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大陸行腳終站__上海七寶古鎮邊玩邊吃之一
2012/04/09 23:16
瀏覽1,757
迴響2
推薦23
引用0

十年上海看浦東,百年上海看外灘,千年上海看七寶!

就這三句話,老爺夫人不難猜出一群年輕人(當然包括瓶子),何以要將七寶古鎮視為上海必遊景點之一囉!
  

   話不多說,朋遠來民宿的好朋友們集合啦!

   搭地鐵去!得轉九號線,瓶子跟著大家走就是!

   就在地鐵來一張合影吧!

   人多的好處就是東聊西聊,目的地很快就到!

  

   出了地鐵站,沒錯,馬上看到七寶老街的扛棒!

跟著瓶子尋找上海的傳說去!

  話說咱們都是老實的年輕人,買票去吧!(也看見有人不買票,但一些售票景點就進不去囉!)

旅遊書上說:進入七寶古鎮毋須購票,但鎮內的蟋蟀草堂、老行當、微雕博物館、皮影戲博物館、書翰館、張充仁紀念堂、棉織坊、七寶酒坊、當鋪等景點,就必須購票才能入內參觀,每個館 5 元人民幣,通票則需 30 元!

學生票一人20元!

瓶子承認已不是學生,但我有剛辦的教師證,醬子也ok啦!

客倌们,隨我们進七寶老街去!

古鎮七寶,已然成為繼周莊、西塘、朱家角之後,上海人出行水鄉的又一選擇!

古鎮兩字,現在在大陸就是人多的同義詞!

在上海市政府近幾年的開發下,除了重現古貌外,「七寶古鎮」因為交通便捷的優越位置、物美價廉及讓人垂涎三尺的各式特色小吃,成為上海當地民眾及來上海旅遊的遊客們訪舊懷古的景點之一。

 

老街的前半部(北大街)大都賣一些用的、穿的日物品,還有一些旅遊工藝品、古玩、字畫等,過了蒲匯塘橋之後的後半段(南大街)才是賣吃的!

   see! Here is 蒲匯塘橋!

鎮中古老的建築保存的還算完好,擁有有一條南北貫通的明清老街,雖然比不上朱家角及周庄等其他古鎮的規模,倒也小巧玲瓏!

聽說這塘橋粽子不錯吃!                   一整個人山人海!!

我们要留肚子吃大餐,粽子一吃就塞不下其它囉!!

  話說上海的七寶古鎮老街從明清時代就開始成型!放眼望去盡是小吃!!

  您瞧瞧,遊客們是不是個個吃得很開心??(我们為了大餐都吞口水忍住不買!!)

  遠離小吃街,鎮內有幾處收費的景點,來吧,既然買了票,就隨咱們進去參觀吧!

開始可以演古裝戲囉!                     哇,一進門就是辦喜事的大廳!!

不是演步步驚心,只需買票就可以由現代進入古代!

  張燈結彩喜洋洋,形容的就是這模樣吧!是不是?

要鬧洞房嗎?

麥鬧阿啦!!

  換個場景__大叔在彈棉花呢!!

接著來看大嬸織布吧!

肚子餓了,吃飯先!

大夥兒當場作起民意調查,詢問酒足飯飽的遊客推薦那一家飯館,少數服從多數,就這一家!

 有沒有看到?

  蝦米,太小張,馬上補一張大的!!

 

   來去七寶老飯店,吃正宗老字號的七寶魚頭王吧!!

  上二樓用餐,景色不賴!                不誇張,人真的爆多!!

本來,選的是靠窗桌!

但,空調不涼,服務員幫我们換位置!!

坐空調旁邊就不熱了吧!

五個人給我们一個大圓桌,很好!

上菜!

  下午一點,真的餓了!!

 

   圖上方的白斬雞好吃,烤鴨也不賴,菇菇也很好吃!

這我们稱之為菇的菌類,新鮮就很好吃!!

  喔,當然要來個雙拼!

 

現炸金黃酥脆豆腐拼鬆軟地瓜,也不錯!!一大盆飯怎麼吃也吃不完!!!

眼尖的你,除了白飯,有沒有看到一大鍋湯?

 重頭戲來了,七寶魚頭王是也!!

  真的很大鍋,我们五個人一人喝兩碗也喝不完!!

 

   魚湯鮮魚肉嫩,一整個開心!!呵呵呵!!

   怕瓶子記性不好,寫錯要被老饕格友指正,決定拍下照片,有圖有真相!!

 

   請老爺夫人細細端詳!! 

  這頓飯我们五個人花了人民幣270元,好吃,值!

 (除了吃太久,服務員把空調關了,暗示我们快快買單走人之不可思議service)怒火中燒

吃飽喝足了,當然不能漏掉江南水鄉美景!

  美不美?                                        讚不讚?

 背包客是沒有太多錢可以搭遊船的......

   拍拍照過乾癮,行!

 幫隨身小牛吊飾和美景合影呗!

  別以為我们要走了,七寶古鎮的尋奇才剛開始呢!

 

   猜一猜,下一站,我们要去那裡呢?

有誰推薦more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迴響(2) :
2樓. sszong
2012/04/17 03:03
看來相當有趣的七寶古鎮
去過上海三次,但格主所介紹的田子坊創意產業園區、七浦路服裝批發市場以及七寶古鎮,我倒是一處都未遊歷過。2008年因行程緊迫無法去逛田子坊,七寶古鎮應是近年來新興的旅遊熱點,拜讀過格主圖文並茂的介紹後,看來下次遊滬時不可錯過這充滿江南小鎮風情的景區。

格主現在必須常至大陸出差吧?在此祝格主在對岸工作一切順利平安!

DEAR SSZONG大哥:

好久不見您的留言

不好意思,瓶子的新工作實在很挑戰

部落格好久沒發文了!!(七寶古鎮有趴兔趴淑麗喔!!)

看老朋友上來留言特高興足感心耶!

謝謝大哥的祝福

沒錯,我上個月才剛從大陸出差回台呢!

可以預想的是今年下半年,到對岸工作的時間

會越來越多.....痛哭

 

 

瓶子擦汗捲袖漸入佳境2012/04/17 23:04回覆
1樓. 哈哈
2012/04/10 16:22
我也去過啊

好吃好玩好地方

Dear Guest:

看你的留言

你也喜歡七寶古鎮喔!

 

瓶子擦汗捲袖漸入佳境2012/04/11 20:37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