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古早味的喜宴
2014/01/06 07:50
瀏覽3,957
迴響37
推薦157
引用0

話說十二月初回到台灣探望我娘,本來是打算奉老爺之命,在耶誕節之前回到美國。後來轉念一想,城邦好姐妹~なな十二月二十九日大喜。之前十一月她訂婚時,我沒辦法出席。既然人在台灣,乾脆把機票延到三十日,喝完喜酒再回家吧。難得可以在台灣喝到朋友的喜酒,認識她快七年了,這些未婚的小妹妹終於有人要結婚,我真想看見她驚喜的樣子!喝喜酒這件事就變成一個秘密,沒有告訴新娘子。

由於之前已經告訴新娘子~なな今年不會再回台灣,結果還是回來了,自己以為沒有驚動朋友,沒想到有一天和女友IVY.又~吃飯時,她在臉書一打卡,我也跟著亮相了。新娘子~なな馬上來按讚。

我只好在臉書上悄悄告訴她:由於時間有限,所以無法出席她的喜宴,請她諒解。當然,要給新娘驚喜,需要裡應外合。我連絡了新娘秘書,也是我的網路手帕交:鐵球。(打一下廣告:鐵球臉書在此:AmyChung,手機是:0938-337880;電郵信箱是:amy5154@yahoo.com.tw,歡迎與她直接連絡新娘秘書事宜。)

我告訴她會去喝喜酒,順便打聽現在的紅包行情,還有喜宴的地址時間,但是要她切記不能告訴新娘。

一問之下,大驚失色,喜宴竟然是在嘉義,我還一直以為在台中。果然馬上被鐵球[教訓]一番:[妳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新郎家在嘉義,當然是在嘉義宴客啊!]尷尬(///、啥)

說到新郎,我好像也該去和新郎打聲招呼。我在臉書上偷偷告訴他,我會出席,也一樣交待他千萬不可以告訴新娘。

十二月二十九日那天早上,我在新竹火車站坐上區間車,到了六家火車站下車,直接在那兒上了高鐵,這火車還真是比坐接駁車快速,二十分鐘就到,十六元的車資,可以直接刷悠悠卡,也比接駁車三十元更便宜呢!足感心耶

很快的到了嘉義高鐵站,這兩個雕像夠萌了吧!

這是我坐上的計程車,不是小黃是小灰。女司機一路送我直達喜宴會場,就在新港奉天宮的香客大樓。

下了車,看到了喜車,馬上感受到那股暖烘烘的喜氣,嘉義的天氣真是好多了,北部又濕又冷,那天到了嘉義根本不必穿外套啊,我熱得都流汗了,一邊忍不住懷疑:難道是更年期症狀在發作嗎?

一下車馬上打給新娘祕書 鐵球,問清楚了房間號碼。沒有想到新娘~なな馬上質問鐵球:[誰打來的?]鐵球一邊假裝很忙,一邊面不改色的說:[送冰的。]ㄟˊ咦

是啊,別人送炭到泰北,我送冰到嘉義!,嘉義真的已經熱到需要我送冰去了!汗

一走進去便遇到新郎,所以我不必喬裝成送冰的工人,就直接和新郎去敲新娘休息室的門了。

門一打開,新娘看見是我,大吃一驚:[咦!妳怎麼來了?妳不是回去了?]

[我來看妳啊!我把機票改一改,就可以來了啊!我告訴妳的時候,機票早就改好了。]

結果我一說話,新娘就開始掉眼淚,我話說得愈多,她眼淚掉得愈多。這時鐵球開始尖叫了:[都是妳啦!不要讓她哭了啦!假睫毛很難貼吔!]

大家不必替我打抱不平,因為鐵球馬上得到報應。新郎替我出手了,他安慰新娘:[好好好,不要哭了,都是鐵球姐姐不好。]

不過,我強烈懷疑新郎根本忘記我的名字,只好拖鐵球下水。笑

美麗動人的新娘~なな破啼為笑之後,和技藝高超的新娘秘書鐵球合影,和沒哭時一樣美麗。這個休息室實在蠻小的,不太方便休息。旁邊還是上下鋪的雙人床,好奇怪的設計啊!是在防止新娘婚禮當天真的睡著嗎?Fox什麼

