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如果金溥聰「每一票都是乾淨的」說法為真
2010/03/02 20:02
瀏覽1,473
迴響4
推薦9
引用0
今天金溥聰接受中國時報專訪,他講了一些話值得重視:
金溥聰也首度透露,桃園三選區協調過程中,有參選人當著他面宣稱自己已經花了一千五百萬了,「我能接受他的威脅用錢擺平嗎?我後來跟他說,那就請你去登記吧!」…談到桃園,他表示,就算陳學聖不出來,藍營在桃園也絕對不只一組候選人,他在桃園並非沒有整合,至少民調第一名的葉步樑最後就支持陳學聖,最後提名陳學聖,是因為他儘管非理想中的第一志願,但卻是現實中的第一志願。…金溥聰認為,面對地方的長期利益交換,「該斷則斷,當斷則斷」。(see 金溥聰:有參選人威脅我用錢擺平2010-03-02中國時報 最自豪:嘉義每1票都是乾淨的

如果金溥聰「有參選人威脅我用錢擺平」說法是真的,根據我的觀察,金溥聰講的人八成是那位廣設看版的人了,這個脫黨者在中壢各重要地段設立的大型看版之多是所有人之冠,為了一年多的立委這麼拼,到頭來落了個落選與被開除黨籍,金溥聰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種。

顧爾德在中時說「是不是客家人」對中壢不重要,大概又是個從台北看天下的評論家,苗栗縣長是河洛人,立委呢?中壢市長是外省人了,中壢的立委難道又不是客家人?

簡單來說,桃園縣有兩大「縣轄市」,光中壢的人口就比省轄市「嘉義市」還多,可是這個人口第二大的縣一直被低估,桃園縣過去也一直有拆成兩個縣之議,反映在政治現實上就是以桃園南北輪流執政來代替,通常是南桃園的客家勢力與北桃園的河洛勢力交替,而客家、宗親在桃園縣一直很有力量,直到呂秀蓮當縣長才打破國民黨的「輪流默契」,朱立倫之後入替也打亂佈局,吳志揚當縣長可說是「重回」以往的規律。

中壢是吳伯雄家族的大本營,他們錢可多了,這次當選的民進黨立委黃仁杼也很有錢。當一堆人說吳伯雄卸任黨主席被說委屈我就很想笑,他兒子吳大少爺志揚怎麼被保送當立委再當縣長,受黨國栽培的不夠?另外,不說什麼暗的,當時國民黨縣議員議長曾忠義指控吳志揚初選就花了幾千萬的廣告費,宣傳單我還留著,我是不覺得曾忠義花的錢少啦,但吳志揚花的錢真的很多。同為中壢市立委規格的選戰,同為國民黨推薦,陳學聖跟吳志揚比更是天差地別。

所以,在吳伯雄當黨主席與金溥聰當秘書長前後的選舉風格差很多。

以前的國民黨選舉是要灑錢的,再透過選舉造勢、後援會的形式來綁樁(更離譜的就是賄選),現在則不同。嘉義縣黨部主委陳明振在選戰過程中上文黨中央「若二月一日經費不到位,就要停止所有競選活動」,金溥聰就請他走路,中壢某候選人說已花1500萬,金溥聰就請他「去登記」…,呵呵,國民黨的賄選「文化」要斷在他手裡了?

我沒住眷村,不受黃復興管轄,有被賄選的經驗,20多年前有次選鄉長,不知什麼人拿幾百元來買票,老爸有沒有收與他投誰我都不知道,我那時覺得國民黨真是有夠腐敗…,現在國民黨要痛下殺手砍這些黨官、改造國民黨的體質,金溥聰有guts!

我一直不知道黨官與派系有什麼用,說明政策不行也沒有理念,看陳明文可以由藍投綠就知道,可是,他們有票!在選舉來說,自主選民與中間選民外,還有一種叫「中奸選民」,套句「艋舺」的台詞,「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啦」,「中奸選民」有情有義,是敢灑錢候選人的最愛!

