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網路城邦
民進黨統治下的媒體全綠了?
2019/06/24 14:24
瀏覽2,811
迴響11
推薦23
引用0

民進黨統治下的媒體全綠了?

民進黨本質上是專制的、獨裁的、法西斯的、不容異己的、箝制言論自由的。

要檢視言論自由,最明顯的就是看統治者管制言論自由的法令和執行強度,以及是否利用國家統治機器對不利於己ˇ的言論進行封殺干擾和以司法威嚇處罰。

其次就是看這個地區的言論是否趨於一言堂,是否立場偏頗,偏向執政者的媒體家數。

看到台灣媒體的墮落,我很悲傷地指出,台灣己乎所有媒體都是偏綠親綠甚至是深綠媒體,包括拿國家經費、由人民血汗錢為預算的國家媒體,也成為綠營的政治打手。

幾近清一色的台灣媒體,現在的區分,大概只在於親綠成分的深淺吧?

 

公共電視、華視及民視是台獨三台

2018/01/19 04:10中國時報社論異哉 台獨三台怪象一文指出,「台獨三台」出自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之口,「咱台獨現在有3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這句話,從去年初開始,郭倍宏就常常掛在嘴邊,不少人都聽過他意氣風發地與人分享。他與陳郁秀交情匪淺,兩人相繼執掌民視、公廣集團董座,「台獨三台」一家親的說法與現象,陳郁秀不曾作出澄清,蔡政府也始終未發一語。

2019-05-14 08:50風傳媒用台語「韓極混」暗酸韓國瑜?公視回應了報導, 10日時,知名臉書團購公司「486先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傳一張地瓜粉照片,照片上更以「韓極混」標示台語發音。同日下午,公視台語台也隨即跟著發文,教「番薯粉」的台語,網友笑稱「等等就會有韓粉要接送小編上下班惹」。

 

中央社變成民進黨的新華社解放軍日報

台灣真的很悲哀,獨立機關不獨立,國家通訊社不國家,公共電視台不公共。中央社竟然也變成綠媒了,民進黨版的新華社。證據何在?請看2019/03/25 17:28中央社的特稿韓國瑜不言 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然啟動,就等同是民進黨文宣部的文章,內容略以:

韓國瑜與香港、澳門中聯辦的接觸,在港、台都招來嚴厲批評

韓國瑜秉持他「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立場,避談政治問題。面對台灣政界輿論的批評,反指綠營「酸言酸語」、「豬八戒賣不了人蔘果」。

「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是經濟不景氣下,對厭煩政治口水者一個十分具有欺騙性的口號。

陸客、陸生要不要來台灣,被對岸視為政治籌碼。台灣農產品要輸出中國大陸,北京願意接納,甚至當韓國瑜出任頭號業務員時,北京更願意大量買單,難道這是因為韓市長賣的水果更甜?這裡面難道不存在政治?

韓國瑜走進中聯辦並聽取關於一國兩制的介紹,被認為是以行動認可一國兩制,這是一種「不言」的政治交換,就是「經濟一百分」背後的政治代價。

我們也可以聽聽韓國瑜走進中聯辦之後,香港反一國兩制者的聲音。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說:「觀乎香港經濟及社會失衡狀況,台灣人民更應慎重思考:當經濟和生活上依賴中國,政治及意識形態上將更難擺脫紅色權力。」”

中央社這篇特稿真的很特別,很有民進黨文宣部的味道,很像民進黨的新華社評論員,很像民進黨解放軍日報的評論。

我看了這篇特稿,深深覺得,中央社已經成為民進黨的傳聲筒和風向球,國家通訊社不再屬於國家了。

 

台灣的報章雜誌哪一個不綠?

民進黨等綠營喜歡攻擊某些媒體為親中媒體,嘲笑為韓國日報或韓天電視台,卻對滿坑滿谷的親綠媒體視而不見。

哀!抹黑專門,抹紅專門,抹黃專門,抹臭專門,造假專門,編造專門,斷章專門,竟成台灣價值,竟成台灣民主,竟成台灣文化。千悲、萬悲、億萬悲!

