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妳不會介意吧?
2005/08/27 11:01
瀏覽1,027
迴響9
推薦19
引用0

        因為有事,這幾天住在弟弟家。

        七歲小姪女辰辰一直跟我很親,圓圓胖胖的臉、小小的眼睛、笑瞇瞇的表情、大剌剌的個性卻有顆細膩的心。知道我要住在一起幾天,高興得無法掩飾,甚至明確問我可以住到什麼時候?還運用蠶食鯨吞的談判技巧。

       「住到星期三好不好?」「ㄣ,好啦!」「我看還是星期四比較好。」「為什麼?」「因為星期三我還要上心算課,下午就不能跟妳玩啦。」「好吧!」「那我看還是星期五好了。」「為──什麼?」「因為星期四晚上輪我陪妳睡啊!而且星期五晚上我們就可以一起回爺爺奶奶家喔。」〈兩個小孩講好輪流跟我睡,按一三五、二四六分〉。很認真的分析給我聽,陪我睡的次數不能吃虧了,又可以星期五一起回爺奶家的同行之樂、之便。

       晚上要睡覺時,她誠懇的眼神問在換衣服的我:「姑姑,妳不會介意鋪枕頭巾吧?」「ㄟ,不會介意啊,我自己也鋪喔。」「鋪枕頭巾不是嫌你的頭髒,是可以常常洗,臉上就不會長痘痘喔──。」我差點沒噴了滿床的口水。

       她始終是個極熱情的小孩,會幫爺爺整理房間疊被子、會幫奶奶泡茶、幫我泡咖啡、幫媽媽洗碗掃地。熱情參與老公和我辦的露營、郊遊。只要有親朋到她家,她必定帶人參觀她整理過的自己的房間,一一介紹家裡的環境,幫你拿杯子到水。

       一句「妳不會介意吧?」我再次感受她體貼人的細緻情懷,希望她的客人都擁有最舒適的照顧和情緒,也不厭其詳的告訴你原因,避免你的誤會。儘管在大人的世界,鋪枕頭巾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生活。

       我很感動,也向她學習了「多說兩句表心意」。大人世界裡的誤會,常來自於少解釋了兩句,往往好意被曲解,或是自以為「他應該知道啊!他應該懂啊!」提筆至此,我該去樓下找呆頭鵝老公,告訴他為啥這兩天我這麼悶囉!

有誰推薦more
迴響(9) :
9樓. Green
2005/10/06 21:52
受歡迎的姑姑

Ha ha ha

好可愛的小朋友

是啊   長大的我們常常望了我們曾有過的坦率

Green

8樓. Robin ~
2005/10/04 09:56
相信嗎?
相信嗎? 我又讀一次耶...還是  ! 希望她們永遠停留在這個可愛的年紀.
7樓. Calla
2005/09/16 05:41
誏你不得不愛她~

有的孩子真的天生細心又貼心

誏你不得不愛她~

 

6樓. Robin ~
2005/09/02 09:10
感覺很溫暖
今天再讀一次,還是感覺很溫暖..嘴角微笑上揚..(這一星期一直盯著 New Orleans的新聞,心情一直很沉重..)
5樓. 小石頭
2005/09/01 13:29
!!

小孩真是可愛

和他們玩  真是快樂

尤其是不用自己帶的小人兒  更是討人喜歡

不用把屎把尿 不用餵湯餵水

只要玩就好

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自私

4樓. Robin ~
2005/08/29 22:20
上帝送給你們的禮物

真難得有這麼體貼可愛有教養的 Little Woman, 相信她的母親與周圍的長輩們給的愛很豐富.. 真是上帝送給你們的禮物. 

3樓. 孟孟安咕和香蕉的芝麻小事
2005/08/29 21:38
好孩子
好貼心的孩子唷!
2樓. doodle
2005/08/29 15:23
最美的回答

我告訴辰辰,我把她的可愛寫在電腦裡

她瞇眼微笑點頭:「ㄣㄣ」

1樓.
2005/08/28 15:05
可見一斑
家教與人格特質之成功可見一斑。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