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最近離開了公司

但是我還是會一直努力

把自己練的很強..............



這裡記錄了我的點點滴滴!

我的工作心得

本身是 營養系畢業

再繼續念藥理所

紀錄 平時看到或唸書的資料

希望大家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文章數:464
糖尿病嚴控血糖無助益
休閒生活健康 2008/06/08 20:47:00

更新日期:2008/06/08 04:33 鍾玉玨紐約時報七日報導

10年來,研究人員始終認為,糖尿病患者若能嚴格控制血糖值將可降低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但2項大規模研究發現,二型糖尿病患者即使嚴格控制血糖值,也完全無助於降低心臟病、中風或死亡的機率。

2項研究和今年2月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作的研究吻合。當時的研究顯示,嚴格控管血糖值的糖尿病患者,死亡率反而高於不怎麼控管血糖的對照組。此結果讓糖尿病專家大吃一驚。

第一份研究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所為,係首度對2月報告做更完整的補充。第二份研究由澳洲研究員主持,受訪對象來自20個國家。不同於前者的研究,後者並未發現嚴格控管血糖會增加死亡率,但同樣是無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此,兩份研究都無法證實行之多年的假說站得住腳。多年來醫界與病患深信,只要嚴格控管血糖值,就可以遠離心血管疾病。畢竟65%心血管疾病死者患有二型糖尿病。再者,醫界也認為,糖尿病患者血糖偏高,若能將血糖值降至標準範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自會逼近正常值才是。

上述2個研究將發表於下周出版的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美國糖尿病協會」大會昨天在舊金山召開,與會研究員表示,病患起碼得溫和控制血糖,以免日後併發眼睛、腎臟、神經等方面的毛病。但若想避免併發心臟病,唯一之道是服用降膽固醇藥物statins、降血壓藥、以及防血栓的阿斯匹靈,另外就是瘦身與運動。

嚴格控制血糖不盡然全無好處。澳洲的研究發現,嚴格控制血糖值可稍微降低併發腎臟病的風險。控制組染病率是4.1%,稍低於對照組的5.2%

 

很奇怪的結果

打破傳統 我們的認知

血醣的控制對身體的影響 不只是單單的對血糖而已

還更進一步會影響的還有血脂 甚至是腎臟的功能

Statins 的藥物 對血脂的調降 有很好的效果

但是 也有很多 會員 告訴我 會手腳 酸酸的感覺

那是因為 Statins 的藥物也是有它的副作用

我個人 不是很喜歡用藥

但是 如果血脂的數值已經很高的話 特別是 膽固醇

藥物的效果還是比較快的 配合飲食 與運動

等到 數值 控制的比較理想的時候

可以考慮以 營養品做一個維持

但是 記得

不管您現再在服用的是哪一類的 保健產品

定期的追蹤絕對是必要的

保健產品的使用 也可以依據追蹤的數據再做調整

 

 

最新創作
餵母乳、喝羊奶小孩容易貧血
2008/06/08 20:53:44 |瀏覽 118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糖尿病嚴控血糖無助益
2008/06/08 20:47:00 |瀏覽 11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給想進入外商公司的求職人
2008/06/08 20:16:01 |瀏覽 11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端午吃粽 營養師籲腎患忌五穀高血壓少沾醬
2008/06/08 20:05:14 |瀏覽 6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聽了課程
2008/06/05 22:59:14 |瀏覽 84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精選創作
糖尿病嚴控血糖無助益
2008/06/08 20:47:00 |瀏覽 11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給想進入外商公司的求職人
2008/06/08 20:16:01 |瀏覽 11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端午吃粽 營養師籲腎患忌五穀高血壓少沾醬
2008/06/08 20:05:14 |瀏覽 6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聽了課程
2008/06/05 22:59:14 |瀏覽 84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休息了2個星期
2008/06/05 10:41:01 |瀏覽 7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6 19
2007 09 16 闖關活動
f_958159_1.jpg
f_95815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