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我們的法式週末
2011/08/29 19:01
瀏覽1,665
迴響4
推薦23
引用0

已經第三天了,所有愛我以及我愛的人,來到這裡我有太多事想和你們分享,但可能在線上回覆你們非常短的句子,並非我不想和你們分享唷!而是在這太不常用網路了,可想而知其他時間都被生活塞得滿滿滿,所以想和你們分享,又怕在線上一講就會講不停,所以決定打成網誌一口氣說完比較智慧型一點啦!

我一直很努力的生活,但是當語言不通的時候真的會有種無助孤單的感覺。每當那樣的感覺再次來襲時,我都會有著「我真的可在這裡生活四個多月嗎」的念頭。

但是當我發現自己又進步一點時,另外一個念頭隨即而來「在這裡只生活四個多月會不會太少阿!」哈哈!不過至少今天過完,我很開心很開心唷!

2011.08.28

一早起床,HOME家全都穿得非常正式的準備要前往禮拜。在這吃完早餐到他們出門前,十歲的妹妹FLORENCE在和我分享著他們虔誠信仰的神,同時給我看YOUTUBE上每年來自世界各地朝拜主教的影片。在這裡,他們幾乎不看電視的,只在需要查資料時上上網,或上網查看沒有新聞那麼熱騰騰的影片,以及下午來場家庭電影院。

十七歲的弟弟之所以在我來時一直不在家,就是因為參加朝拜去了。每年天主教都會在不同國家舉行為期八天不同的朝拜儀式,也會由主教選不同的主題曲。看著兩個小娃兒收起前幾天熱情激動的神情,專注平靜的敘事著他們的「神」,不知不覺我竟然起了雞皮疙瘩(可能也是看了影片的關係,HOME告訴我每年約有來自世界各地百萬的年輕人聚集朝拜)FLORENCEBEATRICE搖擺著唱著今年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朝拜主題曲,看著他們眼裡閃爍不一樣的光芒,虔誠的信仰原來是這麼純淨這麼令人敬仰的一件事。

我為了和親愛的你們連繫,所以沒有和他們一同參加彌撒,選擇在家顧家上網!(這就是台灣人的生活阿!哈哈!)大約中午時,可愛的HOME家就回來了!HOME爸告訴我,每個星期天他們都有在禮拜回來喝喝有點像梅子酒的東西和吃吃餅乾的習慣。

 

 小點心同時會搭配有點像橄欖的罐頭食物,在PIZZA上會吃到的黑橄欖就是這個唷!只是這是罐頭式的,所以綠綠的沒有曬乾! J

 隨後,HOME爸準備起中餐的烤羊小排!!!!!!!

我再次拿起相機拍照,HOME爸笑得合不攏嘴,prendre des photos encore!? Oh! Non!!!!HOMEHOME媽都不懂我怎麼甚麼都要拍個照的習慣。除了羊小排之外,還配上我們的四季豆(HABRICOT VERT)!只是HOME媽煮法為水煮四季豆加烤過的馬鈴薯!餐後配上選擇性的冰淇淋,看要選球狀還是桶裝的任君挑選啊!

 嘿!不是我愛吃冰!都來到這了,當然甚麼都要嘗試啊!哈哈!

 FLORENCE拿著筒狀的冰淇淋要我幫她拍照!兩位小娃兒超喜歡拿我的相機拍拍拍又一直叫我拍她們,或是叫我擺好POSE一起拍照欸!

 這在我們吃飯的餐桌,HOME爸也來參一腳囉!哈哈!

(右手邊的小黑板不知道是原本就在那,還是特別放的。在我們雞同鴨講時,都會用小黑板畫畫寫寫來溝通!)

在法國的中餐總是一點才吃,吃到兩點!餐後的HOMEHOME媽又到游泳池的沙灘椅上曬太陽看報紙去了!而FLORENCE帶我到客廳看她們的相片集。分享了從所有小孩從小到大,以及HOME爸媽結婚的照片,真的是一個大家族,好溫馨唷!我以後也想要擁有溫馨的家庭和悠閒的生活!

「我好想BLENDINEFLORENCE和我躺在客廳的沙發椅上休息時,突然對我這麼說。(20歲的BLENDINE我也還沒有見到,因為暑假在外地打工的關係,也沒有甚麼回家。)很開心她竟然會將態度轉為冷靜像個小大人似的對我這麼說,甚至連他們家放置「秘密」的櫃子也告訴我了。

好像慢慢成為一份子的感覺。

下午我們划船去了。

 她們穿著可愛的雙胞胎裝!

 此張為FLORENCE的作品。由於船一次塞不下五個人,所以只好輪流坐了!!

 

 

沒有搭船的,我們就繞湖走吧!吃吃餅乾跑跑步也不錯!

划船完畢,我們回到家中擁有壁爐的客廳,再次挑選電影櫃的電影。今天選了彼得潘!好險我不再像昨天帶著不適的身體了!

 客廳。看電影和悠閒吃點心的地方。

晚餐,HOME媽做了番茄加生九層塔的沙拉前菜,配上內餡很像包鮪魚的派!

語言真的是一種人與人親近必備的一項工具。沒有學好語言就很難有良好的溝通,很難有良好的溝通,再怎麼擁有和善的笑容也始終難以跨越轉為親密的界線。

從九層塔開始,我聊到了台灣九層塔的料理,又聊到台灣的大小以及人口密度等。應該不難想像我亂講完一串話後,全家呆愣著看著我定隔好幾秒沒有講話的情形吧!因為沒有人聽得懂我在講甚麼!哈哈!只有FLORENCE有時候好像懂我,會將我的話組成完美的句子轉述給HOME爸媽,也因為這樣我才體會到,我的法文真的只有小學程度!可能都還不如啊!

今天晚上和HOME爸媽聊了好多好多,也因我聊到我在學校選修了拉丁文的課程,而HOME媽再次熱情的拿出一本書告訴我拉丁我和法文的不同之處!(新發現!學西文的人學起拉丁文比學法文的人去學還簡單很多喔!因為西文有好多字都是直接不變從拉丁文來的耶!)

BONNE NUIT!」FLORENCE對我說完,跑過來和我貼了一下臉頰。

這是在第一天見面,我送完見面禮給她們後,第二次跟我碰臉頰耶!

我好開心好開心唷!有種我們好像親近一些的感覺。

 

 

 

 

 

 

 

 

 

有誰推薦more
迴響(4) :
4樓. 泥土‧‧‧郭譽孚
2011/08/30 13:48
真好‧‧‧

一定是難忘,並且豐收的一段美好假期

祝您一切愉悅

泥土敬白


3樓. 牛仔3號
2011/08/30 13:23
妳很有親和力喔
親愛的蹦啾,Florence & Beatrice對妳的親密,home爸媽也熱情招呼妳,這是妳的活潑熱心所得到的報答,實在替妳高興!
2樓. ~ 嵐奈兒 ~
2011/08/30 12:28
home 媽怎麼做派 ?

 哈

改天九層塔煎蛋給 home 家嚐嚐

親愛的

別擔心語言問題

以你的勇氣及毅力

相信會進步神速的喔

加油 !

有 2 位小娃兒寶貝護著

別洩氣喔

1樓. 御宅族阿廣
2011/08/29 19:37
re
加油,給努力的妳^^

☆我的噗浪:http://www.plurk.com/rufu90229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