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春天心情診療室
2008/06/13 08:17
瀏覽1,508
迴響3
推薦19
引用0

前幾天呀,泡泡去那個有美麗,又很溫柔的醫生姐姐那裏做了一個春天診療啦!然後泡泡心情就變好了,這幾天就又可以快樂的寫日記了,真的好神奇喔!怎麼會有那麼美麗溫柔的姐姐呀?

阿叔叔姨姨問我她是在那裏的醫生姐姐怎麼那麼神奇喔?哎呀!就是乾狗醫院的姐姐啦~呵呵,我聽我麻媽是這麼說,她就住在以前幫我割掉兩顆的醫生伯伯隔壁啦!

我麻媽說呀,春天診療雖然是泡泡沒生病去做的事事,可是這樣以後泡泡就不容易生病病喔~。

醫生姐姐說我是很乾淨的兔,是很健康的好男倫~她這樣抱我,給我這樣杜屁屁....。呵呵呵....,我以後還要去~~。

●一共十四張圖,請記得按下面flash動畫中的next按鈕,才會跑出下一張圖,或逐一按數字賞圖。

 

媽咪

泡泡,媽咪很疑惑,媽咪每天都對你那麼好,為什麼你都不給媽咪用像給醫生姐姐翻肚肚那樣子呢?

可是醫生姐姐一翻,你就乖乖給她摸來摸去呀?媽咪也可以在家每天幫你摸肚肚呀!

哎~~你這麼喜歡醫生姐姐呀?那我們明年再來做健康檢查好嗎?你可要乖乖都不能生病喔!


爸嗶

泡泡呀,爸嗶很羨慕你呢!嘻嘻~~每次你媽咪摸爸嗶的肚肚時,只會說:好肥!然後就用力拍一下說:減肥啦!

泡泡,爸嗶很能理解你為什麼這麼喜歡醫生姐姐翻肚肚摸肚肚的,真的!這個春天診療的錢,爸嗶花的心甘情願!只要泡泡你快樂就好,爸嗶也快樂了~。



【2006年泡泡的健康檢查小紀錄】

健檢日期:2006年11月11日,由台北景美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喬醫生檢查。

檢查的項目:整體精神、眼睛、耳朵、鼻子、牙齒、頭部外型、皮毛、體重、
      呼吸肺音、體溫、心跳心音、腹部觸診、生殖器、四肢、其他、
      糞便檢查。

檢查結果:除了體重2.898公斤,剛果喬醫師說泡泡稍微胖了點之外,其餘一切正常。
     醫生建議泡泡的體重維持在2.5~2.6公斤為最理想,所以泡泡要小小減肥一下
     嘍~


【有關小兔子做健康檢查的重要性】泡泡媽咪小叮嚀: 

小兔子是很脆弱的動物,也是自然界中最會自我保護和隱藏自己痛苦的動物,痛苦時他不會叫出聲,除非是極大的痛苦;他不會向主人求救,遇到有危險只會拼命的逃;通常當他做出不舒服狀時,也已經是非常嚴重的不舒服了,再忽視他時,也許他就會離開了,甚至有更多的兔子就是不舒服,主人是不見得能察覺得出來的。

除了寶貝突如其來的受傷或是遺傳性的疾病,這些是無法預防之外,其餘的疾病的成因其實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例如:因為過胖導致骨折、因為吃草習慣不良導致臼齒過長口腔發炎、因為環境不乾淨潮濕導致皮膚長黴菌疥癬等乃至感染致命的球蟲,這些都是兔子和飼主本身平時種種的生活習慣而會有所影響,及早由健康檢查的診療過程發現的話,治療是很容易的,若是拖到兔子都已經不舒服了才掛病號,治療的過程和時間金錢,往往是更甚數倍,寶貝也已在飼主的不知不覺之中受苦多時了。

尤其小動物〝掛急診〞,通常能〝急救〞回來的案例實屬少數,在台灣做小動物醫療的醫院真的很少,不似貓犬醫院比比皆是,兔子發生意外,有急救方法也得全賴主人平時勤做功課補充知識以便臨時應用(例如:兔子噎到急救、中暑急救、毛球症急救...),況且目前小動物醫療提供急診的醫院太少,多數都是採掛號制的,兔子很不舒服了才要來掛號看醫生,不見得他能等得到。

所以,真的關心自家寶貝的健康,一定是要預防重於治療,而從這裏就看出來健康檢查和主人平日多做功課的重要性。

兔子多久需要健康檢查一次呢?建議是半年做一次全身性健檢,五歲以上的老兔則依健康狀況遵從醫生的建議時間內再做檢查;由醫生為寶貝的內臟的觸診聽呼吸,到皮膚糞便的種種檢查,實實在在的預防所有可能發生的疾病,再配合小兔子本身吃草不吃肉,這種平穩的攝食,相信在台灣創造長壽兔的機會應該是不難的。

很希望大家的兔寶貝都是這樣健康平安的陪伴我們的心靈一起長大,泡泡一家在這裏祝福大家的寶貝。

有誰推薦more
迴響(3) :
3樓. 一顆麥子
2008/06/20 16:31
這個有好笑...

好好笑的姿勢

哈...哈哈....哈哈哈......

感謝和阿泡一起開心啊~~

吳泡泡2008/10/03 23:05回覆
2樓. 扁舟一夜。漁夫慶
2008/06/16 23:54
XD

第十一張

我的飲料差點噴出來啊 XXXXD


漁夫慶叔叔一定是身有同感啦~~~

沒關係啦~~~飲料盡量噴出來沒關係啦~~

吳泡泡2008/06/17 13:39回覆
1樓. Tanger
2008/06/13 08:49
泡泡好可愛

那個照片動畫做的好讚喔!!!

好可愛

謝謝啦~~因為圖片實在太多啦~~只好自己做一個簡單的播放器 吳泡泡2008/06/17 13:38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