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兩個中國,是國民黨僅存的兩岸論述
2020/01/14 11:38
瀏覽1,213
迴響18
推薦7
引用0

民進黨基本方向一直都是建立以「台灣」為名的新國家,之前的什麼決議文、維持現狀等等都是區間車式的說辭。歷經陳水扁終止適用《國統綱領》,再加上蔡英文高分貝回嗆習近平她不接受「一國兩制」而得到更高票數連任後,奉勸北京不用再痟想與民進黨談什麼統一不統一,和統早就不可能,武統?喊了七十年,也被台灣人看破手腳了——歸根究底,是因為軍力尚不及美國。

蔡那817萬得票數也讓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灰頭土臉,面紗被蔡英文硬是掀掉,證明了「九二共識」就是一種騙子的說法。2019/1/2 習主席做球給蔡英文,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一口回絕,不但因而聲勢大漲,幹掉韓國瑜,還自己飛龍在天,亢龍無悔。

趁現在,40歲以上的人還比40以下的人數多的時刻,國民黨改提「兩個中國」也許在台灣還有市場,因為這世代的人受國民黨教育,與中國大陸在心態上有連結。往後 10年,20年就愈來愈難了。現在的課綱是民進黨寫的,台灣與中國無關,或至少在割給日本後,就再無情義了。

中央社的資料:

眾所週知,一中一台、兩個中國,都不是中共允許的選項,可是,除了「兩個中國」,也許附加提倡「中華聯邦」讓中共多少有考慮的空間,國民黨還能提什麼?難不成要跟隨民進黨的台獨?那就成為民進黨的附庸政黨了,如果這樣,不如解散好。

蔡英文的豪賭

恐共牌真的好好用,雖然四年掉了七國,選民仍認同只有蔡能保台。台灣選民太好騙,除了依賴美國保護,蔡提了什麼應對大陸軍事行動的準備方案了?沒有!沒看到。

2024前,習近平如果也拿不出什麼「治台」的妙方,乾脆如 Blackjack 說的,兩岸撤除一切往來,讓兩個中國併存於世界,各自努力,看「中華民國台灣」撐不撐得下去。

維持現狀,讓台灣永遠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維持現狀,也可能最終讓中國共產黨走入歷史,當然這項可能需時 50 年以上。

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其實也是維持現狀,估計肚子裡的是「兩個中國」,但輸給民進黨的「台灣建國」。習主席一年前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可能與中共修憲讓習享有終身執政權有關,習準備承擔中國的歷史使命,像韓國瑜宣誓的一樣,不惜粉身碎骨。

過了 2024,世界上可能不再有「台灣問題」了。

817萬票,飛龍在天;
四年內,小心不要變成,亢龍有悔!

解讀 「亢龍有悔」——天書《易經》的智慧 (每日頭條)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8) :
18樓. 王凯
2020/01/15 07:40
关于中国产品质量提升,书籍我是没有,但是微观方面,我是做工业自动化的,就我了解,现在大的企业,自动化都做的极高,而且管理方面也都上去了,但小企业就不太行,他们没钱做自动化,管理也一般,而且现在工业利润很薄,你企业要活下去,一定要质量又好,价格又便宜,做不到,你就要被淘汰了,而且现在老百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产品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认为这是经济发展和市场优胜劣汰导致的,我认为未来十年中国产品的品质还会继续往上提升。我记得日本50到60年代,产品品质也以烂闻名,到70,特别是80年代以后产品就慢慢变成高品质,可能过程也是一样的。
17樓. 王凯
2020/01/14 23:58
回打开兄
对台湾经济发展我的看法是,首先1949年台湾经济就比1949年大陆高很多,人均用电,1949年台湾是200度,大陆只有8度电,这还是把满洲算上的,满洲发电占整个中国三分之二,1949年台湾铁路不算专业线,光营业线就接近1000公里,隔壁福建一寸铁路都没有,为什么金门炮战是1958年爆发?因为1957年福建第一条铁路鹰厦铁路通车,可以运送大炮过来了,1949年台湾基本上扫除文盲了,大陆九成都还是文盲,而且蒋介石跑到台湾,几乎带走了中国一半的人才,这些顶尖的人才对台湾的贡献不用我说,很多人拿蒋介石从大陆带走黄金说事,其实,黄金远不能和人才相比,所谓千金易得,一将难求,还有美国对你们当年的金援和技术援助都是天文数字,大陆除了50年代有苏联和东欧的少量援助,60和70年代都是对外援助,而且那时候根本不是发展的问题,是生存的问题,除了老蒋要反攻,美苏轮流威胁,有限的钱都用在军事上。

佛: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對了,中共國的國花定了沒?

