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1球三振?棒球就是這樣,再不可能的事都可能發生。
2013/08/05 13:15
瀏覽11,598
迴響0
推薦4
引用0

在棒球比賽中,打者只打了1個球,就被主審判三振的狀況,你看過嗎?昨天在美國職棒小聯盟就出現了這種「1球三振」狀況。

注意哦!這不是他在隊友打擊已2好球時出來代打,他是直接從一個打席的第一球開始打。

這事發生在運動家2A隊的三壘手卡崔卡拉身上,他在第一球被判好球後,先在打擊區跟主審理論這球是好球還是壞球,講著講著他退出打擊區,遲遲不肯進去,主審提格毫不猶豫地判罰1個好球,卡崔卡拉還是不進打擊區,提格再判罰一個好球,並作出三振判決。這是美國職棒很少用到的規則,規則中說:「假如打者打擊時拒絕進入打擊區,主審可以判罰1個好球,這將是一個死球狀態,壘上跑者不能進壘;如果打者持續拒絕進入打擊區打擊,主審可以續判罰好球,直到滿3好球三振出局為止。

卡崔卡拉的狀況是第一球是投手投出的好球,第2、3個好球則是主審判罰的,所以,實際上,投手只投了1個球就把卡崔卡拉三振出局。

從隨附的影片可以看出,主審提格大概很不爽卡崔卡拉對好壞球判決的挑戰,所以,在處理時顯得有點意氣用事,至少第2個判罰是如此,他至少應該有個催促卡崔卡拉進打擊區的動作,或至少應再多等幾秒。

從這個判決可以知道,搞不好哪天有個打者在開始打擊前就跟主審有衝突,故意不進打擊區打擊,而出現「0球三振」的狀況也說不定。

棒球就是這樣,再不可能的事都可能發生。

有誰推薦more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