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婚? 瀏覽588|回應9|推薦85
2008/01/18 18:46:47

試婚?......「妳說什麼...?」

我正要躺下睡個午覺;

兒子的媽,在門口隨隨便便說:

「兒子說的...女朋友新屋快裝潢好了,他準備去和她一起住,....兩個人先試婚....」。                                                                              

「說什麼呀!....不行!......」

我豁然一驚,睡意全消。            

..................................................

這是個什麼時代,這也是趕自由的潮流嗎、這是時代的流行嗎?還是自己真的老到與社會脫了節,是個世外之人,是個脫序的老頑固了.....。

她媽說:「現在年輕人,很多嘛這樣...

「很多?什麼話,胡址!我怎麼沒沒聽說什麼朋友、助理、年輕人,有誰在這樣...

「噢,未婚生子的倒一堆,可沒聽說誰要試婚的...!?全是妳寵壞,家教失敗,..」

....................................................

其實,我也是直覺反應。我們家也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家。從來規規矩矩做人做事。怎麼可能出個兒子,天經地義的可以結婚成家,為什麼還要來個試婚?..多此一舉...

雙方家長,看來也沒人在反對他倆結婚吧....?

那為什麼還要試婚呢?為什麼?.....

就算簡簡單單公證結婚吧,就算去拉斯維加斯,自個兒找個教堂吧。上午結,下午住一起,我都沒意見,我都不反對.....

可什麼理由,你這個混球會要,先....先上車,再補票不可?....

我教子不嚴,家教有虧?還是這年頭真的世風日下(...這道德規範,最早誰定的呀?)...

他想騎驢找馬?有一天拍拍屁股走人,責任一點都不用負?還是反過來想,他不用戴綠帽子,擦擦鼻子說拜拜...?

我怎麼愈想愈歪....小倆口都有不錯的正當職業,也都接受了高等教育,怎麼會....

有什麼理由不可以正正當當結婚呢....也該是三十不小,該結了吧  ......

小子,你敢亂來,老子...老子就.....就...

老子也來學你,可好!......妳娘...哈,將你一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merking88&aid=1548498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昏昏?
2008/04/13 20:34

結婚是信任    試婚是懷疑    離婚是失望   

有時候不是     新舊思想   老派新潮   可以衡量批判

又不是試車   更不是試喝   無牽無掛    不是東西?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8-04-14 08:55 回覆:
說得好,說的妙..

Elli 阿籬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父女變變變
2008/03/14 11:31

昨晚剛播完的日劇--父女變變變

內容對親子間的代溝和後來的互相體諒了解有很深入的刻劃

對親子關係有些啟發

可惜已經播完了

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的下載?



香水mam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3/11 23:55
新新小二老爹
您真是個可愛的老爸

不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廢話
2008/01/27 00:33

我想我不應該為您家務事插嘴的, 但看了樓下一些可愛熱心的網友建議也就忍不住了. 

從您反對兒子同居的理由中可以看出您敦厚又嚴以待己的修養( 現在人大多不知道那是什麼了), 同居結果可能導致"佔女方便宜".  台灣社會畢竟還是男女不平等的, 萬一他們同居後又分手, 名譽方面您兒子不會有傷, 但女朋友難免不會面對流言, 縱使她可能不在乎.  我想您不是思想不開放的人, 只是希望他們既然兩情相悅, 不妨走"光明大道", 結婚也有負責任的意思.

以我自己的看法, 同居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在美國社會是很平常的事, 不論男女那一方都不會受到議論的, 甚至在有些州的法律也保護同居分手後的擁有財產分配處理, 以及子女監護權等等, 不讓其中一方可能吃虧太大.  另外, 很多人過著和結婚沒兩樣的生活, 但寧可不結婚, 因為結婚後兩人的收入必得合併申報, 那麼收入數字高出很多的結果就得多繳很多稅.   所以有人批評那叫做"婚姻懲罰稅". 還有, 也是在法律規定下的婚姻懲罰就是一旦離婚是災難一場, 兩敗俱傷, 慘痛無比, 同居分手就簡單多了.

我提這些的意思是相同的事情在不同的社會環境有不同的看法和結果, 台灣年輕一輩雖然越來越西化, 但社會傳統文化觀點還是在, 您的顧慮是看得深和遠, 不是沒有道理.  我想除了去了解您兒子和女朋友的想法的同時, 讓他們也了解您的想法是一樣重要的, 這樣大家都可以從彼此中了解和學習, 不傷家人感情, 也或許以後減少怨對的可能.  然後就放手吧, 套句我爸曾說過的話: 對兒女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是長壽秘訣.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8-01-27 09:29 回覆: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妳的開釋..

妳說的入情入理....我聽的進去...

只是看影片、看影星、看一般人這麼做,只會覺得是萬花世界的現象之一...無可無不可,歡喜就好....

只要真有愛(什麼是真愛,說不清了。),真能負責、有責任心(彼此,也是對自己。),那,Why Not?比假情假意徒有形式,各有所圖的婚姻,有...什麼什麼了。

但,我是將心比心,對臭小子沒信心;萬一....,三心兩意膩了輕易的拍拍屁股可走人,不但糟蹋了別人、傷害了別人,而且一旦吃了甜頭,但卻沒得些教訓,會成了習慣,那不負責的習性,在工作上、在為人處事上,會養成人格的一貫性...。那他這人生下場,必然是無親無友,會慘慘慘.....

