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我做過的詭異的事
2011/06/01 15:38
瀏覽2,463
迴響10
推薦62
引用0
我是一個自信心與自尊心都薄得像一張紙的人,很怕別人異樣眼光,很怕別人惡意評論,誰瞪我一眼就可以讓我心神不寧,人家對我講話大聲一點我就會以為我一定是惹到誰了。
 
身為這樣個性的人,想當然爾就會過著依循社會秩序的那種中規中矩的生活,即使影響自己權益或是有違自身意願也會委屈求全以求不聚焦不丟臉。但是沒想到拜小孩之賜,以端莊嫻淑為己志的娘娘我還是曾經做了一些自己想起來都好光榮(有嗎)之離奇行徑。
 
例如站在路邊撐傘看垃圾車餵食秀以及模仿"堵爺爺打襪"事件。
 
如果你已經忘記了,那我就簡單的說吧,在豆子三歲到六歲之間他非常瘋狂的迷戀垃圾車這個東西,根據豆子自己分析是因為垃圾車它具有了
1.好大好大
2.燈會亮亮
3.會唱歌
4.會"啊"("啊"就是吃東西的意思)
這四個特異功能。車中的才藝王就是了。
 
然後每天垃圾車抵達的時候,我們母子就會直衝大樓樓下看垃圾車餵食秀,垃圾車"啊完了"(就是吃完了)之後豆子就會拉著我的手說"衝啊~~",我們就再邁開步伐衝到下一站。有次下雨了,拗不過豆子只好撐著傘站在路邊看垃圾車。垃圾車阿伯看到我們撐傘來看他,用巨星的架勢一臉得意的來跟他的粉絲豆子說:"齁齁真的很好看吼~~我的垃圾車讚喔~~啊你真的好愛看捏還撐傘來看喔~~"然後又轉過來跟我說:"哈哈妳會害喔~~他這麼愛看妳還得陪他撐傘來咧~~呵呵哈哈~~"
 
=.=
 
不然咧?
 
 
 
 
還有啊有一次豆子看了垃圾車,忽然哭鬧起來,說他要"堵爺爺打襪"。他說:"高雄垃圾車迷有,台南垃圾車有,豆子要,豆子要堵爺爺打襪。"然後他就跳針也似的說著要堵爺爺打襪要堵爺爺打襪要堵爺爺打襪要堵爺爺打襪啊啊啊啊啊~~~。
 
山雨欲來風滿樓,我已經察覺了風暴將至的味道,問題是我沒有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我聽不懂什麼是堵爺爺打襪啊!
 
我悟了大概一分鐘吧,突然茅塞頓開醍醐灌頂,佛祖悟道的喜悅我此刻全有了,就說母子連心哪,我突然知道他要的是什麼。他要的是"許爺爺講話",就是台南的垃圾車會隨車播放一些許添財市長的政令宣導,一定是我爸跟他說那是"許爺爺講話"。
 
當豆子正擺好架勢準備放聲大哭之時,我了蹲下來,很誠懇的跟豆子說:"你聽好了,媽咪會。媽咪會堵爺爺打襪。你安靜。"然後我在豆子仰慕的眼神中,開始用台語演講了起來:"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是台南市長許添財,現在來跟大家講我們資源回收的政策...."。
 
豆子收起眼淚,崇拜的看著我。隔天去跟幼稚園的老師說他媽好棒棒會堵爺爺打襪。老師來問我那是什麼特異功能的時候我一口咬定我不知道,我心想要我學堵爺爺打襪給老師聽的話那你乾脆打死我好了。
 
 
***
 
 
另外我留職停薪的那一年中,常常都會把豆格格帶回去台南娘家幾天以便打掃家裡或是整理瑣事或是買菜熬大骨湯煮稀飯之類的,因此經常開車載豆格格往返在台南高雄之間的高速公路上。
我當時非常納悶的是不知道豆格格為何這麼討厭坐車,她每次一坐車就扯個喉嚨狂哭還狂踢我駕駛座的椅子,或是扭到安全座椅快要整個歪掉,極度的不願意合作。我想這小妞脾氣真差,我真是沒有遇過更不願意被綁在位置上的人啊。
 