上一次我在台灣喝喜酒時是十幾年前了,而且是在餐廳舉行,這種總鋪師外燴的古早味喜宴,我還真是至少二十幾年沒有參加了,所以我簡直成了鐵球和新認識的美眉Yvone的笑柄了。比如這個小紙盒是什麼用途?我完全無解。還是這兩位諄諄教誨:[包剩菜用的塑膠袋。]

盒子打開來之後,果然是袋子,那是鐵球的手指。

第一道菜是雞湯。鐵球再度諄諄教誨:[這是因為有起家的諧音。]原來如此,我完全不記得自己結婚的喜宴第一道菜是什麼,只記得那一天我忙著換衣服,餓得要命。切

這是冷盤。盤子上還有裝飾的花,真是賞心悅目。冷盤裡有雞肉,鳳梨,蝦球,烏魚子(我吃了兩塊奸笑(呵呵、嘿嘿))和花枝,超新鮮超好吃的。

我吃了這道菜後,以為是美味料多的白菜滷,裡面配料多到我都數不清。幫新娘換裝的Yvonne回座之後,馬上替這道菜正名:魚翅焿。

我真是太對不起魚翅了。不過,這就是老爺的不對了,在美國我去哪兒吃魚翅焿啊?我早就不識魚翅真面目了!哇哩咧

這是水果干貝,干貝大到不行。那對熊寶寶多可愛啊!隔壁桌的一名年輕爸爸突然走過來,二話不說伸出魔掌,拿走熊寶寶馬上走人。好吧,誰叫我年紀大了反應慢呢!鐵球和 Yvonne那時又跑去替新娘換裝了,我的[桌友]全是阿公和阿嫲輩,只好眼睜睜的看著熊寶寶被迫[移民]到隔壁桌了!怨

這道菜是現烤鮮蝦,那些蝦子真是超大無比!

請看!那隻蝦快和鐵球的臉一樣大了!話說她的臉是真的很小,事後看我們的合照,果然就是大餅臉和小臉的合照,令我幾乎要去撞墻。委屈所以絕對不可以讓我的大餅臉出現在江湖上,這就是沒有我相片的原因。

水果拼盤,接下來又是大菜了。

紅蟳糯米飯。飯裝在那個木製飯桶內,真是古色古香。米飯可真是非常入味,紅蟳那麼大隻還有蛋黃,非常嚇人,我不喜歡吃螃蟹,所以只吃了一塊,冷凍過的紅蟳還是蠻好吃的。

再來一道海鮮:生鮑魚,一樣超大顆 ,非常鮮美。

鐵球又來充當模特兒,和嘉義海鮮比賽,看誰的臉比較小了!

這幾張照片告訴我們:鐵球的臉真的很小; 還有,嘉義的海鮮疑似有美國血統,真的其大無比!驚訝(喔、什麼、啥)

這道菜看起來就像蹄膀。離桌去幫忙的Yvonne回座之後,再度替這道菜正名是:[羊肉]。我實在太對不起羊肉了,這又是老爺的不對了!在美國是要去哪兒吃羊肉爐啊?Fox餓餓 

這是現煮的鮮魚湯,至於是什麼魚?我發誓:吃的當天我確實記得,但是一下飛機,我就忘了!無言....(經過新郎指正:龍膽石斑)

煮好後的魚湯,真的新鮮好喝!

最後的甜點是芒果冰棒,由於我在每一道菜上桌時都拍照,引來阿公和阿嫲的懷疑,鐵球和Yvonne馬上揭我的底:[伊是美國來的人客,蝦米都沒看過啦!]哇哩咧

吃飽之後,趁著新郎新娘送客時,終於有空拍喜宴現場。

喜宴結束之後,新郎和新娘到新郎家裡奉茶,家族合照。

以上就是這一次遠征到嘉義喝喜酒的經過。想起前年夏天時見到~なな,她還貎似單身。去年二月時吧,我打電話給她,她說人在婚紗店,結果,我還問她:[妳在那兒幹嘛?]