以下是我自己對偏綠、親綠、深綠媒體的判斷,如有錯誤或遺漏,歡迎各位指正,將予以更正,讓資料更為完整。當然網友如能提供歸類的立論依據,省下我去搜尋查證的心力,將更為感激。

一、自由時報、Taipei Times:以聯邦建設為本的企業集團,認定其深綠仇中立場似乎沒有人有反對意見。

二、蘋果日報:因為黎智英的反中態度,所以蘋果日報攻擊對中國沒有採取仇視態度的政治人物和社會人士,可視為是綠營統一陣線的堅強盟友。

三、民報:(2019324日維基百科)

民報是2014年成立的臺灣媒體,在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後由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導演吳念真等各界人士跨界籌辦,強調以全民力量辦報,並擴及公眾、社會運動議題,提供社運及弱勢團體發聲平台。

該報自稱是最具有台灣主體意識的媒體,立場支持以台灣名義進入國際社會,支持喜樂島聯盟郭倍宏推動的主權公投,同時亦自認是最批判中國集權專制,最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媒體

四、新頭殼:

2019324日維基百科,根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競鋒國際入主以前的新頭殼,董事長為蘇正平,董事包括自立報系業務體系出身者余懷英、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想論壇》主編賴秀如、企業家陳熾成、由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之夫沈學榮擔任董事長的慕哲社會企業等;競鋒國際入主以後的新頭殼董事名單已全部更換為競鋒國際的法人代表

2017-03-28 18:31自由時報網媒新頭殼不熄燈 傳新老闆是電競新貴報導,報導指出,目前新頭殼董事名單,已全部換為「競鋒國際」公司的法人代表。一名新頭殼前股東感嘆「很可惜!」因為網站燒錢壓力不小,因此去年底股東支持新頭殼熄燈。此外,報導也透露,因為新頭殼多為親綠人士,消息一出引發總統府關切,總統每周召集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還曾討論到此議題,會中也有人建議幫忙,隨後就出現神祕金主買下。不過報導引述前股東指出,總統府與此交易沒有關係,是金主主動找上新頭殼。

五、上報

2019324日維基百科,《上報》成立時,公司名稱為世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為前《新新聞》及《中國時報》社長王健壯,總編輯是前《壹週刊》副總編輯謝忠良,副社長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

201662 23:31 ETtoday”馬永成投身新媒體《上報》 傳金主為多名綠營企業家報導,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馬永成投身媒體業,將擔任新網路媒體《上報》的副社長。據傳,《上報》的幕後金主是數名綠營的企業人士;新媒體將由資深媒體工作者謝忠良擔任總編輯,資深媒體工作者王健壯任董事長,編採人員編制約40人,會以調查採訪與專題新聞為主;訂於71日試營運,715日上線。

六、美麗島電子報(2019324日維基百科)

20091210日由民主進步黨美麗島系大老許信良創辦,公司名稱為美麗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董事長是吳子嘉,副董事長是郭正亮。

《美麗島電子報》時常與泛綠陣營主流意見相左,被部分主流泛綠支持者稱為「親中媒體」。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報》資深記者王伯仁指控《美麗島電子報》「打著綠旗反綠旗」造假民調打擊民進黨選情。

《美麗島電子報》的主要創辦人(如許信良、吳子嘉)及撰稿人(如郭正亮)均為民進黨內主張兩岸交流的「親中派」,2016年吳子嘉與郭正亮等人一起推動廢除民進黨台獨黨綱,20187月吳子嘉在接受深圳衛視《直播港澳台》採訪時更宣稱自己「並未想搞台獨」。

七、NOWnews

主要股東: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國NDMT

20170328 13:17:00上報立院副院長核心幕僚助陣 NOWnews找遊戲橘子投資報導,NOWnews》近期還延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核心幕僚蔡克斯前來助陣,擔任董事一職

八、讀報:

《讀報》(英語:Do Post是民視論壇中心擁有的多語言網路傳媒2018228日以獨家報導及專欄投書做為主打內容正式營運。(2019324日維基百科讀報條目)

九、BuzzOrange報橘:

維基百科2019324中華民國媒體條目中的歸類。

十、芋傳媒TaroNews

該專欄作家中有陳師孟、李筱峰。維基百科2019324日網頁李筱峰條目記載,李筱峰多次在其作品中駁斥「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論調,反對中國統一、中國民族主義、大漢族主義和國共兩黨,除支持台灣獨立運動外,批判中國入侵西藏和東土耳其斯坦(今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十一、放言

20184808:25中央社結合科技 周玉蔻成立放言傳媒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宣布成立「放言科技傳媒公司」,預計420日上線。周玉蔻日前宣告要成立科技媒體公司,在紀念鄭南榕逝世的言論自由日這天,於臉書貼文表示,「在一位經營科技公司有成、享有業界盛譽的好友提點下,我和團隊募集了創業基金,成立了放言科技傳媒公司」。LOGO的「放」、「言」兩字,摘自鄭南榕字跡,周玉蔻指出,以捍衛言論自由、科技結合媒體為經營職志,「要向鄭南榕及所有為言論自由打拚犧牲的人士致敬。」