後來她大一點會說話了我才明白我誤會她,原來她會暈車,她很容易暈車而且常常暈很慘。我跟老公跟豆子都是不太容易暈車的人,我爸更誇張連暈船都不會常常在盼望有天可以明白暈車的滋味是什麼,所以我怎麼也沒想到她小時候那種歇斯底里的狂哭亂叫是因為暈車。
 
在那奔馳的高速公路上,她總讓我一邊跟一堆車輛閃躲搶道一邊聽著後座的尖叫,一邊踩著煞車油門一邊跟後座小孩心戰喊話,弄到我神經簡直要崩潰。所以不管台南到高雄或是高雄到台南,在岡山交流道之前她就一定哭鬧到我要瘋掉了,因此每次到了岡山我就會下交流道,在一下交流道的路邊一個加油站的前方有一間不太常開工的工廠還是什麼修車廠,反正路邊那一段沒店面沒人沒車很空曠,我就會下車,去後座抱起小孩,搖啊搖啊跟孩子說話唱歌,逗到她心情好一些再繼續下一段路程。
 
有一天我忽然想到,那間工廠的人要是有看到我一定以為我是神經病吧。你想想看,每過一陣子就會有一個披頭散髮臉色鐵青的女人開著車子停在他們工廠前面(還常常固定星期幾的幾點),下車抱著孩子開始唱歌,唱個十幾分鐘以後速速離開,沒幾天她又來了,開同一台車,約莫同樣的時間,又抱小孩下車來,一樣臉色憔悴神情黯然,一樣抱起小孩就開始唱歌,唱完又離去....。
 
 
***
 
 
我還做過另一件如今想起來也很莫名奇妙的事情。
 
高雄的路口常常有人在發汽車借款/地下錢莊/當舖之類的那種小卡,就是一面寫著免留車低利息,另一面讓你寫臨時停車時通知的電話號碼那種硬卡紙。這種東西反正是免錢,從小我媽就叫我們不要拒絕拿傳單,讓人家快點發完了可以交差領錢(當然也有人覺得路口很危險此風不可長,這是個人不同看法啦),所以我的習慣是會開窗伸手接過來。
 
有一次停紅燈,一個老婦人在發這種卡紙,我伸手接過了一張,後座小孩說想要看,我便隨手遞了過去。接下來就太晴天霹靂了,因為兩個小孩都想要,兩個小孩都用不惜爆發大戰的架式,鼻涕眼淚齊飛佑手腳並用的開始搶奪這一張汽車借款的宣傳紙。
 
到底有誰會想要這種東西啊?我一整個氣到發火,卻苦於手握方向盤無法轉過身去海扁他們,只好將車子掉頭來個大迴轉,開往剛剛的路口,搖下車窗跟發宣傳卡的老婦人大喊:"阿姨~~拜託一下,再給我一張!!!"
 
老婦人一聽,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跑到我旁邊來,非常光榮的問我:"妳要一張夠嗎?妳要幾張都可以!"
 
我猜我可能是第一個開著車去跟她討傳單的人吧。
 
 
哎,要是有做過最莫名奇妙事情的比賽的話,我一定要拿這些光榮事蹟去參賽啊。(要是有小孩如何整死他媽的比賽的話,我親戚可能連署會幫豆子提名諾貝爾獎喔。)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心情日記
自訂分類:關於自己
上一則: 啊天頗。
下一則: 蝴蝶的故事
迴響(10) :
10樓. KittiO
2012/04/14 09:59
那個
許爺爺講話很好笑! 呵呵!
9樓. 鐵球
2011/09/26 16:38
喔喔喔..........
這一篇讓我笑到崩潰!!!
反正是個什麼"球"
8樓. 曉蘋老師(誰說風不能潺潺地流過)
2011/06/04 08:36
我們的人生...因孩子的參與而特別而豐富