而所謂民主,不談統獨,國民黨與民進黨有差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鄭文燦等到回鄉參選縣長後才中斷他「在台北的事業」,什麼叫「愛鄉土」?國民黨哪個又不是在等「關愛的眼神」?

因此,瞭解義氣拿錢辦事的「中奸選民」最聰明,他們是唯一能在台灣民主選舉中「獲利」的一群人。

換句話說,馬英九當初選總統可不是金溥聰管黨部,他選上難道沒靠派系?700多萬票都純淨的像一張沒用過的衛生紙?

進一步說,立委補選這種選舉跟大選不能比,2012若是馬英九代表國民黨選總統,難道他不搞那套?

能選上嗎?他能拒絕誘惑嗎?

馬英九金溥聰是玩真的嗎?敢對自己下手嗎?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0/3/2

新聞:
金溥聰:有參選人威脅我用錢擺平2010-03-02中國時報
最自豪:嘉義每1票都是乾淨的

Link:
藍色的中壢,綠色的中壢,黃色的中壢
國民黨與陳學聖落敗的啟示

吳家父子嘉言錄:

吳伯雄:紀律很重要 含淚開鍘

…吳伯雄表示,黨就像空氣一樣,存在的時候沒有感覺,萬一沒有的話,就會覺得這一生非常空虛,一定會興起“有黨真 好”的念頭。 ……吳伯雄說,最近他看到有些人,“已經認識他幾十年,受到黨的栽培,十件事情九件都順他的意,只有一件不順,就九件不順”。吳伯雄認為,馬英九兼任黨主 席之後,需要大家體諒、扶持。…

桃園/差一點 想贏還須深耕

…客家人丘天說,國民黨這次提名陳學聖,可以看出馬總統改革的決心,不過改革要因地制宜,陳學聖再優秀、再有知名度,未深耕地方就到中壢參選,短時間不會被接受。

他說,中壢客家人自尊心強,陳學聖面對三名客家人挑戰,想勝選不容易。在報紙上看到縣長吳志揚歸咎另兩名候選人執意參選,「這根本是笑話,中壢這席立委是因他才補選,吳志揚擺不平自家宗親,應好好反省。」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社會萬象
自訂分類:政治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4) :
4樓. blackjack
2010/03/03 09:22
果然就是吳餘東+黨內大老自私自利
果然就是吳餘東,有長眼的都知道他花很多錢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3/today-p8.htm
金溥聰威脅說 桃縣參選人不滿
〔記者沈繼昌/中壢報導〕…敗選的陳學聖則說,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兩名藍軍參選人花這麼多錢,卻得到如此結果,原因到底為何?根本不符政治常理。不過他表示,黨中央負責整合,他負責打選戰,敗選除自己努力不夠外,泛藍陣營分裂也是原因。…

威脅說撼桃園藍委挺金 暗批大老自私
‧    2010-03-03
‧    中國時報
‧    【胡欣男、甘嘉雯、黃啟璋、陳文信/綜合報導、秦蕙媛/台北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接受本報專訪引發政界議論,儼然形成黨內「金小刀效應」,被指涉暗示要求一千五百萬「擺平費」的吳餘東出面反駁,聲稱確實花了不少錢, 但非威脅金,而是要求黨循合理機制提名。多位桃園黨籍立委力挺金溥聰,暗批有影響力的黨內大老自私自利,連出面講幾句整合的話都不願意。…


金用錢擺平說 吳幕僚:刻意曲解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 /中壢報導】
2010.03.03 03:34 am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爆料中壢市立委補選徵召過程,桃園有參選人威脅花錢才能擺平,被指涉的無黨籍落選人吳餘東電話關機。他的幕僚說,的確有向金溥聰提到1500萬元,但這是提報文宣計畫的花費,金溥聰刻意曲解,他們相當遺憾。