「放言」的專欄作家除了周玉蔻外,還包括資深媒體人王時齊、鍾年晃、尚毅夫以及知名作家蔡詩萍、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已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洪耀南等十餘人。

十二、鯤傳媒 Kun Media(親綠打韓媒體)

目前找不到該傳媒相關背景資料。依該傳媒臉書記載,成立於20181月。從陳明華發表於17 小時(2019/03/25下午2:31查該臉書顯示時間)的文章「韓國瑜市長的小編,竟然是這種人?」及該文的編輯用語:韓神正帶領大家發大財,馬上就要取代習總書記,一統中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了。相信韓神的身邊一定都是一些完人,像這種巧合,只是巧合,謠言止於智者,請韓神趕快出來闢謠。

鯤傳媒該文應屬張冠李戴的假新聞。

2019/03/25 14:06蘋果日報當韓國瑜小編的兒子遭爆涉性侵 張麗善將告網媒報導,前張麗善競選總部發言人周柏吟強調:「張席維目前不是韓國瑜的小編!」2017年韓國瑜競選國民黨黨主席時,張席維因就讀資訊管理,韓國瑜透過關係請張席維當小編助選,黨主席改選落幕後,就不再擔任小編,去年全心為母親張麗善助選,無法分身當韓國瑜小編。

雲林地方法院表示,無法透露個資,但證實該案被告「張席維」確實非雲林人,是從外縣市到雲林犯案。曾偵辦該案的警方人員表示,該案嫌犯張席維是南投縣人,20多歲,但張麗善的兒子張席維長得比較高、比較瘦;當年偵辦該案的偵查隊小隊長因認識張麗善的兒子張席維,他很肯定,「兩個不同人」。)

另該媒體發表於315日下午10:40由葉慶雲發表,標題潘恆旭的「被打臉秀」,讓柯文哲絕地反攻,編輯用語: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用直銷口號治市的神奇團隊,迅速轉型成搞笑團體。

從上兩文,將該媒體歸類為親綠媒體和打韓媒體,應該不會錯。

 

綠電視頻道

一、台獨三台: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說的台獨三台:民視、華視、公視

二、三立電視台:三立電視包括三立台灣台、三立都會台、三立新聞台、三立iNEWSMTV Taiwan,其中三立綜合台、三立戲劇台在中華電信MOD頻道播放,另外還有三立國際台。(2019324日維基百科)三立電視台被稱為電視,有人就說綠媒是一哭()二鬧(NOWnews)三上吊(待有智慧者發現有諧音稱是””上吊的親綠媒體)

三、東森電視台:20182月東森電視由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入主後,聘請民進黨的林文淵出任董事長。(親綠色彩較淡)

四、親綠練台生的媒體王國:年代、壹電視

依據維基百科(2019324日網頁)記載,練台生是無黨籍。練台生(1950810日-),生於台灣花蓮縣,年代集團董事長,錢櫃KTV董事長,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副董事長。2013416日,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砸下10億投資練台生,以共14億元新台幣(3.63億港元)收購壹電視。

練台生的事業:

一、擁有頻道:年代新聞、MUCH TV、年代東風、JET綜合台、壹電視新聞台、壹電視綜合台

二、現有代理頻道:三立台灣台、三立都會台、三立新聞台、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高點電視台、高點育樂台、國興、彩虹台(似已停播)NHKDiscovery旅遊生活台、迪士尼、好萊塢電影台、MTV201511日起代理)

三、曾代理頻道:民視新聞台(20141231日屆期)

四、有線電視系統:洄瀾、東亞有線電視、東台有線電視

2014/07/03 15:21蘋果日報【新新聞】練台生的政治失算讓年代電視失卻世足賽轉播報導,他(練台生)的立法院關係奇佳,民進黨黨團幹部多人和他是哥兒們。

20160312 11:42 中時電子報邱毅支持大陸鍘「兩面台商」 斷台獨金援報導,邱毅點名,在兩面台商中為害最烈的就是媒體經營者,像三立的林崑海、張榮華。自由時報的林榮三。蘋果日報的黎智英。年代、壹電視的練台生等。上述人等都在大陸投資,賺取可觀的利潤,但在台灣卻協助綠營宣傳臺獨

 

網路社群及搜尋引擎的間接綠化?

