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南方,之南/北--5
2013/11/11 21:44
瀏覽914
迴響3
推薦91
引用0

 

 

不疾不徐,妳們仨整理好後下樓。SL冰箱裡有夏天量少價揚的鮮乳


地主胸有成竹地說:先去吃早餐;帶妳們去吃稀飯,有很多菜那種

是齁,之前24小時營業的清粥小菜,盛極一時;妳倒沒吃過,這回長見識了

結果咧,SL點虱目魚時想的是三個人share,妳卻大剌剌跟老闆說「一人一份」

這下好嚕,她倆又吃不完了。撐啊!又好又飽的早餐

 

飯後,當然來杯咖啡最享受。妳把規劃裡的店家地址給SL;來去寮國囉

停車是個大問題,最終七娘媽廟前搶到位置。而妳已在巷弄裡添了幾張照片

老闆建議妳們直接坐下品嘗,說是再晚些可能沒位置,或位置不如意

唉呦!好帥的老闆。他說了算。老闆教妳們點購方式;有品豆專用的喝法

各來杯黑咖啡,再share一杯耶加雪夫。多層次微酸的口感,濃純香到北京城

特別是價格實在。NL說比妳送她的台中那款更迷人。同意。若非

妳家裡已經先購置了好些量,妳準會帶帥老闆的咖啡豆

滿意極了!妳們還跟老闆拍照,像小女生見偶像那樣,呵,天真自然,是童心吧


順便問問老闆有何遊逛的建議。嗯嗯,問對人了;附近有個吳園

「是不那麼熱門的景點,可以去看看。」去!轉個彎就到

亭台樓閣之外,有座仿「飛來峰」的假山,size小得多

整座園林原為清朝仕紳吳尚新所建,故名之。日據時代被日人收購

為後來的「台南公會館」。現全名為「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170年時間風華,自有一股濃濃悠遠味

 

妳們在園內蹓躂良久。一幢日式建築外招牌寫著:紅茶20

把兩位L吸引進去。一轉身,妳先被冗長店名迷惑:「十八卯茶屋」

進去搞懂去。「不是20元,要80捏。」SL喊著有被騙的感覺

衝著內部美學元素就認了。沉靜古雅的插花、圖畫,二樓布置了間茶道藝品

硬要和殖民歷史聯想,是片刻都待不下的;畢竟還有更早和後來的縫合補綴穿越

妳們落座的窗邊外頭,垂墜的榕樹鬚有種不計前嫌的寬大和已然如此的豁達

忽然進入妳鏡頭準備擺姿勢拍照的cosplay,同時也成了妳窺探歷史的

一幕活標本──錯亂或荒誕,本就是歷史過程常見的遺留

 

 

 

 

 

重新開幕的林百貨說只營業到五點;妳們以為可以淘寶;趕路去吧


抵達後才知不過是建築體的復古和開放參觀,內部空蕩蕩

仍舊帶著巴洛克的細緻紋理,台南在日據時代唯一擁有現代化電梯設備

當地人俗稱「五層樓仔」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妳們彷彿誤闖一場因緣

不早不晚。颱風越靠近了,雨,令人發愁地全面攻佔

妳在窗邊俯瞰。土地銀行高挑的廊柱令人遙想起古希臘神廟

劃開兩條馬路,像座三角洲般地灰色建築迎著視線,片刻間想起什麼

相契入的有深有淺。屢仆屢起、歷險渡劫,多少人事景物戮力於締造生命的高度

「上與星辰近,下與世間親」;或換個「一朝風月,萬古長空」的情懷……

妳好與史事攬臂神遊的毛病又犯了。往前跨步,雨中看湮遠年代,依舊天寬地寬


昨天就預訂了今晚非搶到麥克風不可。妳們胡亂吃碗魚丸湯後奔赴卡拉OK

風雨威脅;只再來兩個女性;總共五個女人。嘿很有包場的 fu ,一人一百元

哈哈。妳絕少有的經驗,樂開懷。都是女性,心裡毫無戒慮;又扭又跳

聽說老闆偷偷問SL,妳是幹啥的;說妳活潑有趣。噢唱歌嘛,滌身上的渣滓

像妳喜歡的那首歌──瀟灑走一回;暫拋遣彆拗的執念,三八得地義天經

兩位L都能唱;妳跟不上歌詞,2266哼哼哈哈笑鬧帶過

老闆阿伯看似也被逗得笑不攏嘴。市井,本來應該如此,一點兒不見生澀

2300準時熄燈打烊。妳這於唱卡拉如初生茅廬者意猶未盡,燒聲當成就


吃很少的兩L肚子餓了;SL帶妳們吃消夜。越夜越賣的麵食小吃。雨傾盆

日月潭絕對去不成嚕。可明兒個回台中、回台北的,走或留呢

晾在SL陽台的衣物全又濕了。不確定因素讓夜隱隱然生發造反氣氛

躺下準備就寢,雨勢滂沱,顯示著恫嚇力道。康芮的災情漫在台南附近


 

 

 帝爾s,雨聲盡是廣長舌;夜來八萬四千偈。那一夜,妳們心事重層,有染

 

 

 

 

 

 

有誰推薦more
全站分類:創作 散文
自訂分類:生活札記
迴響(3) :
3樓. 牛仔3號
2013/11/27 20:52
唉呀,妳的鏡頭也看上那些古舊的況味呢.幾度以為妳拿了我的相機去拍誰理你
來擊掌!總是日近長安遠;我的傻瓜相機不夠時髦。呵呵三太子笑 人日2013/11/28 17:02回覆
2樓. 玉米蘋果
2013/11/14 14:42

呵呵,專程來看美女和文字的。

很富有想像空間的 fu,雖然各主角間有點逗不起來,但無彷,意境掌握到了。

同時問候您:元氣午安。

Hi,吃了自己熬煮的一鍋蔬果雞肉後看見你,足可為夜晚加分。

呵呵,八月底九月初的一趟南行,至今紀錄尚未完成;照片不太會處理,就像貼海報一樣先擱著。

文字還是往日筆墨,你不陌生才是。

 

天氣出奇的好,託你的福!也問候你 

如意 順心!

人日2013/11/14 19:32回覆
1樓. 貴婦妞
2013/11/13 00:11

心在哪  

法界在哪

嗯,跟著心作所有的練習。

妳的格子很可愛,很吸引人!

妳很有心!

人日2013/11/13 19:23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