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走吃美食樂☆台北行天宮。唐宮蒙古烤肉餐廳
2014/06/06 00:58
瀏覽13,981
迴響4
推薦39
引用0

回想查德高中年代(...怎麼又再回憶,人老了就喜歡回憶XD),台灣曾經風行過蒙古烤肉,客人自己挑選肉類、蔬菜、佐料,然後交給師傅在大鐵盤上面熱炒,師傅們總是拿著根長長的木頭筷子,在鐵盤上掃來掃去,等肉炒熟了之後再盛回碗裡,這就是所謂的蒙古烤肉,當時相當新奇蔚為風潮,蒙古烤肉店一家一家的開...沒多久新鮮感過了,蛋塔效應顯現一家一家的收,台灣的市場總是在這樣的輪迴中打轉...又扯遠了,今天查德再次找到一間蒙古烤肉的餐廳~唐宮蒙古烤肉,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一下。


▲今天聚餐的地點是唐宮蒙古烤肉餐廳。


▲這間唐宮蒙古烤肉相當有名,位在松江路與錦洲街交叉口。


▲平常日晚上客人蠻多的,最好先電話預約。


▲每一桌都有一鍋用木炭燒的酸菜白肉鍋。


▲青菜等會可以放進火鍋裡煮。


▲還有凍豆腐。


▲當然少不了~牛肉。


▲還有豬肉。

五月份梅雨鋒面在台灣天空徘徊遊走,整個月都沒機會騎單車出去哈啦,所以五月底硬是找個理由把咱們單車社的車友們約出來聚一聚,可能是大家都悶壞了,竟然全員出席,騎車的出席率都沒這麼高XD。唐宮蒙古烤肉聽說很有名,不少人也覺得很好吃...反而查德從沒吃過,剛好今天來嚐嚐懷念已久的蒙古烤肉。


▲餐廳裡竟然有個大酒櫃,真特別!


▲火鍋已經滾了,大家還在排隊炒蒙古烤肉。


▲看看這排隊人潮,用餐時間人真的很多。


▲肉類區總共有5種肉品。


▲挑選完肉類與蔬菜後,最後一個步驟是添加佐料,記得別家太多喔!

初進到唐宮有些訝異,整個陳設就像是川菜館的感覺...大圓桌配藤椅,竟然還有個大酒櫃,老闆當初可能真的希望可以把餐廳弄得跟皇宮一樣,真是太妙了!從裝潢陳設與服務人員的年紀,可以感覺這是間非常有歷史的餐廳,每位服務的阿姨都超親切,相當熱情。


▲一碗一碗放在台子上等師傅們炒。


▲師傅們拿著竹筷子,在大鐵盤上不斷左右炒。


▲炒完後,雖然擺盤看起來不太優,但是肉質還不錯!

每個桌子上都會有一鍋酸菜白肉鍋,爐火是用木炭燒的,酸菜鍋的湯頭非常...,肉類與火鍋料煮起來十分夠味,炭火燒出的火鍋嚐起來特別好吃!火鍋料可以無限加點,因為是吃到飽的,想吃多少就點多少。雖然好一陣子沒騎車運動,但車友們吃的戰鬥力絲毫不受影響,果然要選吃到飽餐廳對大家才划算。


▲酸菜白肉鍋裡頭的火鍋料也都熟了。


▲我們人多,阿姨直接給我們兩個爐。


▲邊吃邊哈拉,大家吃的很起勁。

蒙古烤肉...流程跟以前一模一樣,依稀時光倒流回到高中時代,先拿想吃的肉類,再加點蔬菜,然後加上佐料,就可以請師傅熱炒囉!看著師傅在大鐵盤上頭炒來炒去,不時會加點水讓肉的水分充足點,待肉類差不多熟了...師傅就會熟練地把肉盛進碗裡,然後自己去認領


▲第二回合客人已經少很多,可以慢慢決定要加什麼佐料。


▲每種佐料,都有塊牌子說明。


▲聽說麻油是一定要加的。


▲全部加好了,準備進大鐵板快炒囉!

第一回合,查德選了雞肉、鹿肉、豬肉、羊肉跟牛肉都各一些些,放點青菜、紅蘿蔔、九層塔與香菜,只是加了太多醬油...超鹹XD,肉雖然不錯吃,卻鹹到差點高血壓。第二回合學乖了,肉少點蔬菜多點,醬料只加一點點,只是牛肉有點過老,整個咬不動....好不容易把一碗肉吃完,飽了!沒有第三回合重新嘗試的機會XD,因為每種肉的熟成時間不同,所以建議每次可以選一種肉類,然後多搭配些蔬菜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師傅把肉放在大鐵盤,這大鐵盤也是用木炭燒喔!


▲手拿兩根長竹筷,另一手插腰,一副悠閒地炒肉。


▲我的第二碗炒完了,看起來多了些配色喔!

餐廳另外還供應手工燒餅,熱熱的燒餅夾上一塊肉,吃起來相當美味,這個燒餅夾肉超讚啦!除了烤肉之外,另外還有提供水果、生菜沙拉,飯後甜點部份有冰淇淋、剉冰供應,全部一輪吃下來保證物超所值,呷嘎霸痛痛


▲這塊燒餅可不簡單了!


▲是有專責師傅在一旁製作燒餅,燒餅夾上烤肉超好吃啦!


▲一旁還有醬料區,提供給客人自行添加。


▲這...韮花醬,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啊?


▲另外還有提供水果、沙拉及剉冰。


▲還有冰淇淋...這我可不敢碰,怕會吃壞肚子XD

酸菜白肉鍋+蒙古烤肉吃到飽方案平日晚上每人550元(含10%服務費),這樣的價位應該算是划算,但對於我們這群胃跟無底洞沒兩樣的餓死鬼,唐宮算是非常超值。大伙吃吃喝喝閒聊哈啦,已經好久沒有全員到齊了,記得下次約騎單車也要通通到齊喔!

唐宮蒙古烤肉餐廳
地址:松江路283號2樓,搭捷運可以從行天宮站3號出口右轉,步行3分鐘就可抵達
電話:02-2502-6762
營業時間:
上午11:30-14:00
下午17:30-22:00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休閒生活 美食
自訂分類:美食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4) :
4樓. 冠慧~
2014/06/06 15:54

幸好 這個時候 來賞文 不然 會餓餓

這味 是冠慧 最愛之一 好味道

哈哈

希望冠慧有空也來台北嚐嚐喔!

我是查德2014/06/06 16:01回覆
3樓. 竹子
2014/06/06 15:40

真有鹿肉?

是說你吃了嗎?


        

哈哈...竹子姐

我吃了,吃不出有什麼不一樣耶

就是~肉XD

我是查德2014/06/06 15:58回覆
2樓. ggcrab 加拿大二部曲
2014/06/06 08:48
最近剛在美食節目中得知這一家蒙古烤肉餐廳,能夠堅持力撐真是不簡單。
其實店裡的服務生與師傅都有些年紀了
可以想像他們在這間餐廳應該蠻久了!能挺過這麼多風風雨雨
老闆與員工的堅持非常令人佩服
尤其是那些師傅每天在如此高溫的大鐵盤旁邊工作
超辛苦的!  我是查德2014/06/06 16:00回覆
1樓. 黛比
2014/06/06 04:24
晚上十點半看這篇實在是很要命,美食照片不要拍得那麼清楚啦,吃不到啊Fox哭哭

讓黛比回味一下台灣味啦

嘻嘻!

我是查德2014/06/06 15: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