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教學生涯---過去式 -2】大家來找碴
2008/12/28 20:40
瀏覽1,668
迴響5
推薦15
引用0

打扮成老師ㄟ模樣

齁學生虧來虧去 (虧來虧去)

青色的黑板上 白色的字 (白色的字) 
咁有啥不是

...
誰人會凍了解 菜鳥的悲哀
暗暗流著目屎 也是格甲笑嗨嗨

...
來來來來講課 講嘎嘴角全泡
不管啥咪問題
甲伊... 當做考試

                    ..............................改編自台語歌曲《舞女》

 

一踏進數理資優班,飛快地看了學生一眼,

我就知道有一場硬仗好打。

骨碌碌的眼睛、似笑非笑的嘴角,暗示著好戲正要上場

 

果不其然,當我開始講解單字,

(前兩天準備到半夜三點,

相關的用法、字根、字首、同義字、反義字…)

馬上有人舉手,說:「老師,這些不用教我們都會了。」

另一個人接著說:「我們老師都直接考試。」

「呃!但是我沒有準備考卷。」

「不用呀,我們老師都用念的。」

「這樣喔,好,那考試簿拿出來。第一題 optimistic

「哈哈哈,你好遜。要念句子啦,我示範一次給你聽 

Jack is an ___________ person. He always looks at things

at the bright side.

哇!這麼強!好吧,悉聽尊便。

 

接下來再考了幾題。

聲音又出現了:「老師,你發音怪怪的喔。南部來的齁?」

我是南部來的沒錯,發音也的確被發音課的老師嫌棄過,

但在每天對著鏡子和錄音機苦練之下,

已經讓老師刮目相看了。

這些小毛頭竟敢看扁我。

「哦?哪裡怪?」

「◎〤☆□…」

無懈可擊的發音。

「你的發音真自然,在哪裡學的?」

「我在美國長大的。」

「……」

考完試,對答案,幾乎全班都是100分。

台北市數理資優班的學生真是太厲害了。

我不禁越來越沒自信。

接下來講解課文。依指導教授的要求,我盡量用

whole English,

但自信心喪失的我深怕再出什麼差錯,講得一直不順。

「老師,any 後面的名詞應該用單數吧!」

咦?不是單複數都可以嗎?

(事後證明都可以,但當場我被他們的氣勢震懾住,

無法反駁。)

「老師,你剛剛說的那句可不可以換個句型再說一次?」

「老師,我覺得…」

「老師,…」

 

就這樣,我在心裡大喊救命,祈禱下課鐘聲趕快響地度過第一節震撼教育。

 

回到休息室,其他同學滿面春風的說起他們上課的過程,

每個人都是受到熱烈歡迎,笑聲不斷。

得知我的窘境之後,大家紛紛提供意見,

大家都好有一套,可惜我東施效顰的下場依然悽慘,

恐怖的第二節課正等著我送上門去……

 

請看【教學生涯---過去式 -3】老師是隱形人


有誰推薦more
迴響(5) :
5樓. 琳_路人留言傷人,棄守 UDN
2009/01/18 23:27
好像有點瞧不起…

我都還沒遇到瞧不起老師能力的學生耶…

真夠可怕的厲害!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是很多點..........
這樣的學生其實不多
真正進入教育界後再也沒碰過全班素質那麼齊的了 kuomama2009/01/27 08:34回覆
4樓.
2009/01/17 22:24
好可怕!!


沒想到連數理資優班的都這麼的...



天阿,
身為應外人的我有點汗顏- -



想當初舉-反三可是我的強項…

現在...


=口=

聽說一般而言

台灣人英文最強的時候就在高中階段

不知是真是假

kuomama2009/01/27 09:45回覆
3樓. 電腦老師(Cat_PT)
2009/01/08 12:19
="=

套句我女兒常用的話

這些死小孩
真是欠揍

~~當然
我只是說說而已

^^|||


呵呵

電腦老師真是幽默

不過老實說我也這麼想過啦

kuomama2009/01/08 16:06回覆
2樓. cheetz
2009/01/03 20:14
^^

好有趣的故事,還有配合的主題曲!

好想看下一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謝謝 cheetz 的鼓勵

大家的鼓勵是我繼續書寫的動力

這幾天小兒發燒

第三集讓大家久等了

寫好囉

kuomama2009/01/05 23:55回覆
1樓. ◇小峰(邱上峰)
2008/12/30 08:44
恐怖...
我也曾經黏在黑板上...
秀秀....

呵呵..都是過去的事了

有當時的磨練才有現在的我呀

謝謝你囉

kuomama2009/01/01 22:35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