小時候,我喝過美援的奶粉。厚紙板包裝,阿母怕吃了拉肚子,先在大鼎煮到滾熟,才給我喝。後來美援停止,我就沒再喝過牛奶,直到高中畢業都沒有。

田園火雞2020/01/15 05:25回覆
16樓. 打開
2020/01/14 22:44

王凱

打不回去?

老蔣一到台灣推行的土地改革政策: 375減租公地放領 實施耕者有其田

就是要厚實國力 以為日後經濟發展的動力

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

就是要反攻大陸

+

過去的反攻大陸 做不到

但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已經實現了 落實了

大陸公路 (高)鐵路 礦藏 港口的發展 等

國父說的:

。要順應世界潮流

。要迎頭趕上

。要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 共同奮鬥 

似乎都做到了  是中共做到了 

2016年習說道:

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

兩蔣在台灣所做的一切努力 反而是中共經濟改革的方針引線

15樓. 貓靈子
2020/01/14 22:20

  火雞兄誤矣!習公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擺明就是要借綠營的手來幹掉藍營,中共的涉台決策單位才沒那麼蠢,讓一個願意做事的人,將民主普選治下的社會效率提高(看這幾個月高雄的變化就知道),對中共才是威脅。

  韓光頭實際上同時遭到美國,綠營的圍剿,中共也沒有給他任何援助,他敗的不冤!

貓兄第一段說得有道理,十分贊同。所以,我說,中國國民黨已死,留著無用。 田園火雞2020/01/15 04:45回覆
「中共的涉台決策單位才沒那麼蠢」,這話讓我想起我社區一位動不動與鄰居吵架時聲稱他自己是共產黨的外省人曾跟我說,共產黨與國民黨現在是哥倆好,留著國民黨反而綁手綁腳。民進黨對中共統一台灣已做出貢獻,實質上已替中共滅了在台苟延殘喘的「中華民國」。等到中國國民黨消失時,不論是經濟封鎖或軍事行動,對民進黨這個「愛台護台保台」的日系政黨,利索得多,而且一併清算日本侵華 50 年的舊債。 田園火雞2020/01/15 05:54回覆
14樓. 王凯
2020/01/14 21:37
毛泽东和邓小平都是直接开战的,毛泽东对美国,苏联,印度,都打过仗,邓小平对越南打过仗,后面就基本没有了,邓时候的中国比毛时强大,江胡时期的中国比邓时强大,但是确实越来越小心,越来越理智。
中国产品以前确实很烂,不说2004年,我2013年有朋友有部国产吉利汽车,我开过后发现汽车毫无品质可言,坐进去就感觉哪儿都不舒服,开起来更是有开玩具车的感觉,开了一次就不想开第二次,但去年开了一个朋友新买的吉利以后,就感觉进步巨大,虽然达不到丰田和大众的水平,但是感觉已经接近福特这种二线品牌的感觉了,现在大陆大品牌的那些产品品质已经起来了,不差那些外资的,但是小品牌的,特别是便宜的,还是不行,一分钱一分货吧。

我最後一次去大陸,是 2004 年初,去湖南永州。當地雖然有個小機場,可是在去預定廠地的沿途,一路所見,儘是斷垣殘壁的破舊老屋,看得我快哭出來。

之前的一次,從長沙黃花機場坐小巴去衡陽,晚間 11 點前後,沿途月明星稀,路旁民家燈火,連同不知有沒有的路燈,加起來就像仲夏的螢火蟲,一閃一閃。

馬路上痰跡斑斑,不時見到有人打赤膊在街上亂吼亂叫。那個小酒店的卡拉OK室,歌聲傳到10樓上的客房,一直到午夜二點還持續著。打電話向櫃台抗議,沒用。

隔日大清早,我從酒店客房大窗往下瞧,幾個家庭主婦圍在一個公用的水龍頭,洗衣服。那場景像極了我小時候有記憶時的五歲左右(大約六十年前),大批國軍軍眷也是清早圍在公園公用水龍頭洗衣服。

不同的是,2004年大陸的新建民宅大多是六層樓的公寓,沒電梯的。我不知為什麼要建公寓,不建平房,大陸的土地還是不夠用?

