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看韓劇大長金
2009/01/04 23:09
瀏覽865
迴響2
推薦14
引用0
聖誕假期時看了韓劇大長金

從來不碰韓劇的我 也覺得精彩好看

重點是 這部連續劇沒有虎頭蛇尾收場

中間這許多看似小小的事件卻能接二連三的高潮迭起

並時間點得宜地穿插甘草人物上場

編劇的功力自不是一般

中間有些部份銜接上有點奇怪

比如說 同時間發生在同一地點的兩個鏡頭

明明前一秒還是天黑

下一秒竟是下午的陽光

well...可以裡解為了趕拍

有時亂中出錯吧

另外當然有些在我看來對於韓國人自身提高民族意識方面有所貢獻

然而實際上毫無歷史根據的事情

剽竊中國文化 硬說是韓國人發明的

這點還滿讓人討厭 不過韓國人向來如此

主角個性塑造有時候讓我有點狐疑

因為...到中間部份我突然覺得她變笨了

以她小時不只是聰明而且有精明和一點小聰明的心思

不至於長大以後會在許多第一時間裡沒有發現或想起某些連結的可能性

不過當然啦 如果她太精 大概也演到中間這部戲就結束了吧..

可是這樣真的只會讓我對她的好感度降低 (幹嘛一直裝笨啊~想博取同情嗎?)

當然 人活的方式和信念有千百種

只是 古代封建制度下的倫理教育 真的會扼殺很多想法吧~

(雖然說現在大家也都一直七嘴八舌討論教改啥的)

不過她在工作場合等等被誣陷或遭受不順的時候

她其實不具備真正發現問題所在的能力(啊是不會舉一反三喔~)

所以 其實也沒必要過多同情或指責別人(製造收視率嘛~)

說穿了 這只是連續劇為了一面倒向"品德優良"人士所塑造出來的假象而已

其實我覺得反派角色擁有主角沒有的優點跟特質

比如我就滿喜歡今英這個角色

她至少做了兩件我覺得很棒的事

第一 是她非常清楚地知道對方的優點並將之納入自己的學習

並教給後輩 這是她的姑姑做不到 也無法理解的

第二 她最後很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感情 做了一桌菜給男主角

吐露自己多年來深藏著的情感 然後放手往前走自己的路

自然她跟家族聯手做了很多陷害他人的事

但人有很多時候是不能隨心所欲的決定自己要做的事

特別是在那個時代(約中國明朝)的貴族女子

妳想要活下去 就必須做非情所願的事

在戲裡的反派 今英是讓我比較同情的一個

甘草人物是本戲的一絕

尤其是姜德久跟他太太

在古裝劇裡 我還沒看過這麼棒的甘草人物跟台詞

這一點令我深感佩服 演員的演技相當出色

台詞數量恰到好處 出現的地方得宜

把前面戲劇的呼吸調得很順

還有一個不完全甘草的鄭尚宮

她富有黑色幽默

張德 也是我超喜歡的人物

她要是活在當今應該會如魚得水吧

以她的EQ大概可以成為跨國企業總裁沒問題

看來我這篇文章要草草收尾了

哈哈~

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心情隨筆 雜記
自訂分類:東看西瞧
上一則: CeBit打工記
下一則: 真正的膚淺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2) :
2樓.
2009/01/08 13:36
^_^,观后感吗?

大陆从90年代末就开始放韩剧,我母亲总是每晚必看,当时有一部叫做 看了又看,几百集。每天2集,从高三开始放到我上了大学,后天听说 又有了 看了又看2,又是不短,我晕
韩国导演真是牛
不过韩国剽窃中国历史,文化,你可以在网上找找所谓的几百年前东亚地图,大韩之一的一个国家占了整个中国北方和西伯利亚,天呢。。。。。。

哈...是啊...我看乾脆每個人自己來製造地圖 聲明自己國家版圖涵蓋全世界好了=^^= 麥紫薰衣2009/01/11 01:49回覆
1樓. 半吊子
2009/01/05 05:39
嘻…
新年快樂!
來拜個年嘍!
牛年好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