3樓. 路人Juno
2010/03/03 01:16
馬英九只要做一件事

馬英九不必說甚麼對自己下手。  沒有人能對自己下手,即使你真的傻呼呼的對自己下手,別人也假裝看不到。

馬英九只要做一件事,他就超脫了台灣檯面上幾乎所有的政治人物。

只要他說我不在乎勝選,我只做我該做的事。

地方黨部要一千五百萬來動員幫我助選?  謝謝再連絡。

桃園某宗親要求一席立委不然不幫馬?  謝謝再連絡。

軍教要繳稅?  好吧,我知道沒人甘心,那就大家先加薪再繳稅,但是以後軍教減薪後還是該繳稅。  立法院有委員不同意?  沒關係,報上名來,讓選民知道誰不同意。

南方朔天天罵馬總統為了將來競選連任,不敢做一些改革的事,但是第一個預測馬總統無法連任的也是他。

軍教說要繳稅,有人去總統府前抗議,說民進黨都對軍教更好。  但是你看看,這些批評馬總統不改革的名嘴和南方朔,這個時候就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台灣媒體把劉兆玄罵到臭頭,但是劉真的辭職了,只有一片惋惜之聲。  把周錫瑋罵到臭頭,但周宣布不競選連任了,只有一堆好話。  同樣的故事要在馬英九身上再玩一次,也不會有人在乎。

馬英九是否真的不計得失要「改革」,我實在看不出來,或者我不敢肯定的說,如果他真的推動了軍教徵稅我就信。

由於我家沒cable,不知道名嘴講了什麼。不過,我在youtube看到陳文茜批馬英九對深藍殘忍,因為他要推動了軍教徵稅…,我沒想到在民進黨這樣久的陳文茜會講這種話,令我失望。我並不認為軍教徵稅就會改變一些人的投票意向。

現在國民黨的「敗」,看了金小刀的說法像是因為他不妥協,就我看中壢的選舉也像是這樣,因為那個脫黨的人錢花的真的很多,他們兩個脫黨的票合計卻連縣議員都選不上,縣議員當選門檻大概在8-9000票,他們政治生命已經完蛋。

所以,陳學聖的票是國民黨的實力,而黃仁杼花大錢打廣告多了幾千票,或者有沒有派系,民進黨真正的實力反而不一定。

然而,南方朔急了,他為什麼要這麼急?

像陳水扁這樣的人都可以混這麼久,對南方朔之類的人來說應該更能容忍他啊,他們是吃媒體飯的不是黨官,國民黨輸了又如何?

銀正雄大哥寫的「名利之賊南方朔,靠罵馬英九謀生」或許能說明部份現象,就像以前罵陳水扁有票房一樣。

若是「恨鐵不成鋼」,大家都「恨鐵不成鋼」,只是南方朔聲音大而已。

總之,馬英九是否真的不計得失要「改革」,真的能將「連任」置之度外,那他就是中華民國史上開國以來第一個這樣做的總統。

更重要的,他若真的這樣想,他不應該期待選民會給他公道,歷史也不一定會給他公道。 blackjack2010/03/03 02:30回覆
2樓. 啥啊?
2010/03/02 21:27
我看是沒有,而且這些人會對馬英九的政績滿意嗎?
事情都有第一次。如果是第一次,當然不需要以滿意為前提。

例如說我估計選區 A 有足夠的理性選民,之前是少數含淚投票給派系候選人,多數保持沉默。只要我願意派出好候選人,理性選民多百分之幾投票,我就能讓好人當選。。。。

所以說我就卯起來啦:

(1) 我不鳥派系。
(2) 我提名好人。
(3) 我事先告訴選民背後的理由。
(4) 選民自己要產生敵我意識、危機意識。
(5) 如果還是輸了,至少可以明白怪罪選民,讓選民知道下次不能旁觀。

