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切藥器
2015/01/14 23:17
瀏覽1,325
迴響0
推薦16
引用0

上午又跑了趟亞東醫院 
為了5顆藥耗掉一上午 昨天回診"賺到"的時間全都賠了回去
真不值得 卻又不得不 真有點無奈
大醫院的SOP流程真是要命 繁瑣的程序就不能變通簡化一下嗎
幸好下雨沒讓老媽跟去 否則又是一番折騰

昨日連續處方籤上 傷病名稱及主要診斷:腦血栓症合併腦梗塞 
才一回到家 
老媽就等不及的 把藥按照飯前飯後早餐晚餐的全都給分裝了
分裝完才發現~ 其中降血壓的藥少給了5顆
 
聯絡好之後上午直奔2樓診間找賴醫師 然後去1樓退藥
但因為藥已經拆封過了無法退藥 又上2樓請醫師開手動補藥單
再到批價處抽號碼牌批價 最後回1樓藥物諮詢室補領那5顆藥
就這樣 2樓1樓2樓1樓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 加上等待時間
一上午時間就醬子"咻"的飛了 真叫做浪費生命啊哈哈

賴醫師兩度為他昨日處方籤的疏失跟我道歉
雖然我暗自抱怨白白浪費了這一上午 但還是對他謝了又謝
我知道醫師工作量龐大又辛苦 疏失難免(還好只是少5顆藥)
所以 還是心存感恩

****************************

藥物諮詢室 值班的兩位藥劑師都姓陳 都很親切很細心
她不斷幫我跟診間賴醫師連絡 幫我確認藥品 也做用藥諮詢 
她看見老媽的藥裡面 有一種每天只吃1/2顆的
被老媽用手剝開的藥 兩瓣有大有小 還有剝得亂七八糟的
(我還問她 剝得丟掉好多屑屑了 這樣劑量會不會變不夠)
然後她想了想
竟然很好心的送給我一個"切藥器"說它把藥切半很好用
說這樣以後就不會剝得手痛還不整齊 也不會浪費屑屑囉
天啊 今天我又遇到好心腸的貴人了 太感謝啦

我把照片拍給大家分享 看看它長的啥個模樣ㄛ~~~
嗯~ 
它合起來時 看起來像似釘書機
打開後 有個三角形置藥處 把藥粒推到三角形頂端
然後把有刀子的另一邊軋過來壓下去 藥就切開成對半囉
然後旁邊有一凹下去的小盒子形狀的地方 可收集切好了的藥
簡單說 就像釘書機操作方式一樣啦 很簡單ㄛ 

切藥器
真是個新鮮的玩意兒欸 想都沒想過連"切藥"都還有工具呢

有時我都懷疑~ 
到底人類是太聰明?? 還是太懶啊???
小發明太多 工具太多 什麼都有可能在你生活裡出現
想得到的想不到的 用得到的用不到的 必須的非必須的...... 
這世界 當真是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稀奇啊 哈哈哈!~~~

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句話 忘了是誰說的~
當這世界萬事萬物都不需要親自動手的時候就是人類滅亡的時候
哈哈哈 聽來恐怖 但頗有哲理 也很"先知"啊 不是嗎?!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心情日記
自訂分類:生活走筆
上一則: 手術 術後 隨筆
下一則: 門診 與 剪髮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