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蝶季節
原文網址:http://blog.udn.com/lemonmigrant/5141464
列印日期:2019/12/14
20110427(黃色蝶翼)擋風玻璃上的天啟
2011/04/27 02:37:41

 

我跟美格說
我覺得我最近的功課應該是在修我的耐性!!
通常都是我的體力耗光後,耐性就不見了~

我覺得,
當一個人被情緒和感覺左右的時候,理智就會被軟禁!
這種時候
你可能需要和你的大腦談談,看是威迫還是利誘有助於理智的提早被釋放!

和自己對話最好的時間是深夜,還有獨自一個人開車的時候!!
我知道開車想事情是件危險的事,
不過,
要和大腦談,最好離開現有的環境,
大腦有了新的刺激,說不定就會混肴原先的判斷,或者有更好的天啟!

於是為了追尋自我,我開車往南!
而要獲得新的啟示通常需要一點"運氣"!!

說到運氣,
那天才在電視上聽得命理老師說過一句深得我心的話
喂.....不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啦!
是『命是個性,運是習慣』!!
我喜歡後者的說法,如果個性不改,習慣依舊,歹運當然長期纏身!!

不過,我想我運氣一直不錯,
老天雖然總是比較眷顧別人,而且總是優先嘉惠別人,
該給天啟的時候通常都會來得即時且有當頭棒喝之感!!

下面這張照片正是我心煩意亂之時的天啟!

 

   我大聲的問老天爺「為什麼我看不到未來?」
   老天爺告訴我「因為你開車看的不是路,而是擋風玻璃上的鳥屎啊!」

是的,當時我看著擋風玻璃上的鳥屎,
一整個氣急敗壞,大有屋漏偏逄連夜雨之感,
身處南下度假潮的車陣之中,看著別人開開心心去玩耍,我還要去上班!?
心情都已經這麼不好了,怎麼連鳥都要來糟塌我??
就在我第三次按下雨刷企圖沖掉擋風玻璃上的鳥屎之時,
眼角正好瞥見前方的紅燈,於是及時踩下剎車,免去一場可能產生的麻煩!!

接下來的場景
就和漫畫中的人物腦子裡突然得到了個靈感頭上突然點亮一顆燈泡一模一樣,
我突然被開釋,突然被啟發,突然地.....豁然開朗!!我開始大笑!!
如果你是我旁邊那輛車,你會看到我家的魯卡斯因為我笑得太用力而花枝亂顫~

唔!?
鳥屎在哪??

乖~我Show給妳看!!

 

是的,它就這麼點大,竟然佔去我整個視線和腦袋瓜??
我怎麼會因為眼前的這麼一點小小的不完美,忽視了沿途美好的景色啊??
我幹嘛要為了一點小小的問題,把自己困在原地走不出去呢??

 

所以我說我的運氣一直還不錯,老天爺常常會用不同的方式啟發我!
或許你也可以說我習慣不差,因為我從來不願意讓問題困擾我太久,
我總是把問題認真地當做問題,
該改變做法的就改變,該調整心態時就調整,該談的就去談!!

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職場,
我不喜歡不平等的立場和心態,所以我會去表達,會去商談!
不管是親近的人還是同儕,
我認為願意把問題說出口的才有機會獲得更好的對待!!

我常跟學生說
現在的人啊
表達情緒的能力愈來愈強,但溝通的能力很弱,至於商談的能力嘛.....零!!

很多人都以為把脾氣發完事情就應該會得到解決,
其實不是這樣的!!
表達情緒的方式有很多種,但你要找到一種
對方可以明白你有多困擾,也有機會讓對方表達感受的方式!!
雙方都有機會把話說出口,
才能有機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也才能找得到讓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式!

還好我這次的功課還不需要對誰表達情緒及溝通,於是也就沒有商談的必要!!
我只需要管好我自己的體力和情緒,
把心給弄平衡了,世界也就和平了!我是說我的世界啦~哈哈!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裡充斥著這樣不知該說貼心還是白目的小孩.....
算得上是和平嗎??唉~

 

另~
感冒真的快好了!咳嗽只有偶而出現了~大夥兒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