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柯文哲因二二八最討厭外省人,外省人郭台銘卻要跟柯苟和:省籍仇恨與政治金錢利益下的「紫禁城傳奇」
2019/09/06 07:42
瀏覽1,127
迴響4
推薦15
引用0
為了當「天下人」,有時必須作自己最不願意做的事,像柯文哲都嗆「最討厭外省人」而否定高級外省人郭台銘的父母時,自稱山西人的外省第二代郭台銘卻仍要與柯文哲苟和,是什麼超越了省籍仇恨?是政治利益還是金錢?答案是兩者兼而有之,郭粉當然可以迴避這個的問題,但郭台銘面對柯文哲因為二二八指責其外省人父母「最討厭」還能唾面自乾,其郭辦幕僚還能大談郭柯合作,這證明了郭台銘把父母榮辱置於政治利益之下,這已經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性,完全否定了郭台銘父母的人性尊嚴。

郭台銘父母需要為二二八負責嗎?

郭台銘父母若無親手或被動的參與二二八,郭台銘就應該站出來表示柯文哲不應該因為二二八對所有的外省族群有如此強烈的痛恨,但為了政治利益,郭台銘選擇沉默,任由柯文哲在所有的外省族群上冠以「原罪」,非常無恥下流。

郭台銘或許為了總統大位可以跟這個充滿族群仇恨的柯文哲攪和,那也證明了郭台銘一是認同柯文哲的仇恨言論,或是連挺身反對的「勇氣」也沒有,更多的可能是他就是有多少利益都要,連犧牲自己父母清譽亦在所不惜。

柯文哲要因為二二八痛恨外省人是他家的事,這種台灣人很多,難怪柯文哲在二二八紀念會上拒絕與馬英九握手,那種炙熱的仇恨是壓抑不了的,但為了政治利益,柯文哲看到郭台銘後一時壓抑了,但終究爆發。

而郭台銘呢?   

郭台銘連挺身為絕大多數無涉於二二八的外省族群講話的勇氣也沒有,或者該說,他不惜把多數外省族群送給柯文哲想像中的二二八去燃燒他的仇恨。也難怪郭台銘從未公開紀念或出席二二八活動,然後與這樣的柯文哲掏心挖肺。

十三年前,二二八基金會委託研究「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並將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的「元兇」指向蔣介石,我當時寫下「民進黨對二二八的貢獻與傷害」一文提到:
我引用在這次引起二二八基金會委託研究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中台大法律系刑法教授陳志龍寫的論文的兩段話:
…p.179
二二八事件涉及的是1947年的事件,此與1949年以後的「外省」族群大舉遷移入台,二者之間尚有兩年之時間差距。因而,廣大的「外省」族群並無必要為其尚未到台灣之「二年前」、「其他人」的行為,負起任何責任

郭台銘你真愧對你的父母啊!主張追究蔣介石責任的台大刑法教授陳志龍可以說”廣大的「外省」族群並無必要為其尚未到台灣之「二年前」、「其他人」的行為,負起任何責任”,你郭台銘卻像啞巴一樣?!

郭台銘多年以前克制不了自己背叛家庭的情慾,去跟陳崇美發展婚外情亂搞,最後被法院認定是不正常的男女關係,還假掰是「逢場作戲」,又推給「紫禁城」,什麼酒廊小姐都說出口!如今,當柯文哲因為二二八而對外省人發表仇恨言論時,郭台銘又為了個人政治利益再次決定「苟和」了。

我看,郭台銘當總統後,就要跟隨柯文哲腳步定罪外省人了是吧。

柯文哲因為家庭因素痛恨外省人是人性之常,他因為政治利益多年以來隱藏則是無恥,當柯文哲如今「政治出櫃」後,郭台銘卻還沉默,果真是蛇鼠一窩啊。

郭台銘或許認同二二八是所有外省人的錯的論調,或是為了政治上的「紫禁城」而要出賣自己父母,我只能說,政治扭曲人性這種事,從郭台銘與柯文哲身上真的看得很清楚呢。

Blackjack 2019/9/6

馬英九二度伸手...柯文哲皆拒握-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 › news › politics › breakingnews
2015年2月28日 - 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皆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2人互動 ... 柯揮手拒絕;馬英九演說完畢下台時不死心,再度試圖和柯握手,結果柯雙 ...

