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穹蒼:嘻笑怒罵皆成文,嘲淫諷惡總是詩。
原文網址:http://blog.udn.com/high3157/153627581
列印日期:2021/01/21
造假劣紅媒,換照終失利!馬九趴也曾是牠口中的民主之恥! 終天非首家! 曾遭撤照電視頻道還有它們...
2020/11/22 04:13:00

換照失利 | 蔡衍明不是第一家! 曾遭撤照的電視頻道還有它們


更新時間: 2020/11/18 22:16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624edi01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以來,尚未有新聞台遭撤照,今(11/18)中天新聞台換照不成功,將成遭NCC開鍘非首例NCC主委陳耀祥也會親上火線說明,不過過往新聞局時代,已曾發生東森新聞S台遭撤照事件,後經過國賠求償等法律爭訟,最終才以復照收尾。



 


過往NCC曾在2010年撤照年代綜合台,是NCC成立以來首家遭撤照電視頻道,當時在國民黨執政、馬英九政府時代,NCC認為該台廣告與節目不分情節嚴重,持有執照6年期限內,違反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事項高達49次,裁罰總金額達1675萬元。



 


不過在NCC成立前,則有新聞台遭撤照前例,在2005年、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姚文智主導下,曾一口氣撤照包含東森新聞S台、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龍祥電影台等7個頻道。



 


當時東森新聞S台成為國內首家遭撤照新聞台,新聞局以該台違規次數過多、新聞比例過少為由撤照,不過據了解,那時違規次數最高的為東森新聞台,其次是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S台則居第三,但當時新聞局衡量下,選擇將東森新聞S台撤照以「殺雞儆猴」。



 


不過上述做法後續也引發爭議,部分遭撤照頻道則藉由同集團其他頻道借屍還魂、重新復播,另有業者提起正式訴願也成功,這波事端也催生了NCC,當年即通過NCC組織法,隔年、2006年NCC正式成立,後續NCC也通過龍祥、東森復照。



(朱正庭/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118/7NB23K3255HBHPCY76ONOTKJ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