好吧,那次就真的不能再牽拖我家老爺了,是我自己太白目了!驚

去年2013年底~なな結婚成了李太太,真的很替她開心!相信以兩位新人的智慧與成熟(兩人都算晚婚),一定可以營造幸福婚姻和家庭。最後要用這一篇文章祝新郎和新娘兩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親也祝各位網友在2014年心想事成。

有誰推薦more
迴響(37) :
37樓. 冠慧~
2014/01/23 18:15
網路真友情

這份珍貴 網路 姐妹情 太珍貴了

替你們開心 新娘子 很漂亮

幸福 開始 祝福 你們 永幸福平安


謝謝您來訪回應

新娘子是真的很漂亮啊

這些網友認識了快七年

一直都有連絡

真不容易呢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30 09:15回覆
36樓. 鐵球
2014/01/15 00:10
我也只有臉小贏妳們啊委屈

誰說的?年紀輕輕就當婆婆了

我們還在和小孩奮鬥

拜託拜託

千萬不要太快當阿嫲尖叫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5 05:16回覆

對了

我家老爺對喜宴菜色嘆為觀止

無法想像的豪華尖叫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5 05:21回覆
35樓. 奈米
2014/01/14 10:34

桌上小紅紙盒內有塑膠袋,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Good to know!

呵呵

可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孤陋寡聞

大家住在海外的

真的都沒看過呢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5 05:17回覆
34樓. 風乾的天真
2014/01/14 09:44

這是台灣獨有的古早味喜宴吶喔~耶!

每道料理都有意義的

重點是~~還都很好吃唷感動(嘩)
 

謝謝來訪回應

真的很好吃哦

真材實料的好菜色愛你喲!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5 05:18回覆
33樓. 牛仔3號
2014/01/14 08:40

喜事被蘭公主的生花妙筆記錄下來,真是好好笑又好好玩的婚宴!也是新娘新郎最棒的祝福了.

裡頭很多我都想回應,就撿一個最後的來寫:粉喜番那個在新人照前的古意裝飾腳踏車.

我也是這樣想才決定寫下來

當成一個紀念

可是不知道新人是不是也這樣想呢懷疑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5 05:19回覆
32樓. yvonne2111妹
2014/01/12 23:22

哈~沒有羊肉爐也應該有吃過羊肉呀!!?

呼~我也臉大> <"


呵呵Yvonne小姐妳終於出現了

我真的找不到妳家

幸好妳重出江湖

妳們都很久沒有寫文

所以要找真是困難

呵呵羊肉有種腥味我基本不愛吃

但是那天羊肉做的很好

沒有什麼味道啊

所以才會誤以為是蹄膀

謝謝妳一直替我解惑啊

祝妳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和妳聚會愛你喲!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1回覆

鐵球的臉真的好小哦

站在她旁邊大家的臉都超大無比尷尬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5回覆
31樓. 傅麗卿
2014/01/12 04:26
這種傳統的喜宴真難得,我已忘了淡了的畫面,幸好您拍了,讓我重溫舊夢,謝謝分享並祝2014平順

謝謝也祝您新年心想事成

事事如意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1回覆
30樓. Yayawww
2014/01/11 10:57
I would like to attend the wedding, if someone is going to marry.  All my friends are married or still single now.   Miss food.

呵呵我有些老朋友老同事到現在還單身的話

多半已經不婚了

有的也離婚了

所以要喝喜酒我看都得靠這些年輕妹妹了

我家女兒我希望她們至少再過十年以後再來想結婚吧詫異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4回覆
29樓. 丸子家
2014/01/10 13:22

下午好啊 藍小姐

這傳統的辦桌實在太美味囉.尤其是那超大顆的蓮霧..吼..一整個流口水啦!!

還有哦..新娘喜宴當天真的會巴豆腰..因為一來很忙碌;二來又無法很自在的吃..要保持一下優雅滴姿態唄!!

以及最重要的是要恭喜那對新人..2014 一生一世..幸福+美滿喲..當然我們這些已婚人士也是要甜蜜+幸福+美滿滴啦..哈哈!!

謝謝丸子媽的 祝福

相信新人會非常幸福甜蜜

我們這些已婚同胞

也要繼續加油囉

祝妳全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6回覆
28樓. **J I M**
2014/01/09 22:47
百年古早味縱使是千里迢迢的上山下海也值得~

不論是奉天宮還是朝天宮都是小時候曾經跟著大人們朝聖的記憶...

曾幾何時...

這些大廟宇都被媒體與政治炒熱了起來變成宗教政治文化觀光的要角..

這些廟宇都很熱鬧的樣子

可惜我沒有時間進去裡面

不然真的很想去參觀一下呢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7回覆

這些廟宇都很熱鬧的樣子

可惜我沒有時間進去裡面

不然真的很想去參觀一下呢

blue phoenix謝謝你依然在我身邊2014/01/13 06:27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