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鼎王,鼎王麻辣鍋(台中精誠店)
2008/11/25 13:14
瀏覽77,044
迴響6
推薦68
引用1

鼎王,鼎王麻辣鍋


鼎王-方型的熱茶壺

鼎王-方型的熱茶壺


  鼎王應該是台中這近幾年生意保持的最好的餐廳了!大狼偶第一次到鼎王吃麻辣鍋印象中是大概七年前吧~~那一次是跟鼎新電腦的同事聚餐!令大狼印象最深刻的是,鼎王的限制用餐兩個小時(鼎王的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那天,大夥兒下班後就直奔鼎王,我們一群人在鼎王精誠店的走廊上等了好一陣子,天氣冷冷的,在外頭等,呼呼呼~~還真的滿冷的!


鼎王-一個三萬造價的頂級鍋

鼎王-一個三萬造價的頂級鍋


  大狼的兩個女同事跑進去打聽了一下,我們這群人要用餐的桌子,而且,確定了他們已經到了用餐的時間了,這兩個英勇的女生就給他大剌剌的站在那一桌客人的面前~~當時,大狼只是覺得:”吼~~鼎王的生意要不要再好一點!”桌桌爆滿,還要限制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呢~~

鼎王-精緻禪風的室內裝飾

鼎王-精緻禪風的室內裝飾


  鼎王麻辣鍋還有另外一個小故事也讓大狼偶印象深刻,剛好是從另外一個顧客的角度來看鼎王!不過,這個小故事就不是大狼自己的親身遭遇了~~話說,大狼的二姐公司的高層主管在經歷了該公司每年一度的旺季之後,就風塵樸樸從台北到台中來犒賞員工的辛勞~~那時,大狼姐門市裡的小姐就建議要去鼎王用餐!

鼎王-鴛鴦鍋

鼎王-鴛鴦鍋


  一群人到鼎王外頭一樣給他排隊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進去用餐後,大狼姐的主管為了犒賞員工,就大手筆的點了很多的火鍋食材之外,還不斷的加點,想要讓員工們可以盡興的享受一下~~結果,用餐的時間很無情的到了~~哈~~據說呢!該主管就很不爽的指著滿桌的食物(據說光是那時候桌上擺的食物就還有三、五千元之譜)!

鼎王-招牌鴨血

鼎王-招牌鴨血


  可是,無奈的是,下一桌的客人也已經準備好要進來用餐了~~經過了這件事之後,據說,鼎王就被大狼姐公司的主管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鼎王-酸白菜鍋

鼎王-酸白菜鍋


  鼎王根據小真仔的說法呢~”鼎王麻辣鍋原本是台中知名忠孝路夜市的一家不起眼的火鍋店,而且當時的生意並沒有很好!”大狼家的小真仔說:”當時她還有去鼎王在忠孝路夜市的分店吃過喔~~當時店內的風格與服務只是一般的火鍋店吧了!”

鼎王-佐料區

鼎王-佐料區


  後來又據說,鼎王就改到高雄開設了第一家走精緻裝潢路線的鼎王麻辣鍋鼎王好像就從那個時候發跡的吧~~隔沒多久,鼎王就到台中精誠路開立設立了讓鼎王聲名大噪的鼎王精誠店了~~

鼎王-大狼第一次點的白肉

鼎王大狼第一次點的白肉


  鼎王麻辣鍋精誠店開幕沒多久,小真仔和她的一個超麻吉的同事,那個時候還(據說)幾乎一周吃三到四次的鼎王麻辣鍋當午餐~~差不多是天天吃鼎王嚕~~不過,據說鼎王精誠店剛開的時候,生意也沒有很好~~不過,根據我家小真仔的印象是,這個時候的鼎王的口味比在忠孝路時期的口味好~~所以,讓她們兩個女生無法克制的幾乎天天都想要吃鼎王~~

鼎王-好吃的豬肉

鼎王-好吃的豬肉


  鼎王雖然不是很辣!可是,鼎王麻辣鍋香氣四溢、食材新鮮、用餐環境又很時尚,可以讓人很自在的在裡面享受美食,而且鼎王的服務態度也幾乎是讓人沒有辦法挑剔的(即使是要告訴客人用餐時間已到,服務態度依然是非常好~~)!所以,大狼偶每次只要有外地的朋友到台中來,只要他能接受麻辣鍋,大概就會被大狼找去吃鼎王嚕~~

鼎王-白肉下紅鍋

鼎王-白肉下紅鍋


  所以,算了算,大狼偶吃鼎王的次數還真的不算太少~像這次就是大狼中正資工的學弟從台北來找大狼,所以嚕~~二話不說,直接把鼎王給他訂下去嚕~~不過這次到鼎王精誠店用餐倒是隔了七年有了~~因為!

