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京都散策(一)~京都之夜
2019/05/02 15:18
瀏覽724
迴響2
推薦33
引用0

親愛的大家,又有一段日子不見了,大家都好嗎?我前陣子跟朋友去跑去京都了。我比較喜歡拍一些非觀光景點的照片,觀光區也是有啦!不過大家都熟悉的景點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要說攝影,每個人都拍得比我好害羞

我是跟兩個朋友一起去京都,其中一個年輕朋友還是研究生,他不是我兒子啦!我兒子比他還帥誰理你。非常感謝這位年輕朋友幫忙規畫行程、訂機票、房間、買車票、還兼當導遊。辛苦你啦!欣柏!算算咱們也認識好幾年啦!好像從你讀中文研究所開始吧!

我們從關西機場搭JR到京都,那班車很卡哇伊!在京都我們搭公車旅行,用一種叫ICOCA的,可以搭車也可以小額付款,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先來稍微聊聊京都之夜吧!我想每座城市的夜晚,都是多樣貌的,有溫馨團聚的家庭時光、有花前月下愛的低語、更有為都會寂寞男女而設的「節目」,暗巷裡閃爍著冶豔的燈光,一雙雙迷濛的眼睛蕩漾著慾望,也流出悲傷,京都之夜當然也是色相萬千的紅塵。

 

白川之夜,櫻花盛開。

白川畔上的小屋。

有名的花見小路,沿路看到三名藝妓,不過我們尊重她們,不拍照,就算想拍也拍不到,因為藝伎的身邊都跟著一名彪形大漢,誰敢拍?

在鴨川附近的一家壽喜燒店,漂亮的老闆娘很熱情!很有酒店媽媽桑的風情。

這孩子正忙著烤肉給我吃,哈哈哈~~~這就是年紀大的好處。

日本家常小菜,蛋沙拉是我的最愛,比較不喜歡蘿蔔泥。

八阪神社,當地正在舉行夜櫻野餐,周圍有一些小吃攤,我們也找個位子坐下入境隨俗。

賣烤魚的老闆很年輕、很帥喔!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旅人手札
自訂分類:生活筆記
上一則: 京都散策(二)~哲學之道
下一則: 克難書房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2) :
2樓. 賈媽
2019/05/19 20:05
好棒,好棒 !!

有好友,還有體貼的帥哥同行

讚

謝謝賈媽

真的很難忘此次的京都之行ㄟ

以前是跟團去的,去很多景點沒錯,但都是蜻蜓點水

這次謝謝帥哥帶著歐巴桑出入京都大街小巷,有機會我來介紹京都的「可愛美學」

如斯2019/05/20 16:04回覆
1樓. 童言
2019/05/03 20:27

好久沒來逛如斯的格子,想不到妳剛從京都黑皮回來。

我五月中旬要去加納利群島一星期。想必如斯早就久仰這群島的大名吧?得意

謝謝童言

經你提起,我才覺得咱們好久沒在部落格見「面」啦得意

你要去加那利群島喔?我知道這個島耶!作家三毛跟她的先生荷西最後的居住地呀!三毛形容這裡終年陽光普照、天空蔚藍,吸引許多白人退休族群來此定居。

遺憾的是荷西最後葬身此地的大海。這對神仙眷屬終究不能相依到老啊~~~

如斯2019/05/04 11: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