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走進新疆】 虎落平陽(中)~都是毛澤東惹的禍啦!(19)
2009/01/06 00:06
瀏覽4,102
迴響5
推薦125
引用0

張眼四望,哪裡還有毛孩子蹤影?

只有穿著長大衣的毛澤東,一逕高舉著右手,似笑非笑冷冰冰地對偶打招呼!

害嘍!咱的錢包?喔!還有那比巴掌還小的臥鋪火車票都在小錢包裡。

廣場邊上,正好停著一輛公安車,擺著腳過去申冤告狀,在這節骨眼,只好掏出平日不輕易露白的護身符~美國護照,請求人民褓姆協助!

處變不驚的公安先生,不急不徐聽完概略陳述,和偶一同走回出事地點,左右瞧了一瞧 ,又用維族話詢問附近那一對小姐妹花,仍然不得要領。

只好請上坐公安車, 回所裡報案先。到了派出所,逐一填寫時間、地點、經過報告,最後清點財物損失,區區數百元人民幣加上一張火車票....,這時突然想起~

Fly Swat哇哩咧! 還有一條心愛的K金項鏈及小鑽石墜子!

說起這個鑽石墜子,還是前一年年尾,和如今已故好友Lily同在夏威夷茂宜島上逛金飾店時看中的。

式樣是一朵意大利K金的雞蛋花(夏威夷花),花心鑲有一粒小白鑽,設計簡潔大方、討喜不俗。

平常外出旅行,從不穿金帶銀,這次因為先到青海開會,所以項鏈不曾取下。

之後到了新疆,一次在清晨逛傳統早市選購新鮮葡萄等水果時,突然有一隻毛聳聳的大手,由左側伸入手提包,想要扒走掛在手提包上的摩托羅拉手機。

驚嚇之餘,大吼「你要幹什麼?」那個彪形維族大漢只好鬆手,頭也不回地往前直走,留下咱驚魂未定、呆若木雞,站在原地....。

事後反省,  八成是那條K金的項鏈,一看就是泊來品,掛在胸前太顯眼惹的禍。於是特意小心摘下,存放在小錢包內,直到現在....。

怔忡之間,公安先生不知何時糾集了一群毛孩子到跟前,讓咱指認~

這群高矮參差不齊、頭髮雜如刺蝟、臉龐紅暈乾裂、有的還留著鼻涕痕跡,個個張著一對對無辜的大眼,公安問啥都把頭搖得像波浪鼓兒似的。

老實說,每張臉在咱看來都一個模樣,的確難以辨識....。     

公安開口求情了:「大姐!這些都是窮人家的孩子,平日三餐不濟,您這就算行行好,救濟他們一下,別追究下去了噢?」

哇嘞!錢偶可以不要,名牌錢包可是女兒送的聖誕禮物,火車票不還偶可就回不去庫爾勒,搞不好流落喀什街頭!

還有那條心愛的項鏈,嗚~偶眠還真是緣淺啊!

公安回說,就算他們中間一個拿了,肯定早已交給大人了,口袋都搜了也沒輒!

想想也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飛逝,再不去車站火車就要開了!

只好請求公安,至少送咱一程,到火車站幫忙說明事情發生始末,請列車長法外開恩...,只要能回到庫爾勒,有教練朋友前來救援,就一切OK啦!

公安先生倒也從善如流,跟所方交代一下,立刻發動警車將 Reed 護送到火車站,並找到女列車長,述說如此這般....,又讓她查看了本人護照及旅行社代買車票的收據,最後勉強開金口說「上去吧!先坐最末一節硬座那兒,等下我有空再來處理!」

我倆如釋重負, .....謝過公安先生,往車廂最末一節走去....。

坐定硬座,卸下背包,獨個兒環顧左右,沒有旅客,服務人員進進出出,這裡似乎是他們的休息室。

不多時,汽笛長鳴,火車緩緩出站,別矣!喀什,這個此生難忘之地...,夜幕逐漸低垂,列車匡啷匡啷在軌道上向東急馳,週遭溫度也逐漸降低....。

等停靠過一小站,車身再度起動後,仍不見列車長蹤影,還好這回不知何故咱還記得車票上的包廂號及床位號,於是起身往前,搖搖擺擺走過一個又一個車廂....

終於找到這個屬於自己的床位,是靠左的上鋪,嘿!還好沒被人鳩佔鵲巢。

跟另外三位室友點過頭打招呼,先將背包丟上去,再躡足爬上床,攤開枕頭,將身子擺平,再蓋上乾淨的被褥,  哇~~!感覺真是美好~

剛剛沉沉睡去,迷迷糊糊中聽到門口一聲喝斥....

「給我下來!是誰讓妳上去的?」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下回完結篇!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旅人手札
自訂分類:大陸尋奇
迴響(5) :
5樓.
2011/06/02 15:09
呵呵~
呵呵~
這公安先生還蠻不錯的嗎~


台灣的警察更棒,落難時,還掏腰包買早餐招待偶哩!
http://blog.udn.com/chouhwa/3768720
Reed2011/06/03 11:16回覆
4樓. GCY
2009/01/20 23:35
RE
 

看到偷東西的是小孩,公安又說這種話,覺得很無奈,追究或生氣又沒用,不過丟的東西裡面也有很重要的

寫的圖文並茂,真好玩

尤其是最後一張威脅的熊貓,明明頭上有可愛的花,還拿著恐嚇的皮鞭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剛剛要回覆時電腦剛好出問題,我按重新整理後再貼,沒想到就跳頁碼貼到那裡了  @@

頭上有可愛的花,代表是女性,皮鞭則象徵權力啦! Reed2009/01/21 07:58回覆
3樓.
2009/01/06 11:10
博主好险啊
差点 回不来
回不来 ,喀什街頭就多了一位乞討的漢族老太太啦!  Reed2009/01/06 23:09回覆
2樓. 西岸魚。。。
2009/01/06 10:06
亂猜
看來民風純樸之地仍不免有宵小之徒
女兒送的錢包不管名不名牌  都是珍愛  找回來了嗎?
該不會那對妳嚷叫下床的人就是收贓物之人吧?
請再猜猜! 答案見下篇! Reed2009/01/07 02:42回覆
1樓. Rosy
2009/01/06 08:11
毛澤東惹的禍真多。

看來你受了不少驚嚇,呵呵,我個人對公安的印象很不錯,挺照顧台灣同胞的。

至少這位公安放下勤務,護送咱去火車站!.....

回北京途中,還遇到一位人民解放軍作義務保安哩~這是後話!

Reed2009/01/06 08:55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