鼎王-白肉下紅鍋

鼎王-白肉下紅鍋


  大狼偶很清楚,鼎王的用餐時間規定很嚴格!!大狼的同事,就會自己站出去幫鼎王的服務生,主張自己用餐的權益!所以,鼎王公益店剛開幕後,大狼就改到鼎王公益店用餐,因為那個時候,鼎王公益店是不會趕客人的~~慢慢的,鼎王公益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好之後,二樓開放後,開始限制用餐時間之後;

鼎王-豬肉下鍋嚕~~

鼎王-豬肉下鍋嚕~~


  大狼打聽到鼎王又開了一家漢口店,大狼就又逐水草而居的改到鼎王漢口店用餐嚕~~目前,鼎王漢口店好像還比較不會限制用餐時間的樣子~~所以,想要舒舒服服慢慢吃鼎王的,可以考慮在鼎王漢口店訂位喔~~而且,說實在的,鼎王公益店和鼎王漢口店的裝潢和用餐空間也都比鼎王精誠店來得寬敞與舒適~~不過,大家好像還是比較喜歡鼎王精誠店吧~~所以,鼎王精誠店一直以來晚餐都是一定要訂位的!

鼎王-金針菇

鼎王-金針菇


  大狼公司搬到鼎王樓上後,應該是每天都可以聞到鼎王撲鼻而來的香氣~~哈哈~~所以,大狼偶除了招待外地的朋友外,應該不太可能自己會跑去吃鼎王了吧~~

鼎王-大狼最愛的豆瓣醬麻辣飯!超推推!!

鼎王大狼最愛的豆瓣醬麻辣飯!超推推!!


  鼎王麻辣鍋的所有食物裡面,大狼偶最喜歡的原本是麻辣鴨血,可是咧~~經過了這些年,大狼偶變心了~~現在大狼偶最喜歡的已經變成上面這個!豆瓣醬麻辣飯!哈哈哈~~這個是大狼偶自己發明的咧~~

鼎王-養生菇

鼎王-養生菇


  這個豆瓣醬麻辣飯其實是有一次大狼偶自己把鼎王的酸白菜鍋的沾醬-豆瓣醬拌在白飯裡,忽然間給他有發現~~~吼吼吼~~這豆瓣醬拌在白飯裡還滿好吃的~~然後,再加入一點點的麻辣湯,一整個根本就是完美組合~~大狼偶超愛的!哈哈哈~~

鼎王-鮮美的養生菇

鼎王-鮮美的養生菇


  第一次發現這個好料的時候大狼偶好像光是白飯就給他吃了四、五碗~~鼎王的白飯是無限量供應的,鼎王除了白飯是無限量供應的之外,鼎王的豆腐與鴨血也同樣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喔~~而且,鼎王的鴨血也是讓很多鼎王的老顧客超愛的一項火鍋料喔~~

鼎王-豆腐與鴨血

鼎王-豆腐與鴨血


  鼎王麻辣鍋有一個讓很多朋友喜愛與推薦的就是這個麻辣鴨血~~很多麻辣鍋都有加入鴨血,可是,鼎王的鴨血就特別的紮實,口感特別的Q、特別的好吃,很多麻辣鍋店的鴨血都軟軟、稀稀的(想不到該怎麼形容咧~~只好用稀稀的!)或者應該說,麻辣鴨血在最近這幾年,幾乎成了麻辣鍋的必備成分。

鼎王-紮實口感的麻辣鴨血

鼎王-紮實口感的麻辣鴨血


  可是,鼎王的口感就真的給他特別好~~不僅口感好,而且,搭配了鼎王的香氣,一整個就是讓人無法抗拒!其實,大狼偶很想要去鼎王只吃三樣東西就好~~第一個就是上面介紹的豆瓣醬麻辣飯,第二個就是麻辣鴨血,最後一個則是鼎王最近這幾年才推出的新食材”綜合手工包”!

鼎王-雪白的麻辣豆腐

鼎王-雪白的麻辣豆腐


鼎王-令人懷念的手工包

鼎王-令人懷念的手工包


  鼎王的綜合手工包,大狼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好像是在鼎王的公益店吧,那時候,好像鼎王公益店的二樓還沒有開放~~這個綜合手工包,其實,應該算是另外一種的鹹湯圓吧~~一來因為綜合手工包的煮法很像湯圓,一定要等湯滾了才能下之外!綜合手工包的外皮口感也超像湯圓的啦!