228同台沒互動柯文哲2度拒馬英九握手| ETtoday政治|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 › 政治
2015年2月28日 - 總統馬英九今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不過卻讓總統碰了軟釘子,原來馬兩度主動要跟柯握手,卻全被他給拒絕了。對此 ...
柯文哲228致詞激動哽咽拒絕與馬英九握手| 台灣控
https://www.taiwancon.com › 柯文哲228致詞激動哽咽 拒絕與馬英九握手
2015年2月28日 - 馬總統與柯文哲致意總統馬英九(後右)28日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出席二二八 ... 會上他也提到柯文哲是228受難者家屬,希望台北市在他的領導下,跟 ...

是墨綠? 柯文哲:我還是綠營的、很討厭外省人

2019-09-03 19:19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談到從政初衷,對於柯文哲曾說自己是墨綠,但到現在和綠營卻愈來愈遠。對此,柯文哲說,「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柯還說,「我們這種228家族」,就很討厭外省人,家族在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

柯文哲也說, 但當台北市長後,發現比較容易跳過去,因為當醫生有關係,病人送來,不能問他「你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不能國民黨來的就不打麻藥,不可能嘛,後來當市長,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議員,只要他認為講得有道理,就會幫忙做,不會因為黨籍關係,選民服務就去擋,當醫生沒有分藍、綠,當市長沒有分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說,後來國民黨議員都說,「哇,你比郝龍斌還好拜託。」

柯文哲說自己的底色是綠色?主持人問柯,和蔡英文在台灣價值辯論 ,還有粉絲退粉,現在綠營支持者投向蔡英文,柯文哲說,這種本省228家庭,本來就有意識形態,但他去美國,國務院也問他這個題目,他說,不能說統一就可以貪汙,不是講台獨就可以亂七八糟, 「愛台灣不是你定義的」,「照你的方法」,不照就不是愛台灣, 「K得你滿頭包」。

柯文哲說,他問小英台灣價值為何,為何答不出來什麼?她說維護民主自由?拜託! 誰不是?要台灣主體性,這不是更廢話?在台灣誰不是有主體性,至於台灣要安全?這不是屁話嗎,誰不注重,「講出來都是屁話」。

對於民進黨為何操作賣台?柯文哲說,因為不認真做事,仇恨恐懼都用這種方法執政,這是政治動員最有效的方法。

*****

說討厭外省人遭轟 柯文哲:我已是最沒省籍對立的人
2019-09-04 12:30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提到「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並說「我們這種228家族」,就很討厭外省人,家族在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台灣現在已經漸漸跨越省籍對立,並批評柯文哲「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後訪時,被問到「討厭外省人」一說,他解釋,自己是228家屬,小時候家族氛圍,就是很不喜歡外省人,這是上一代故事,所以為何他講說,有不同過去、有共同現在,那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未來。

柯文哲又說,他是墨綠出身,但當台北市長,要服務所有人,還好他當過台大醫生,病人送到急診,不會問你是國民黨還民進黨?用這種心態處理市政簡單多了,不管是國民黨還民進黨議員,講得有道理就幫忙做,用這種心態做事就好辦。

媒體追問,所以現在討厭外省人?柯文哲表示,現在是這樣,228事件至今都已經70年了,所有仇恨過去就讓它過去,像是他爸爸每年228到了會哭,但他兒子不知跑去哪裡玩,「我爸爸存在一天,對我還是有影響」。

針對王浩宇批評「操弄省籍對立」,柯文哲聽聞回說「哎呦,我跟你講,我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了」;至於是否現在想搶回綠營選票?柯文哲則說,不要每次票不票的,他的個性還是這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有誰推薦more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4) :
4樓. 蘇信
2019/09/07 05:39

228檔案一直無法公佈我推論應該有兩個關係!

