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食尚玩家推薦 ◎北平田園◎牛肉麵、小米粥、餡餅、捲大餅……
2015/11/29 00:16
瀏覽3,720
迴響4
推薦29
引用0

  先前常吃大餐,有些朋友覺得我吃得太好啦!這次我決定吃點簡單的……瞧瞧這滿桌的牛肉麵、牛肉捲大餅、餡餅、小米粥,有沒有簡單啊?別想太多,這是兩個人分食啦!這一天在上完一整天的課後,決定來這間由食尚玩家推薦的「北平田園」吃頓簡單的晚餐。

北平田園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五巷一號
電話:02-23148032

  北平田園看起來是間老店了,後來才發現,先前在追的連續劇「軍官情人」,其中有一幕,就是姜安傑約默默在這裡用餐,結果反而放她鴿子……就是在北平田園啊!當時就在想,我也好想吃這間北方麵食喔!沒想到後來就接到北方田園的邀約,開心~~(灑花)

  牆上有很多獎狀,不過得獎不算什麼?看到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了,有的乾脆外帶。

  在點好的主餐還沒上來前,先看看這些小菜吧!我後來後悔沒有先拿兩盤小菜走,因為等我吃飽,想再拿盤小菜試試時,竟然只剩下兩種小菜……這小菜也太熱銷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餡餅,除了裡面鮮甜的肉汁,加上微焦酥脆的餅皮,讓每口餅皮在咬的時候,都可以嚐到裡頭的肉汁,好吃!

  來到北方麵食館,不可不點的捲大餅,以前我吃的捲大餅,裡頭都是包蔥,就已經非常美味了,北平田園裡頭的捲大餅,除了有好吃的牛肉,還將切的細長的小黃瓜和蔥包在一起,降低了辛辣感,讓不敢吃蔥的人也能夠完整的吃到捲大餅啊!



  小米粥其實單吃就已經很好吃了,有小米自己的香氣,加上一點點糖……雖然我是甜食控,但我可不像姜安傑,在小米粥裡加了一大堆糖才吃得下去好嗎?其實粥這種東西我一直覺得幹麼加糖?不過第一次吃到加糖的小米粥之後,就覺得……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怎麼突然唱起鄧麗君的歌來了?

  因為牛肉麵很大碗,所以我將它裝了一半放到原本裝盛小米粥的碗裡,加上裡頭的三寶,不是人參貂皮烏拉草,而是牛肉、牛肚和牛筋,它的牛筋和我以前吃的都不一樣!!!吃起來很像「凍」,每口都咬得下,本人最怕吃那種嚼不爛的牛筋啊!相對之下,牛肚得嚼久一點,而牛肉的清甜……吃起來就是好吃兩個字,好吃好吃!

  難怪牆上那麼多獎狀,這塊牛肉可以說是北平田園的菁華了,煮的鮮甜而多汁,又很好咬,再來個三塊吧!

  它的刀削麵條跟之前吃的比起來,感覺比較沒那麼硬,這種麵條我覺得就看個人喜好了,因為口感真的不太一樣。

  手工熬煮的洛神梅汁也不可錯過啦!烏梅的香氣較強,我個人是覺得洛神汁比例上可以再加強一點~沒辦法,我愛洛神花~XD~又是個人喜好。

  其實已經吃飽喝足了,可以又想吃吃它們的小菜,等到想拿的時候,只剩下兩種,就拿了它們的茄子來吃,好好好喔!裡頭已經軟爛的茄子,加上一些醬油膏、蔥花,非常簡單,也很好吃,要不是太飽了,真想把另外一盤也拿來試試!

  為了想知道麵條是怎麼製作的,我們就來採訪一下裡頭製作的師傅好了,哈囉!有人在家嗎?

  啊哈哈哈!裡頭製作麵的,其實是個機器人呢!難怪在吃牛肉麵的時候,食伴就覺得他們家的師傅好厲害,刀削麵的寬薄幾乎都切的差不多,我那時還沒注意,現在看到這個機器人,整個人在廚房外頭狂笑XDDDDDD

  如何?這一頓有沒有簡單啊?即使簡單,也是美味而令人懷念的料理。北方麵食有它的歷史背景,除了滋味,有時候吃得更是一種感動。當然我沒有跟上那個年代,不過有時候吃著北方麵食,就像聽著老伯伯說著他們的故事,或許,很慶幸我們生長在這個時候。我們在吃美食,認為是小確幸的同時,卻牽起伯伯們更大的情愁與鄉愁……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美食
自訂分類:體驗邀約
迴響(4) :
4樓. 路過
2015/12/14 11:05

更早之前的田園更美味~

現在老師傅都不在了~

是啊~我看到的都是年輕人 梅洛琳2015/12/14 20:34回覆
3樓. hiro812
2015/12/02 17:04
這些卷餅和餡餅都很吸引哦
好吃~讚啦 梅洛琳2015/12/02 23:00回覆
2樓. 外遇
2015/12/02 11:47

小菜看起來都很好吃

不知道價格高還低呢??

http://www.tw-affair.com.tw

最貴的是牛肉麵,記得是200,捲大餅是100,其它都幾十塊~~ 梅洛琳2015/12/02 12:02回覆
1樓. 竹炭襪
2015/12/01 11:06
看起來好好吃喔!小菜超多的~好誘人~好想吃><

http://www.jcb.com.tw/網站設計公司JCB


http://www.jcb.com.tw/網頁設計JCB


http://www.jcb.com.tw/網頁建製


http://www.jcb.com.tw/網站架設


http://www.jcb.com.tw/網頁製作公司


http://www.jcb.com.tw/網站建置


http://www.jcb.com.tw/網站製作


http://www.jcb.com.tw/網站設計

好吃~~~讚啦 梅洛琳2015/12/01 12:25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