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時季常問藍鳳凰黑名單一文回應處,論及司空部份,司空回覆,兼問季常兄自哪一位網友處聽說此事。 瀏覽850|回應13|推薦35
2008/06/27 19:11:51

引用文章請blue phoenix 出面說話;兼談聯網上幾個氣量狹隘、分不清好人壞人的現象 

關於季常兄此次詢問藍鳳凰為何將其列入黑名單一事,我本不欲表達任何意見,但是因為季常兄在回應部份答覆網友時,要網友來問我是否酷媽曾向我說他的壞話 (依季常兄的原句是『貶低我的人格』),如此一來,大概也由不得我置身事外了。

在繼續說明之前,我先表明一下對「時季常公開詢問藍鳳凰」這件事的看法。我認為不止是藍鳳凰,而是聯網中的每一位,都絕對有權利將任何人列為黑名單而不做任何解釋。我也認為季常兄,還有其他被列入黑名單的人如有不解,可以詢問,但必須尊重對方不解釋的權利。

再來我要說明季常兄認為酷媽來向我說壞話的這個部份。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當時我對季常兄的看法,認為他「胸襟謙沖持重、沉穩開闊」。酷媽則在回應中明白表示不贊同。我並不是輕易受人左右的人,但自然也會好奇為何我的看法會與酷媽相左,所以也花了點時間,看了一些文章,也看了季常兄與其他網友在許多意見上的討論,最後我同意季常兄雖有很多其他的優點,但我若寫謙沖持重沉穩開闊,則未能與事實相符,所以我明白磊落相告季常兄,要將這個部份從我文章中刪掉。

我想這是唯一可讓季常兄認為酷媽對我說他壞話的部份。因為我若沒記錯,我與酷媽談及季常兄,應該也就是這麼一次。我打算刪改文章並且事先告知季常兄一事,酷媽並不知情。

站在季常兄的立場來看,這當然是一次「酷媽說時季常壞話,而聽者受影響的例子」。但是就我的角度看來,酷媽是對我文章中她有意見的內容提出他的看法,而我身為一個作者,當然可以去瞭解一下這些相左的意見是否有其道理。

我第一篇看到的文章,當然是酷媽所寫阮玫芬爭女那篇文章。我並沒有認為酷媽像季常兄所說的「一昧袒護美國法院的判決」,倒是覺得季常兄留言的口氣似乎有點過於激烈,甚至認為該文有百餘人推荐是「台灣人比美國人還愛美國」。我個人認為這話並無道理且流於情緒化。當然還有季常兄與其他網友的對話,為免再牽扯不必要的人,我也就不一一舉出,但這些對話的內容已經足以令我覺得以「胸襟謙沖持重、沉穩開闊」來形容季常兄,並不理想。

藍鳳凰一事,季常兄本可就藍鳳凰論藍鳳凰,單只詢問她。但下文一轉扯到酷媽,要令人不認為是遷怒,恐有點難。畢竟藍鳳凰與我司空摘星都是成人,並不輕易受人一言一語左右,要與誰為友為敵,更是個人主觀之事,提及他人,並無意義。

再來我想說說我個人對「黑名單」一事的看法。我雖從不列任何人為黑名單,但我自己也是很多人的黑名單。眼下在季常兄回應處留言的人當中,也因為受我批評就將我列為黑名單之人。對我而言,無關痛癢。在下為文,本不為討喜。季常兄此次所為,是季常兄個人權利。我只能說,在我看來,季常兄在一件我不會在意的事上太過在意了。但每個人看法不同。而季常兄的舉動自然也會因此得到眾人不同的看法,這些看法不論好與壞,季常兄都必須一概尊重且概括承受。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都是因其言行而受眾人評價。自己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有時不一定重要。因為別人看到的總是表現於外的行為。就像一個總是藏頭縮尾的人如果要說別人藏頭縮尾,聽起來就很沒有說服力。(這句話只是為了做為我下一段的引言,非指季常兄藏頭縮尾,在下所指另有其人。)