第一執行的一定是當年的軍情人員,

也是後來的警總,更是現在的國安局人員,

不過是誰提供『情報』,

我推論應該這些『抓耙子』就是現在民進黨現在台面上人物或其長輩,

這些事在我的父輩裡傳聞已久,

誰誰是皇民,光復後反而和外省人走很近!

辜顯榮一個台灣人當到日本貴族願議員,其後代在蔣介石執政時代照樣吃香喝辣

李友邦奮力抗日,國民黨把他當成匪諜後被蔣介石虐殺,馬英九還有臉提他

從蔣介石的用人來看

遊走日本中國的才是人才

那些「日系人才」被老蔣重用,也是荒謬

至於為什麼不公開一切檔案,或為何僅限學者申請,我也覺得奇怪,怕發現誰真正出賣台灣人給蔣介石嗎?

真的要懷疑他們要保護誰!

blackjack2019/09/07 09:21回覆
3樓. 蘇信
2019/09/07 05:30

台灣有兩種人恨死了外省人,

一種是在日據時代的既得利益者,

另一種就是潛伏的滯台日倭,

科屁牠阿公是日據時代少見的台籍日本高官,

在228事變時或多或少也會參與一些事務,

被清鄉之後的國民政府找去問話那也是一定的,

這樣應該就會被認為是『奇恥大辱』,

梗梗於懷也是一定的,

最重要的是牠喪失了繼續任高官的機會才會恨之入骨!

日本人戰敗後組成白團來台「報恩」,看起來並不「恨」外省人

許多二二八受難家屬也沒那麼「恨」外省人

倒是靠外省人撈了不少政治經濟利益的柯文哲這麼恨外省人,還跟高級外省人宋楚瑜搞在一起,又跟有錢外省人郭台銘弄來弄去

恨是一回事,但有什麼利益還是要吃乾抹淨的,特別是為了政治與金錢利益,連他父親的國仇家恨都可以忘卻

柯文哲父親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柯文哲這個人已經沒有人格了

blackjack2019/09/07 09:14回覆
2樓. 醉夢Horace
2019/09/06 09:23

雖然我是祖先來台已超過八代,而且是土生土長,從來沒有去過中國大陸的本省人

我對二二八的看法是有一定時空背景的時代悲劇

我並不是認為二二八及白色恐怖是對的

但是把心思和腦力完全糾結在過去

生活在仇恨與怨懟中

是可憐的,可悲的

而以民進黨等綠營及二二八後人所撰寫或說出的二二八紀實

是否是客觀的全貌

是否是只摘取本省人受害的那個面向

目前都不可能有公允的論定

都是需要百年後更客觀更全面審視的啊

我尊重受害者家屬的看法,我也能理解柯文哲基於二二八家屬對外省人的不滿甚至痛恨

但為了政治,竟然要跟他最討厭的外省人搞在一起

這就有點泯滅人性了

而郭台銘明知對方的看法,柯P連郭台銘父母都討厭了,竟然無動於衷,置自己父母尊嚴於不顧,這就是把政治放在人性之上,這跟柯P扭曲人性有何差別呢

blackjack2019/09/06 17:57回覆
1樓. 小鯊
2019/09/06 09:07
郭乃幹古非之政賊!

郭台銘從政,屬於不事生產的「收割派」。

政治上靠花錢找掮客嫖政黨,現實生活則是玩女人(如陳崇美),背信棄義無恥下作貪婪無比。

郭可謂之:政賊,偷矇拐騙,一心想詐取韓的政治成就和人民血汗,滿足已身貪欲!

古有明訓「割稻尾不可取」


今有郭稻尾,真是污七八糟


也難怪,從他從廣達挖角撿便宜就是搞這套,還有臉說「技術靠研發」,難道夏普是郭懂發明的喔
blackjack2019/09/06 17: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