就算是假的藉口,民進黨也把敵人說得清楚,那些垃圾人口才會挪出洗腎的時間啊。

馬囧如果不敢宣戰,就沒有人會帶著刀劍跟盔甲出來,馬囧就一定會輸到脫褲子。只有勇敢宣戰,並且說清楚誰是主要敵人、次要敵人,先打主要還是次要,人民才會加入戰爭,消滅敵人,清理台灣。

輸了以後也要有檢討啊。

「根據以前的統計,中壢 XX 里原來就該有 xxx 票支持我們的改革,結果只有 xx 人出來投票,而且 85% 是綠色的。這裡的 xxx 個藍色選民呢?是他們死了,還是我們的人仍舊不夠好?」

如果懂得罵的技巧,選民還是會聽進去。這比馬囧先生六千五百萬年如一日的「下次改進」要真實多了。

我一直說馬囧該當個暴君,只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馬迷就說些老掉牙的希特勒、毛澤東。這是屁話。我可以把事情簡化成殺人放火無所不做。但是在商場上,就是有人能做到「不殺人不放火,照樣也可以無所不做」。這才是領導人該達到的。

我的邏輯是:殺人放火也要去做,沒有藉口。

但是真正成功的領導人是:不殺人、不放火,我也都做到了。

失敗者是:你看我不殺人也不放火耶。我好乖喔。

馬囧跟馬迷都是這種等級。
針對鴨湯兄部份說法回應:

馬英九確實不鳥派系,花蓮空降葉金川去民調,結果輸了。

好吧,換一招,在中壢空降陳學聖,而且不搞民調,又輸了。

民進黨黨內初選可是有民調的喔,特定區域才用徵召。

好吧,說堅持理念好了,那新竹拉鄭永金他哥選立委做什麼?這難道叫因地制宜?

說馬英九該不該當暴君,或換個說法他該如何強硬的對付派系與賄選,至少我覺得他在提名方面是國民黨前所未見的強硬了,只是一直敗。

七年之病要求三年之艾,台灣選舉太頻繁,要改不容易。

另外,國民黨政策上有什麼能吸引人的呢?經濟嗎?

如果馬英九經濟能搞好,當然可以放手大幹一場。現在這種情形就像一個人同時得了很多病,究竟該治什麼還不知道。

不過,如果馬英九真心要改革國民黨素來綁樁的惡習,那是好事,這樣才能沒有黨產也能活下去。

其實民進黨也派系化了,這是許多台獨一直裝做看不到的現實。 blackjack2010/03/02 22:25回覆
1樓. 啥啊?
2010/03/02 20:14
唯一的重點
你講的問題可以這樣說:選區 A 受派系控制,請問選區 A 有沒有足夠的、不受派系操作的乾淨理性選民可以支持候選人當選?

如果沒有那就算了,這個選區是骯髒污濁的選區,根本不該經營。

如果有的話,這種乾淨理性選民為什麼不出來?

我認為馬囧就是沒膽量。如果真的像那些馬迷講的輸得好,只有打輸才能毀掉派系,那麼為什麼不乾脆放棄提名,剩下那些脫黨參選的再一一公開案底,讓選民拒絕投票?

馬囧根本沒有完整的「改革」意念,馬迷也都是事後亂掰。我就沒看過誰在事前說凶多吉少,但是輸了還比較好。
我洋洋灑灑一大篇被你幾句話說完啦,呵呵。

金小刀說嘉義的票乾淨,問題是若按比例放大到總統大選,馬英九會不會在嘉義輸的很慘…,然後都會區又贏的不多?

如果「脫黨參選的再一一公開案底,讓選民拒絕投票?」我看有「義氣」的人還是會繼續投。

另一方面,所謂「請問選區 A 有沒有足夠的、不受派系操作的乾淨理性選民可以支持候選人當選?」

我看是沒有,而且這些人會對馬英九的政績滿意嗎?

我也不滿他的施政。

不過,如果真的抱著寧輸勿濫的心態來改善國民黨是不錯的,只是不知道國民黨是否真的敢放手,另外,何時能贏? blackjack2010/03/02 20: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