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月光下的驗票員20有些人早晚得見,有些事遲早得幹,有些話終究得說。人生太短,想到了就別拖著不動。
2016/10/26 18:07
瀏覽741
迴響0
推薦32
引用0

月光下的驗票員20有些人早晚得見,有些事遲早得幹,有些話終究得說。人生太短,想到了就別拖著不動。

王奕軍到了傍晚,也沒找著韓吉。

同樣的,也沒有收到Tracy的回訊。

他感到失落。之前對Tracy的態度是過於冷淡了。

王奕軍此刻檢討自己。在那個想要逃離年氏企業的躁亂心情之下,他只顧著自己的感受,卻沒有顧及Tracy的感受,還一直把人家往外推!經過這段時間的沈澱,王奕軍知道自己的任性,並沒有讓兩個人之間變得更好。反而帶來了自我封閉。

幸好,在這個月光鎮,有了個能夠讓他發揮,讓他拋開之前挫折感的地方,從頭開始。

可是,他跟Tracy之間的感情,消失了嗎?可以從頭開始嗎?還是漸行漸遠呢?

王奕軍很清楚,他欠Tracy一個道歉。

正想到這兒,褲袋裏的手幾忽然震動了一下!他連忙掏出手機查看訊息:

「哎呀!我手機留在補習班裡,忘了帶走!剛剛才看到!那就這麼說定了噢!」

王奕軍看著Tracy的回訊,笑容立刻爬上整張臉!

小鐵在工作崗位上忙了一整天,回到家裡,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太太跟她聊著今天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小鐵就把這些話,就著剛熱好的飯菜一起吞下肚裡。

「怎麼啦?我跟你說話那,你怎麼心不在焉的呢?」太太見他光扒飯不應聲,坐在餐桌旁抱怨了起來。

「我都聽著了,是肚子餓得慌。」小鐵言不由衷地回答。

其實太太打從他一進家門,就知道自己的丈夫今天不大對。怎麼說也結婚十年了,小鐵屁股一撅,她也大概知道了七、八成是什麼事兒。 可今晚不一樣。小鐵神色裡藏著凝重,好像又有點兒慚愧。她可猜不出來自己的丈夫心裡藏著什麼事。

「怎麼啦?」

到了臨睡,夫妻倆在床上躺著,太太問背向她的小鐵:「幹嘛不開心,一副悶悶不的樣子?發生什麼事啦?」

小鐵覺得身體很累,但是腦子卻不願意休息。

一早那二十多年沒見的韓吉大叔,著實給了他莫大的衝擊!而那半個拳頭大的東西,是母親給他墊書桌桌腳的小石龜!

他小時候,靠著不平的書桌唸書時,常常一隻腳丫子踩在小石龜上…

這麼多年過去了,當年住的房子,也在母親過世之後給他賣了。可是當年這隻拿來墊桌腳的小石龜,竟然在今天又出現在小鐵的眼前?

韓吉大叔怎麼會找到這隻小石龜的呢?

小鐵把這象徵老家童年記憶的小石龜,放在床邊几的抽屜裡。

他離開公司前,望著自己的辦公室,一個打拼十多年換來的一個小小空間。

開車子等紅燈,他握著方向盤,這車的貸款才剛剛結清,之前又想著換車。

站在小區家門前,一個屬於自己的窩,裡面住了他、妻子、孩子。 原先小鐵認為自己這十多年,沒有大富大貴,也把這一窩子家人照顧得挺好。可今天韓吉這老傢伙,竟然從老家跑來,著實地數落了一頓他的不是。

我沒回去看看又怎麼了?老家早已經沒人啦! 小鐵心裡嘀咕著。

「你在想啥呀?」太太在一旁還問著。

「唉!」小鐵坐起身來。他吐了口氣,彷彿將一天糾纏在胸口的結,借著這口氣,推出心裏:「明天讓孩子請假。」他緩緩地說。

太太聽著不懂,起身開了床頭燈:「請假?幹什麼讓孩子請假?」

小鐵回身看著太太,臉上是一抹笑:「我帶他出門遛遛,也帶妳出門遛遛。」

他這時才納悶,為何這麼多年,自己總想過,卻沒回老家去看看?

他像是懂了什麼。

有些人早晚得見,有些事遲早得幹,有些話終究得說。人生太短,想到了就別拖著不動。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有誰推薦more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