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第一次出國(UDN拉拉手)
2015/04/25 00:55
瀏覽1,288
迴響2
推薦50
引用0
飛雪老師好,落逸小朋友來交作業了,請給分。


來UDN也二年多,卻從不知有這拉拉手活動,真是汗顏,如同飛雪所說,我太少出來走跳,不食人間煙火。
上週在飛雪的文中得知將有拉拉手活動,我還真一度以為是手牽手一同去郊遊,參加抽獎的活動哩,結果就自告奮勇想參加。但,後來想說飛雪應該會忘了我才對,不會真的拉了我,結果…….還是中槍了。


這些天看了許多朋友的第一次,文情並茂。想了許久,我的第一次是要寫些什麼才好呢,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這些天想得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上班不認真,下班不專心……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要寫哪一個第一次才好呢,…..第一次,第一次,飛雪妹妹,嚨西哩害ㄟ啦……呵。

其實第一次,可以寫的東西有太多太多了,不會寫不出來,只怕內容不精彩,那就先來說說我的第一次出國經驗吧。


在從前的年代,男生在當兵之前是不能出國的,法令規定,應該是怕有人逃避兵役,出去了不回來。男生在畢業後,還是得要面對服兵役的問題,反正早去晚去還是得去,在畢業之後就馬上去申請入伍,我是花蓮人,新訓中心就在花蓮北埔,也算是離家近。

新訓中心的大頭兵,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反正大家都一樣,班長說什麼就做什麼,一天一天過,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新訓結束後,就是重要的抽籤分發了。記得在抽籤的當天,也有其他的部隊單位要先來選兵,通常被選走的大多應該都是可留在花蓮當地的部隊,文書的為主,但也有特殊的單位來選,「空特」就是其一,就是空降特種部隊。只見這些長官們個個身材魁梧,黝黑強悍,真不愧是特種部隊,每個都像阿諾一般,全身肌肉,大家都不希望被他們選到,聽說傘兵最重腿力,以免跳傘著陸時,腿力不夠受傷,所以一定是每天早五千,晚五千,一定會被操翻掉。只見這幾個阿諾們,雙眼犀利的到處凝視搜尋,通常原住民同梯都會先被選走,因為原住民朋友天生體能就比較強,一定會是首選的,忽然間,其中一個長官走到我面前,看著我,「少年仔,三千跑幾分?」。心想,這….不會吧,我只是長的稍微高一點,但是,我….我..我只是一枚文弱書生,我…..我不適合傘兵,我會怕高啦…..。「十…..十...十幾分….」,很卒仔的裝孬,嚇到了,「真的假的……」,「嗯….……….」,「看到我不要這麼緊張的啦……哈哈..」這位長官就笑笑往前走去了,呼…著實長長鬆了一口氣,這位長官,你也別玩我啊。

待特殊單位選完兵後,所有人進入大禮堂,一個一個上去抽籤,當時也不知道籤桶內的籤會有哪些地區,如果可以抽到花蓮當然是最好,放假時可直接回家,抽到北部也不錯,唸書時期都是在台北,也熟,若到南部去的話,就當做是去渡假吧,只要不是外島就好。只見一個一個依序上台去,也沒去留意大家者是抽到哪,接著就輪到我了,這抽的籤關係著未來的1年8個月要在哪渡過,還是會緊張哩。手伸入,攪拌,再攪拌,抽出,紙上寫的是一長串號碼,好像是郵政信箱還是地區號碼什麼的,搞不清楚,一位長官接過籤,嘴角略為揚起,緩緩吐了兩個字,「馬…祖..」,啥……你說啥……,馬.馬..馬……馬祖,馬的(消音),有沒有搞錯啊,心裡咒罵著,「X,是不是剛才上廁所忘了洗手,怎麼會抽到馬祖勒,有沒有這麼衰」。心中滿是哀怨,只能落寞的走回位子,腳步沉重,兩眼空洞的望向窗外,夏天的窗外,依然有藍天,心,卻開始沉沒。外島,馬祖,買尬的,還有1年8個月……..。