說到藏頭縮尾,我現在最好奇,也最想請季常兄說明的,是季常兄在第一段話中所說的:「剛剛從一位網友處聽說」這句話當中的這位網友。因為,藍鳳凰要將誰列入黑名單,是藍鳳凰自己的事,本來就誰也管不著,而季常兄既然本不知情,表示此事藍鳳凰悄悄為之,並不想聲張。則此人從何得知此事 ? 又為何要向季常兄提起此事 ? 列黑名單一事,既然早在去年九月就發生,此時提來,所為何由 ? 也許是我的敏感,這情況總讓我想起一個以「搬」字為首的四字成語。季常兄也許不妨說說看這位網友是誰,問問提及此事何因何由,或許可解在下疑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n131914131914&aid=1994317
 引用者清單(1)  
2008/06/29 18:01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才怪]】 時季常口水戰之閒嗑牙日記,兼談司空影射「搬弄是非」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rincess蕾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演斷背嘿!
2008/07/05 04:37

鳥司空,你們兩個要當朋友很好呀! 嘻嘻! 可是可別上演斷背山喔! 那樣子蕾蕾會昏倒。

蕾蕾這陣子要暫時先「滾」出聯網了,因為我男朋友看到我跟前男友拍的親密照很生氣,吵著要跟我分手,嗚嗚∼∼

不過你的文章若要我推薦或是按按廣告,我還是會幫你滴,誰教你長得太帥;呵呵!

^_^

蕾蕾


蕾蕾小豬寶貝

blue phoenix哀樂中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媽子送酒來了
2008/07/02 05:36

blue phoenix


張爺2.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吵架不成
2008/07/01 20:48

交個朋友吧

樓下蕾蕾幫我們做個媒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7-01 21:14 回覆:

好。

張爺若能喝兩杯就更佳。


☆♡Princess蕾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30 15:34

鳥司空呀! 你怎麼又跟張爺吵架了?

唉! >"<

蕾蕾


蕾蕾小豬寶貝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7-01 19:51 回覆:

看我和張爺彼此的應答,妳覺得我們兩人是在吵架嗎 ? 那妳應該看錯了。


blue phoenix哀樂中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6/30 10:23

您那篇老媽的神秘遺產小說

後來怎麼了?


blue phoenix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7-01 19:52 回覆:
在…在…在偷懶中……好啦,我…我下個月底之前會接下去,可以吧 ?

司空摘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為覆張爺引用文。
2008/06/29 23:31
 

張爺可已讀過時季常老兄回覆我所問?他說得很清楚,我誤讀他語意。這部份您可讀清了?

我誤讀時季常語意在先,張爺你誤讀時季常答覆在後。張爺若尚不解,請再讀一次季常兄所答我問。

我與時季常不必唱雙簧,事實上我對於季常兄在此事將我涉入,頗有幾分不悅。他處理他的事情,為何叫人來問我一些在我看來與他見解不同之事?

另,我確實影射一人藏頭縮尾搬弄是非,但非指此事,而是指某人一向之行事作風。而該人讀到我所寫,亦自當知我所說是他。張爺若有興趣知我所說是誰,請自行自季常兄該文回應處一篇篇詳讀,抽絲剝繭,亦可明白。司空無意作解。

這樣答覆張爺,張爺可明白? 

以上謹覆。不再另行說明。


災星新聞台宗旨--專業 敬業 拼命造口業

我若不是在睡覺,就是在思考,不然就是在思考著該不該睡覺……

blue phoenix哀樂中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8/06/29 20:49

人際[網路](六級心得報告)這篇文章是我去年八月所寫

裡面提到了我家唯一一個黑名單的來由

謝謝


blue phoenix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6-30 05:52 回覆:

時季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氣已經消得差不多了。
2008/06/28 20:52

我最不爽的是被指稱說是到處去騷擾女網友,如果回覆文章叫做騷擾,那被我騷擾的人可多了,而且不限男女。實在說,我對男人的興趣比對女人大多了。我們男人,有什麼不爽,恩怨情仇,清清楚楚;遇到女人,什麼事就變複雜。

對blue Phoenix, 我只是納悶不解,沒有生氣。因為要放誰到黑名單,那是他的權利,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他答不答,那也是他的權利。

因為blue Phoenix將我放到黑名單之事,被人拿來做我攻擊我的例證,再加上本來就有一些不爽的事,忍耐有一陣子了,就一起爆發出來。不過,駡完了,氣就消了一半,再看司空之文,氣又消了一半。再看其它網友的回覆文,氣都全消了。對於司空的問題,我就不直接回答了。

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忽然覺得我是否根本不必寫那篇文章,或者,應該換個方式來寫。像張俊彥寫自傳一樣,全部改為第三名稱?