鼎王-綜合手工包

鼎王-綜合手工包


  不過,這個綜合手工包之所以會讓大狼偶一整個爆爆愛!除了她的外皮厚度適中,剛剛好可以吃到超Q口感的外皮,又不會感覺到外皮的厚度太厚,壓過了內餡的口感!而且,鼎王的這個綜合手工包的內餡也有很多種,因為,每一種大狼偶都很喜歡,所以咧~~就沒有去記哪種皮是哪種內餡了~~

鼎王-竹香蟹黃膏

鼎王-竹香蟹黃膏


  印象中,這個綜合手工包裡的內餡,除了有QQ的蝦仁之外,還有一種好像有加入脆脆口感的篳齊(爛微軟的笨注音,還望大家將就一下!)!一整個就是恰到好處的好吃!所以,從大狼第一次吃到這個綜合手工包之後,大狼每次去鼎王必點的就是這個綜合手工包了~~

鼎王-竹香蟹黃膏

鼎王-竹香蟹黃膏


  鼎王麻辣鍋有兩樣東西是我家的小真仔必點的食材,其一就是這個竹香蟹黃膏,另外還有一個這次相片沒有拍到的招牌川丸子!這個竹香蟹黃膏在一般的麻辣鍋店也比較少能吃到~~一般的火鍋店大部分的都是”花枝漿、手打魚漿”之類的,鼎王的竹香蟹黃膏除了有現煮魚漿的Q彈外,她的口味、香氣也和其他的略有不同喔~~另外,一個小小丸子的招牌川丸子,微嗆的口味和紮實的口感,也是到鼎王用餐值得一試的火鍋料喔~

有誰推薦more
迴響(6) :
6樓. ~なな~
2008/12/07 00:11
鼎王麻辣鍋 & 帝一薑母鴨
嘿嘿~ なな都去吃過喔
真的真的都很讚,現在想到就想立刻再奔去~
~なな~
哈哈哈~~~
有機會可以來吃鼎王哈!!!
偶公司現在就在鼎王樓上唷
所以咧~~這麼冷的天氣,就不用在樓下等
挨寒授凍嚕~~
不過,上週五吧~~
大狼偶經過鼎王門口

忽然間看到一個燒油的大立燈!
站在旁邊的感覺還小暖唷~~~
鼎王還是滿貼心的! C.S.Julius2008/12/09 09:46回覆
5樓. 鐵球
2008/12/06 11:39
流口水ing..................

吃飯時間到了,我正看著麻辣鴨血流口水當中,然後一面流口水一面想起那次大家一起吃飯的快樂...................

問候你家小真仔,還有...可以娶回家了啦,那麼漂亮的女朋友不怕被追跑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
不怕!不怕!
大狼和小真子認識超過十年!
這十年來,兩個人只是一般的姐妹,大概半年聊一次電話吧!
( 唉 ... ... ... 大狼偶中性的個性,所以被當姐妹的機會多 ...)
去年,兩個人才想說在一起交往看看
所以咧~~
大狼偶現在都是說:緣分阿~~~~不需強求咧! C.S.Julius2008/12/09 09:43回覆
4樓. 筆記阿本
2008/12/04 00:51
精彩

 狼兄的美食圖文仍是精彩萬分.不過似乎已許久未見您的時事評論哩?

感謝大哥稱讚~
至於
評論,這事
...
...
...
...
...
...
...
...
前朝無能、腐敗、貪污、挑撥、搧情、撕裂族群,不想再評
今人獨居象牙塔中、仍舊缺乏全盤思考與規劃,暫且不論
不如不言阿~~ C.S.Julius2008/12/04 09:47回覆
3樓. ☆貝馬
2008/12/03 17:59
^^

我姑姑最愛"酸白菜"~

我最愛辣辣豆腐~(我妹他們都說鴨血最讚)

我Honey說餃子真好吃~

現在~好餓喔!^^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哈哈哈~~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喜愛~~~

吃,這回事本來就是這樣嚕~~

即使像鼎王這樣的店
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在網路上謾罵~~
或許是在消費時受氣了~~

可是,現在的人好像都不斷的在造口業吧!
嘴巴臭的很~~
非我族類
就一定要批判到死嗎?

不好意思,扯遠了~~~
鼎王,我也滿愛她的許多特色~~
就醬嚕~~ C.S.Julius2008/12/03 19:49回覆
2樓. 浮雲
2008/11/29 10:04
都還沒
去吃過,看來下次真要去吃看看了

愛~~~

有機會可以去品嚐看看喔~~ C.S.Julius2008/12/01 13:51回覆
1樓. 巧克力色
2008/11/28 13:28
嗯~又當了吃火鍋的季節~

鼎王~真的不錯吃~~

跟你家小真說我們很想念她喔~

哇哈哈~~~
改天再來吃麻辣鍋,飆歌的拉~~
和巧克力飆歌,真的是很爽的事情~~~
哇哈哈~~~~ C.S.Julius2008/11/28 14:15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