隔天,所有新兵開始各地分發,後來聽班長們說,最近幾梯次的新兵大約八成上以上都是外島籤,可能因為梯次斷層以及外島正在工事建構,缺兵,大多數人都是去了外島。好吧,又不能逃兵,只能接受了。後來搭上火車前往基隆港,搭上海軍運輸艦,準備前往馬祖了。

別人出國是搭飛機,我的第一次出國是搭上海軍軍艦,而且一去一年八個月,離開台灣,也算是出國吧…………,我想。

以上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報告,很高興可以參與這次UDN的拉拉手活動,也期望多多認識新朋友,也謝謝各位來參訪,感謝飛雪妹妹拉了我,至於要拉誰好呢,那就拉你(妳)囉,來參訪我文章的朋友,不管認識不認識,路人甲路人乙,都來一篇我的第一次吧,一同共襄盛舉。飛雪妹妹,妳就自動加映「第一次」的二部曲吧,(溜……)

=======================================================================================

後記。
寫到這裡,當兵時期的種種開始浮現腦海,其實在馬祖當兵的一年多的日子,遇到了許多的苦事、樂事、衰事、鳥事、怪事還有一些靈異事等等,有太多太多的事件可以說,或許等到哪天我的文章生不出來,字衰詞窮,或許可以來寫寫長篇連載「老兵回憶—我在馬祖的日子」,應該隨便都可以寫出20篇以上吧。

男生當兵的往事說不完,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打靶,第一次實彈重砲射擊,第一次進毒氣室,第一次與蛇共眠,第一次的夜行軍,第一次用一張衛生紙就可烤香腸,第一次打驅離大陸漁船,其間還遇上台海飛彈危機,外島情勢緊張,當時,連隊上的砲彈都已裝填,隨時待命開火,…………太多可以說。

尤其早期年代,軍中不當管教嚴重,老兵欺負新兵,外島更是,部隊裡什麼人都有,尤其老兵又特別愛欺負新進的大專兵,不知為什麼,下部隊的新兵期間是我最痛苦的過程。

我到了馬祖,被分發到砲兵單位,又被特殊單位先選走,原來,這個連隊號稱是砲兵連最精實的一個連隊,若有外賓或高級長官來參訪,必定會來這連隊參訪,它就是馬祖有名的「四大金剛」連,示範砲操連隊,就是跳砲操給貴賓參觀的,所以訓練精實,紀律甚嚴,當然人員一定就是高大挺拔,雄壯威武,這…..我又被挑中了。

一提筆就停不了,當兵的回憶有太多故事可說,就此打住,本文目的是為響應拉拉手活動,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囉。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創作 其他
自訂分類:心情分享
上一則: 記憶。花蓮
下一則: 週末夜,隨想
迴響(2) :
2樓. 墨蝶
2015/05/05 09:09
E

集 30 張可換一包乖乖?  

嗯嗯.....可改換蠶豆酥嗎?   我愛蠶豆酥。

哈,那就蠶豆酥,外加一支枝仔冰... 落逸2015/05/08 15:01回覆
1樓. 飛雪(好風如水)
2015/04/25 21:46

哈哈

太感謝落逸小朋友了

你真是個乖寶寶

等會飛雪老師送你一張乖寶寶貼紙喔

集30張可以換一包乖乖喔

將來飛雪老師若帶大家去郊遊時

一定通知你喔

-------------

看完落逸大哥寫的另類出國

看到那個"馬"字

飛雪已經笑到後空翻了

第一次發現大哥幽默風趣的一面

而且文筆流暢~情節緊湊~妙趣橫生

看得飛雪目不轉睛且哈哈大笑

希望將來可以繼續賞讀到大哥的精采人生

----------

飛雪昨天回高雄

今天一整天在外面與朋友聚會

現在才過來賞文

真不好意思呢

那就乖寶寶貼紙X2喔

感謝飛雪老師

乖寶寶貼紙X2,我收下了^..^

落逸2015/04/27 15:10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