20190621 16:54 ETtoday”假訊息嚴重傷害民主!「打假行動」臉書、LINEGoogle全加入報導,面對不實訊息,除了法律更迫切需要平台的自律,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也說「假消息對民主是非常大的傷害!」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各家主要網路平台業者合作,在今(21)日發布「不實訊息防制業者自律實踐準則」,包括FacebookGoogleLINEYahoo奇摩、批踢踢實業坊等民間網路平台全加入響應,依據自身產品服務、技術能力,就不實訊息防制進行各項打假措施。尤其個平台不約而同在「提升大眾識讀能力」努力,認為讓民眾學習辨別更為重要。

綠營網軍善於利用社群媒體的規範,進行親綠訊息及反韓黑消息的大量散播,並且透過大量檢舉,迫使對民進黨等綠營不友善的言論及文章被封鎖、下架,帳號被停權。因此所謂民間自發的打假措施,幾乎可以認定是"窒息對綠不友善言論大量傳播反韓及攻擊藍營言論的血滴子。

 

結語

可悲啊!現在台灣的媒體幾乎已經全部綠化,以前被視為偏藍的聯合報,現在看來也是中間偏綠,唯一比較中間偏藍的只有旺中集團的媒體,現在正面臨黨政和綠媒綠名嘴及綠鄉民全面攻擊,抹紅為中國資助的紅媒

我們大概可以推論,如果明年(2020)總統大選是代表民進黨的蔡英文獲勝,或者由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出戰而獲勝的話,台灣唯一一個中間偏藍的媒體集團可能就會消失了。到時候台灣的媒體就只剩下親綠成分的深淺而已了。

可悲啊!滿坑滿谷的綠色媒體,卻容不了一個中間偏藍的旺中媒體集團,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的言論自由和媒體管制比中國大陸好到哪裡去。

註:

一、20190624中天新聞 公廣集團全面染綠? 短片攻擊特定媒體

由國家出資的公廣集團,近期被質疑成了政府打手,像是公視最新拍攝短片,內容竟然是在攻擊特定媒體,還扭曲真相,另外過去公視小編,也多次在臉書上開酸韓國瑜,學者就痛批,公廣集團是拿納稅人的錢,不該立場偏頗,替政府打擊政敵,否則公信力將毀於一旦。

https://youtu.be/SHT-WH9WQPo

 

二、摘自筆者去年11曼德拉的話給正義轉型元年---2018新年感言文章中三位智者的話:

()曼德拉說

1962年8月,43歲的曼德拉入獄,從此,開始了長達27年的鐵窗生涯。經過長期的政治鬥爭階段,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出獄了,並在第二年當選為南非總統!

在總統就職儀式上,曼德拉的一個舉動震驚了全世界。他隆重介紹了當初他被關在羅本島監獄時,看守他的三名前獄方人員,同時,年邁的曼德拉還恭敬地向三位看守致敬。

曼德拉意味深長地說:「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而我如果一直帶著仇恨之心,怎麼能帶領南非人民走向民主與富強呢?」

(二)楊寧亞牧師「活在愛中:勝過死亡、仇恨」

所有的罪都是自我中心的,可是有一種罪更是絕對地自我中心、徹底地自我中心,那就是仇恨。仇恨是從魔鬼來的。魔鬼怎麼把仇恨放在人裏面呢?是藉著人所受的傷。無論是我們對自己造成的傷害,還是別人對我們造成的傷害,都會在我們裏面引起生氣、憤怒的情緒。」

我們的上帝『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詩篇三十:5)。上帝不會長久懷怒,所以我們也不可以長久懷怒。長久懷怒是不對的。事實上,我們的義怒若是持續超過廿四小時,就會開始變質,變成不義之怒再持續下去,就會開始在我們裏面變成『苦』,變成『毒』,最後就會變成仇恨。

(三)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懺悔文

馬丁‧尼莫拉成為牧師前,他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參軍。希特勒掌權前他曾是希特勒的支持者,納粹媒體也曾報導過他的功績。但他反對納粹對德國新教教會的影響,1933年他組織牧師緊急同盟保護信義宗的牧師免受警察影響。1937年他被捕入獄,曾流轉於薩克森豪森和達豪集中營,在戰爭結束前差點被處死。

「起初他們……」是馬丁‧尼莫拉的一首詩(懺悔文),描述忽視與自己無關的團體所造成的結果。該詩後來常被引用,作為對不關心政治的人之呼籲。這首詩被鐫刻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石碑上。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懺悔文: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這時,已經沒有能出聲為我說話的人了。」

 