路旁小販的彌猴桃,用古老的稱頭論斤賣,很便宜,但不好吃。小店的瓶裝礦泉水,我還記得一瓶人民幣 1.3 元,店員一一向我介紹他們賣的各種小物。

不過,中國人的確站起來了。鄧公小平說,你國民黨的三民主義把中國搞成什麼樣子了?1947--1949,22 年後,是共產黨,是社會主義。鄧小平如此嘲諷「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台灣已經走到盡頭。蔡英文哪天宣佈獨立建國,如果習近平仍然像彌勒佛一尊,蔡英文將榮登新台灣國開國元勳兼國母,而我們也不得不支持她。

田園火雞2020/01/15 05:15回覆
大陸製品品質(你們:質量)騰飛,不過是最近 10--15 年間的事。我一直在找這方面的研究分析,騰飛的原因何在?王凱有否可以介紹的書,或文獻? 田園火雞2020/01/15 04:49回覆
13樓. 王凯
2020/01/14 21:20
其实香港反送中前我都感觉到某些征兆,那时候,我在用facebook,凡是碰到香港人比较多的群组,明显能感受他们敌意,骂共产党就不说,还动不动骂我们大陆人支那人,还有其他各种辱骂,我是很火的,我又没去过,香港,也没惹香港,你骂共产党就算了,我们又不是共产党,你辱骂我们大陆人干嘛?后来反送中好多大陆人被打,我就一点不意外。

好多大陸人被打?這不像極了台灣二二八事件(1947)時也很多跟老蔣來台的軍公教大陸人被打一樣嗎?

看過這本小傳嗎?《一個女軍官的山海印記》,現在二手書賣到 NT$1,200,洛陽紙貴了。她孩子寫的簡介:https://blog.xuite.net/landmarc/FMOfficer/28310856-%E6%88%91%E5%80%91%E5%AE%B6%E7%9A%84%E5%B7%A8%E4%BA%BA

田園火雞2020/01/15 04:42回覆
12樓. 王凯
2020/01/14 21:15
我认为是腐败吧,好像不光是台湾,香港的情报搜集都有问题,比如反送中这么大的事件,前期一定会有某些征兆的,中联办竟然无所知,还有所谓国台办,台研所,他们可能只接触某些特定人物,没去接触老百姓,或者知道真相也在唱假大空,习近平那次讲话只是正常讲话,一国两制已经提了40年了,正好被民进党操作了,承平久了就是这个样子,所以美中贸易战某种程度也是好事,知道自己弱点在哪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這樣的情報系統,要攻台只能是台灣話說的「橫柴入灶」,硬幹了。 田園火雞2020/01/15 04:44回覆
11樓. 王凯
2020/01/14 21:05
我觉得没可能,因为大陆能返回联合国,是有原因的,第一个,中国研发出原子弹,当时,加拿大等一些西方国家就认为,一个有原子弹的国家游离在国际体系之外是危险的,第二个,美国对抗苏联,有拉拢共产党的需要,第三个,毛泽东时代对外的大援助,被好多人诟病,但是确实拉拢了一大批小弟,第四个,在中美和解之前,中国既对抗苏联又对抗美国,在第三世界国家是有一定威望的,尼克松说为什么到中国,因为中国是当时的五大力量之一,这五大力量是美国,苏联,欧洲,日本,中国。
在这些力量共振下,大陆才能重返联合国。
现在台湾我看不具备,除了被美国利用,但美国利用台湾也不会和台湾建交。
10樓. 王凯
2020/01/14 20:40
您可以看馆长对宋楚瑜的采访,他说的。

原來,來自那個視頻。我從不看那個網紅的視頻。

宋的口說無憑,是他自己說的,只能尊重。

田園火雞2020/01/14 20:42回覆

另外,請教一下。北京政府的情報戰力愈來愈差了,習主席在 2019 年初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講話是一大敗筆,讓蔡起死回生,反送中又是後話了。

大陸大學附設或獨立的台灣研究所那麼多,說來說去,大同小異,好像新聞連播。頭頭是道,卻經常誤判情勢,弄巧成拙。在台灣的諜報人員都被清光了?

田園火雞2020/01/14 20:57回覆
9樓. 王凯
2020/01/14 20:37
回应六楼打开兄
我也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是在1971年后回到联合国以后,当时国际社会普遍就认为蒋介石20年都没能打回去,以一个小岛代表整个中国是可笑的。
台湾退出联合国,国民党就开始慢慢本土化,十大建设就是那时开始,打不回去,要长久呆在这里,自然要开始建设了。
关于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统问题,国际社会1971年就有结论,我想50年后更没有争论的必要了,问题是国民党的心态,打又打不回去,被招安又心不甘,本土化最后的结果就是被民进党扫地出门,借壳上市。
那麼,48 年 (2019 - 1971) 拿不下台灣,又作何解?漸漸地,國際社會會不會轉向支持台灣是一個國家,甚至美國帶頭與蔡的台灣國建交? 田園火雞2020/01/14 20: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