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郵件轉載) 當哈士奇遇上了野生北極熊, 會有什麼下場?!
2008/06/27 10:58
瀏覽1,479
迴響3
推薦34
引用0

(郵件轉載)

這是發生在北極地區的罕見卻又真實的一幕。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動物攝影師諾伯特在加拿大中東部的哈得遜灣拍攝到了一組北極熊和拉雪雪橇的哈士奇相遇,據了解,當時諾伯特正和布萊恩駕駛著雪橇行駛在加拿大北部地區,突然他們前方出現一隻北極熊。

哈士奇們紛紛撲上去欲和北極熊進行一番激烈的爭鬥。

然而意外的是,北極熊不但沒有和哈士奇發生衝突,反倒交上了「朋友」。

北極熊甚至還和這些狗「擁抱」,之後竟在雪地上玩耍起來。


Norbert Rosing以及訓練師Brian Ladoon、Rosing先生們無奈(也無能為力)的看著其中一隻北極熊接近狗群。

這也許是相當危險的行為,北極熊是極區內最危險的動物之一。

強力的熊掌隨便一撥,無論人類還是狗狗們都有可能腦漿併裂。

猶如利刃的牙齒、強勁如鉗子的嘴巴,也能隨時將四肢或身體的任何部份咬去一大半。

初遇,強烈對峙中..........

北極熊伸出左手:「狗狗不怕,要乖乖喔。」

當熊掌伸起時,在場所有的人們都一致認為這隻哈士奇死定了。

狗狗嚇得蜷縮起來,尾巴向下往腹部捲曲。牠以為自己將被大熊給擊倒了。

(插嘴:應該是右手啦!~yunol)

狗狗經過重新評量後,猜疑化解,心想:「你這傢伙並不壞嘛!」「好吧好吧,我接受你了喔,熊熊。」

北極熊輕啣著哈士奇的脖子示意友善。

(輕啣脖子在許多哺乳類動物中代表著示好、尊卑、年紀輩分與權威等行為;而許多常見的貓狗,也會時常輕啣著子女以示親愛;對伴侶則示恩愛)

這對新認識的朋友:「來吧!相互來個愛的擁抱吧!」

熊熊:「『熊抱』証明了咱們真是對哥倆好!」

狗狗:「感情好得像麻吉!不!我們就是麻吉!」

看到這個景象,攝影師及訓練師們終於能放下心了。


熊熊:「來玩!來玩!」「我躺在這裡,你快來搔癢我的肚子吧!這很好玩的 XD」

狗狗:「啥!?」(愣…)


之後,彼此雙方結束了這場邂逅,在相互道別後,北極熊群繼續尋覓著晚餐。

而愛斯基摩犬則回到人們的身邊,帶著主人繼續邁進北極的冒險旅程。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雜記
自訂分類:四隻腳的寶貝們
上一則: 大魚歸天去....
下一則: 點心吃到飽 ....
迴響(3) :
3樓. 醉言夢語風花雪月
2008/06/30 23:18
北極最孤寂

北極熊的家本該銀白

北極熊本該雪地之王

卻落到將無踏足之地

人類關心的是北極海的瓜分

誰在乎眾生平等

是千年的孤寂

北極熊就這樣和哈士奇有段奇遇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2008/07/10 12:51回覆
2樓. anybody
2008/06/28 18:39
今天聯合報頭版新聞

北極怕要溶冰

北極熊將失去他們的家鄉

會滅絕嗎?

怎麼辦?


可能性 1 : 物種自有尋找出路的方法..... --> 出自 侏儸紀公園 I .....

可能性 2 : 暫時由人類贖罪, 盡可能維持 北極熊 的物種延續, 一直到自然環境恢復到 北極熊 所需的狀態.... --> 現在部份 歐美動物園正在進行的....

可能性 3 : 人類死光光.... --> 出自優遊白書.....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2008/06/28 23:45回覆
1樓. 洛晦
2008/06/28 18:26
XD

真的好可愛喔!!!  >///<!!

不同的物種卻還是能一起嘻笑玩樂   看到這種畫面真是令人覺得溫馨

不過, 北極熊 和 大貓熊 , 仍然具有一定程度的天性 --> 兇....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2008/06/28 23:46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