我寧可他慎之於始,慎之又慎之...將來若真的要離婚,只要言之有理;則此一時彼一時,付些慘痛代價,錯一步學一步,那也不是羞恥的事,也未嘗不是塞翁失馬...

總之,再次致謝費心開悟。...反正,三十出頭,是管不住了,但為父之責,態度立場要表的...

這婚制怎麼來的呀?像伯垃拉圖的烏托邦,不是稱了一些人的意......


小兔子
%$#@@^ 試用??
2008/01/23 19:14
我早過試用期啦,您自個兒不也說我老大不小了
早就乏人問津了
小妮子我個人的見解是......
心靈無法契合,就算結婚了也沒用
而且試婚的有效期是多久?如何拿來衡量是否是符合能共處一生一世的另一半呢?
我覺得試婚還是不可靠,因為當試出來的結果是否定的話,那怎麼割捨得掉已付出的情感呢
還是婚姻合約有保障,至少要負責到底吧,就算離婚,也是合法程序,給雙方一個慘痛的經驗和代價也是理所當然!
 
雖我不是會員,但我可當您的VIP粉絲吧!
不知您老人家意下如何?
 
小兔子

薇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二哥加油
2008/01/23 18:11

小二哥

       我也認同最愛小提琴姐姐的看法唷

       您不妨把兒子當成是朋友一樣和他聊聊

       瞭解他的想法與出發點

       相信您就不會這麼難過

       畢竟就是因為現今社會離婚率太高了

       他也不想結了才來後悔

       再來離.

       放寬心吧!  相信您的兒子  一定不會教您失望的

       也跟他聊聊您的想法跟建議  相信你們父子倆感情會更緊密的 


等你來認識!!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不怕死的做里來吧

Mik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rovide your support and love.
2008/01/22 11:13
Time is changed. Since they are adults they are entitled to live the life they like.
As parents, all we can do is providing your own opinion and final decision is up
to them. I even am feeling a bit regret about giving my opinion and ended up
she is still not married. Let him or her have their way of life and tell them your
appreciation of their wisdom of making decision by themselves.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8-01-22 13:06 回覆:

Yes thanks  your opinion is well。

年頭總是在變。有些價值觀、所謂的道德規範,總會因時、因地而變..

只是,不要傷害到別人,認真的、負責的、兩情相悅、自願的....;夫復何言...

自己的行為自食其果吧...

謝謝...


最愛小提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靜候小二哥家的佳音﹗
2008/01/22 06:04
多謝小二哥氣量大﹐沒有因為小提琴的直言而動怒﹐其實小提琴在城市裡看到小二哥的提問以後﹐馬上就寫了回應﹐但是考慮、猶豫了大半天(真的有12小時左右喔)﹐才決定貼來小二哥家裡。

這些不中聽的話﹐是不是不說為妙呢﹖(可能這也是大部份網友﹐推薦而沒有回應的原因之一)﹐我們都很關心小二哥﹐也沒想到小二哥心裡有那麼難過。每個家庭﹐背景不同﹐價值觀不同﹐實在不容外人置喙﹔還有﹐就是如果做爸爸的是老頑固﹐兒子是不是也是個小頑固呢﹖會不會你態度愈強硬﹐他就愈反彈呢﹖你有沒有機會聽聽兒子的論點呢﹖也許﹐敞開心胸、開誠佈公談完以後﹐父子能夠達成共識呢﹖

希望小二哥心情已經平復些﹐試婚完﹐就是結婚了﹐那可是大喜事呢﹗
靜候小二哥家的佳音﹗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8-01-22 10:35 回覆:

謝謝費心...

至今應尚未成事實。我是裝做不知....沒打破轉寰餘地...

我用代理人制度,由她娘的去告之家長的態度...這是一定要表態的,

無論結果發展如何,沒亂了套,將來酸甜苦樂責任自負,不背書...

別有一天,回來怪東怪西。

要怪,怪他媽.......加個的...

謝...


最愛小提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心靜氣與兒子坐下談談
2008/01/21 14:26
小二哥﹐你自己說對了﹐你是老頑固﹗兒子的確老大不小的了﹐你要相信他的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他的判斷力。這年頭離婚率這麼高﹐如果他不先試婚﹐以後如果為了某些生活上的不合而離婚﹐豈不是心情更鬱卒﹖你可以向兒子表明你的立場與顧慮﹐可也要尊重最後決定權操之在他手﹐兒子是你的﹐可是他是個成年人﹐必須有自主權了﹐別為了這事壞了父子之間的感情。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8-01-21 20:06 回覆:

有妳給我談談,心裡好過些...

但,還是要先結婚。...離婚,那是未知數....以後再說。

一天,真有離的理由,那我不反對...總也得考慮考慮原因、對錯...心靈的裁判、賞罰,自己要用生命去承受...何況......離婚是潮流,試婚則不是,別反社會逆行..

更何況,想法、人生觀會與時成熟,將來社會見識廣了,做的決定會比較正確...

現在,老人家有這責任要規範......否則,有一天怪沒教好...

總之,謝謝妳給我友情的關懷...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