次出年的半老年人尚受其惠而能安身立命溫飽存活,若非陳水扁詐術得逞,我們現在會生活這麼辛苦嗎?眼睜睜看鄰居奮力進步我們台灣卻日日不僅不能原地踏步還在退步,這種天地之差焉能以王世堅小人格局併論同比!敬謹向洛君忠義之士致敬。

彭兄謬獎,不敢當。

不過彭兄確實道出許多人的心聲,蔣友柏的白目渾話,只會令親者痛、仇者快!那天在電視上看到王世堅聽到記者轉述蔣友柏說他比連戰有guts的話,感動得眼角泛淚光`,連稱他是228受難者家屬(?),竟然受到228元兇後代的稱讚,而感到十分諷刺。

是的,當蔣友柏去虧損那些照顧他長大成人的忠義黨員、有情有義的叔叔伯伯,而去擁抱稱呼他先人是殺人魔的敵人,確實是十分諷刺!

洛杉基2008/02/16 14:31回覆
3樓.
2008/02/16 03:19
真可憐

蔣友柏 說話沒輕沒重 對 連戰 恩將仇報。 即使心裏對 連戰有意見 衝著 已往的恩情 也不該講傷人的話 - 這是不仁!  我想應該是從小 太習慣接受別人的照顾 一切都来得太容易 凭借著先人的餘隂 路走的太順暢。 這樣的人 不論妳對他多好 他都不會感恩的。 

我實在是不懂 怎么會有人說他有商業頭腦, 又沒有人叫他表態, 他自己急着 往快車道衝幹嗎! 如果是我 我躲都來不及, 真是EQ零蛋 - 這是不智。 經國先生 如果知道這事 真的要吐血。。。

不過他敢說敢言 (因為不習慣負責任)- 這是勇。

所以他應該是 一位 有勇無謀 的大丈夫。

有失有得,我想蔣友柏未必是輸家,更何況有他母親挺著他,國民黨還有得瞧呢。 洛杉基2008/02/16 14:16回覆
2樓. 念秋
2008/02/15 19:57
這個人不如跳河自殺
套一句陳幸妤ㄟ名言:這個人不如跳河自殺

噯噯,您也別這麼生氣,畢竟年少輕狂,小孩不懂事,一次教訓,他應該知道以後不能再碰政治了!

洛杉基2008/02/16 14:13回覆
1樓. mioo
2008/02/14 16:40
另一個角度

我認同上面說的他這一「白目」付出的是他個人的名聲「毀譽參半」是無價的损失

但若他是以一個商人的身份來寫的話那對他而言真是「用最低成本發揮到最大的效應」

沒有一個商人可以不花錢就打響自己而他可真的就為自己做足廣告

只是如此踩著別人來成就自己就是他的成功之道嗎?

為了成就他個人,要國民黨整黨付出代價,似乎不太合理。

洛杉基2008/02/14 17:1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