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記者愛唱歌」小辛部落格閒談
2008/03/02 18:22
瀏覽1,928
迴響8
推薦47
引用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小辛就很愛唱歌了,每次我媽看到我左邊眉毛上方的傷痕,她總是說,這就是你小時候一邊唱歌、一邊跳舞,不小心撞到隔壁電器行玻璃櫃受傷的,ㄛㄛ,好吧,就當我唱歌的歷史是從那時候開始!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ㄛ~~ㄛ~~」小六某次同樂會,每個人都要表演,我唱了鄭怡大紅的歌曲,那是從「綜藝一百」裡學來的流行歌,我國小三、四年級是國樂團班,五、六年級是合唱團班,記得每天下午最後一節課我跟班上同學總會「哈哈哈哈哈」,跟著老師說,共鳴在額頭,唱歌用肚子的練習,記得那時候我是唱第一部。                                                                  

「峨眉聳參天,豐頰滿光滑,氣宇非凡識慧根,唐朝女皇武則天!」國中時候面臨變聲,又是升學班,功課壓力大,很少聽國語歌曲,但每個周末看電視,也是會學,喔,記得那時候是一代女皇、神鵰俠侶系列,每次補完習,就會聽到隔壁鄰宅正在看連續劇,但從國二開始,我接觸西洋音樂,嘴裡哼的都是西洋音樂,英文不是自己的語言,當然不敢唱出來,只會私底下哼,所以很少唱歌。

「鍾愛我一生,Oh, MY LOVE!」大一時自己一個人到台北,杜德偉的「鍾愛一聲」正紅,記得那是在台大旁的一家舞廳,學長姐們包了下午場,舉辦迎新舞會,哈哈,下午的迎新舞會,當DJ播放許多熱門西洋舞曲,中間就穿插這首國語抒情歌,記得當時大家都會唱,有人唱主旋律,有人唱合音。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你說你想要逃,偏偏注定要落腳!」在台北念大學時,正流行卡拉OK,常常跟同學一起去唱歌,但本人就是唱不好的那個,為什麼勒,因為小辛喜歡唱女生的歌,但當時不懂升四KEY或降四KEY,所以我很喜歡唱歌,卻總是唱不好,但我必須強調的是,我真的飆高音歌王!!真的!!

「冷冷的那一夜,使我想起那個初戀的人!」一九九九年跳槽到中國時報,到台東服務,接觸了原住民,頓時讓小辛唱歌開了竅,尤其是到台東服務前,已經聽了紀曉君的第一張專輯中的第二首歌「南王系之歌」,某天晚上聽到前、現任同事汪小博彈吉他哼唱時,我竟然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唱,看,難道我有原住民血統,竟然也會唱卑南族母語。(事實證明,這首歌只有無意義的哼唱音!我想太多了!)

 

「我不要你的承諾,不要你的永遠,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小辛到台東服務前,很不屑唱那種有美女畫面、單音節的投幣式卡拉OK,只是某一天跟蘋果濱到台東大潤發買完東西後,看到陸橋旁有家一首十元的卡拉OK,兩人心想台東市沒有KTV店,乾脆到裡頭唱唱歌,換了兩百元開唱,想不到這家店的音響還不錯,麥克風的回音調的剛剛好,讓小辛跟蘋果濱感覺自己唱的比原唱還好,這裡就成為我們開演唱會的地方,每次只要無聊,就會先換四百元零錢,一人唱十五首歌,由於這裡沒有新歌,小辛擔心兩人每次都唱相同的歌,還訂下上次唱過的歌,這次不能再唱的規定。

「哪聽到鼓聲,我的心情就快活!」小辛在台東工作,是唱歌頻率最高的時期,不僅跟蘋果濱去開十元卡拉ok演唱會,只要跟特派員出去吃消夜,難免要唱一首歌表現,這時當然要拿出主打歌囉。小辛選的歌,都是眾人知道,可以跟著唱,朗朗上口的,「鼓聲若響」、「愛人是行船人」、「挽仙桃」,是小辛在長官面前的主打歌,說實話,當時中時台東辦公室裡一堆唱歌厲害的人,小辛算是排在中間,不過也算唱的不錯啦!

 

「傻瓜,我們都一樣,被愛情傷了又傷!」這一年來,到台南市服務後,也是喜歡唱歌,但不喜歡一群人去唱,喜歡兩個人去唱,只因為「要排很久,而且大家都會唱,一趟三小時,可能只唱到不到十首!」以前在台東工作時,被同事教導長官沒說可以唱之前,絕對不能唱,只能負責點歌,所以小辛在聯合報工作時,專門負責點歌的,只要長官、同事說了哪首歌,我馬上找到,只是我真的很少唱歌,只專門幫忙點歌!

你問我的歌聲如何,ㄟ,我的唱歌綽號叫「辛學友」,你說呢?!!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8) :
8樓. 林阿水
2008/04/19 07:43
你準備好了嗎?

今年娜姐50歲大壽

小辛你要表演幾首歌啊?

7樓. 程如晞
2008/03/19 09:33
辛學友

我跟大家一樣

很想有機會聽到辛學友唱歌呢


6樓. 暖海
2008/03/15 21:07
證明一下吧
貼首自唱讓大家欣賞一下如何 
5樓. Lu
2008/03/03 11:55
哈哈
小辛可以歌 記雙棲 自己寫宣傳稿 一定大大地紅

想太多,我唱歌是上不了檯面的,不過也不會太差啦!!

哈哈!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開個歌友會囉!!

辛啟松2008/03/03 13:49回覆
4樓. blue phoenixe你的家在哪裡
2008/03/03 11:32
來賓掌聲鼓勵

奇怪小辛會唱的那些老歌

我都會唱

難道小辛年紀不太了


blue phoenix

哈哈,台庸可能不知道,小辛當過DJ的,很多歌都知道,也會唱,

不要這樣,我真的對國、台語歌瞭如指掌,

下次你回台灣,再找你去拚歌!!

PS,我正在學梁靜如的新歌!!

辛啟松2008/03/03 13:48回覆
3樓. 我不是蘋果妹
2008/03/03 01:13
重寫

來PK,難不成我怕了你

PK喔,可以呀!我是不怕蘋果歐巴桑的!

喔,我不是在說你唷!!

辛啟松2008/03/03 13:46回覆
2樓. 我不是蘋果妹
2008/03/03 01:12
來PK啊

你以為我會怕你嗎

1樓. Lucent
2008/03/02 22:41
調影劇組
建議小辛請調影劇組
因為小辛的網誌有將近一半是影劇圈相關內容
而且小辛竟然連唱片圈呼風喚雨的陳澤杉都熟識
太厲害了

哈哈,歹勢啦!

本人是社會新聞為主,影劇新聞為輔,

你不知道嗎?水果報就是要殺人、放火、強姦,還有緋聞、亂聞嗎?

這些影劇版都有!!

辛啟松2008/03/03 13: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