以後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轉到司空這裡來逛逛。年紀大了,還是少生點氣得好。

======以下是我最早的回覆===

我的原文是:「剛剛才從一位網友處聽說我不知什麼事情得罪了妳,我也發現我在妳的黑名單當中好像有一陣子了。

該網友是在另一網友處提及blue phoenix 將我列入黑名單之事,以此做為指控我到處對女網友「挑釁」或騷擾的例證。我在無意中發現這個留言,並非他直接對我提及。至於他如何知道黑名單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我發現blue phoenix 將我列入黑名單已有數週,並非不知情,心中雖然納悶,想知道原因,但並未有任何動作,心想算了。直到看到該網友的留言,才覺需要提出詢問。

某些「台灣人比美國人更愛美國」的說法,固然有誇張的成份,卻非空穴來風。在123酷媽那篇文章裡(我所看到的),她確實是將美國法院對阮女爭女的判決視為神聖不可置疑。

為了逃避美國法官以龐大的國家機器奪去她的親權,阮女帶著女兒逃回台灣,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庇護她。不料美國情夫一來,台灣法院立刻將她出賣,不加細審,而是直接依據美國法官的判決,以公權力強制奪去她的女兒,交給美國情夫要帶回美國。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6-30 05:52 回覆:

你看我的文氣消了,我看你這回應卻氣起來了。

事情一開始時,我一直保持沉默不願表示意見,是因為我個人也覺得你會被這些女性網友設成黑名單並不無辜。你回應的方式和語氣,很多時候確實令女性朋友不舒服,這並不止有一、兩人如此覺得,只是很多人也懶得或不好意思這麼明白的告訴你。誰知你竟會在回應中無端將我捲入,使我不得不說明。

從種種的訊息讀來,我想你並不是不知道藍鳳凰為何設你為黑名單的,而且照情形來看,你還很可能第一時間就知道了。我不信你真的不知為什麼。藍鳳凰自己的文章裡也寫得很清楚。有些事情你自己有沒有做過你自己知道。

不論你自認你到處去問這些網友,是如你自己所說的以禮相詢,還是別人所認為的詰問,你造成被問的人不舒服,讓人覺得被騷擾,你怎麼不自己想想為什麼 ? 每個設你黑名單的人都是受人影響嗎 ? 我如果要平白無故的影響你去喜歡或討厭一個人,有那麼容易嗎 ? 你的態度真的都沒有問題嗎 ? 還是只是你自己覺得沒有問題而已 ?

你現在才說你覺得也許根本不該寫那篇文,會不會太遲了點 ? 多少人拖下水了 ? 你還真是一派輕鬆。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回頭平心靜氣去看一下每一個人給你的回應,看看什麼人跟你說了什麼話。不是跟你說好聽話的人就是對你好,不是幹譙你的人就是對你不好。

你用什麼態度對人、跟什麼樣的人為伍,就決定了別人對你的看法。如果你覺得有很多人對你的看法和你自己所認為的有很大的誤差,我勸你真的要好好的想一想為什麼。

以後跟我無關的事情,不要扯到我的頭上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訴偶
2008/06/28 17:05
通通都不訴偶, 偶趕緊來閃人.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6-28 17:27 回覆:

通常閃得最快的就是嫌疑最大的……妳給我老實招來!!!


nothing speci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莫須有
2008/06/28 08:00

請千萬別把我也列入「氣量峽隘」, 「雞腸鳥肚」之林.
為文下筆時 多斟酌一下
意氣之爭 可能就會少一些吧?!!

不只到此一遊
借這裡發揮一下...

司空摘星*(msn131914131914) 於 2008-06-28 17:26 回覆:

那妳的圖要不要換一換?小紅雀一隻………

唉,都是人在家中坐,事從天上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