這些詭異的事

有一天

都將成為最難忘的回憶

有時想想

孩子真是上天最美好的恩賜

因為他們的參與

使我們的人生

不僅豐富

更有所不同

我不禁又想起豆格格起床氣的那段

和這篇特別可愛的文章

都使我們這些為人父母者

打從心底

發出了會心的一笑

也與妳分享我為兒子小時候忘東忘西的行徑

所曾經留下的生活記趣

啊....那個一天可以忘四次書包的小男孩

http://blog.udn.com/love0986108962/4699697

我看完一天忘記四次書包的那篇,笑到不行....

當然是因為不是我的兒子所以覺得好好笑啊~~好可愛唷~~

拜占庭雲雀2011/06/06 22:45回覆
7樓. 東村James
2011/06/03 23:02
恭喜

恭喜目后飲茶﹐J 公公來給您賀喜啦﹗新疆的駿馬﹐您還要嗎﹖還是要 愛瑪士 伯金包﹖


那要謝謝電小二啦,把我這篇選去下午茶時間好榮幸啊。J公公你這樣寫等下人家誤會我,我是不用名牌貨的人啦。

拜占庭雲雀2011/06/06 00:35回覆

6樓. 隨寫人◆把愛找回來
2011/06/03 00:02
原來如此

我說母后啊

這幾件事看了會讓人噴飯

我一直想什麼是賭爺爺打襪

原來如此

小孩發音要糾正啦

話說這篇文章寫得真是生動

我極力推薦投稿到報紙家庭版

一定讓您賺翻稿費

那是以前啦,他現在小四了,發音沒有問題,倒是說話的內容都很欠揍那是真的。

唉我的命運的創治真的很令人悲傷吧。
我還拿自己悲傷的過往來娛樂大家是不是很佛心來著啊。

拜占庭雲雀2011/06/03 08:04回覆

5樓. 東村James
2011/06/02 13:34
皺紋加三條

哈哈﹐看得我笑到皺紋加三條。

那您知道我們家雙胞胎﹐為什麼我們每一樣都要買兩份了吧﹖哎唷搶起來﹐會有人哭喔。

偏偏她們的爹是薪水階級。

推啦﹗推啦﹗


雙胞胎更是勢均力敵的啊。哈哈。

我家是哥哥腦袋好但是個子小,妹妹年紀輕但是塊頭大,火拼起來誰都不輸誰,也是很傷腦筋的啊。

拜占庭雲雀2011/06/02 18:10回覆
4樓. 需仁
2011/06/02 09:10
^^
我是想說那傳單兩個小孩都搶著要,一定很特別....^^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唉.....( 此時要搭配本台台歌: 把郎A性命...是框金擱包銀...阮的性命嗯~打級~~~)

拜占庭雲雀2011/06/02 18:09回覆
3樓. 需仁
2011/06/01 22:57
^^
那....到底那傳單是什麼....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就是汽車借款免留車那種啊,應該就是地下錢莊吧。台北沒有人在發喔,我們下港這邊一天到晚都有耶。 拜占庭雲雀2011/06/02 07:29回覆
2樓. 也很想回家聽政令宣導
2011/06/01 22:16
可以借印嗎?

睹爺爺打襪實在太經典了!

請問可以印成紙面給學生看嗎?

這種東西有什麼可以給學生看的啊???我真想不通...(抓頭ing...)

學生看了說不定以後都不想生小孩咧。

如果要的話麻煩註明出處,並請提醒他們不是每個媽都會升到這麼精彩的小孩以免影響生育率,謝謝。

拜占庭雲雀2011/06/02 07:32回覆
1樓. blue phoenixe疫情之下的旅行--巴黎篇
2011/06/01 19:56
哈哈

我也覺得常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都是為了小孩啦

再瘋狂也只有認了


blue phoenix

對啊 =.=

這些都還只是我的冰山一角.....

拜占庭雲雀2011/06/02 07:32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