有誰推薦more
迴響(11) :
11樓. Andylove
2019/06/29 09:30
支持高金素梅選總統。高金素梅是最有資格做台灣總統的人。

高金素梅的確是難得的立委

我欣賞她每次的質詢

我喜歡她於youtube頻道發布的影片

可惜在政治現實下

她不可能贏得總統大選

醉夢Horace2019/06/29 17:07回覆
10樓. Andylove
2019/06/29 09:18

遵循憲法的言論變成了危害安全的言論。違憲的言論反而是安全的言論。

那麼怎麼不修憲啊?台獨人太怕死,只是為了斂財而嘴炮台獨。

台灣已經亂了

民主法治被民進黨等綠營破壞殆盡

言論自由被民進黨等綠營扼殺箝制

國家機器被民進黨等綠營腐敗成為民進黨服務的機器(國民黨一黨獨大時還沒這麼嚴重)

醉夢Horace2019/06/29 17:09回覆
9樓. 廢文
2019/06/26 08:21
電視台分析除了第一個其他都抄網路上的,分析啥鬼了。(d@s.com)
8樓. blackjack
2019/06/24 17:01

股市也綠了....我沒有股票,所以沒關係

有四大基金可以用的

選舉投票日前會大漲的

現在可能是在"放牛吃草"吧

這種事我們小老百姓所不懂的

醉夢Horace2019/06/24 19:41回覆
7樓. 邀請
2019/06/24 16:24

這個小島是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中華民國的覆亡是歷史的大勢所趨, 原本我是完全絕望了, 就等著過那馬照跑舞照跳的小日子.

韓國瑜的橫空出世好像溺水的人遇到天上掉下來一截浮木, 雖然機會仍然很小, 但至少是一線生機, 問鼎大位的人之中, 也唯有他有這個歷史的sense, 也唯有他願意拚了性命去奮力一搏.

這是我唯一挺韓的原因...他是唯一的希望, 無論這個希望是多麼渺茫, 但卻是唯一.

就是這唯一希望

支持我繼續在部落格寫台灣政治相關文章

醉夢Horace2019/06/24 19:40回覆
6樓. 安心
2019/06/24 16:19
現在傳出有人接到郭台銘的電話語音拜票了!但是有人指導韓粉說要聽完語音,以免被視為不友善郭台銘的家戶,而被從民調市話樣本中排除掉,這種情況須廣傳注意。

我接到郭台銘電話

馬上掛斷

因為聽完會是精神虐待啊

醉夢Horace2019/06/24 19:39回覆
5樓. 安心
2019/06/24 16:08
因為膽敢反綠批綠,就會被綠營圍剿,上至府院黨種種行政手法刁難,從稅務、公安、消防、衛生、環保、勞安皆可關心查核勘驗,甚至駁回執照更換。下至側翼組織及網軍,舖天蓋地抹黑,無所不用其極,盡一切可能往死裡打。所以大都不敢對綠營批評,就算據實評論也是和藹可親的說說而已。反而對藍營儘管加油添醋誇大不實抨擊,藍營也不敢報復,頂多是澄清再澄清,講些無關痛癢的話反擊而已。
這就是典型的欺善怕,只不過這樣長久下來,也把國運搞殘了!等到像被洗腦去搞白衫軍、太陽花、反紅媒的年輕人太多了,連老一輩也拉不了,選票也頂不住,那就是要翻天覆地大清洗的時候了!雖然我已躺進棺材三分之二,已經不在乎甚麼災難,但是仍希望不要親眼看見1949重演、越南覆滅,尤其中華民國這回將再無退路了!真的不忍心看這些年輕人將來大聲啼哭。
至於美國打算修改一中原則,來影響2020大選,那就算能成功壓制藍營,卻將把臺灣更推向戰爭一大步,而且美國還是做沒本生意。美國真有誠意就跟臺灣簽協防條約,並立即派第七艦隊進駐臺灣,否則,都是口惠實不至。

開罰中天"麻豆文旦"案及報導天上雲彩案

是百分之百的政治追殺

醉夢Horace2019/06/24 19:38回覆
4樓. 刁卿蕙
2019/06/24 16:02
廣播頻道也常莫名其妙被蓋台,收訊不良,也算一筆吧,無法無天了!

不好找到證據

就不方便寫在文章裡

醉夢Horace2019/06/24 19:37回覆
3樓. 草山
2019/06/24 15:31

「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率土之濱丨,莫非王臣」,DDP把中華文化最差勁的部分學了去,還大叫去中?

謝長廷就講過

民共同源

醉夢Horace2019/06/24 19:36回覆
2樓. 南瀛睡牛
2019/06/24 15:10
你忘了網路新媒體,風傳媒、信傳媒、上報、關鍵評論網、鏡傳媒...等等。

我再找找他們是不是親綠媒體的證據

如果有證據可以推論親綠,我再補上

謝謝

醉夢Horace2019/06/24 19:35回覆
發表迴響

會員登入