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造假劣紅媒,換照終失利!馬九趴也曾是牠口中的民主之恥! 終天非首家! 曾遭撤照電視頻道還有它們...
2020/11/22 04:13
瀏覽170
迴響3
推薦5
引用0

換照失利 | 蔡衍明不是第一家! 曾遭撤照的電視頻道還有它們

更新時間: 2020/11/18 22:16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624edi01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以來,尚未有新聞台遭撤照,今(11/18)中天新聞台換照不成功,將成遭NCC開鍘非首例NCC主委陳耀祥也會親上火線說明,不過過往新聞局時代,已曾發生東森新聞S台遭撤照事件,後經過國賠求償等法律爭訟,最終才以復照收尾。


 

過往NCC曾在2010年撤照年代綜合台,是NCC成立以來首家遭撤照電視頻道,當時在國民黨執政、馬英九政府時代,NCC認為該台廣告與節目不分情節嚴重,持有執照6年期限內,違反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事項高達49次,裁罰總金額達1675萬元。


 

不過在NCC成立前,則有新聞台遭撤照前例,在2005年、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姚文智主導下,曾一口氣撤照包含東森新聞S台、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龍祥電影台等7個頻道。


 

當時東森新聞S台成為國內首家遭撤照新聞台,新聞局以該台違規次數過多、新聞比例過少為由撤照,不過據了解,那時違規次數最高的為東森新聞台,其次是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S台則居第三,但當時新聞局衡量下,選擇將東森新聞S台撤照以「殺雞儆猴」。


 

不過上述做法後續也引發爭議,部分遭撤照頻道則藉由同集團其他頻道借屍還魂、重新復播,另有業者提起正式訴願也成功,這波事端也催生了NCC,當年即通過NCC組織法,隔年、2006年NCC正式成立,後續NCC也通過龍祥、東森復照。

(朱正庭/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118/7NB23K3255HBHPCY76ONOTKJZA/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3) :
3樓. morgan _胸懷屁眼,紅媒滾蛋 ^^
2020/11/22 04:42
新聞台執照非萬年執照,新聞局更非橡皮圖章,堅持新聞倫理,誰都無法奈你何!

不過在NCC成立前,則有新聞台遭撤照前例,在2005年、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姚文智主導下,曾一口氣撤照包含東森新聞S台、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龍祥電影台等7個頻道。

2樓. morgan _胸懷屁眼,紅媒滾蛋 ^^
2020/11/22 04:30
當年馬陰告也曾是牠自己口中的"民主之恥",天道輪迴,罵人罵自己,跌個狗吃屎...

過往NCC曾在2010年撤照年代綜合台,是NCC成立以來首家遭撤照電視頻道,當時在國民黨執政、馬英九政府時代,NCC認為該台廣告與節目不分情節嚴重,持有執照6年期限內,違反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事項高達49次,裁罰總金額達1675萬元。

1樓. morgan _胸懷屁眼,紅媒滾蛋 ^^
2020/11/22 04:26
東森新聞S台終才以復照收尾,人家可沒收授敵共好處,更沒日夜吹捧一個下三濫吃喝嫖賭草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以來,尚未有新聞台遭撤照,今(11/18)中天新聞台換照不成功,將成遭NCC開鍘非首例NCC主委陳耀祥也會親上火線說明,不過過往新聞局時代,已曾發生東森新聞S台遭撤照事件,後經過國賠求償等法律爭訟,最終才以復照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