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一月底的佛光山之旅(無厘頭版,雖然也沒正規版啦~~)
2012/03/05 17:49
瀏覽651
迴響0
推薦12
引用0

前言:

為什麼阿均我在一月底出遊,三月初才打文章呢?

原因是因為......我忘記打了~~(笨小孩)

唉呦,剛回來就緊緊把握著那最後不到十天的寒假醉生夢死去了嘛~~

開學又開始忙繁星、忙備審資料......於是,我就忘記要打旅遊記事了!

另,這是我的第一篇旅遊記事,請按下推薦給點鼓勵吧~~

整理照片整理超久的說(對手指)

喔,對了,可以去相簿看照片喔^^


 

以前幾乎年年過年時都會去佛光山參拜

後來有兩三年沒去

直到今年才又恢復,並在1月28、29成行(其實是我盧要去~~剛學測完超閑~~= =)

今年一去整個大不同(變超漂亮~~)

看一下入口↓

而且以前都沒有佛陀紀念館,下面是菩提廣場、成佛大道、八塔(註1)和佛光大佛↓

這裡佔地遼闊,還分八塔,所以逛的腿超酸(咳)

不過裡面牆壁上的幾篇短短的與佛有關的故事都很有趣也很有寓言的感覺。

 

從苗栗一路過來到高雄這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南北天氣的差異

苗栗在吹冷風,高雄天氣卻超好,熱到爆,還出大太陽~~↓

(不要亂想啊,我怎麼可能真的照太陽,眼睛會瞎掉的~~>~<

照了照一晴如洗的藍天就很不錯了~)

雖然佛光山改變了許多,加入了許多很現代的東西

不過,該有莊嚴依然存在!

看,莊嚴的大佛↓

大佛前方是成佛大道一直連到正對面的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外有兩隻超巨大的動物,一隻是獅子,一隻是大象

看到那隻漂亮的白色石象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好想騎啊!!!↓

不過,要是我敢騎上去的話......

應該會被那裡一向慈悲為懷的師兄師姐給抓起來扁吧(開玩笑的),死小孩啊~~= =|||

 

佛陀紀念館裡很現代化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二樓啦~~

因為有美食還有很露天咖啡式的桌椅及陽傘的擺設

可以很悠閒的坐在那邊吃邊欣賞風景(+拍照,大佛就是在這拍的,剛好在正對面)~~

裡面當然是全吃素啦~

不過裡面的素菜比起外面的素菜好吃一百倍啊~~

P.S素貢丸湯超好喝~~

 

吃完晚飯後接著就等七點的點燈晚會

不過怕冷又很累的我、國一及小六的兩個表妹、小五的表弟和弟弟沒跟著去

我們是和我爸爸還有舅舅一起到佛光山外面的一長排攤販(有點像小型只有兩排的夜市)等

順便吃東西

不過,除了可以坐著和有東西吃外,那裡還是一樣很冷啊~~

後來據說今年的點燈因為怕像往年一樣晚上風太強把小蠟燭的火吹熄

所以今年居然改成......用蠟燭造型的LED燈代替,這樣就不怕被吹熄也不用緊緊的護著火

超囧= =

用完還要回收,真環保~~

但感覺缺少那種傳統點燈祈福的感覺......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那天晚上雖冷,但,沒有風......再囧個~~

 

另一個小插曲是,在逛那小型夜市時,我和姊姊突然想到我們什麼都記得帶

就是忘了帶......浴巾!!!囧rz~~

後來看到旁邊有間佛光山的小商店才一人買了一條浴巾~~↓

(姊:放這幹麻阿喂!!!沒人想看吧!!!)

晚上我們沒住佛光山裡,因為沒房了

我們是到市區的普賢寺住

我和姊姊、媽媽還有一個不認識的阿姨住一間四人房

一開始還鬧了個烏龍

明明我們這間是四人房,可是大概是不小心排錯,就給排到了五人......

後來是另一個人到別房去才沒有拆散我們三母女T^T

 

早上起來才發現普賢寺陽台可以看見高雄著名景點---愛河(有薄霧)↓

不過據說好像是十一還是十二樓的視野最佳~~我們是在五樓還六樓的樣子

 

早上起來要換下睡過的枕頭套、被單、床單

換完新的之後我還特意把它疊回昨天沒睡過前擺放的樣子↓

(姊:就說了不要放無聊的東西了!何況這有什麼好炫耀啊!!!)

我家笨蛋媽媽疊的就比我差多了~~

(姊:就說了不要亂炫耀啊!

 均:我家阿姊好搶鏡......好吧,其實是我在用她名義壞她名聲~~壞心眼的阿均=v=)

旁邊很整齊的對照物是隔壁床的阿姨疊的~~↓

我家姊姊的也是我疊的~~(木有照片~~)

 

另,我們在去的時候是1/28、29

剛好碰上從去年12/25~今年3/18的吳卿金雕藝術展在佛陀紀念館展出

所以有幸可以參觀

每一個作品都很細緻精美,超想ㄎㄧㄤ一個回家

不過這樣會被警察杯杯抓走的=皿=

而且放在玻璃櫃裡也偷不到~~↓

(有木有看擦的很乾淨剔透的玻璃櫃上反射出某穿著粉色條紋衣的某詭異人影?!

那隻詭異人影就是抓著手機拍照的阿均仔~~

仔細看還可以看見阿均的臉被阿均可愛的SonyX8手機給遮住~~超詭異= =) 

 

回程的行程之一是到北港朝天宮↓

好像是碰上神轎遊行,所以參拜的人非常的多↓

於是,擠不進去的我們就等人都擠進去後排排坐的坐在外面廟外的階梯上~~

(其他人應該覺得我們是群很奇怪的傻孩子吧......= =|||)

 

之後神教一路遊行離開,我們也跟著參拜的人(神轎的屁股後面)走在後面湊熱鬧~~↓

 

之後?之後我就一路睡睡睡的睡回苗栗去啦~~

努力落實"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八字箴言!

 

小插曲---

在回程的中途有個很搞笑的推銷男上車

他推銷的除了第一樣是保養品外其他都是吃的

可是不論他推銷什麼都被我們狂殺價~~

不過其中推銷的一樣"海苔杏仁片"還蠻好吃的說~~

恩,表誤會,我沒收他錢幫他推銷啊~~是真的還蠻好吃的>v<

 

註一:

八塔名稱分別為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及八道。

「一教」是人間佛教,人間需要之教、善美之教、佛陀之教。
「二眾」是指出家眾與在家眾所共有。
「三好」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四給」包括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要「給」才會有「得」。
「五和」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最基本是家庭和順, 因為「家和萬事興」。
「六度」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七誡」代表誡煙毒、誡色情、誡暴力、誡賭博、誡偷盜、誡酗酒、誡惡口。
「八道」就是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修持 的八個方法。

 

最後

下臺一鞠躬!

STOP!!!

按←或X前先按下推推吧~~

m(_ _)m

有誰推薦more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